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不在于你去过多少地方,见过多少人,而在于你可以跳出自已的世界,去学会客观的看待一切!

    前言:一段简要的说明,这篇游记写的比较早些,那时候还不知道有“简书”这个APP,本人也是刚注册的新人,多指教!另外,照片有些像素不高,也是那时的手机科技的原因,还请多多谅解!

正文:

    回来就想着写一篇游记或者攻略,给以后想去的朋友以供参考,可一直腾不出时间,去年去美国自驾就什么都没写,只顾着发微博了。最后鼓起了勇气,还是写出来吧!

      先来说说签证,也许是我有美签的缘故,我的签证没有去北京面签,只是把资料寄去使馆,大概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就寄回来了,听说是近几年欧洲经济不是很景气,所以比较好签。欧洲是申根签证,也就是说先选好从哪个国家进入,就签哪个国家,进了欧洲只要是申根国家都不用再签了,从哪里出都可以。我选择的目的地是意大利和希腊,所以我签的是意大利。签证的资料在意大利使馆的官网上都有,先去照相馆照一张签证照片,尺寸告诉老板用途,他们一般都知道,其他的资料和出国一样,大同小异吧,例如:单位证明,财产证明,银行流水等等,其中银行存款证明是要冻结存款半年以上,但等签证下来后,再拿着存款证明去银行,马上就可以解冻,也就不到一个月时间。也可以咨询旅行社看看都要准备什么资料,注意:欧洲签证一定要买旅游保险,否则使馆会拒收。准备好了就可以跟使馆预约了。


        我预定的是 10号俄罗斯航空从广州到罗马的机票,9号晚上就到了广州,在机场附近找了家酒店住,第二天中午1点多的飞机,因为时差,经过16个小时的飞行,到罗马的时间还是10号晚上21点多,因为第一次到罗马,所以之前预定酒店的时候第一站就预定的是在罗马华人开的旅馆,在罗马Termini中央火车站附近,老板是位东北籍的旅意华人阿姨,非常热情,在国内时通过QQ就告诉我出机场找到Terravision大巴,5欧一个人,车程大约50分钟,就能到达Termini火车站,她会在那里接我,这就是我第一站为什么要预定华人旅馆的原因。

        出了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其实当时眼前一片茫然,有很多个BUS站,意文根本看不懂,只能一个字一个对,还好知道Termini火车站,提前都写在纸上,蹩脚的英文一样可以找到Terravision大巴,因为意大利人的英文和你一样蹩脚。在大巴上看到窗户上贴着一个wifi字样的贴纸,底下还有password,不由分说,立马掏出手机先连wifi再说,结果空欢喜一场,连上也打不开网页。到现在我还想,意大利人也挺会忽悠人的!到达Termini火车站已是晚上快12点了,找了个公用电话想给房东阿姨打个电话问问她在哪,Termini火车站是罗马的中央火车站,灯火通明,人来人往,想找个人哪那么容易。公用电话是个老旧的投币电话,还好在机场买水找了些硬币以备不时之需,为了打电话费老鼻子劲了,拿起听筒又听不懂里面说什么,电话上显示的又看不懂,只能一个硬币一个硬币去试,最后还是把电话打通了,听到中文的那一刹那,就像你背了一块大石头一下落地的感觉一样,爽翻了!阿姨告诉我,让走到26号站台,她在那接我。不走不知道,Termini火车站还真大,抬头一看自己在6号站台,大半夜的拎着大箱子和行李走在坑洼不平的青石路上,满头大汗,心想罗马还真破,连个平整的水泥路都没有,意大利不产水泥吗?到达26号站台,等了一会,抽了根烟,走来一位戴眼镜的小伙子,原来他是房东阿姨的儿子,带着我出了火车站,穿过了几条街,小伙子挺热情,还主动帮忙提行李。经过穿梭,来到了一栋看似有年代的房子,(第二天才知道,欧洲几乎没有什么新建筑,所有的建筑几乎都是百年建筑。)到达房间的时间已经是半夜2点了,小伙子大概安排了一下,澡都没洗,一头躺在床上就睡着了。

