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上的网易云音乐(评论区收集)

最初一时兴起收集,故未标记出处。如有错误或不妥,请告知。

1.白衣出江左,江上清风游。飘零何归处,人去即难留。除却红尘事,麒麟亦烦忧。远黛浮萍水,化作天涯路。

2.清风明婉,离人低垂,把风雨问三,把心月挂玄,听一枕流云,取一念清纱,与雾白渺水阔处,听天地,岁月,万古,清弦,幽幽远。

3.始于江边,于舟上,自酌酒,不闻风吟,不问雨落,随波逐流,若人生,叹之慨之,遂抚琴,一曲清风,赠予往昔,虽有波澜,多是平淡。

4.流光一瞬,离愁一身。天涯旧梦,那堪从头。

5.一夜寂靜,夢裡策馬揚鞭。

6.月,江流。晚风悠,斯人轻舟,玉华逐船游。夜深故心呓语,当时剪烛西窗头。流年覆水难收,尽隐青梅酒。不堪盈手,寄清思,夜冷,秋。

7.樱花落尽、阶前月色。记得小蘋初见。当时明月犹在,彩云当为谁归?

8.镜水夜未央,飞絮落烟光,谁家少年剑如霜,过我咸阳,许我一世琳琅,枯骨成双……

9.回乐峰前沙似雪,受降城外月如霜。不知何处吹芦管,一夜征人尽望乡。

10.月夜梦故乡,乡愁惊魂归。归忆曲终明,明月逐人归。

11.轻风咏箫琴,清波舞映月。一眼繁华尽处,长安如故,笑谁笑我痴惘。

12.春暖花开,杏雨梨云,迎歌而去,物物皆似你。微风拂柳,绿肥红瘦,踏歌而归,处处却无你。

13.三十八年夏至时,白衣少年春风顾。 风起云动倾天阑,一曲伶仃响阳关。

14.缘聚缘散缘如水,背负万丈尘寰,只为一句,等待下一次相逢。

15.恨君不似江楼月,南北东西。南北东西,只有相随无别离。 恨君却似江楼月,暂满还亏。暂满还亏,待得团圆是几时。

16.千秋霸业,终是空。月下对饮,太匆匆。你逍遥世间,为忠,为义,为苍穹。我放下江湖,为情,为爱,为懵懂。青丝带,胭脂醉,徒留相思泪。笑天下,傲群雄,坠入红尘梦。一见倾心亦不悔,叹恨姻缘弄是非。

17.十八里长亭相送,花海如炽,琴弦拨动处,蝶舞翩跹,红尘恍惚。忽漆枕一觉醒来,却见窗棱碎蝶,天光白昼。孰为梦,孰为真,孰为我,孰为蝶?再见之时,彷若千年之后,亦若须臾初见……

18.烟花三月江南游,年少何忧?素衣写风流,邂逅佳人一点羞。弦声落落,幽情脉脉。却把后事未旁留。霁月不逢,谂知深闺望江楼,独怼杏花弦外雨——半江信,半江愁。

19.当时并辔江南道,陌上连芳草,许诺说白头到老。如今打马江南道,烟雨又飘渺,再无人唱旧歌谣。

20.催促年光 旧来流水知何处,晚霁带雨悄无人,舟横野渡。

21.一把剑,一盏茶,姑娘浅笑吟吟说江南;几缕情,一朵花,少年威风凛凛道思念。

22.红衣佳人白衣友,朝与同歌暮同酒。世人谓我恋长安,不知只恋长安某。

23.寒夜兮西风,不知旧人安好,唯有念兮愿兮,也许只是过客,我却依然祝兮,寒夜词,与君辞。

23.繁花落飘零几度,昨夜梦回首衣轻拂。

24.江上清风游,岸边风拂柳,斯人画娇黛,只待君归来,微雨落江面,青山乱碧水。

25.独影以离游,辽辽靡幽思。风月似旧年,野芳数新时。游思幽思,浸溶于云水,江天,游风,胧月,古迹,荒草,生出无边心绪,似忧思,似独伤,似离愁,似悲戚,似追忆,似怀古,有如弱风拂波,清波弄月,黄月无声,唯有思绪与余音纠缠缭绕,绵绵不断,悠悠无绝。惚朦不知谁江楼,寻得幽丝不见人。

26.风夕雨兮 人望江兮 不见君船 施青黛兮 盼君归

27.游梦清风江上,相忘,恨遗殇。月明星散劝人返,肠断,锦屏欢。

28.江上清风起。扁舟随游,煮茶温酒,岸上可有人候?

