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n(10)

21.

    屋外的天色黑成了漆色,从玻璃窗看出去,厨房的灯还亮着,人类就在那里了。

    “今晚的天空还是一样的烂漫。”Ada从窗户下沿仰望着,只有这小片地方能看见。

    她这么一说,我们都挤了过来。 

   

    斑斓点点的星星铺设而成的夜空恰似一幅美轮美奂的画卷,深邃的背景色有黑洞般的魔力,把所有的思绪都想吸进去一样。银河横亘在画卷中央,带着泼墨色渐变的效果蜿蜒开来,星宿组图穿插其中,还有月牙挂在顶端,最美也不过如此了。

    “好久没在晚上看过星星了。”Belle姐已记不得上次是多久以前了。

    Cora说:“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抬头看天呢。”

    库蚊一直都藏身角落的暗处,的确也没有这样的机会,Cora看得入神。“有时候,我会想,如果能到外面的世界去看一看,该会多好。”

    她这一刻放下了俏皮跃动,少有的深沉浮现在她的脸颊,看着远处,遥想也随之飘向远方。

    “是呀,那个世界的一切肯定大有不同吧,如果有机会,姐愿意陪你一起去。”

    Ada说完与Cora相视一笑,虽然以蚊子的能力,这是无法实现的梦想,但能有这么一刻在此幻想下也已够美好了。

    “嗨,要不现在我们出去看看呐?”

    门虚掩着,我们正好可以从缝隙飞出去。大家一拍即合,在人类进来之前还有时间富余,还可以稍微放纵放纵。

    我们飞上屋檐,驻足在视野最广的高点,把这天把这夜都收在眼里。

    看着无边的星罗盘,我想起了幼时,那时也经常仰望,却没有在星星底下吹过风儿。那时候期待着变作蚊子后活出精彩的一生,现在对着已成过去的前半生,我扪心自问:这就是你想要的吗?我竟无法作答,我不知道自己这样算是怎样,或许,我已忘却了当时许的愿,或许,是这世界让我遗忘,又或许,一切本该就是这样。

    “啊,看了这外面的夜空,越发想去更远的地方看看了。”Cora说完又自嘲打趣,“算了,还是别做梦了,我们又不是鸟,飞个两百米就能把我累死。还是老老实实呆在犄角旮旯里吧。”

    “别呀,万一神要是帮你实现了呢,所以,梦还得留着。”

    “Ada姐,你还迷信这个?”

    “这不叫迷信好不好。”

    Ada的乐观令我也受其感染。现在想这些无谓的东西再去哀伤其忧愁,待下段时间侵蚀了余生后再来叹息,然后便陷进了循环无法自拔。所以,管它呢,不再去想专注眼前吧。

    “人类来了!”

    厨房门开了,人类终于结束了晚餐。我们慌忙飞回房间里。

    “要不要通知大家?”Cora问。

    Belle姐说:“别,让她们混乱点更好,这样对我们有利。”

    我们便先躲进隐蔽处,伺机而动。

22.

    人未进但房间里的照明灯先被打开了,屋子里的黑暗瞬间驱散,光明夺取到了新一轮的统治。众蚊子也因为灯光的乍现而受到惊吓,一时失了方向,四处乱蹿。

    人类进来了!

    蚊子们早就等得不耐烦了,她们大多都还未见过人类,因而气氛在人类进房间的第一时间就集体高涨了起来。

    连Cora都疯了,“喂喂喂,怎么还有个小孩子,惨了,这一定好喝得不得了吧。”

    “快把你的口水擦擦吧。”Ada一脸嫌弃。

    “姐,怎么觉得她们有些太兴奋了呀,这有点危险呐……”全屋的蚊子都失去了冷静,我表示很担心。

    Belle姐的表情也是比较难看,“嗯,的确。万一人类现在就使用毒气可就糟糕了。”

    “不会吧,现在就用?”

    Cora还不知道毒气是什么,“你们在说什么呢,我咋都听不懂啊?”