        第二天起床,先洗了个澡。这里必须说一下,东北阿姨的早餐真不错,有包子、稀饭、各种小菜,起床时别的房客都已经吃完了,吃早餐时才知道这位东北阿姨和她儿子和儿媳一家三口开了这家旅馆,接待的都是华人游客,地方不大但挺干净,吃饭的时候那位小伙子就已经在罗马地图上用中文标示一些路线和景点讲给我听,因为在罗马的两天半都住在这里,总体觉得第一站这么选择绝对是明智之举,为此,我还是有点小小的骄傲的。

      11日正式开始罗马之行。拿着旅馆的地图,第一站自然是有名的古罗马斗兽场。罗马,号称永恒之城!Roma反过来写就是Amor,在拉丁语的意思就是‘爱’,这一趟Roma之行,发现我深深地爱上了罗马,宏伟悠久的建筑令人感动,但是最令我感动的还是热情的罗马人民,拿自己手机对照地图给你指路的罗马帅哥,热情的罗马taxi司机,还有2欧元一个的意大利冰激凌,这些画面将久久留在心里,每次回忆起都在脑海里流连忘返,也许这就是自由行的魅力吧!罗马古城区不大,太适合徒步了,而且最后你会发现,体会罗马的最好方式就是用你的双脚,因为罗马每一处都是美景。



        大约中午11点,斗兽场如雨后的彩虹突然出现在眼前,没错,就是它,你可以用腥风血雨形容它,不过,它就在那里,静静的沉淀了将近2000多年。


        穿过斗兽场不远就到了威尼斯广场。这个广场的正面是白色大理石建造的新古典主义建筑,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外观看上去像“结婚蛋糕”。威尼斯广场对于意大利的意义就像天安门广场置于中国一样。其中中央骑马的人物塑像就是完成了意大利统一大业的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而且无论日晒雨淋,总有两名士兵纹丝不动地在这里守护着无名战士墓,有点类似于我们天安门的毛爷爷画像和人民英雄纪念碑。在这里拍照不能用三角架,在广场有人使用三脚架,马上就被工作人员制止,我至今也没搞懂什么原因,入乡随俗吧!


        威尼斯广场的顶部,是个大教堂,应该是罗马最高的地方,教堂里的装潢很美,但是和后面要看到的圣彼得大教堂比起来就逊色多了。如果你不懂宗教艺术,教堂看多了你就会发现,其实欧洲所有的教堂都长得差不多!就和外国人觉得我们中国人都长得差不多一样。

        也许是受到了“神”的洗礼,我也假装的“虔诚”了一下。

        威尼斯广场对面就是图拉真柱。图拉真柱,它是在古罗马市集中。古罗马市集是昔日古罗马的发源地和市中心所在地,地理位置上是罗马7座小山丘的交界处,是共和时代建筑遗迹,目前仅剩石柱和方碑供民众瞻仰。


        就这样在罗马闲逛了一天,直到天黑,走不动道了,才拦了辆taxi回住处。


        12日 今天还是闲逛罗马古城,触摸了著名的真理之口,主要是奔着更有名的西班牙广场而去。。。


        到达西班牙广场的时候正值夕阳时刻,很多人坐在西班牙台阶上休息,十分惬意!西班牙广场阶梯共有137阶,名称取自附近的西班牙大使馆。巴洛克大师贝尼尼设计的西班牙台阶和破船喷泉,周围还有罗马的奢侈品聚集地。


        当然,来到这里是为了缅怀那部最著名的电影《罗马假日》。还记得奥黛丽.赫本在西班牙台阶上享受着冰淇淋,派克突然出现,装作偶遇的样子吗?当你逛了一天,发现有点累的时候,坐在西班牙台阶上,享受着夕阳,真是莫大的幸福,因为,我就是这么做的。


        趁着惬意的夕阳,分享一些旅行小常识:

        罗马的矿泉水分两种,带气的和不带气的。带气的喝不惯,当然你想尝试另当别论,反正我一口都没喝。所以在购买矿泉水的时候要注意看,选择“natural”,中文是“自然的”意思,就是不带气的。

        在罗马呆了两天,个人感觉罗马古城很小,完全可以靠步行搞定,所以不建议买罗马PASS。

        个人感觉有必要买意大利电话卡,上网用,不但可以发微博,关键是只要你手机上装有Google Maps比什么地图都好用,我在美国时也用的Google Maps 就一个字赞。


