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收藏—三言两语

从开始上微博到现在收藏了得有上万条微博了,一般是收藏了找个时间集中看,而难免有时候收藏了就不了了之了。曾经几次把微博卸载了,但最后还是装回来了。毕竟关注了那么多有意思的东西,卸载了微博,消息源直接就断了。另外,微博搜索也是相当好用的功能,可以搜到你想看的最新的内容,质量还不错。之前运营公众号的时候相当多的消息都是从微博搜索关键词得来的。

下面是最近收藏的几条微博:


Seize the day!

看到这个让我想起了《Dead Poets Society》里面Keating老师说的“Seize your day”。我们平时总是会说“找机会”,“等以后有了再说”,“下次再说吧”……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手机贴膜带套,现在大家买了手机第一件事情就是贴膜带套,到最后换手机了都没享受过一天“裸奔”的感觉。我刚开始的时候也贴膜带套,但之后觉得这样好不划算,设计师花了这么大的功夫打造了这么棒的手机却不曾想被一张膜和一个套给毁了,才不要做“套中人”。

A road

我们内心大都是焦虑的,生活就摆在眼前,那么多琐事摆在面前,错综复杂,无从下手。我们的绝大多数焦虑都是关乎人生意义等大的方面,这些不是一天两天能想明白的。我们应该将宏观层面的焦虑转移到一件件手头上的事情上,就像上面说的那样,为自己找一条活路。我的那条活路还不是那么清晰,我仍然会焦虑会烦恼,但是听人话吃饱饭,读书学习会让我内心更加踏实。

Free

自由现在成了相当难得的资源,不是说它多么稀缺,而是你敢不敢。没有绝对的自由,父母、配偶、子女及社会给我们每个人了一个“度”,即责任,在完成这个度的基础上,我们可以适当发挥。但是现在相当多的人在这个“度”内都难以做好,却想着要在这个“度”内寻求无限的自由,说白了就是逃避。

Learning ability

信息搜集归类能力以及学习力。信息搜集能力还可以,但是没有进行过归类训练。拥有学习力并且终生学习的人,才拥有这个时代终极竞争力。

Choice

为自己勾勒个未来的人物画像,并且越详细越好,比如未来要住在哪里,要怎么过周末,要开辆什么车……越描述我们的未来画像就会越清楚。这可不是做白日梦,这是活在未来的一种方法,会潜移默化影响到我们现在的生活,就像在墙上贴一张你偶像的海报会对你起到激励作用一样。清晰的未来画像可以帮助我们分清眼前事情的轻重。

我们大概都有过晚上睡觉前勾勒自己未来美好生活的时候,比如梦想自己以后成为大企业家,成为掌权者,住个大房子等等。我上学的时候还经常这样,但是工作之后几乎一次都没了。

Read

朗读,配合上背诵就更好了。


Keep neat

从大学毕业到30岁,这么短的时间却可以让一个眉清目秀的青少年变成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子,不是时间太可怕,是拉里邋遢的心态太可怕。估计毕业十年聚会很多人会让其他人大吃一惊。有的人越来越有气质,有的就……


Dare to change

想到了《楚门的世界》和楚门在最后说的那句“Good morning! And in case I don't see you: good afternoon, good evening and good night!”。
Diligent

People settle for mediocrity for one reason,they are lazy. I've seen it so often, people go into something, they don't wanna go that extra step.-----Donald Trump

Ronin

哈哈,我也一直用“浪人”这个词来形容自己,最近在郭晓冬演的《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里面又学了个新词,“高等游民”。当游民可以,不过一定要是心理上的游民,不工作啃老就不好了。自由是自己的,牺牲掉别人换来的自由可不是真正的自由,那是自私。


Women

对于女人的力量,我从来是不怀疑的。估计大多数男同胞都赞同上面那段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某日,面试归来,倒头便睡,到黄昏时刻,昏沉醒来,正待坐起,忽见一人手持一棍立于跟前,手指我面,叱曰,你这蠢物,竟还...
    蜡笔阅读 709评论 0 3
  • 绵绵不断的雨从天际奔向大地,似乎是带着一种喜悦,带着许久未见的思念,就像赶着去赴一个思念良久的恋人的约。 然而,没...
    身在庐山阅读 164评论 0 0
  • 回顾人生即将三十载, 却是你教会了我如何去爱。 我爱过,却又不像是爱。 我又爱过,却是感受不到结果的爱。 关了灯,...
    毛小生阅读 202评论 0 0
  • 2011年的秋季,你告别了机关幼儿园,成为一名滨海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启了六年的小学生涯;面对截然不同的生活,你在姐...
    如糖阅读 1,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