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六章 龙族危矣

“只希望恶魔公子,来日我族有难,能够庇护我族。”红衣女子忽的莞尔一笑,让于询根本摸不清套路,“公子所猜不错,玉京身为蕙兰楼头牌,确实乃是模仿卞赛其人,不过奴家身为大妖,吸食阳气者,俱是贪欲过重,贪图奴家身体之辈,奴家只是给他们一个小小教训罢了,他们心术不正......”后面的话语女子没有说出。

  于询见黄玉京对自己坦诚无比,连曾害过人亦是详细告知,倒是出乎于询预料。兴许也是这单独的空间,制造了这暧昧的气氛,让于询以为自己和别的男子截然不同,好似这女子对自己颇为钟意,才如此坦诚。

  不过她所说确乎实情。

  于询知晓在和这龙女关系上,自己已经往前迈了一大步!难以回头!

  “如此甚好!”于询根本无暇顾及那些被吸食阳气的人族狂徒,在他看来,那些人死了亦是活该,“不过本人仍有疑问,敢问姑娘,到底龙族是否参与刺杀总督大人一事!”

事到如今,于询发觉龙女似乎有难言之隐,而他心中亦是猜到答案,不过他知道,龙女该是不会害他,否则若以龙女之功力,于询本人定然难以抵挡!

“公子既然已猜到答案,又何必再问,”黄玉京脸色黯淡下来,似乎知道于询早就会问这个问题,“我龙族战龙部乃是圣子所领,与我金龙部,乃是两股不同势力,有人出动筹码,便要我龙族出手干掉河道总督。”

“为什么?”于询紧紧逼问道,虽然于询被龙女之真情感动,然而他并未丧失信念。

“我龙族内部,亦是盘根错节,我早厌倦了争斗,对此事并不同意,不过似乎那边筹码颇高,最终打动了我族族长,刺杀一事,遂定下来,只可惜功败垂成,惹来报复。”

“那洛水边的刺杀案件?”于询试探问道。

“亦是我龙族所为,战龙部亲卫所做!”黄玉京坦然道。

“莫非龙族大本营便在洛水边上?”于询震动道。

“公子说笑,只要你肯保证不会泄露出去,玉京,便告诉你,龙族大本营在何处。”黄玉京忽然露出梨涡,甜甜笑道。

于询点头。

“洛神出现之地。”黄玉京笑道。

“啊!”于询惊呼。

原来这洛水,才是神都龙族的大本营!于询恍然!

“不过,姑娘,在下有一问题,战龙部如此作为,莫不是给龙族招来巨大祸患?”于询不解,为何龙族如此做法,莫不是提醒诸人,此地乃是龙族巢穴?

“这群突然而来的高手,亦是令我等不解,他们意图非常明显,乃是要捉住我族子弟,或是豢养,或是镇压。我族战龙部出手,亦不过是为自保罢了。”黄玉京微微颦眉,其下一泓秋水,简直令人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莫非贵族得罪过什么势力?”于询试探问道。

“我龙族昔日天下之中,权势鼎盛,如今不复往日,自然引得旁人嫉妒,即便是我圣族本身势力,亦是,唉,亦是乱作一团。若是说得罪,简直不知凡几,不过我龙族素来低调,罕有树立对头,莫不是...”黄玉京话未说完,便陷入深思之中。

“人族,算不算龙族的对头?”

“......算,人族心如恶鬼,简直是我整个圣族之对头!不过,虽然刺杀总督大人功败垂成,我族战将并未被人族高手捉住。理该不会是人族河台报复。”黄玉京说道。

“若是人族河台去往天罗村发布任务,说龙族藏有无上珍宝,那该如何?”于询问道。

“那,该是我龙族自食恶果,不怨其他。可惜,我族长老被人误导,认为此河台上任之后,恐怕不会继续上一任河台大人的理念,恐怕会将大河雨水骤增的怨念,加到我龙族头上,就此使得我龙族被人族嫉恨。”

“玉京该是知道龙族有朝一日,会遭逢劫难,若是你不肯言明,那本人,又如何能够在未来援助?”于询终于不再隐藏,他知道龙女该是有事求助自己,开篇便言明,或许来日需要自己援手,如今却言不尽实,那自己定然不会放过这个能够击破龙女弱点的机会。

他要弄清楚,到底是龙族自己出手刺杀河台大人,还是被某些势力蛊惑!

因为,龙族刺杀河台大人,根本没有理由!

刺杀成了,若是查出真凶,神都龙族如何势大,也难以面对整个豫州以及河台的怒吼。

若是刺杀不成,那更是糟糕!如今这现状,乃是人族总督并未抓到证据,已经使得神都之中一片乱象!

惹出龙族几乎成为人族修行界公敌。

“即便是人族总督毫无证据,若是人族总督以打压妖邪为理由,对神都龙族进行围剿,那该如何?”于询问道。

“这......”如此一言,倒是难住了黄玉京。

“还请玉京姑娘,诚恳相告,本人自当尽力援手,只要玉京不嫌弃本人的实力低微,嘿嘿!”于询遂打蛇随棍上,出言问道。

“......唉,”一声深沉的叹息,于询终于知道,或许自己终于要探听到事情的真相!

究竟是谁,敢于刺杀总督,到底和安乐教有无干系?而为何龙女有如此先见之明,相信燕赵一脉的掌教所说龙族劫难一事为真。

而龙女对自己态度变化如此之大,那定然有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发生!

