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快,十年将至


【细碎回忆片段】
2006年11月,我穿着一件红色风衣来到XJMU,此前我对这个学校一无所知。那时候学校五十年校庆刚刚结束,我在校园里找团委办公室,恰好见着几个抬着大鼓的学生,追上前去问“同学,请问团委在哪啊?”学生对视一眼笑了,说“我们刚好也去那儿,一起走吧。”就这样,一路跟着一个大圆鼓,我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找到了我的办公室。
第一天上班,晚上就有活动,临床医学院的动漫COS展,很棒对不对,真的超级棒!1024棒!矮个子弥勒真的惊艳到我!以及弥勒帅气安静的站在舞台唱日语歌的时候,美少年啊。还有COS火影什么的,可是眼中只有弥勒好不好,完全拔不出来的感觉,台上台下的追随深黑色长袍身影。活动结束以后,我跑到舞台后面拉着小弥勒合影,比着剪刀手照了一张又一张。心想这个工作真好啊,可以看到这么多有意思的人,还有瘦矮萌的小弥勒,关键唱歌还蛮好听,日语歌呢,拜托!!老娘连中文歌都唱不好哎!!!!花痴脸即视感对不对,那时候我真是这样的吧。小弥勒一直为我留了颜面,不曾笑话过我。
【时间赠予我的】
23岁的我,到32岁的我。
你们说有没有改变呢?必然是有的啦。
我自己都知道我变的面目全非,却又没怎么变。我还是不喜欢务虚、空谈、官腔十足的人。虽然亲爸爸一直笑我“你自己的工作本来就是个务虚的工作,你还讨厌务虚。”我特别认真的告诉亲爸爸,我讨厌的是务虚的人,工作是工作。
性格很难改,所以我跟我讨厌的这种务虚空谈官腔的所有人无法和平共处,半小时也不行。起初是赤果果的叛逆,不听话,不做事,反正不听指挥,不乐意接受的就是不做。现在虽吵吵闹闹骂骂咧咧,手下的活儿却也不停。好歹算是少惹事了吧。亲爸爸好像偷偷松了口气。
【不起眼的小事,一直无法忘记,是特殊的日子吧。】
2007年4月的某一天,我真的忘记是哪一天,无从想起。亲妈妈出了车祸,那时我埋在铺满办公室的材料里抬不起头。接到电话声音颤不停。那时候,乔斌在。亲妈妈死里逃生。前胸肋骨断裂六根半,稍有不慎,动脉血管会被断裂肋骨刺穿,谈完话走到ICU病房不过十几米,乔斌架着我过去的,腿是软的。亲妈妈在ICU病房里插满管子躺着,不能动,无法动。
此后亲爸爸一直在病房陪护,我依然加班到深夜,那时候的学生会干部们也整晚帮我整理那铺满办公室桌子、地上的材料。乔斌每天下班推了应酬,让司机送他到学校,带着笔记本陪我加班,加完班带我吃宵夜送我回家,在我额头印个吻。我觉得真好啊,这时候有人陪着我,自己至少不孤单。我对目录,学生分盒,乔斌给我放歌听,在一边玩手机。然后我手机来了条短信,乔斌的。心中还很韩剧玛丽苏的想,悄悄话跟我表白哇。真是我想多了。就是发错的短信。白天他去陪别的姑娘了。
亲妈妈慢慢好起来,乔斌消失了,再没有提过他。
我有恨过他,我最无助的时候他扶着我走过去,也是在这样的时候,他连谎都圆不好。后来不恨了,因为对他的惦念也只是因为那样的时候他陪我了一段时间扶我走了那一段路。
【只是回忆起来,略伤感】
每年秋天,都有年轻的孩子来到这里。学生会也总会有新鲜面孔加入,吊儿郎当的、油嘴滑舌的、呆头呆脑的、能说会道的。慢慢从他们中间抽离出来,看他们不再像看我的同龄人,更多是像看孩子。这时候,我才会有更多的怜惜和理解。所以,孩子们,平等是一件很残酷的事情,不要认为把你们当小孩看是一种不信任,小孩理应得到更多的关爱理解和帮助,别羞于接受帮助。
我就是不愿意承认不愿意接受,很多事情被我弄到很糟糕的时候,才悔恨不已,一开始就求助,或许很多事情都会不一样。不过,如果不一样了,或许我与你们永远没有相识的机会了。坦然接受吧。毕竟,我遇见的,都是可爱的善良的人们,大人小孩都是。
一年一年又一年。送走了很多很多毕业生。有继续联系的,有断了联系的。有时候猛然一个毕业生发QQ消息跟我聊天,对我说一些感谢的话。我蛮开心,毕竟走入社会的他,能记得我的好,我也不算太差呢。对吧对吧。此处不能反驳只能鼓掌欢呼撒花表示赞同。
【好的坏的,都会造就一个优秀的自己,你要相信】
我必须感谢亲爸爸曾经有过抑郁症病史,并且他采取科学、健康的方式进行治疗。在我深陷抑郁泥潭的时候,他心疼焦急,陪我去四医院,陪我去北京。亲妈妈从来没有把我当病人去看,亲妈妈的眼里,我就是一个青春期过于漫长的傻孩子。她给我钱钱买漂亮衣服,给我做好吃的,教我善良,教我努力,教我作为女人在一个家庭里的重要作用,教我宽容,教我自尊自爱。
我不是完美的人,可是我不会对任何人说,对不起,我不完美,请原谅我的不完美。

Why?不完美为什么要对不起?!!高中小资读本安妮宝贝的书我虽然迷过,可是只有一句话我至今记得,人就好像是一个容器,如果没有一个缺口,结局只有爆炸。完美的东西,太易碎,因为使之维持的条件太苛刻。我喜欢有缺点但是善良的人,我讨厌有缺点但是本质恶毒的人。虽然,我至今无法辨认清楚这两种人,被骗过被伤害过,不过我还是愿意相信,善良没有任何错。