        13日罗马的第三天、在旅馆用完早餐,乘坐taxi大约15分钟就到达梵蒂冈了。梵蒂冈的国土面积只有0.44平方公里,是一个国中国,但是梵蒂冈的教皇是全世界天主教徒的精神领袖,这里也是全世界近13亿天主教徒的精神中心,一个0.44平方公里的国家,竟然在精神上统治了一个接近中国人口数量的教民,让你不得不惊叹信仰的力量!走进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却感叹这个小国家带来的大大的神奇。

        圣彼得教堂———你能感觉到那是离神最近的地方,天使环绕在你周围,拉斐尔的天赋、米开朗基罗的执着,众多艺术家的奋斗才能让今天的梵蒂冈褶褶生辉!


        进入教堂对服饰有要求,不能穿吊带和超短裙、裤,女性不能露背和胳膊。快进入教堂时能看到皇家卫队——就是梵蒂冈国家的军队。他们身穿红黄蓝三色条纹的古代骑士服装,手握长戟,威风凛凛。他们都是瑞士人,据说在16世纪初教皇受到了神圣的罗马帝国的进攻,为了保卫教皇,100多个瑞士卫兵战死在教堂外,当时的教皇非常感动,于是决定世世代代雇佣瑞士卫兵保卫教堂。


        教堂里随处可见精美的壁画,栩栩如生的雕塑,深邃的穹顶,你要做的就是屏住呼吸慢慢欣赏吧!在教堂里享受了2个小时众神的庇护,真的,看过圣彼得教堂后你会发现,再看别的教堂会有审美疲劳,所以好好珍惜在教堂里的每一分钟,因为出来教堂看到天空感觉又回到了人间。


米兰

        下午三点的意大利高铁,票价40多欧,我忘了,只需要2小时55分钟就到米兰了,火车挺准点的。米兰火车站相当大气漂亮,散发出一种古典的美丽,是我今生目前为止见过的最漂亮的火车站,散步在站台上都是一种享受。


      到达米兰已是下午6点左右,一下火车天空就下起了小雨。米兰预定的酒店距离火车站很远,hotel lido,也是BOOKING网上预定的,当初预定这么远,本来是因为酒店距离梅阿查球场比较近,步行只有15分钟左右,就是能为了看一场意甲的比赛,可偏偏在米兰的两天,属于停赛日,这点绝对是这趟旅行的败笔,跟事先功课没有做到位,有着绝对的关系。为什么推崇BOOKING网呢,不但能看到各国旅行者的评论,网站上每一家酒店都有详细的位置地图和周边设施,为了看球方便就得住在这个区。酒店是提前两个月就订好了的,因为知道是赛季,所以没有查看赛程表,偏偏就碰到停赛日,命中注定啊!

      一出火车站,由于天空下着小雨,又是傍晚,没有时间去研究公共交通,就放弃了搭乘地铁的计划,改乘taxi。人啊!当你有放弃,就会有得到,taxi大约行驶了40分钟左右,看着计价器1欧1欧的跳,心里那个滋味啊!你懂的,1欧相当于7.5块人民币啊!taxi傍晚在雨中横穿了几乎整个米兰,让我领略到雨中的米兰,竟然是如此的迷人和浪漫,时尚与古典的结合在雨水中显得那么的晶莹璀璨。


        到达hotel lido已是傍晚8点多,雨也停了,仿佛这场雨是注定的,就是为了让我欣赏这细雨蒙蒙中的浪漫之都。

这回和酒店工作人员沟通自然非常困难,比划、纸笔、手机、能用的都用上了,前台的意大利大婶,着实让你感到很热情,很富有耐心,一遍又一遍的和你沟通,直到你懂为止。


      安排好房间,时间还早,当然是找地方吃饭,在意大利,个人觉得能吃的惯的,也就是意大利面了。原本以为西餐应该比国内的更正宗,原来正宗的并不一定比改良的好,在欧洲的这些日子,所有的西餐其实都很粗糙,比在美洲还粗糙,更别说和中国比,相对而言国内的西餐要比它们精致的不止一点,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晚上在酒店的附近,发现了一家小酒吧,人不多,但氛围不错,闲来无事就喝了两瓶,本地啤酒,瓶子上也有9度的字样,我管它叫“意大利9度”。


