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做,在行动中提升和修正。

2017/1/4

先做,在行动中提升和修正。

很久都没有连续发布文字了,我本想做些积累再回头看看当初写的这些文字是否值得的发布,是否经得起时间的考证,当初的想法是否到现在还是一致的。

我回头查看和整理我写在笔记本上的文字和电脑里面的文章,发现时间过了以后,大部分的内容都不再想发布,就好像看见曾经不成熟的自己。

因此我越是这样的审查自己,就越是不敢再写,总是写写删删,发现能写的内容越来越少,甚至于在电脑面前三四个小时都不能写一点东西出来,觉得思维已经枯竭了,当初刚开始写的时候的那种激情不再有了。

后来我发现这是人的常态,当我们越想把一件事件做的完美的时候就会越裹足不前,因为害怕,总是害怕自己的做的不够好,我应该就是这种状态,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是处于这种状态,导致我的思维不清晰,目标不明确,虽然我知道这样做是对的,方向是正确的,但总是唯恐展现出自己的不足,不敢行动。

时间长了,我变得消极起来,做什么都不行,我想打破这种状态,试了很多次,却总是不成功。直到我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同阶层的人有我一样的问题,我知道应该要继续的坚持,不是所有人一开始都很完美的,他们也是同样一步步的经历过来的。

敢于写,敢于展现自己的不足,不要害怕写的没有水准,在自己越觉得自己的内容不好的时候,也是自己的思维和眼界越来越成熟,是提升的表现,每一个当下的想法,都是每次的感悟,每次的收获,反复的练习终究会逐步提高。

我写的是日记,不是散文,只是分享当下的想法,只求表达我要述说的观念,应该忽视其他的,忽视所有的条条框框,我就是一个纯粹的记录者,观点留个其他人去评价。

好的文章有标题,主题,有中心思想,有论证举列,而我不是要当一个作家,我只是文字的记录者,个人思想的分享者,我应该这样来定位自己。

我在老挝可能要呆半年左右,一个人要好好利用这半年的时间,没有打扰,可以放下一切,可以思考,可以停下来审视自己的过去,也可以规划下以后的目标。

我曾建议姑父把现在的店铺可以转给老挝人来开,自己去做批发业务,给这些老挝人供货,在老挝人本地,他们来经营应该更有优势,自己也不用长期待在异国他乡。生活上还是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比如小孩上学、教育问题。

我来的这些日子和一些老挝人接触,我当初给姑父提的这个建议也不完全切合实际,想法是好的,当不能具体落实,这是细节的问题。老挝人的思想观念和我们并不完全一样,比如老挝人大多都不具有投资意识,也没有储蓄的习惯,他们生活的水平还不足以让他们有来自社会的压力。

来老挝比较久的老乡都曾提到过,在老挝很多的有钱的人都是来自丰沙里的汉族人,他们是老挝身份,懂老挝语又懂汉语,人的思想也受汉族人的影响,因此很多从丰沙里出来的人都在其他的地方发展的比较好,他们也是属于那批敢于行动的人。

在离我1公里的地方,有家加油站和饭店,老板就是来自丰沙里的汉族人,并且家族里有一人做了,就会带动其他人一起,后来带着一家人又在附近开了家中国餐馆,都是属性在本地经营的比较好的家族。

这些和接触的人,接受的思想等也有一定的关系,就好比在这边经商的湖南人很多都是邵东的,都是一家带一家相互带过来的,在早些年地方还没有全发展的时候他们就进入到这里了,很多也都是做的比较好的。所以人只要走出去就有运气,因此这些人都勤奋,都愿意动。

只要行动就一定能有收获,或是金钱上的,或是经验上的,亲自的尝试、体验,就能体会的更加深刻,更有经验。要提高自己的行动力,不让自己变成一个思考着,而是行动者,即使碰壁也是收获,碰过一次就不会在同样的事情上再范第二次错误。

