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岁后你还丑,不怪你怪谁?

1

今天跟一群朋友在微信群里讨论了一个问题,“女生的外表重要吗?”原以为会有一群推崇心灵美内在美的高尚天使,结果大家不管男女的意见都特别一致、特别庸俗,特别简单粗暴,“当然啊,不然咧。”

突然想到以前一件特别泪奔的事,小时候闲得发慌,经常跟着老妈去别人家串门,一些叔叔阿姨见了我都会说:“哎呀,这是你孩子吗?长得真可爱啊。”那时候也真不懂事,别人随便夸我两句我就当真了,真以为自己有那么可爱。

聊着聊着,叔叔阿姨怕我闷得慌,就会问我妈:“这孩子学习应该还不错吧。”当时也傻,我还特别崇拜那些叔叔阿姨,我没说话你都能发现了我学习成绩好?这观察能力十级啊。

直到,逛了知乎,我知道我错了。以下是“女生长得丑是什么体验?”的一些回答:

1. 去商店,店员看了我之后对我妈妈说:这孩子成绩一定挺好的吧?

2. 不管多少个美图软件,依旧PS不好这张脸

3. 实在是用漂亮过于违心,就只好用可爱来夸奖了

4. 找你搭讪的异性,都是找你要漂亮朋友的联系方式的

5.同学曾经说:化妆也拯救不了你了……

6.经常在网上搜搜女生长得丑怎么办……

看完以后,条条中枪,特别是最后一条。难道这脸好不好看就这么重要吗?

不重要。才怪,它真的很重要。

2

有一个师姐今年刚毕业,去找工作时屡屡碰壁。我很疑惑,因为总体来说,她还是属于比较有能力的一类人,只是,她长得有点丑,眼睛很小,嘴唇又特别厚,还有一口不忍直视的龅牙,再配上一副堪比老花眼镜的眼镜。

她去一家企业面试,好不容易捱到了面试环节,结果碰上了一个一起面试的美女,这狗血的情节有点像多年前热播的电视剧《丑女无敌》。

只可惜,她不是林无敌,没有名校毕业的光环,也没有像林无敌那样睿智的头脑,只是一个普通二本的毕业生。而对方也不是裴娜那样胸大无脑的美女,空有一副好皮囊,虽然也同是二本院校,但知识、谈吐、气质丝毫不输于人。

毫无意外,我师姐就这么被刷了下来,不是因为能力,仅仅因为外貌。虽然有点让人心疼,但这世界就是这么现实,长得好看在职场中,确实是一大优势。

那我们这些长得丑的咋办?能怎么办,肯定是抓紧变美啊。

咪蒙有句话说得好,这世界上,总有人好看,总有人越来越好看,为什么不能是你?

晓美人如其名,是我们朋友圈里人人羡慕的大美女,长得天生丽质,身材又婀娜多姿、皮肤看起来永远是那么地吹弹可破,用一些男生经常调戏她的话来说就是:纯情小狐妖。

每次朋友聚会只要一提起晓美,女生们脸上流露出的不是打心底里的羡慕就是打心底里的嫉妒。

然而,一群羡慕她的人,羡慕完之后继续过自己醉生梦死的生活。

羡慕是世界上最无力的力量,你明明可以和他们一样,可你却给自己找了诸多借口不行动,甚至于在某些时刻你自己都快相信自己的借口了,可下次你遇到同样让你羡慕的事,你的神经还是会被挑动着。

当我们还在呼呼大睡时,她就起床在跑步机上跑步,当我们还不知死活地吃着高热量零食时,她坚持晚上只吃水果和蔬菜,当我们晚上变身网瘾少男少女熬夜时,她敷完面膜早早入睡。

所有的惊艳,都来自长久的准备。

所有看起来的幸运,都源自坚持不懈的努力。

你的肥肉你的黑眼圈你的痘痘,都是你自找的啊。

所以你丑,真的是有原因的。可以长得不天生丽质,但绝对可以天生励志来改善。

外貌是女孩子最宝贵的财富,努力赚钱就是为了更好地维护这种财富。

3

不仅女生的外表很重要,男生的外表也不容忽视啊。曾经在知乎上看到一个特别有趣的段子。

古时候,男子上门提亲。

长得好看的。姑娘满意,就会一脸娇羞的说:“终身大事全凭父母做主。”

如果长得丑不满意就会说:“女儿还想孝敬父母两年。”

古时候,英雄救了美女。

长得好看的。姑娘满意,就会一脸娇羞的说:“英雄救命之恩,小女子无以为报,唯有以身相许。”

如果长得丑不满意就会说:“英雄救命之恩,小女子无以为报,唯有来世做牛做马,报此大恩。”

从古至今,看脸从未改变。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女也看脸。谁说爱美的男生就是小娘炮?这是一个男生也要拼颜值的时代。

在职场工作中,你的脸,就是递给别人的第一张名片,你说重不重要?

如果有人跟你说,男人只要会赚钱、事业有成就行了,外貌一点都不重要。那他绝对体会不到被叫帅哥的暗爽,被美女勾搭的乐趣,也体会不到一个清爽干净的美好形象能够为事业增分添彩的痛快。

俗话说,爱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你第一关都没过,还指望别人看得到你的才华和人品?把自己收拾的干净点好看点总没错。

二十岁前长得丑,还可以怪爸妈没给你好基因,二十岁后你还丑,只能找找自己的原因了。

世界上拿着颜值通行证的人那么多,为什么你不拿一张?


一个爱臭美、爱罗里吧嗦、不优雅不从容不淡定的女汉子。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请手下点赞,那是对我最大的支持,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四月的花们 /静静的马颊河 我不知道这些盛开的花朵 还有什么秘密 它把那些敞开的记忆 给了蓝天里飘动的白云 给...
    静静的马颊河阅读 307评论 8 15
  • 深情而不纠缠:一个女孩出国了,出国前答应男友修完硕士就回国成婚,男孩隔日一信,每周一通电话,不曾间断,当女孩子发高...
    生如夏花般绚烂夺目阅读 253评论 0 0
  • 我发现最近不知道能写些什么了。平时在朋友圈刷着屏,畅谈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而这两天,却什么都说不出口。 人...
    CHAMPION_瑶阅读 304评论 0 0
  • 论销售员的特质,这个话题很早就想探讨,其中有两方面我是很关注的: 关于外形: 以前刚做销售时,师傅对我...
    D036wade阅读 140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