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齐登场

2024年,我把想说的话一个人静静地记录在这里,自言自语,一个人独白,有没有要聆听者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学会独处,不随便与人分享,不轻易给人出谋划策,不廉价同情他人,不热心泛滥,不委屈自己,想哭在这里哭,想笑在这里笑,想痴在这里痴,想爱在这里爱,想乐在这里乐,还有,在这里净化自己一颗平静安稳不随意情绪波动的心!愿你我一起成长!

对了,不光在这里,还有百家号和今日头条,不定期在那里避一下风,躲一下雨,在微信公众号里晒一下太阳。

回顾2023年,经历母亲的重病,我想做点什么,尽管做了,我还是没做好,家人们也是为了母亲好,但每一次的商量都成了互相抱怨、万分委屈和生气诋毁。我一心为了母亲好,但都成了吃力不讨好的多余者,好像,嫂子们的为了家人好,是不是披着羊皮的狼在母亲身上刮骨取利,我不知道,但我遭到了赤裸裸的逼要和母亲承受太多的质问和谩骂。妈妈一间寒窑养大了五个孩子,老了,三个城市五个孩子却没有母亲一个瘦弱躯体的容身之地,在哪里都是小心翼翼的是非之地,有的是多少不公平的指责。在此,让我受伤,让我不敢说话,让我看到人性的自私和每个人活着的自利,让我不想再见他们。

遗留着2022年一年辛苦付出后的艰辛追债,被人欺负无处可说,压抑的泪水和沉甸甸的胃,让我不能安眠,无助又悲伤。

年初的不理不睬,暑期的众叛亲离,被冷落,被伤害,被丢弃,被欺骗,哭泣,胃疼,抑郁,忙碌,读书,写字,工作,心里默默的祈祷,这一年好压抑好累,疲惫不堪,慢了,磨蹭了,想推推不掉,想休息睡不着,想锻炼放不开,想跑步没劲了,想哭眼肿了,想吃却饱了,想发呆却没时间,想整理大脑却短路了,想写东西却空白了。

我不知去哪里,不知我的朋友是谁,我想去找我的朋友,他们都很优秀,都很忙,都在改变都在成长,无论是自愿的还是被逼的,没有人有功夫听我唠唠,帮我倒垃圾,最终还是自己顺路解决吧!我拿起几年前买的《百年孤独》抽空看看,看的很认真,没有被书评中复杂的人物关系所吓到,却感受到了每个忙碌活着的人背后都有不为人知和别人羡慕背后无尽的孤独。这不是我自己吗?于是,我选择孤独的接受自己的孤独。然后一个人自娱自乐的看看书画画图,哪怕别人说我笨拙,哪怕别人看不起,小时候被别人瞧不起和指指点点现在习惯了不在意了。曾经多少次小心翼翼的东躲西藏生怕别人说自己,好累,说去吧!放过自己活在别人的眼中吧!无论你怎么活都满足不了别人的口舌,别人讨厌你糟糕,也见不得你好,总有指指点点,总有不尽人意。

唯一给我安慰和无限包容我的,是我的爱人。他鼓励我,安慰我,帮助我,担待我,也不嫌弃我。

还有,我还有一些小小成长就是恋爱脑变得清醒了一些,那是痛苦和无助让我看到的现实。没有爱过一个人,也不会爱,发现曾经的爱只不过是现实的按部就班,小时候想玩,但总有干不完的活,结婚了还是一穷二白,曾经不容许我浪漫,所以没有被浪漫所辖制,现在也不容许我浪漫,所以幻想浪漫,曾经经历贫穷,现在害怕回到贫穷,我有钱了,但我不会花钱,什么对于我来说都没意思,这一点心静如水,大多数人喜欢的,我都无动于衷,转瞬即逝。

我对于感情好像一个疯子总是拒绝自己对抗自己,不认识自己有病也不懂得吃药,历经劫难,经历了就是成长。不然,我永远不会理解别人眼中的无助和软弱无能。

2024年不刻意,不强求,顺其自然,该做的做,该忘的忘,该丢的丢,该追的追。

祝愿我的朋友在2024年,平淡而又幸福,开心而又充实,挣钱而又自如,被卷而又清流,善良而又机智,谦卑而又努力!

最重要的是认识那位又真又活给我安慰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