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是一首漫长的歌

文/鄢木

“你听什么歌呢?”

“歌名太长太难说了”

“那就说前几字吧”

“……我喜欢你。”

森冬-《我喜欢你胜过削好的水果周末的零食延后的死线冰镇西瓜正中间的那一口肆无忌惮的赖床和空调房里盖棉被的感觉但我就是不敢告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所谓“久别重逢”的是遇见。

当室友们都结队去看学院的篮球赛的时,森奈一个人抱着书去了图书馆,比起人群里的喧嚣,她更喜欢一个人的安静。

然而刚呆不久,较好的室友们便向她进行了轮番轰炸。

“四海八荒最美的奈奈呀,可以帮我们买几杯咖啡带过来吗?球赛真的太精彩了,我们都舍不得走开了,而且还有很多帅帅的小哥哥哦,你不来可就亏大了!”

奈奈一阵苦笑,只得收拾收拾东西走出了图书馆。

买了四杯咖啡,还抱着一沓书本,森奈急得整张小脸都皱成一块的了,可是出了咖啡馆,她连手机都拿不出来,只得小心翼翼的走向篮球场,小书包垮到了一边,就连书本里夹杂着的试卷都开始发牢骚,像在抗议一般。

“哎呀!”突然一颗球飞了过来。

明明还没到篮球场,森奈就被篮球砸到了,书本试卷飞了一地,咖啡也泼的到处是,奈奈的衣服甚至也被打湿了一大块。

“对不起对不起,同学真是对不起啊,这里一般今天都没什么人路过的,所以我打球就肆意了些,实在是抱歉!”

“算了算了,没关系,可能我今天不该这么特别的。”

奈奈只得对把她扶起来的男孩子尴尬的苦笑了一番,但当她看到自己的试卷飞了一地的时候就有些笑不出来了。

“你别动,我来捡吧!”

奈奈莫名的很听话,就站在原地看着来回走动的男孩子,清秀白皙的侧脸,可能是因为刚打完球,有几滴汗沿着微微泛红的脸颊滑下。

“侧脸真好看,而且睫毛也好长啊,一个男孩子怎么比女孩子还白呢?”奈奈想着想着就盯着男孩子发起了呆。

“我脸上是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吗?”

男孩一回头就刚好碰上奈奈的目光,看着眼前女孩一脸疑惑的表情,他拼命压住了已达眼底的笑意。

“啊?没有啊,哈哈哈,我只是,只是,在想你怎么会在这打球?”

被现场抓包的奈奈只得尴尬接话,一瞬间红了整张脸。

“好吧,总之真的是太对不起了,我好像还害的你把衣服都弄湿了,要不然你在这等会儿我重新去帮你买咖啡过来!”

“不用不用,没关系的,我看你也是满头大汗的,我现在就打算回宿舍了,你不用买了,真的没事的,刚好也不打算去篮球场了。而且我,我现在就要走了。”

奈奈连忙回绝,并迅速从男孩那里拿回了书本,道了再见就立马转身,落荒而逃。

她已经感觉到双颊的高温在弥漫。

“那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不用,没事的,你继续打球吧,我没关系的。”

男孩见追问,奈奈也是连头都没回的拒绝了,只得在原地目送奈奈离开,想到女孩绯红的小脸,他的嘴角不禁上扬。

男孩转身时,不料看到地上还没一张被打湿来的试卷。可身后已经没有女孩的身影了。

奈,是叫奈奈吗?男孩心想。

-2-    顾念,念念不忘的念。

那天之后室友经常拿这事来调侃她,不明白这么大个人走路还会摔跤,还把试卷也给弄掉了,可以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起初室友问起时,她下意识就说是自己摔的,自己也不明白怎么就不愿意说出那个男孩子了。但是一想起男孩好看的侧脸,她的脸又开始发热了。

“哎哟,你们看,奈奈脸怎么这么红啊,不是干了什么对不起我们的事了吧?”

室友几个一齐来拿她寻欢,好不热闹。

“哪有,我像是会做坏事的人吗?”

“那肯定是看见帅哥了,在哪在哪呢?”

“没有,你们别闹了!”

奈奈拿这帮损室友没办法,一番争论后的脸蛋更红了,却很是可爱。

“好了好了,我们不闹了,看球赛吧看球赛吧,我跟你们讲,今天咱们院一个学长也参加了比赛,长的可好看了,而且听说还没有女朋友哎!”

“哇,不是吧.....快看,是那个穿白色鞋子的那个吗?”

“对,对!就是他!”

奈奈跟在室友后面,闻声之后,一转身就看到了那个许久不见的少年。

少年脸上明朗的微笑,一度引得他身后的迷妹们尖叫,也让奈奈不禁晃了神。

不一会儿,哨声响起,球赛开始了。

奈奈全程都在跟着少年的身影,时而欢喜时而沮丧。

半场下来的时候,少年满头大汗,不少女孩子拥上去给他递水和纸巾,而奈奈却只敢远远的看着,手里的纸巾也只能擦自己的汗。

欲上前的脚步犹豫几番,最终还是选择了后退。

她想,那张试卷应该在他那里吧?我可以问问吗?算了,要是人家根本就不记得我怎么办,可是......

