七绝集

七律(米兰)

云云题

生在贫民百姓家,风姿绰约赛桃花

今生不慕红妆染,四季还香绿韵葭

轻施薄肥身健壮,多浇淡露貌繁华

一朝绽蕾馨人醉,入得朱门众客夸

七律.入诗坛(有感)

文~云云

众起诗坛说路歧,新风犹共几多思

民间故典骚人赋,书上论言雅客痴

总邂龙蛇疲作画,常逢狮虎病扶枝

一朝数尽西江渡,难舍红尘洒泪离

七律(酒店歌厅掠影)

云云题

华灯初上夜笙歌,酒店昏厅魅影多

大肚官爷金玉汉,苗条女子粉红娥

传情玉盏唇边绕,猎艳清词曲里和

舞罢秋波香暗送,各怀鬼意共心魔

七律(野花)

文~云云

路边落子不逢时,野性生成周所知

秋尽懒同霜菊斗,冬来更被雪梅歧

风中瘦骨无人妒,雨里残香有客痴

待到春光萦日暖,含苞炸蕾笑花枝

七律~玫瑰

云云题(平水一东)

七律~玫瑰

日照琼瑶一剪红,此君无处不熏风

花前解语莺啼曲,月下寻欢蝶恋丛

曾伴梧桐轻饮露,也陪桃李慢凌穹

新枝折断香难散,寄予知音酌酒中

七律.自恋【笑谈】

云云题

酬空杯盏觉无聊,依案扶肩对镜瞧

眉宇犹藏清雅质,唇边暗隐淡然娆

盈盈笑意生眸底,浅浅忧伤落梦宵

绿袖妆身何恋艳?心舒莫待放歌谣

七律~相识网络【写给我的群友】

文//云云

相逢网络话诗风,心有朝阳句里融

隔水三江何怕远,临屏一幕不行空

东坡把盏悠闲度,西子追云浪漫同

杯酒酬光方觉醉,醒来众友笑花丛

七律~网海真累【有感】

文.云云

入围七载卷成池,心似莲花几瓣知

烟雨飘摇留缱绻,风云动荡扫相思

屏前总有伤情客,幕后堪无救命医

虚幻空间皆是梦,何如种地袤田持

七律~秋篱瘦影

文【云云】

噤寒饮露雨烟娑,篱下黄花独自歌

秋扫百芳终调谢,风吹孤影渐成蛾

寻情故苑明春待,入梦新乡此景磋

莫道霜天生冷意,于梅共舞做邻婆

七律~燕喜春风贪旧恋【有感】

坡底韵//云云题

(一)

金猴辞岁入千家,笑语临门谱锦华

燕喜春风贪旧恋,莺啼细雨醉新花

篱前已见青青草,云外间流艳艳霞

移步楼头香拂面,唤儿快沏一壶茶

(二)

青枝暗绿育初芽,大地回温入万家

燕喜春风贪旧恋,莺迷柳岸觅新花

无心挽彩斜阳缀,有意流香薄雾遮

莫待黄昏人尽也,才扶琴瑟话桑麻

七律~梦牵茶山(赠远在千里之外种植有机茶的妹妹)

云云题

斜阳西落隐青山,莽莽风云一线连

野岭犹闻松鹤舞,家篱时有柳莺翩

朦胧月色萦卿意,弥漫花香感我牵

似见壶中龙井煮,萌心瑞气四方涎

七律~红颜劫【吟怀】

文//云云

雨堕桃花落水流,香残苑角任风揉

红颜豆蔻今朝劫,玉骨香枝此刻休

洞却尘间情与爱,抛开世上恨同仇

缘来缘尽随它去,送我清心普善由

七律.黑山羊.

文.云云.戏作.

采菊东篱正赋闲,南山忽现在眸前

无言绿草轻摇首,有意黑羊慢弄玄

嘴里叼来花一朵,脚边踏得叶三千

疯时更把农庄扰,入苑穿街害主癫

七律/那抹花香尽

文【云云】

谁许繁花几缕情,秋心袅袅伴风程

诗辞写尽凄凉句,曲韵弹开寂寞声

落水何须尘掩骨,飞天不意雾遮睛

香魂牵梦频频入,泪葬红颜月夜倾

七律//与外甥女久别重逢.拙作

文【云云】

白雪无言冷气摧,十年不见邂卿来

儿时旧事重提及,老去华妆已现哀

叹却光阴如水逝,难言岁月伴云徊

今朝偶聚同欢乐,闲话桑麻饮几杯

七律/霜天腊八日

云云题

寒风瑟瑟透重门,院内梅花展木盆

腊月霜天初八日,新年晓角万千村

香飘野陌清云醉,味入长廊瑞气吞

不觉斜阳西落去,收盘送客拙词蕴

七律~相识网络【写给我的群友】

文//云云

相逢网络话诗风,心有朝阳句里融

隔水三江何怕远,临屏一幕不行空

坡东折柳悠闲度,岸北追云浪漫同

杯酒酬光方觉醉,醒来众友笑花丛

七律/小寒飞雪少颜色

文【云云】

相思又惹李花飞,含泪依窗缱绻围

小院风催枯叶落,长亭月照竭枝稀

已知万物无颜色,却见孤梅独放绯

此景此情生意念,执毫莫待梦消晖

七律【念母】

文~云云

母氏年殊八十休,一生劳碌命沉浮

勤辛育子纹萦面,困苦持家背尽髅

梦息高坡黄土葬,魂归远水白峰囚

年来只盼坟头祭,不让儿心悔意留

七律/坡底韵/秋思

文/云云

野草衰风赖客家,茫茫冷陌盖风华

伶仃瘦影和弦泪,寂寞残云调曲花

山外红枫邀落日,门前绿水送流霞

来生若得同君度,不负青梅煮酒茶

七绝(胖子的悲催)

