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有你

我认识常和青,一男一女,常经常做梦,青不常做梦,常却不常梦到青,毕业,常游走他乡,为了生活,青如愿回家,为了生活。

即便曾经说过永不相离,直至最后,也成了一句空话,留下伤感的两类人,一类是常,一类是青。

常对青,说不上好或者坏,好与坏只在常的一念之间,青受了常不明不白很多委屈,我看在眼里,却也不便明说。

青喜欢狗,每次看到马路上别人遛狗,她都会迎上去打招呼,狗也喜欢她,也许常也想过以后和青的日子里养一只像二哈那样摇尾巴的狗。常经常和我说起青,她喜欢吃醋,也许是喜欢那种酸味,也吃辣,两个人吃饭,常不喜欢吃花菜梗,青喜欢,也许在某个黄昏后,常懒卧在沙发上看书,看着厨房忙碌的青,并不是常不帮厨,只是拗不过青的执着,青想一个人做一顿可口的饭菜,两个人对笑,上班很累,房子不大,但晚霞很美。

常和青都有几个要好的朋友,常从北方来,朋友落在北方,青从南方来,朋友落在南方。不管朋友落在哪里,不管一年之中有多少起落,再见时大都感慨一句,好久不见!

青是个固执的人,常很难说服她的意愿,很多时候两人的矛盾都是因为常的不肯让步逐渐积累,常像个傻子一样不以为意,谁又能想到若干日子以后,常和青居然会各奔南北,没有厨房的忙碌,没有对笑,更没有晚霞。也许两个人直到最后都会心有不甘,但事实是互道一声谢谢,互道一声安好,至此不见,各自生活。

青最喜欢的花莫过于向日葵,常答应过带她去看向日葵花海,一年以后,常带着青去了葵花园,葵花并没有青想象中的那么高,大部分只到她的肩膀,青说她很高兴,那天下午天晴的很好,园区里面有条柏油路,路边尽是当地的农户叫卖自家的农产品,或是柿子,或是老南瓜,或是秋后的小西瓜。常后来觉得那天的向日葵花海格外漂亮,再也没有什么能比得上她。

青喜欢每做一件事都要有合适的理由,常却不喜欢,他的确是个随性的人,青常说不理解常,常不解释,只要青在身边,后来,常想出解释的理由,只是青已决然离开,我不能判断这种离开是对是错,我是个看客,也是个讲故事的人,常很失落,我也找不出宽慰他的理由,虽然身为他的朋友,但我却不能在他身边,这些事他必须自己承受。

对待一个人,有千百般方式,但绝不要用对方不接受的那种方式,既是一种徒劳,又是一种折磨,以至于心死,得不偿失。我为常感到可惜,也不满他的幼稚,青慢慢教会了他如何和异性相处之后,转身走了,她对常说没有心不甘,常大概配不上青这样的姑娘。我也曾试着劝过青,无果,我只是个旁观者。

后来,我听李宗盛的歌,渐渐听懂了一些,或许是自己老了,或许是曾有那么几件类同的事,我也经历过。

至于常和青的事,也许从此划上了一个句号,谁也不得而知。常说他第一次见到青,有个男孩子送给青一个包裹,常已经记不得包裹里是什么东西,常当时只是想让那个男孩子快点离开,也许那时,他有很多话,要跟青讲。

常的梦不因和青的分开而消失,只是有时候,当他十分想念一个人,这个人就会时常出现在他的梦中。常最后对我说,青离开的日子里,经常出现在他梦中的居然是我,他说,失去一个人已经够了,他不想再失去我,一个懂他的朋友。我问他,以前的他梦到过最多的人是谁,他说,不是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