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有人跟我后台留言,看来你还真的是一个很有故事的女同学啊,我开玩笑说道,其实我更像是一匹野马,哈哈。

他说,那有你的地方,一定有草原。

可是,董小姐不爱宋冬野,南方姑娘也不钟情于赵雷,北方女王也不属于尧十三,花粥终究还是没有等到她的良人。

看了这么多年的青春电影,从《那些年》到《同桌的你》再到《匆匆那年》编剧导演们一次次用他们的满腹才华,不遗余力的告诉我们,初恋,从来不会圆满。

只是后来的我们,才渐渐明白,初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前几天在微信上群发消息推广公众号的时候,发到了他那。他回我,你今年应该大四了吧?现在走起文艺路了吗?我一定做你最忠实的粉丝,哦对了,我就快做爸爸了。

一时间,不知所措,如果不是他的名字和头像闪动着,我似乎忘了还有这样一个人的存在。思绪纷飞,不由得又回到了那年夏天,那个炽热的38度c的夏天。

初恋先生应该是我的中学同学,个子高高的,白白胖胖的,有点可爱。他这人最大的特点就是嘴贱,而且明明大家都看得出来的事情他就是打死不认,这可能就是所谓的,死鸭子嘴硬吧。

在那个还不是那么发达的年代,没有手机,不敢打牌,于是我们的娱乐项目除了跳皮筋就是聚在一起聊聊班里的这些男孩女孩们,我和初恋先生同属八卦这一趴。

不知道当时从哪里刮来的阵阵邪风,班里开始流行在自己的胳膊上写自己喜欢的人的名字。现在想想真的是幼稚的可笑,好像那样把名字刻在自己身上就是属于自己了一样。

我跟初恋先生的关系很好,如果不是突然发生的那件事我真的一度以为我俩会桃园结义,成为拜把子兄弟的。

那是一个燥热的午后,放学的时候我在校门口等人,这时候跑过来一个男生,往我的手里塞了一个纸条,并且告诉我这是别人给我的,让我回家再看。

当时,脑袋就嗡一声,我的第六感向来很准,我知道,清楚知道手里的纸条可能写着些什么,打开纸条,果不其然,五个大字赫然映入眼帘,我喜欢你。

当时,真的形容不好那种心情,高兴又忐忑,心里像揣进了一个兔子,上串下跳,好不闹腾。高兴的是,那个你默默关注的人竟然同样喜欢着你,忐忑的是,在这个年纪,早恋似乎是一个禁忌,一颗毒果。

我知道,那张纸条是他写的,即使他从来没有承认过。

我知道,他是在试探,那个时候的少年啊,总是怀揣着不为人知的小心思,做着违背自己本心,看起来荒诞可笑的行为。初恋先生也是这样。

于是,从篮球场偶然路过的我,次次都能被篮球砸中,毫无例外;课间操回来的我,总是能在椅子上发现胶带,次次如此。

每当我气急败坏地去找他时,他总是笑得天真无邪,倚在座位上,不羁地说,你有证据吗?我哪有那么无聊,我很忙的好吗?

许多年以后,才突然明白,原来年少时的捉弄都是因为喜爱,因为喜欢,生怕你注意不到。

就像《我的少女时代》里面的林真心所说的一样,在水球大战时,你第一个砸向的人,不是因为你讨厌他,而是因为,你的眼里,只有他。

可是,年少的我并不懂得这个道理,我觉得,一个总是针对你的人肯定是讨厌你的。否则,他为什么对所有的女生都客气有加,怜香惜玉的,除了我。

然后,避之唯恐不及,远远看见他走过来,我都会绕开走,只要有他的地方我就不会去,心里那萌生的小小情愫也因为他的种种捉弄,连根拔除。

初恋先生发现了我的变化,有一次,在放学路上,问我,为什么会这样?怎么突然就这样了呢?

我没有回答他,回给他一个白眼,跟他说了,我印象中最后一句话,我不想见到你。

再后来,他转学离开了。再也没有见过面。

去年春节的时候,有个陌生人在微信上加我,同意之后,他发来消息,好久不见。

我正迟疑着,点开头像才发现原来是他,还是那么白净的脸,只是不再那么圆润了,岁月将他打磨的有棱有角,然而也留下了一些叫做沧桑的痕迹。

细问寒暄才知道,原来高中的他没有考上任何一所大学,于是他问家里借了钱,自己开始创业,经历了成功也体验了失败,磕磕撞撞走到今天也打拼出了自己的天地。

我问,那她呢?

他说,她很好,温柔、贤惠,知我、懂我,遇见她,我很幸运。我们就要结婚了,就在今年。

我说,那就恭喜你啦,一定要幸福。

他笑了,说,嗯,当然会的。其实当初,我是因为喜欢你,才那么对你。我总觉得,这样你就会多注意注意我的,我们,或许,就有可能......

我打断说,有些事情是那个年纪的我们无法懂得的,十四岁的我无法体会藏在你那恶作剧下的真心,可是现在的我却理解了。所幸,都过去了。

他唏嘘,是啊。我一直都想联系到你,跟你说说当年的事情,它就像我生命中的一个缺口一样,不堵上,我就不安心。其实,我还是挺想知道的,当年......

其实,我也喜欢过你,曾经。

他笑了,原来,让一个人念念不忘的办法就是不让他得到,我纠结这么久的问题,当我知道答案的时候竟然一点也不激动,真是奇怪。

我说,这可能就是时间的好处吧,专治疑难杂症。

后来才渐渐懂得,暗恋也好,明恋也罢,那些我们称之为初恋的情感,不一定都是轰轰烈烈却一定都刻骨铭心,不一定光明正大却都一定小心翼翼,不一定开花结果却都一定留有芬芳。

有的时候,初恋就是这样一个纠结的存在,想你知道,怕你知道,又恼你不知道。

然后,岁月沉淀,恍然发觉,恍如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再然后,无所谓,爱与不爱,初恋总归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两个人的在劫难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有个习惯 跟一个人好了就会写日记 刚刚在看一本日记本 觉得自己简直是绿茶婊于是就想说说自己的初恋了 我的初恋是一...
    卮帠阅读 399评论 0 0
  • 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第一章,第三篇。 去年买这本书,全因它与刘同的书捆绑销售。自那以后,我才关注了张嘉佳的...
    娜豆阅读 596评论 0 0
  • 在我们很小的时候,我们就梦想过长大后要当科学家,要当警察,要当大超人拯救世界……长大以后,这些梦想都实现了吗? 看...
    小米呀米阅读 165评论 0 0
  • 什么人需要用数据说话,在哪些领域需要用数据说话在?数据到底能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刚看书名时,以为这是一本会计类别的书...
    黛黛同学阅读 1,122评论 0 0
  • 想问你也问问自己 是否还会记得从前 怀念着往日的坚持和现在你我的改变 ——《九份的咖啡馆》 去年在台湾九份旅行的时...
    OK迷你仓阅读 29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