29.洞庭青草,近中秋,更无一点风色。玉界琼田三万顷,着我扁舟一叶。素月分辉,明河共影,表里俱澄澈。悠然心会,妙处难与君说。应念岭表经年,孤光自照,肝胆皆冰雪。短发萧骚襟袖冷,稳泛沧溟空阔。尽挹西江,细斟北斗,万象为宾客。扣舷独啸,不知今夕何夕。

30.踏遍碧波,我自逍遥,把酒望清风明月,懒问世间红尘滔滔。何须羡长江无穷,吾辈浩气流千古;纵是知人生须臾,也将大笑醉今朝。驾白鹤,破浮云,游清霄。长空万里,一览江山小。

31.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三杯倾日月 半盏洗昆仑 醒浇菩提树 醉访般若门 今日与君酌 同为万里人

32.七朵花开不记年,古调芳菲浅采薇;世有名花七雪梅,梅花三弄落梅笺,落花时节又逢君,花间辞岁岁红莲,杏花弦外雨探花,陌上花早东篱畔,桃花不见桃花韵,桃花何归问慕寒,花枝春野桃花醉,桃之夭杳怨奇然,兰花揉书兰若词,烟雨曼萝河图现,花间旧事落花情,繁花渐隐琉花簪,临水照花荷花亭荷花酿酒甜。

33.今朝军营吹角,三更霜雪盈城。故人葬,叹国殇。愿从六军赴沙场,提携玉龙为国亡。

34.贪浮生 前事徘徊难却 一片孤坟,烽烟起 渺渺音讯不见 刹那芳魂,晓星沉 一曲长琴杳歌 何人得听闻,日黄昏 终作烟消云散 无处得有证,几时醒 惊觉周身遍染 雨雪纷纷,几时恨 天道不公允我 苍生一问,几分情 蓬莱烟月茫茫 盈酒共相斟,几分真 至死不渝一诺 旧日春水深。

35.“何为爱?”“春夏,秋冬,心安。”“可否具体?”“柴米,油盐,亦安。”“可否再具体?”“你。”

36.不要试图去追逐一匹野马,你把时间花去种草,待来年,春暖花开时,会有大量的骏马任你挑选。

37.一伞,一人,一江雪;一萧,一琴,一抹夕。

38.夜雨清涵温酒香,独饮千杯心未凉;遥望彼岸花依旧,无有故人梦还乡。

39.我亦是、天涯倦客,倾赋随歌。人生不过,几复沉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居易诗全集(J1) 「吉祥寺见钱侍郎题名」 云雨三年别,风波万里行。愁来正萧索,况见古人名。 「集贤池答侍中问」...
    汉唐雄风阅读 6,740评论 1 12
  • 陆游诗集(Y1) 丫头岩见周洪道以进士入都日题字 乌巾白紵蹋京尘,瑶树琼林照路人。 西省归来名盖代,两行墨危尚如新...
    汉唐雄风阅读 10,790评论 0 14
  • 欧阳修诗集(B) 【罢官西京回寄河南张主簿〈景年〉】 归客下三川,孤邮暂解鞍。鸟声催暮急,山气欲晴寒。已作愁霖咏,...
    汉唐雄风阅读 7,463评论 0 10
  • “什么是诗? 对着天空自言自语是诗, 对着躯壳自言自语是诗, 对着红尘自言自语是诗, 神秘无邪,是诗最大的味道。 ...
    太阳式阅读 344评论 0 0
  • 2016年十一假期,我与爱人踏上了开往青岛的高铁,重回惜别了7年的大学校园。走在熟悉的校园林荫道上,我心头百...
    风中的哑铃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