赘肉横生苦泪催,减肥无望耗钱财

山珍美宴随缘去,相伴清汤日日哀

七绝(人参)

步韵.新韵一麻

形似伊人貌似花,滋阴补肾不离它。

东方极品无缘赏,却有官翁独霸家。

七绝 离骚

君乘孤舟隐碧波,穿涛逐浪任消磨。

风中劲草桥头舞,惹我相思寄绿荷。

七绝 水杉苗(平水四支)

作者/蔡宝瑶

百草偎依不见奇,经冬历夏渐英姿。

有朝蔽月擎天日,万木瞻瞻谁敢歧。

七绝.牧童

燕子追云绕小丘,牧牛十里草青幽。

归来已是黄昏尽,饭罢和衣卧床头。

七绝 离骚

君乘孤舟隐碧波,穿涛逐浪任消磨。

风中劲草桥头舞,惹我相思寄绿荷。

七绝.闲吟

美妙琴弦谱春光,好风好事古今扬,

人无欲念清心度,生在红尘不恋香

七绝【春归】

小园香径独徘徊,柳叶桃花初展开。

还未黄莺啼水岸,已闻燕子剪云来。

七绝~牧童

清风过处柳丝柔,短笛飘来引燕啾。

牛背童儿尢自乐,歌声洞入小山丘。

步韵蔡老师

/野草/

野草衰根何属奇,春来劲舞见英姿。

一朝雅客妆成画,羽羽如生谁与岐。

(赠在外逍遥的游子)

羊去猴来又一年,赚银无望恨苍天。

临门不敢寻娘影,好怕亲情逝眼前。

七绝.轻舟花影

绿水清波燕语柔,百花逐拥荡烟舟。

莲灯许得今生愿,扫尽风澜莫弄愁。

(梅兰掠影)

数九寒天六瓣飞,昭昭远路把家归。

途经兰苑翘眸看,美女衰男八面威。

七绝.雪人

寒天三九露街头,素裹银装几许柔。

童子顽皮长竹点,冰心玉碎伴风愁。

七律(夜赋)

云云题

冷夜长更墨伴吾,床头蜡炬泪如初。

流萤点点难寻岸,落月幽幽已堕湖。

暮鼓穿山心境乱,寒钟隐寺梦间无。

忽闻鼻翼馨香绕,莫是邻朋曲酒苏。

七绝(不饮相思酒)

云云题

不饮相思酒一杯,洞穿俗世梦难归。

红尘欲望谁人罢,独我清心落笔飞。

七绝竹

墙边竹影一丛丛,时见烟波舞院中。

莫是堂间藏雅客,便摇瘦骨领骚风。

七绝.思无尽

云云题

柔肠寸断诉谁知,一别经年几度痴。

征雁春秋返往过,因何未送我相思。

七绝(闲赋)

云云题

二月枫林落晚霞,红妆映入故人家

卷帘眺望门前景,忘却灶台煮茗茶

采凉山樵妹

游戏人生

少有闲情看绿波,半生坎坷渐消磨。

百花虽好无心赏,一任他人戏说荷。

七绝(相别)

问君那日是归期,心意茫然对镜痴。

别后无人捎雁信,相逢成梦尽空思。

七绝(思君煨酒)

云云题

思君折下一枝梅,含笑铜炉置酒醅。

灯火阑珊思绪起,无声胜似有声回。

七绝*心怀

云云题

生在贫民百姓家,粗茶淡饭度年华。

心知父母耕耘苦,岂有嗔言孝感加。

****

七绝*采莲姑娘

云云题

白云淡淡柳青青,十里河湾舟慢行,

水妹采莲歌又起,山中小伙可知情。

****

七绝*秋思云云作

落叶无痕遍岭黄,绯红渐逝叹秋殇。

西风更是吹人面,望断天涯不见郎。

****

七绝*农家乐

红瓦青砖小院香,悠悠燕子绕长梁。

历来王子潇湘府,今日山农住此堂。

****

七绝*渔夫.轻舟

泛白银芦荡绿波,轻舟一叶过逶河。

渔歌数里凭空起,欲上云霄入锦戈。

****

七绝.(渔夫与小舟)

云云题

翠岭蓝天雁相融,一叶轻舟荡水中。

收得晚霞三四朵,送给知音表情忠。

****

七绝.秋(吟怀)

云云题

春去秋来日渐凉,衰风枯草触眸伤。

难归雁字声声慢,带走相思送我郎。

****

七绝/琴思

云云题

无聊向晚诉流年,曲韵声声梦不圆。

寂寞都存琴调里,一腔清泪任风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