        14日,早上用完早餐,hotel lido的早餐是相当丰富的,和我在BOOKING网上了解到的一样,无差异,所以说BOOKING网站还是比较直观的。

        退房,因为今天下午要坐火车去威尼斯,米兰只是个中转,威尼斯没有机场,去希腊的话还得再要回到米兰,这也是之前网上反复查看各种攻略最好的安排。退房后,就开始研究米兰的公共交通—地铁。            hotel lido50米处就是红线地铁站,米兰的地铁分红线、黄线、绿线三种,要互相捣车,费用就1.5欧每人。别指望问地铁的工作人员,上前去询问地铁站的巡警,得到的回答是:sorry I Don't speak English。所以对外地人来说比较复杂,我用四个字形容它“犬牙交错”。不过你只需要记住标志性的两个站点 Milano Centrale和MilanoDuomo就可以了,Milano Centrale是米兰最大的中央火车站,也是米兰的交通枢纽,(意大利的火车站基本上都在市中心的位置,所有的公共交通都围绕着它。)MilanoDuom也就是米兰大教堂,也是商业聚集中心。地铁站的标志和麦当劳很难分得清楚。所以只要知道这两站基本就OK了,罗马小,米兰更小。


        因为下午要去威尼斯,所以先到中央火车站,存了行李,我记得不太清楚了,好像是25公斤内5个小时6欧元吧。然后再乘地铁直奔MilanoDuom米兰大教堂。

        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世界第二大教堂,仅次于梵蒂冈的圣彼得教堂,也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教堂之一。米兰大教堂在宗教界的地位极其重要,著名的《米兰赦令》就从这里颁布,使得基督教合法化,成为罗马帝国国教。拿破仑曾在这里加冕,达芬奇为这座建筑发明了电梯。教堂的特点在它的外形有135个尖塔,像浓密的塔林刺向天空,并且在每个塔尖上都有神的雕像。

        广场的中央,树立着埃玛努埃尔二世的骑马铜像 。广场有无数的鸽子在悠闲踱步,任人喂食、观赏,不经意间还会飞到我的魔爪之上。

        广场周围就是商业聚集地了,购物的天堂,让你一直逛到火车站都逛不完,不过奢侈品一条街不在这里,在离火车站比较近的地方,所以等从威尼斯回来再逛也不迟。


威尼斯

        下午4:05乘坐火车去威尼斯,2个小时20分钟,米兰到威尼斯的火车票是提前在欧铁官网预定的,意大利所有的火车票都是在欧铁官网上预定的,预定完后会给你邮箱发个条形码或数字码,记住就行,要么打印出来也行,意大利铁路的列车站台往往是开车前30分钟才确定,所以当你在大屏幕上能看到自己的车次,但是一直不显示哪个站台时请不要慌张。车站没有检票口,可以随意上车,途中火车工作人员会查票,你告诉它编码,他会在一台手持的移动设备上验证,很便利。欧铁官网经常会有特价车票9欧元,米兰到威尼斯的火车票就是提前60天购买的特价票,和正价的73欧的票没什么区别,这就是早做功课的好处。


        晚上6点多到达威尼斯。这里要说明一下,威尼斯有两个火车站一个是内陆的梅斯特Mestre火车站,一个是主岛的SantaLucia火车站,内陆到主岛是要乘坐跨海Bus的,所以预定火车票和酒店时千万不要预定到内陆不然不方便不说,还浪费时间。

        初次接触威尼斯,记得是在小学语文课本《威尼斯的小艇》,那时候威尼斯就给我留下深深的印象,多少次也曾想过,什么时候能身临其境就好了,所以威尼斯也是我一直想去的为数不多的地方。

          初登威尼斯主岛,那已是傍晚,看到华灯初上的威尼斯运河上,熙熙攘攘着闪亮的船只,瞬间有一种梦想实现了的感觉,心情异常的愉悦!一顿空心粉一杯红酒就打发了一天的疲劳。


在威尼斯的两晚依然选择的是华人开的旅馆,因为去年在美国的时候,一去过欧洲的哥们儿告诉我,欧洲的住宿条件都不好,网上的攻略也都这么写,欧洲的建筑都有年代,特别是威尼斯,每一栋建筑估计都有百年的历史,在我看来,威尼斯所有建筑的墙面,就像我们小时候脑海里80年代,裸露的墙面还残缺不齐无人修整一样。