还是要相信,爱笑的姑娘运气不会差,善良的人们,运气更不会差,你们看我咯。我的两任老板,我那从一而终的伙伴们。我虽然懒,我虽然有时候不爱工作不爱上班,可是我真的舍不得我的旧老板我的新老板,我那始终18岁的小伙伴。
事到如今,我也很迷茫。我为什么要离开呢?为了证明自己可以做的更好?可是,我现在难道没有证明自己么?离开这里,你说疼不疼?怎么形容呢,就像,把一株植物生生拔起,然后挪到别处,拔的时候,根茎泥土交缠,断了碎了。疼吧?疼!真的疼。疼的是,为什么这近十年的时间,我没有好好珍惜,为什么没有为我的校园多做一些事情。那就再多给我些时间吧,将来,我可以做的更多,为你们。
【向阳而生,明媚温暖】
真的感谢:张先生,宝先生,夏先生,周先生,贾先生,乔先生,于先生。PS:排名不分先后,与时间顺序无关,为什么全是男的,因为他们有些是前男友,有些是前夫,有些是渣男,有些是坏朋友。
谢谢你们,教会我珍惜他们:猫奴群所有人,呼啸群所有人,共青团所有人,跟我有亲缘关系的所有人,请我吃饭一顿又一顿的所有人,努力为我每条朋友圈点赞的好孩子们,帮我取快递买炒饭买肯爷爷的所有人,被我骂过傻逼然后跟我喝过酒的所有傻逼们,我见到就会开心的所有人。
我不信每一个坚强温暖努力积极的人,会生来就如此。此前必定有一番破土而出的黑暗潮湿疼痛压抑。可是,我希望你们破土而出的时候会有好心的蚯蚓帮你们松土,不要受太多疼痛就望见明媚阳光。
或许我是淘宝情感咨询师里最优秀的段子手,或许我是大胸段子手里最棒的淘宝情感咨询师。
良师益友跟我说:好医生必是个重症患者。恩,没错。
遇过的渣男,犯过的傻,流过的眼泪,脑子里进的水,至少比那些向我咨询的人多。
希望你们,遇最少的渣男渣女,犯最少的傻,流最少的眼泪,脑子进最少的水,修成正果,早登极乐。
以前,这章节我会放在首页,没感情就要死,这是以前的我。现在我也不会觉得有什么错,时光重来,我还是那样选。不为什么。不恋爱多孤单,人生短又长,为什么要自己吃饭喝酒坐车看电影旅行呢。
现在为什么不重要了,因为老娘要更好的感情,更好的感情不是吃饭喝酒坐车看电影旅行就可以得到,怎么得到,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得先做好我自己。
【尾声,应该用来展望和感谢吧】
亲妈妈亲爸爸都说我是一个青春期长达十几年的傻孩子。我相信他们是对的。虽然我奔四,可是我会装嫩啊。我不怕不怕不怕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亲爸爸不可思议我的恢复速度。是的,2015年,对我来说是色彩复杂的一年。肉肉离去,工作调动有起色且进展顺利,感情受创,崩溃三天,变工作狂,猛然恢复正常,晚归、喝酒、聚会、电话。
真的,三个字,想通了。
就这么简单。
不怨恨生命中每一个过客,前世他们定是护我周全的好人。
不忘却生命中每一个恩人,前世他们定是与我同甘共苦的仁义之士。
不舍弃生命中每一个与我并肩站立共同奋斗的人,前世他们定是与我征战沙场义不容辞的勇士。
信所有人都是好人,容忍好人的缺点,比容忍坏人的缺点容易多啦。
我们总是说,他都这么坏了怎么还有这样那样的毛病。哈哈,可是,可是,我也可以说,你都是好人了你怎么能有缺点呢?!!
不要怕老去,你看看我,不要怕受伤害,你看看我,不要怕失败,你看看我,不要怕被人误解,你看看我。
千万要比我更好呢。我已经虚度十年啦。
你们不要学我哦,因为,因为,这过程,真的很难过,我受过就好,你们不要尝。
嗨,我是蓝晓葵。向阳而生的小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晴 五年级二班 崔津恺妈妈(亲子日记第二十八天) 今天给儿子检查完作业已经9点多了,...
    豆瓣儿_b63d阅读 148评论 0 0
  • 笔触还不是很成熟。 简单步骤: 定点,定位,定型。颜色初涂。 进一步加深颜色。 上图不是最终图,笔触很乱,后来又修...
    千股的土豆阅读 148评论 0 2
  • 无论多讨厌或者无法改变一些质态,你都束手无策却又千方百计与你长战,这个内心做的斗争太微弱了,以致于只有在某些特定的...
    贞卜人阅读 417评论 1 4
  • 古卷玉壶亭叟,五里溪声渺。 意掩廊桥月皎, 仿李宋,词中了。 晓径徐徊佳梦杳, 期缘至,共修隽好。 痴愿心虞同心考...
    潇寒月阅读 230评论 0 5
  • 从什么时候起,你想在微信里拉黑一个人? 自打会玩微信以来,我有许多个瞬间,恨不得要拉黑一个人。但作为一个宽容大度的...
    端银阅读 1,58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