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旅漫游中国第18天 - 遇大暴雨

一辆大车从迎面开过来,车灯照的我突然性失明,前方什么也看不清了,内心十分惊慌,我立即来了个急刹车,可是车子竟然左右剧烈摇摆,我知道是后轮甩尾了。如果偏的再厉害一点,我可能就摔倒在路中间,后果不堪设想。

#今日天气

#今日行程

普者黑--丘北县--开远市

#今日海拔

1037米

#今日花费

早餐 10

晚餐 10

火龙果 5

水 3

住宿 40

-----------------------------------

今天计划到建水的,预计有250km多。本来应该早起的,可是莫名其妙的却睡晚了,大概是因为自己贪睡的原因吧。

叫大姐做了个早餐,等待的过程中收拾好东西,吃过早餐,与大姐告别,奔赴下一个目的地。此时时间已经是11点了。

出了普者黑景区,道路旁边种了一大片的莲藕。本来走的快,一下子就过了,但我看到莲藕从中长出荷花来了,粉红粉红的。于是我犹豫一阵,立即倒回去,把车停路边,拿出手机拍了几张照和录了dv。

拍完了照,启动摩托车,向前走了几百米,然后向右转到了省道S305上。此时天空有点黑,并掉了一些雨点下来,但并不影响行进,这条省道也挺好走的。

但是向前走了一阵,爬了一个缓坡后,突然暴雨不期而至,雨太大了,没办法继续前行,我必须找到地方避雨。可是这时在荒郊野外,哪里有避雨的地方。

又向前走了几分钟,幸运的,道路的左边一块挖出平地上有一个刚建好的小房子,不知道拿来作什么用途,我赶紧开了过去。

可是这个小屋子伸出来的屋檐很窄,此时雨太大,风也大,风把雨乱吹一阵,根本无法挡雨。摩托车就更惨了,因为车宽的问题,车身完全停在屋檐外,任凭风吹雨打,我却担心车子淋这么大的雨会不会坏掉。于是我从地上拴了一块板盖住了车头。

这时一起躲雨的一个大姐告诉我另一侧可以挡多一点雨,于是我就把车子挪到另一侧,可老天似乎与我作对,当我挪到另一侧时,风也跟过来,于是我不得不又换了一侧。

就这么与风雨作着斗争,我一边担心着车子,一边担心着时间的流逝。这时,一起躲雨的大姐竟然从屋里走出来,告诉我原来门是没有锁上的,我立刻钻到屋里,为什么我过来躲雨时没有首先看看门有没有锁上呢?这大概就是惯性思维在作怪吧。

进到屋里,总算松一口气,但鞋子全湿了,衣服因为穿了雨衣,只淋湿了一点。窗外的暴雨还在下着,我茫然的看着雨帘外的世界,不知道这一路上还要遇到多少这样恶劣的气候条件。旁边垂直的土壁因为大雨变得稀松,不断有土堆落下来到沟里,然后一阵滑落的响声。

等了好一阵,雨终于小了。收起茫然的思绪,得继续赶路了。

向前走了一阵,路边的土地里种满了黄色菊花,成片成片的。在接下来的几十公里路边,都是种着这种菊花,虽然我不知道是做什么用,但我知道这肯定是当地农民的主要经济作物。

继续向前行进,突然前方传来哔哩啪啦的响声,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临时形成的瀑布,由于刚才的大暴雨,高处积累了太多的水冲下来,形成了这道黄色的瀑布,虽然不大,但也够震撼的。

看完瀑布,继续向前行进,路边有一些不知名的野果,不知道能不能吃,但我不会轻易去尝试。

逐渐的,平缓的丘陵过去了,开始爬山了。山上起了大雾。

路边直楞楞的树干像一个个列队整齐的士兵,又像宝剑笔直的刺向天空,。

爬到山顶,视野变的辽阔,群山起伏,绵延到远方。

开始下山了,下到山底,有一条江,江边有很多村庄。以前很难想象,在大山里竟然藏着这么多小村庄。

继续前行,突然看见前面有很多车子停在那里,也有一些人在来回走动。走前一看,不好,原来是两辆车相撞了,一辆是教练车,一辆是乡村巴士。大概是路弯坡陡,加上又下了雨,只要开快一点都很容易出事。巴士的司机被卡在方向盘下,出不来。我和其他人试图去帮忙,但是搬不动。只能等交警和救护车了。幸好只是有人受了轻伤,没有其他的伤亡。建议大家开车还是要注意安全。

车子挡住了我的去路,没办法过去。我看了一下地图,在刚才走过的江边乡上有一条县道可以过去,实际上那正是我本来要走的路。只是因为一直沿着S305往前走,又没有停下来看地图,所以就走到了这里。看好了地图,原路返回到江边乡,有10公里多。

在返回江边乡的路边看到一个当地的妇女带着一个小女孩在卖火龙果,本来已经冲过了,但我又折回去买了两个火龙果,是紫心的。我不知道她们这么卖一天能卖多少,因为这条大山里的路虽然有车通过,但不是很多,而且愿意停车下来买的人估计更少。

买了火龙果,没吃,绑好在车上,继续往江边乡方向走。不一会就到了江边乡,然后找到了那条县道,就点江公路(点石寨--江边乡),这是一条很窄的路,两车会车都有点困难,大概40多公里,开始的一段叫石鲁段,后面的一段叫点石段。

由于路小弯多走不快,加上一路拍照,走了大概一个半小时,才慢慢的看到远处比较繁华的城镇,那个城镇应该叫朋普镇吧,到达朋普镇也意味着可以转到路宽的国道上了(那时我还是比较喜欢走国道,因为国道宽而且相对比较直可以开快点)

不一会就到了朋普镇上了,此时已经是傍晚7点了。天空还是亮着,但似乎马上就要黑下来,我面临着是住下还是继续走,要想到建水今天是不可能了,但可以到离建水比较近的开远市。犹豫了一阵,我决定继续走到开远市。

不一会,我找到了国道G326。上了国道果然感觉好多了。

可是天空越来越暗,一是本来就是要天黑的时候,二是乌云竟然开始集聚,风也吹起来了,我意识到大雨马上就要来临,看来又的临雨前行了。果然大雨如期而至,我决定找个地方躲雨,于是我就钻到旁边高速路下,大雨很快就会聚在地上,乌黑的水开始漫上轮胎,我只能移动身子避开地上的水。

雨下了一阵就停了,此时天色已黑,我启动摩托车上了国道继续前行。可是路滑,我不敢开快。

一辆大车从迎面开过来,车灯照的我突然性失明,前方什么也看不清了,内心十分惊慌,我立即来了个急刹车,可是车子竟然左右剧烈摇摆,我知道是后轮甩尾了。如果偏的再厉害一点,我可能就摔倒在路中间,后果不堪设想。

平定下惊惧的情绪,迎着对面的车灯继续前行,大概在晚上8点左右,终于来到了开远市,路边有路灯,昏黄的路灯照着湿滑的地面,漫反射出微弱的光,有点惨的感觉,但毕竟有路灯,走起来没那么痛苦了。

我从国道上折到另一条路上,进到市区里,然后一路留意旁边的住宿。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一个感觉上比较便宜的旅店,进去一问,40一晚。好吧,就在这里住了。

放好行李,我对旅店的对面炒了个粉吃,今天中午什么都没吃,到这会都有点饿过头了,将就着吃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