        主岛地方小,建筑密集设施陈旧,没有像样的酒店,大多都是岛上居民住家自己开办的,所以选择华人旅馆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除非你住在内陆,那就太不方便了。也许以后可以考虑在这买套房子,价格不贵,也就2W欧左右,就是太陈旧,一艘贡多拉都要20万人民币左右(贡多拉被称为“水上法拉利”,不是因为它有顶级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完全是靠一个人摇橹的,而是因为它船体全是高档木质,纯手工制作)。比当地的一套房子还贵。


        15日清晨吃过早饭后,就开始闲逛威尼斯吧。在威尼斯有400多座桥,巷子多的就更数不清了,毫不夸张,跟迷宫一样,所以在威尼斯就别看地图了,看了也没有用,什么导航啊都无用武之地,就是闲逛,逛到那算哪,喂喂鸽子呀,坐下来喝瓶啤酒呀,傍晚坐在运河边吹吹海风呀挺美的,我就整整逛了一天,逛到晚上,正当为自己不知道走到哪了,怎么找到回去的路发愁时,抬头猛然一看,这地方挺熟悉,原来已经到了住的地方,可我记得不是一个方向啊。



        16日早上10点多的火车返回米兰,威尼斯到处是桥,最难的,是行李问题,拎着行李去火车站的确让你头疼,不过要比起后面的圣托里尼来说,这已经不算什么了。

        中午一点回到米兰,这回就住在米兰中央火车站不远的地方,hotel Lepetit这家酒店没什么好说的,在BOOKING网看到的,干净整洁,主要原因是因为这里有去米兰马尔彭萨国际机场的大巴,10分钟一趟,10欧元一个人,速度挺快.

        放下行李开始逛街吧,今天是最后一天在意大利,所以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shopping。

        逛遍了米兰几乎所有的商业聚居地包括奢侈品一条街,一直到晚上才回到酒店。

        奢侈品一条街,你能数的上来的意大利奢侈品牌,像PRADA 、 FERRAGAMO 、  ARMANI 、 Versace等等应有尽有。这里的每家店里都有一位会说流利中文的导购,感叹我国人的购买力啊!在这里的感觉就是此地不宜久留,少买为妙,还是逛一些本土的大众品牌划得来,着实比国内便宜不少。


希腊

        17日早上,乘坐大巴到机场。道别意大利飞向希腊首都雅典。米兰到雅典的飞机也是在欧洲易捷航空的官网上订的。这里要提醒一下,欧洲的航空公司都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一件行李不超过20公斤,收费35欧,超一公斤加收15欧,真的很坑爹啊,在意大利买了很多东西,一上称超重,工作人员本来要按超重开单子,管他的,立马把箱子从称上拿下来打开,把一些能穿的衣服穿在身上,能放得放在随身背包里,塞得满满的。穿了四件衣服,这么热的天连皮衣都裹在身上,也算是不容易。


        到达雅典的时间大概是中午12点左右,雅典很小,雅典卫城,也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古城之一。也许是小时候看圣斗士看多了吧,一到这里就第一个想到的是女神,雅典娜。更最主要的是,如果要去圣托里尼,必须先到雅典,就安排在雅典住一晚。到达雅典机场后,在机场3号出口和4号出口就可以找到X95的班车,从机场到宪法广场,5欧元一个人,大约50分钟就可以到达宪法广场。到达宪法广场一下车就看到酒店和巴士停靠点在一条直线上,下了巴士就能看到酒店招牌Arethusa Hotel,这应该是这趟旅行中交通最方便的酒店了。之所以知道这些还得归功于BOOKING网。在酒店放好行李后,便开始穿越普拉卡区,向雅典卫城进发。

        雅典卫城,位于整个雅典最高的地方。

      雅典也是世界古城之一,有着悠久文化的历史名城,是西方文化的发源地。传说雅典的城名来自智慧女神雅典娜的名字。在古希腊神话中,人们在爱琴海边建立了一座新城,雅典娜希望成为这座城的保护神,海神波塞冬也想获得新城的归属权,他们互不相让,于是争夺起来。后来,神王宙斯裁定,谁能给人类一件最有用的东西,该城就归属谁。波塞冬用三叉戟敲了敲岩石,从里面跑出了一匹象征战争的战马。而雅典娜用长矛一击岩石,石头上立即迅速地生长出一株枝叶繁茂、果实累累的橄榄树。橄榄树象征着和平和丰收,人们欢呼起来。于是,雅典娜成为了新城的保护神。人们用她的名字将城命名为雅典,并将橄榄树栽满雅典各处。为什么我总是想到那些天马流星拳、圣斗士星矢等小时候动画片了呢?哎!


