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至少,我们该有一次机会去感悟那热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宋诗乔,人如其名,一个柔弱的女孩,上天对她是残酷的,在最美好的年纪,青春年华,生命却柔弱的如同一根芦苇,在风中飘摇。她的内心,渴望奔跑,渴望跳舞,哪怕用尽生命最后一丝光芒。是啊,哪个女孩不曾有过自己的梦想呢。每周都要去医院报到的她,似乎早已丧失了追梦的权利。记忆在渐渐消退,靠着小小的录音机,她记录下了生命的历程,那一盒盒磁带,装着她所有的心声,内心的狂野被掩埋在脆弱的身躯里。直到,那个命中的坏男孩的出现。

吕夏,一个看似狂妄不羁,弹着吉他肆意挥霍青春的男孩,与诗乔相比,是那么的不同。然而,命运却让他们开始了不同于常人的爱恋。母亲的去世,使得父亲终日酗酒,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对吕夏也没有了关心,每天每天都到母亲去世的那个路口去指挥交通,这一幕幕都深深刺痛着那颗看似坚强的内心。吕夏对音乐的热爱是真诚的,但现实却无情的打击着他,终是难以得志。诗乔母亲的出现,改变了他的人生,也改变了自己女儿的人生。从此,他化身宫宁,在那个女孩身边,默默守候着她。

诗乔,当所谓的宫宁出现的那一刻,便知道他不是,她选择和这个男孩开始一场生命最后的疯狂。这个男孩,让她哭,让她笑,让她体会到爱的滋味。或许这就是母亲想要的吧,我想,所有的一切,是母亲对女儿的爱,也是女儿对母亲的爱吧,明知是骗局,却选择走到最后。在这个过程中,她真的爱上了那个坏男孩,和他一起跳舞,听他唱歌,看他表演,她感受到了生命的活力。他们,一起度过的所有时光,对彼此来说,都不仅仅是演戏而已吧!当他背着她,穿梭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当她在他的自行车上,甜蜜地笑着,当他们在海边彼此依偎,深情亲吻的时候,诗乔的情,吕夏的爱,我相信,所有的感觉都是真实的,爱的,只是眼前这个人,无论你到底是谁。在海边,她给了他一颗糖,让他记住,这是真实的感受,这是他们恋爱的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第一次失约时,诗乔落寞的离开了,他去道歉,她没有原谅,扔出了一句,想道歉就不用解释 ,想解释也找一个高级一点的理由。生气的母亲来质问他,他帅气的说出,只要我想哄就没有哄不成的。在校园内,当着所有人的面,为她唱歌,向她道歉,巨大条幅写着I am sorry,宋诗乔。而这是诗乔的心愿,那个自己爱着的人,为自己献歌。好浪漫哦,真希望也能有一个这么好的男朋友。帅的不要不要的。

当诗乔生日的时候,父亲再次大闹,他再次失约,而诗乔,却目睹了这一幕。在诗乔的心中,那个每天指挥交通的人,有着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而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吕夏竟是那人的儿子,而如此带给儿子的却是无尽的伤痛。他去找她,她没有原谅,说出宫宁应是果断的,不应如你这般犹豫,质问他难道你没有撒谎吗?他走了,她却在街角默然叹息。这个女孩有着温暖人心的力量,她去找到那位叔叔,和他谈心,希望他不要再带给自己儿子伤痛。也将雨衣送给吕夏,希望他也正视这段人生的经历。那天,他出现在那个路口,父子间的隔阂消失了。而她,也回到了他的身边,她,送给了他一份礼物。而他,也想要送给她一份礼物,为此,他去求自己的女友,将舞蹈的名额让给她,而代价却是砸掉那把陪伴他无数日夜的吉他,他忍痛割爱,为他换来了那个跳舞的机会。女友说,你永远也成不了宫宁,他说,我知道,那一刻,他早已爱上了他。看到她跳舞时的笑容,他露出了微笑,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即便自己只是假扮别人的角色。可是,于她而言,只要是他就好了,不管是不是宫宁。

跳舞对她来说,是奢侈的,每日跳舞使她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母亲再次找来,要求解除合约,而他的一番话,也使得母亲陷入了困境,到底该不该让女儿继续跳舞呢?继续下去,可能将更快的失去这个自己视若珍宝的女儿。吕夏曾问母亲,你策划这一切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最糟糕的结果是什么吗?母亲说,不过是女儿知道这一切仅仅是骗局,而他说到,最糟糕的结果是我会爱上你女儿。当母亲来到练舞房,看到女儿脸上露出的笑容,她妥协了。在演出开始的前一晚,女儿没有回家,和那个他在一起,而母亲在家中有着无尽的担忧。演出的时刻到了,看到在台上翩翩起舞的女儿和爱人,母亲和他的心,都被紧紧的牵动着,但是,她做到了,她用尽了自己生命最后的活力,在舞台上绽放了,曲终舞尽,台下响起了掌声,而她,也倒在了舞台上,直到生命的最后,她是笑着的,因为,她实现了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更加收获了一份真挚而热烈的爱情。

她走了,放下一切,而他,活在对她的思念里,将思念化作了一首首动人的音乐,一曲曲温暖的琴音,带着对她的思念,他在继续着自己的人生。当他听到她喊他名字说出我爱你的那一刻,他才明白,原来,她爱的,从来都只是自己,而不是那个活在她回忆里的宫宁。电影的音乐不错,赵又廷已成为我新晋男神了,帅死了。

她和他,凄美而温暖的爱情,喜欢这部电影,感觉很好,用心思之,都是满满的温暖和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围绕产品,思维再造 今天de读书笔记 《好产品,坏产品》 《好策略,坏策略》 《思维病毒》 用速读的方式再次对这三...
    后龙山大掌柜阅读 386评论 0 2
  • 它从几十米高的楼体上垂下来 随风飘荡,它的身体上有十个暴力的结 在一个阴冷的冬,在一座热带的城市 听了无休止的语言...
    倚梦闲话阅读 645评论 -2 4
  • 归!种下新雏绿叶窥。春风贵,翡翠酒中杯。 半成品改之
    良柳如烟阅读 529评论 0 1
  • 今天除夕,马路上静悄悄的,年味淡得让人不安:担心年这个怪兽随时可以攻占这个城市!还好有妈妈在,从饭桌上汲取了点过年...
    兮兮0225阅读 19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