    但Belle姐看到了怀中的小孩已经睡下了,这下她宽心了。“放心吧,现在人类不会喷毒气的。”

    我也明白了为什么之前对于人类对毒气的使用她会那么肯定了。现在孩子睡着了,出于对于孩子的保护,毒气应该是大概率不会被使用了。

    但是,新的危机来了。

    适应完了光线后,蚊子的部队某分支在恢复了身体平衡后调整好队形,个个目光炯然,做好了进入了战斗的准备状态。

    女人发现了上空盘旋的蚊子们,便对男人说,“亲爱的,有蚊子哎。”

    男人也听见了声响,“嗯,好想是有蚊子呢,还好不算多。”

    “烦死了,白天苍蝇,晚上蚊子的。”女人越发感到对这里的不满意。

    男人也是无奈,“我来把它们打死,这样就安心了吧。”

    女人毫不领情,继续埋怨:“来的时候我就跟你说买个蚊帐,防止乡下蚊虫多啥的,你倒好一句嫌麻烦就死活不愿意带,这下好了吧。还让我跟孩子也一起受苦。真的是!”

    男人自知理亏,也就不多说什么,全身心投入到灭蚊的工作中。

    蚊子暴露在强光下衬以明晃晃的大白墙,男人轻而易举地拍死了数只蚊子。他将死在手心的蚊子尸体向女人炫耀,“看,我又打死一只。”

    女人不为所动,淡定刷着手机。

    由于男人的疯狂捕杀,蚊子们有些胆怯,加之按,库两族本性就不喜光,所以大家都先按兵不动了。

    漫长的半小时,能入视野范围的蚊子已近乎被消灭,男人的手也是拍得胀红。

    女人终于开口,“好了,别打了,那么多你也发不完,差不多得了。”

    男人依依不舍的收手。

    粗略一算,阵亡的蚊子数量达三十只左右。

    乡村的晚间,房里安静得只剩对方的呼吸声,身处静谧之中,连人类都久违地放下了平日装在身体上的浮躁,享受起难得的悠闲。

    女人想起刚才吃完饭时席间的话题,便说给男人听,“哎,你爸有跟你提过二胎的事儿吗?”

    男人颇为吃惊,“啊?”

    见男人这种反应,女人也基本了解了。

    男人也是不解,“爸也是的,没跟我说一声就先跟你说,这不是让我难堪么。”

    “没有啦,他也只是提了一下,算不上是正式说这事儿。”女人不想挑起家庭事务争端,她更想确认下男人的态度,“就事论事,孩子你想要吗?”

    女人一本正经,让男人退避三舍,“怎么,你有了?”

    “瞎说什么呢!”

    男人松了一口气,然后仔细想了想这个问题。“嗯,我也不知道。因为我就是独生子女所以有时候也想让孩子有个伴,但是一想到钱……就又力不从心了。”

    “这么说,如果有钱,你就想要二胎了?”

    “应该……。”男人迟疑了下看看女人,“……可以这么说吧。”

    女人也是叹气道:“是呀,谁让你这么穷呢。”

    男人竟也无力辩驳,也就只能是笑笑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8. 刚才的那阵毒气攻击后,屋里的蚊子元气大伤,只侥幸活下来极少数。我们还是不得不躲在最顶端,这时候也没必要...
    清风于此过阅读 141评论 0 0
  • 19. 众蚊子因为Belle姐的理性分析而怯懦的呆在原地,挥之不去的死亡阴影可没那么容易消散。 但总归还是...
    清风于此过阅读 197评论 0 0
  • 16. Belle姐在我们软磨硬泡下答应跟我一起去房间里,起初她拒绝的原因是她自己在外独来独往习惯了,不想回...
    清风于此过阅读 187评论 0 0
  • “你一个小小真神主宰,竟然还敢说这样的大话?”满是毛发的人形三眼虚空生物声音轰隆,“真神主宰和虚空神有着无法逾越的...
    im喵小姐阅读 319评论 0 0
  • 我喜欢他的脸,好像在睡觉,他毛绒绒的好像嗯一只大熊猫,软软乎乎的。我喜欢他是因为他的蝴蝶结很好看。我真想买一个送给...
    徐振恒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