“自龙族长老得到河台可能会对我龙族出手之后,而战龙部随后不久,收到一处金额极高的任务,亦是要刺杀河台大人,两相权衡之下,长老会遂决议,执行刺杀任务!”黄玉京说道。

“消息自何而来?那任务又是如何得来?”于询问道。

“似乎是某个神秘的高手,不过玉京并未负责此事,只是偶然一次远远望见,并不真切,至于任务,乃是天罗村发布的天阶任务之一,我龙族出手,自然得到。”龙女说道。

既然是天罗村出手,那背后的雇主,于询自己一人之力,亦是无法得知。

忽然于询想到一条线索!

“是否那人乃是批头散发,身着一身奇怪服装,而一见,便是令人心生信赖之感!”于询问道!

“你怎么知道!玉京确是生出如此感觉!”黄玉京娇躯剧震,难以置信的神色!

“有否感觉,那人和今日本人对杀的好手,气质相似?”于询试探问道。

“确乎如此!莫非公子知晓信息?”黄玉京呼吸急促起来,“玉京愿倾力相助!”

“安乐教!”于询简短吐出三个字!

如此三个字,简直重于泰山!

“公子是说,安乐教试图借我族之手,将总督大人除去?”沉思良久,黄玉京答道。

“不错,我们正是由此怀疑,只不过苦于没有证据,刻下已然知晓,乃是龙族出手,我自然会尽力为龙族挽回损失,避免人族和龙族祸起争端,叫安乐教摘桃子,不过究竟是否有更加深刻的算计,我,尚且不知。”

“若果真如此,玉京甘愿肝脑涂地,尽孝犬马。”黄玉京自然是认可于询的观点,“玉京本早已厌倦争斗,只是我龙族如今势力不复往日,需得战龙部与我金龙部竭力出手,才勉强维持住龙气消耗,否则更难生存。若是此事为真,我管叫安乐教生死不宁!”

龙女深情的双眸之中,射出仇恨之意!

龙女说起龙族之事,似乎心力憔悴。

她本不愿争斗,更是在久居红尘之后,深深眷恋人族红尘之味。

因为人族之中,不只有无尽的贪婪,更有深沉的执念与爱与善。

  “姑娘既然如此大义,本人深受感动,愿助玉京姑娘一臂之力!”于询非常激动,似乎和这黄玉京三见倾心。

于询心中一动,忽然想起一件东西,那家伙似乎和龙女投缘,远比在自己身上,更有价值,只是不知为何,燕飞并未告诉自己此物之用途。

伸手将脖子之中的白色骨玉取下,交付龙女手中。

  “本门之中,另有这样一件不成器的小玩意儿,本人愿意送与姑娘,只求姑娘肯让本人抱一抱。”于询双眉一挑,眼泛桃花,一副色迷心窍的样子。

  这黄玉京登时愣住,看了一眼那不知是什么物种的牙齿,似乎毫不在意,“公子如此重礼,奴家无功不受禄。况且,公子你要抱便抱,奴家早是残花败柳之相,岂可平白受此大礼?”黄玉京侧目望去,看着乌篷船外的流水。

  “嗯?”于询感觉有些不对。

  于询慌了,他这才醒悟,黄玉京话语如此怨怼,似乎对自己颇为不满,顿时头大起来。

知晓若是一个处理不好,不仅这次会面无功而返,更兼之此次交易难以处理,其后引起的连锁反应及诸多问题,自己怕是担待不起!

  只怕砍头都不够!

  “玉京,勿要误会,”于询叹息一声,伸出自己的右手,搂住黄玉京的肩膀,顿时一颗粉头靠将过来,只觉这螓首微微颤抖,“这件小玩意儿,本不在此次交易之中,只是本人和玉京一见如故,便觉得此物和姑娘极为合适,似乎乃是天作之合。”

  于询伸出手掌,不知哪里取出来一截红绳,一通复杂的打结之后,将这颗玉白骨玉变作一件饰品,于询抬起黄玉京的脸庞,伸出手来,为这泫然若泣的美丽女子系上。

  于询知晓是自己说错了话,惹得美人梨花带雨,自己不该将这奇女子物化贬低。

  顿时一颗玉石般的饰品,如点睛之笔,让这红衣女子显得更是性感之中,带着一丝仙气。

  “本人绝无轻薄姑娘,视姑娘为玩物之意,更是尊重姑娘,认为只有这件...小玩意儿,配得上姑娘,本人以门派信誉为担保!”于询信誓旦旦。

  “噗嗤,”这梨涡女子破涕为笑,“那你还说这是一件小玩意儿,你以为我是傻痴么?”

  撒娇一般的姿态,于询大感吃不消!暗探不愧是妖族女子,妩媚妖柔,大胆多情!

“那我们现在,该谈论交易正事,既然龙族得到我燕赵一脉的东西,更是认可理念,为何迟迟不见动作,莫非是遇见什么难事?”于询正色道。

 自己那件宝物虽然难得,不过于询感觉或许将其给这女子,说不得未来有想象不到的妙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501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50评论 1 3
  • 没事就多看看书,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没事就多出去旅游,别因为没钱而找借口,因为只要你省吃俭用,来...
    向阳之心阅读 4,750评论 3 11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704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