奈奈纠结的一个人在床上翻来覆去,想要给自己一个机会可是又没有足够的勇气,最后拿出了一个硬币。

意料之中,奈奈只花了几分钟就要到了少年的联系方式,告知她的同学还贴心的提醒她,学长一般人都不会添加,可就算只有那一串数字,已经让奈奈开心的转起了圈圈。

顾念,顾盼生辉的顾,念念不忘的念

但当室友们以一种奇异的眼神看着她时,奈奈立马像护崽子似的抱紧了自己的手机,略显尴尬的朝室友们傻笑了一番。

“叮”一声,消息显示:您已成功添加好友顾念,快来一起聊天吧。

奈奈惊得差点把手机都给摔出去了,忽地又想起了室友的存在,险些没忍住。

意料之外,让奈奈不知所措,一瞬间竟也连呼吸都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我的失眠开始于某天和你说晚安。

“奈奈是吗?试卷的确在我这。上次真的太抱歉了,而且我也实在找不到你的联系方式,所以就没能及时提醒你,你是不是在生我的气?”

顾念的回复让奈奈忐忑不安,抑制不住的喜悦幡然而起,可胆怯也让她迟迟没有任何回复。

“在忙吗?如果你没有时间,那我给你送过来吧?”

“唔,不好意思,刚刚有点事耽误了,一份试卷而已不用你跑一趟的,下次我自己找你拿吧,没关系的。”

……

那天他们莫名其妙聊到了很晚,明明内容全然无甚紧要,可谁也没有想要结束的趋势。无奈到最后奈奈的手机没电了,这才结束了对话。

俩人互道了晚安。

可那晚 ,奈奈失眠了。

然而奇怪的是,后来的许多天里他们都没再有任何的对话。

直到奈奈发现了顾念的“秘密”。

顾念每个星期六都要去公交站坐八点的787路公交,闲暇的下午都会在他们初次遇见的地方打球,常去的咖啡馆在二号体育场旁边,爱喝的饮料只有那一种......

-4-  公交车靠边停,你看车牌我看你。

室友们突然发现奈奈最近变得活跃多了,以前恨不得整天呆宿舍或者图书馆,现在却经常在学校的某些角落里看见她“鬼鬼祟祟”的身影,也几次想要将其逮住严加拷问一番,奈何小丫头“奸诈又狡猾”始终未能如愿。

可是阿,奈奈就这样“小心翼翼”的开始了她的追随,小操场,咖啡馆,公交站。

不动声色的努力,一次次恰逢其时的“遇见”。

后来的她再想起这段往事,不禁也笑出了声。

她假装路过那条路,无数次,尽她所能。

虽然漏洞百出,羞红了脸,可她“乐此不疲”,就连周末的零碎也不肯放过。

公交车靠边停的时候,奈奈已经来了很久,悉心打扮,默念了的台词却在看到少年的那一刻全都化为乌有。

拼命在少年转头看过来之前连忙调整好表情,仿佛一切都只是碰巧。

“(。・∀・)ノ゙嗨!好巧,你也在这里。”

些许僵硬,生涩又自卑,竟是花光了奈奈这么多年积攒的所有勇气。

但是尴尬不减的氛围,让奈奈有些失落。

没自信,不勇敢没脑筋,大概只能做背景吧,她又开始胆怯了。

渐渐,室友们发现前段时间特别活跃的奈奈不见了,余下的这个好像又恢复成原来的模样,甚至还有些郁郁寡欢。

奈奈也很讨厌这样的自己,明明都踏出一小步了,可还是没有足够的勇气继续下去,觉得自己太差劲,却又没有足够的勇气跟上他的脚步。

-5-    “我喜欢你” “我知道”。

不知道这样的日子到底过了多久,奈奈依旧还是会时常想起那个少年。

长假后的一个星期六,她早早的就坐上了公交车准备回学校。

长途颠簸,奈奈一不小心就给睡着了。

男孩一上车便看到了奈奈,毫不犹豫的坐到了她的旁边,顺其自然的捡起了落在一旁的耳机,像是无意般碰到了女孩的手臂,不慎惊醒了熟睡的女孩。

于是,当奈奈一下子醒过来的时候,就看到了旁边和她公用一副耳机的顾念,差点以为自己在做梦。

“今天天气真好!”顾念转过身来对奈奈说。

奈奈看着突然转过身来的顾念,顿时茫然的不知所措。

可能是男孩笑的太用力,像是憋了许久,奈奈有些恼怒:我看起来很蠢吗?

“这首歌叫什么名字?”

“......名字太长了你自己看吧。”

“那你就说开头几个字吧。”

“ ......我喜欢你。”

“恩,我知道。”

......




下集《他》

你是渡河人,而我只是摆渡人。

我是鄢木。

                                                  无戒365写作训练营第九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春 少年密码 (1) 3月,正是开学季。熬过了一个寒冷无力的冬天,春天终于来临。却因为城市所处地理的原因...
    檀一同学阅读 435评论 0 1
  • 天气一天比一天冷,正好暖气也停了,感觉到处凉嗖嗖的!昨晚雨辰做完数学作业八点多我们就都洗刷完跑到被窝里暖和了,...
    谢雨辰阅读 256评论 0 0
  • 每天都会做很多梦。 多梦,浅眠。有一次梦里,一个男孩子在念不知道是谁写的情书,也不知道是给谁的情书。“很多时候,我...
    150个想做的梦阅读 131评论 0 1
  • 特别努力地过好每一个月! 好的人生就是要有故事可以说:人生淋漓,无非是吃过、见过、不过如此、这事我知道。但要从过...
    努力奋斗的小瓶盖阅读 162评论 0 0
  • 今天下了差不多一天的雨,会议结束后就回家办公了。 跟朋友聊到在社会上,遇到什么人都有。比较典型的就是三八二十七的人...
    870458f32070阅读 284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