圣托里尼

        18日早上10点的飞机飞往圣托里尼,45分钟就到达了圣托里尼机场,当空姐把水发完飞机就已经开始降落了。

      到圣托里尼的航班是提前一个月在爱琴海航空官网上预订的,爱琴海航空真不敢恭维,欧洲感觉就没有好的航空公司。


        圣托里尼机场十分袖珍,就是个简易机场,出了机场就能看到巴士站,因为前面赶得太急,所以直接选乘taxi。

        在圣岛,计划住5天5夜,18日、19日前两个晚上住在Imerovigli,后三个晚上20、21、22日住在Oia,来圣岛之前目标就已经确定,5天主要纯属度假,就是闲逛,想吃就吃,想喝就喝,想睡就睡,想玩就玩。

        圣岛主要有三个镇Fira、Imerovigli、Oia,Imerovigli在岛的中间位置最高的地方,Fira和Oia都是比较繁华的,其中Oia是看日落的最好地点,所以先选择Imerovigli住两晚,Langas Villas酒店位于Imerovigli最高的位置景色也比较好,老板是以为50多岁的大姐,叫Anna,非常非常热情。


        到达房间以后,我直接就被这迷人的景色所惊呆了,真的和画一样,酒店就建在悬崖边上,房间面朝地中海,打开窗户就能感受到海风扑面而来。房间还带一个小阳台,可以坐在上面看着大海,晒着太阳,这才是真正的海景房,(其实在圣托里尼,大部分的房子都是这样。呵呵!)放下行李,我干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顶层的阳光泳池去泡一泡,晒了足足2个多小时的太阳,让地中海的海风尽情的吹拂着我的秀发。哈哈哈!!


        酒店的下边是悬崖步道,可以通到Fira,沿途的景色别提有多美了,真是随便拿起相机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也是在这里我的摄影技术得到了突飞猛进!解释一下,入镜的美女,是和我拼游的游伴,拼游,这应该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吧,除非你已经很Out!再说了美景当下,入镜的自然一定是美女,这样才显得和谐啊!总之来到圣托里尼,除了吃,就是玩。


        从Imerovigli到Oia必须乘车下到岛的另一边才有公路通向Oia,Oia因为是观看日落最合适的地方,因此也是相对最繁华的地方,这里入住的是Residence Suites洞穴式酒店,也是来圣岛必须要体验的酒店,这些酒店都在悬崖上依次依层排开,背山面海,一家紧挨着一家,搬运行李简直就跟在华山上一样,还好,酒店里有个罗马尼亚的帅小伙,帮忙搬运行李,别看他瘦,在山路上搬运行李绝对是把好手。后来我晒太阳的时候发现他,整天穿梭在房顶,有时趴在房顶晒太阳,不一会儿又窜到另一间房顶,游走于房梁之间如履平地。


        Oia的酒店check in不在住的地方,都得到上面的镇子里有个统一的地方check in,包括一些潜水、跳岛、租车等等的预定,都在镇上统一的一处。

        在圣托里尼的这几天,是有生以来最放松的几天。记得当时我闲来无事发了个微博说“当人生只剩下拍照、喝酒、晒太阳的时候就只能发微博了”!结果遭到了朋友们的群起而攻之,哈哈哈!不是我嘚瑟!是真的无事可做。“希腊”啊!你用尽了这个世界所有的颜色!..........


        23日早上乘飞机回雅典,再乘俄罗斯航空回国。

        写到这里,基本上也就结束了。总体来说这趟旅行遗憾的地方不多!也积累了不少经验,分享出来也是一种快乐,希望朋友们能有用的到的地方!

      希腊不远,想去就可以到达;梦想不远,踏出去就更接近!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但是!切记,旅行的意义不在于你去过多少地方,见过多少人,而在于你可以跳出自已的世界,去学会客观的看待一切!

欢迎光临我的文集 “此方程的文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