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成看书的习惯并坚持下去

说到看书,很多人会说,一看到书就会睡着、看书看不进去、根本没有耐心、不喜欢看书等等,说实在话这些都是借口,根本的原因还是自己太懒,无法克制自己,每个人都想让自己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中,看看世界富豪们,每天多努力,且每天坚持看书。看书一定是一个培养习惯的过程,刚开始需要逼迫自己看书,让自己喜欢学习,尤其是现在知识社会时代,我们设想一个场景;如果你周边的人都是爱学习的人,且知识都特别高,而你却没有学习,而且根本不喜欢学习,那周边的人聊天做事,跟你都会有边界的。

我们到底要怎么样才能让自己喜欢看书呢?

小编分享一下如何使自己养成看书的习惯、并且坚持看下去:

慢看

分享

引导

买书

危机

慢看:

小编记得自己看书的时候,那时候认识的汉字都比较少,当时是强迫自己看书,而且看不懂,看一会就不行了,尤其是看到不懂的汉字时,非常的不方便。这个时候还是要逼着自己看书,花了很多时间慢慢养成这个习惯。刚开始通过,简单的书籍,然后看书的时候用百度或字典去查找不认识的字,用百度去百度这句话的意思是什么、然后进行标记,尽量让自己明白以后再看下一句。记得那个时候最大动力应该是不看书就落后了,一定要学习,才能让生活过好。

分享:

每次小编买书都会在朋友圈分享,和朋友同事分享,这个时候你看书的欲望就会增加,尤其是别人问你有什么好书分享,看的都是什么书,请教你看书的心得,这个时候动力会更大,因为这个滋味都自我美美的。有些人可能会认为,看书自己看就好了,没必要去分享作秀,但小编觉得这一个看书的动力,因为你告诉别人你在看书,如果别人请教你的时候,你说不出来,这个才证明你的书买来是作秀的,所以这是一个好的工具。

引导:

小编喜欢看书,然后又下载了很多电子书APP,发现下的多的时候根本就看不过来,小编想说没关系,因为手机你天天用,每次打开手机的时候都能看到电子书APP,这样对心理能产生一个影响作用,尤其是当APP有红点的时候,你一般情况下都会点的,这种引导式的很有帮助。小编手机里安装了有微信读书、得到、当当读书、京东读书、kindle,在这里小编建议一下,如果看书相对来说比较慢,或者想学习如何更好的看书,推荐得到APP,得到APP有干货版图书,是别人已经看过完整版然后再精简出来的,这样可利于节省很多时间。

买书:

在这里一定要多买书,因为你的书都花钱了,你一般是不会浪费的,这也是一种强迫自己,金钱的利益是最大的,所以你懂的。同时买书的时候小编有个建议,之前小编买书的时候都是跟热潮、什么书传热销、或者朋友圈都在传的,那小编基本上都购买,但是是跟自己的行业相关的。其实买书一定不要不舍得钱,买书也需要节省时间,不要为了便宜而去花了很多时间找便宜的书,这样有可能你花的时间比你买书的金钱价值更多。如果你买书的花,最好是跟你岗位相关的书,这样更利于你快速学习,能够现学现用。

速度:

很多人说读书慢,小编说一下,如果真想练习快速看书,一定要让自己的脑袋跟上去,同时理解能力一定要达到一个境界,读书可以锻炼你的大脑速度,如果你在速度的时候,眼睛里看到文字,和思考、及嘴里说出来的,都能同步的话,那也很厉害。刚开始可以慢慢的联系,可以让自己尝试一下,不一定每个人都有效,小编坚持做了一段时间,感觉还不错。

危机:

人一定要危机,如果小编不学习的话,就会给自己灌输危机,只要有危机,你一定会动,把所有可以让自己舒适的理由都暂时摈弃掉,让自己进入一个什么都无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因为学是一种能力,所以一定要将自己的能力给提升起来,这样你就有动力看书了。

当然如果你看书能将所看到东西然后挣到钱,像逻辑思维一样,每天看书,看完书以后,再推荐给到会员、会员购买,帮助会员节省挑书的时间,这样有钱赚,而且又能帮助人,这是一种快乐的满足,如果你也达到这个境界,you very good !

              赶紧起来关注小编微信公众号:liufei_ce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