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宝典青芒征文 |一起去喝橙汁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赛编号:2134

大学宝典·青芒杯征文大赛

文/意携


“亲爱的,你能不能走慢一点”                            “亲爱的,你怎么那么瘦啊”                                “我为什么那么瘦你不知道吗?因为肉都给你吃了呀”

  在餐厅吃过饭,你附在我耳边悄悄说“刚刚那个女孩子在和她男朋友这样讲诶。”然后就像领略了一项新技能一样开始喋喋不休,“亲爱的,你回不回宿舍啊”“亲爱的,刚刚的橙汁好不好喝呀。”真想让脸皮如此厚的你麻溜的滚回宿舍。

  走到宿舍门口,突然想回去骑自行车。你却不肯陪我,“亲爱的,你陪我去骑嘛”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你脸瞬间红透,开始害羞。一边跺脚一边娇嗔“你干嘛,你不要这样说啊,你看我脸都红了,真是的,你怎么可以这样说”表情甚是傲娇。                                      不过,呵,女人,为什么你可以说却要阻止我。                                                                    生气。

                        1.

  闷热的九月是初遇的好时节。

  十七岁的你来到距家1500多公里的大学时,是不是很忐忑呢?很遗憾没有在你入校第一天见到你。如果有可能,我一定要在你刚入校时扬起笑脸对你招手“嗨,我亲爱的梨子,我是你的墩墩啊。”

  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刚刚入学的回忆已经所剩无几。但是还会记得说话很温柔,长发及腰的你,记得军训时被表扬的你,记得成为小队长不好意思却又鼓起勇气喊口号的你,哦,对了,还有在烈日下晕倒的你。当然了,最想感叹的是怎么会有一个那么喜欢拍照的人呢。

  讲实话啊,大一刚开始的我们真的不是很熟。我是一个慢热的人啊,对熟悉的人来讲是小话唠,面对不熟的人只会干站着,找不到共同话题去聊,遇到这种情况,自己都会觉得好尴尬。但每次聚餐,集体活动时你却会拉着我的手,这样做是因为看透我不善于交流的本质了吗?我善良的梨子。

                        2.

  共同的目标是减肥。

  俩人都是胆小鬼。怕狗,怕黑,怕鬼故事。不过梨子的胆小高度实在可望不可及,被一张图片吓到扔手机吓到哭的人大概也只此一个了,大家一起看釜山行的时候偷偷躲出去的也只有你了。但是我晚上不敢走过黑漆漆的二十米进入田径场是真的,偶尔提起“好想去跑步减肥啊”,恰好听到的你语气突然轻快“我也想诶,我们一起去吧”。就这样,一拍即合,晚自习九点结束,然后结伴跑步,回宿舍。这是我们无话不谈开始彼此了解的开始。

  学校的夏天总会热的令人抓狂。晚上,两个人会臭味相投去超市买二分之一的西瓜,拎到田径场,谈天说地。吐槽一下你喜欢的刘昊然,看一下雷佳音的搞笑片段,看各种搞笑短视频,读各种段子。或是躺在草地上,一人一只耳机,伴着舒缓的音乐,傻乎乎的数星星。月光,微风,挚友,在炎热的夏日显得尤为浪漫。

                        3.

  QQ的火花消失了。

  暑假到了,约好每天聊QQ,不能让大火花消失。很抱歉我让它消失了呢。2017年8月20日之后,无论怎样都联系不到的我一定让你很着急吧。不过感谢万能的朋友圈,让你找到我亲密的人,知道我消失不见的原因——车祸。

  事后,你说,“当时突然联系不上真的好焦急,那几天一直在想是不是被人拐卖了,卖到山区做媳妇的那种。最好的一种可能就是手机出问题了,你好让我操心啊。”

  开学一个月之久我才得以返校,不过天生不太喜欢理科的我对化工原理一点都不感冒。老师统计大家对化工的看法说到有没有课上听不懂课下看了书也是不懂的同学,我超想举手的。期末考试之前哭着对你说“在大学不想挂科,可是我化工什么都不会,要怎么办,怎样才可以过?”当时的样子一定很丑。最后的我没有挂科呀,因为你在旁边帮我梳理知识点,帮我讲解大题,帮我猜题,对我讲我一直是一个运气特别好的人呀。当然,最后低分险过。

  现在的我们,依旧有火花呀。

                        4

  当然要去看世界。

  寒假回来的梨子突然胖了好多,哈哈哈哈,原谅我不厚道的笑了。于是又开始三月四月不减肥五月六月徒伤悲,不过你瘦下来的速度堪称光速。

  相约去天津的时候,酒店订的太晚。两个人坐在桌子前挨个筛选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不过五一出游高峰期,符合心意的实在找不到。地理位置,环境,价格,舒适度,安全程度……俩人要求还挺多。                        “你有住过民宿吗?”                                          “没有啊,不过好想住。”                                  “反正没有合心意的酒店,不如……去住民俗咯。”                                                                  所幸,找到了一家环境位置都比较符合心意的民宿。哇!我人生第一次住民宿,很开心和你一起。

  出去游玩从不做攻略,想到去哪里就去哪里的那种。有时候就想在别的城市街头走一走,去领略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

  不过有时候的梨子真的是文艺小姐姐,喜欢民谣,喜欢安和桥,想要去北京后海走一走,想要去成都看一看。有段时间疯狂迷上宋冬野的董小姐,走在路上都要不知不觉的哼上两句“我爱上一匹野马,可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真是可爱。

  有机会一定要带你去吃重庆火锅,就点贼辣的那种,想看被辣红的鼻子和行,通红的眼睛和狂喝水的囧态。我真的好坏呀!不过,我很记仇呀,谁让你一直嘲笑我吃不得辣!!

  一辈子那么长,我想去的南京,苏州,哈尔滨,你想要的后海,成都安和桥,都会有的。

                      5.

  漂亮的厨艺小达人。

  假期开始之前,信誓旦旦说要学得一手好厨艺。奈何在吃了三四次我做的菜后,都开始被嫌弃说如果我再去做菜他就不吃饭了。真的好伤心啊!!不过,你会做的话……那……我就可以慢慢学了呀。

  我第一次知道吃火锅可以自己做底料,可以做出各种口味的,纯天然,无添加。看梨子在厨房游刃有余,简直不要太吃惊。实不相瞒,当时的心理状态是这样子:啊……怎么办,梨子是不是第一次做菜,就为了在我面前夸下自己做菜很好吃的海口,做的不好吃,我是不是要像电视剧里那样装作特别好吃,特别霸道总裁的说“这盘菜,我全包了”。不过显然是内心戏太多了,梨子做的菜还蛮好吃,照顾到了某人吃不得辣的体质。

                    6.

  “你想要我说三个字还是两个字?”

  “三……不不不五个”

  “亲爱的欧巴”

  “啊啊啊啊……你怎么又这个样子,哼,我不和你玩了,你不要说了不要说了”

  哈哈哈哈,日常逗梨子,真好玩。

  不过,天气那么好,一起去喝杯橙汁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