上次我在回应赚钱方法的文章里提到我的一些实际案例,虽然不成功,但也总结了经验,也是宝贵的,至少如果我再去操作的话,就一定能比第一次更好,因为有经验了。

我以前做的邵商访谈,以后再做就会做成有门槛的模式,收费是最好的过滤方式,只要是有价值的,能够起到帮助的,也就一定会有买单的人。

比如我前两天在关注车友群的时候,就发现比较高端的豪华品牌的车友群就都是收费的群,但并没有因为是收费群而就人少,反而收费群的活跃度比普通群的活跃度更高,人群的质量各方面也更高。

为什么我们现在大多的群的活跃度都不高,因为是没有人维护,没有人管理,一方面要管理者积极发挥作用,另一方面要能不断的输入新鲜的血液,收费模式就能很好的做到。管理者有积极的动力,加入者有新鲜的话题,可以成为好的循环。

早上我在跑步的时候想起我刚开始跑的时候是一个人,没有人交流,我那时候很想有人能够教我一些基本知识,列如一些大的城市有付费陪跑的人群,在一些小的地方,虽然做不到付费陪跑,但做一个收费交流的群是行的通的,我也愿意付费加入。

假设组建一个跑步一百天的交流群,进群费是100元,监督成员行动力,解答一些新手的疑问,同时分享100天的跑步日记、心得,简短的文字就行,这样群的活跃度就可以起来,在一个城市建起一个200人的跑步爱好者群是不难做到的,这就是2万的收入,管理者应该更有兴趣来做这样的事情,而且这个费用是最基础的门槛费。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健康,重视锻炼,对于体育方面活动感兴趣,跑步是最简单容易的。类似的模式也可以适用到其他各方面的组织活动,只要是能够让成员觉得是有用的、有价值的。

我微信和QQ有很多的群,起初都是很活跃,时间久了以后就慢慢变的无味了,说话交流的极少,管理者也不上心了。我加入的收费群经常能收到有用的信息,我觉得付给的这些不多的学习费用是值得的。

我做人才网,有一个人才网站长交流群,我是加入了好几个这样的群,活跃程度都不高,多数人的内心都希望交流分享的,只是没有一个积极的管理者来做这样一件事。古语说的好,无利不起早,对于管理群来说也是一样的。

有时我在群里发起话题的时候,其他没有人回应,其他人发起话题的时候我也没有回应的积极性,因为讨论关注的主题不一样,加入的人的想法不一样,有些是被拉入的,和积极主动加入的性质是不一样的,群的主要目的就是做有特定爱好的兴趣和话题交流的群体,但要有一个引导话题的人,就是管理者。

再延长收费社群的话题下去,内容有很多,可以细分到很多行业类目,如我刚才提到的我在的人才网站长群,本地读书群,学习群,保险人群等等。

我有想做一个站长运营交流的群,提高相互学习交流的活跃度,这样我也能在这其中学到更多同行的知识和经验。我在参加地方站长的大会的时候,发现开大会的好处是人多可以聚集在一起,缺点的分享交流的知识经验不具有实操性,就是听听很激动,想想很感动,回来后还是不行动的那种。

从分享的角度来说,小型的三两人面对面交流更有深度,更能够从细节处有大的收获,这是我认为最大的好处,学习别人的经验,结合自己的情况,能真正把别人的好经验学以致用,更有落地实际操作的可能性。

为了证明我不是吹牛,我接下来尝试这么做,再一边分享实操经验。

先做,在行动中提升和修正。

请忽视错别字,能懂意思就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edTeamWing阅读 296评论 0 1
  • 前两天翻译了一段文字,关于管理咨询师如何培养知识树。 和同事探讨时发现原文有差错,上图是"优秀习惯",而表中看到的...
    Thinkpolo阅读 408评论 0 2
  • (野蛮生长第26篇,字数1029) 当钥匙往右旋转一下,小小的、极细的插入声音跃进我的耳朵。这一刻,短暂的愉悦感随...
    莫逆莫逆阅读 434评论 1 1
  • 前天晚上舅舅在家族的微信群里说,他们小区有只流浪狗,在楼下呆了两三天。应该是后天流浪的,温顺黏人,并只吃狗粮。问我...
    greyproject阅读 3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