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翰娜扎为何不被看好:知道人性的这个秘密,让你成为人生赢家


01

就在张翰古力娜扎三周年纪念日的时候,他俩通过工作室发布了分手的通告,而通告发布之后,看客们的评论有很大一部分是这样的:

这样的评论不禁让人疑惑,为什么这两个佳人分手,人们不仅没有表达惋惜之情,反而拍手称快。

其实如若你了解这个人性,就知道原因了。


在解答原因之前,我先讲一个小故事。


02

唐扬和李黎是好闺蜜,大学的时候两人就是上下铺,无话不谈,一起上课一起上街,一起吃好吃的,一起分享恋爱失恋的经历,好得就像一个人,后来工作离得也不远,关系还是很亲密。

再后来两人都找到了自己的如意郎君嫁为人妇,不过不同的是,几年之后唐扬的丈夫因为商业头脑比较好,陆续投资了房产、股票,身价也倍增,小两口住上了最贵的小区,孩子上学也上的是国际学校,唐扬的打扮更是时髦年轻。

而李黎的丈夫并没有那么灵活的头脑,但也一直兢兢业业于自己的工作,虽然这几年晋升了,但生活条件和唐扬家比起来还是有很大差距,孩子上着普通的学校,家里的房子还是一咬牙一狠心买下的,也就一套80平的城区边上的房子。

唐扬还是和过去一样,逢个周末节庆的时候,就约李黎一起去逛街购物或是旅游,唐扬去的都是高档店,买一件衣服上千上万的是常有的事,出去旅游也是拉着李黎去五星级酒店住海景房。唐扬知道李黎的条件没自己好,很多时候都主动给她买衣服,请她出去玩,并没觉得与以前有什么不同或有什么不妥。

但后来唐扬叫李黎出去,李黎总是推推诿诿,慢慢地两人的关系越走越远了, 甚至到后来,唐扬听说李黎在背后说她坏话,说她得意什么,她老公之前还追过她呢,她没答应,唐扬只不过是捡了剩下的。唐扬气坏了,心想我给你买衣服,请你出去旅游,你反而这样说我,良心是被狗吃了嘛。

其实不能怪李黎,是唐扬错在先,她没有意识到人性的微妙。她老公选得比李黎好,生活条件也比李黎好,这时候再面对所有条件都不如她的李黎,最好的选择应该是低调,照顾李黎的感受,多说说自己的苦,即使没有也要编一些出来,这样才能不伤及姐妹感情。

在失意人面前,最好别说得意话。

李黎是失意人,不炫耀才能让李黎感觉到自己并不是孤单的,才能拉近唐扬和李黎的关系。

人性就是这样的,它有它的卑劣,人们看不惯比他们过得好的人,会去破坏美好的现状,但是人性也有他的崇高,人们同情并愿意帮助弱者。

03

再回到张翰和古丽娜扎的事情上来,人们之所以觉得他俩分手大快人心,就和人性的这个特点相关。

当时张翰和郑爽在一起的时候,两人被所有人祝福,认为是郎才女貌的一对儿,张翰说郑爽是自己的真爱,而郑爽说这辈子除张翰不嫁。可后来一张张翰古力娜扎拥吻的照片打破了所有人的希望和宁静,那时人们只觉得古力娜扎是第三者,破坏了这一对佳人。

后来郑爽因为张翰整容、参加综艺节目屡屡情绪不稳定以及后来干脆放飞自我小仙女人设崩塌,分分钟上热搜,被封为热搜女神,所有这些人们认为部分来源都是因为张翰和古力娜扎。

而同时间,张翰和古力娜扎则是高调秀恩爱,生日一起过,新戏相互宣传,被狗仔拍到的照片也是一个劲儿的撒狗粮。

一边是一个失意人,一个被辜负者,另一边则是高调秀恩爱晒幸福的人,那么人性的特点决定了人们自然而然地偏向同情郑爽而诋毁张翰古力娜扎。所以到了他们分手,许多人都觉得这下才称心如意,心里憋着的气终于顺坦了。

这点人性不仅反应在这些人际交往的事情上,有时候这种人性还会受到坏人的利用,成为了他们的庇护伞。

比如前几天刚刚审判结束的江歌案,其中陈世峰就利用了这样的人性,让他躲避了大众的焦点,而刘鑫则成为了这场风波中风口浪尖上的人物。

案发后一年,陈世峰的消息几乎从来没有在网上成为热搜,即使有,也是因为刘鑫被带出来的,要不是刘鑫,我想在神不知鬼不觉中,陈世峰受到的审判可能会比现在要轻。

而刘鑫,她其实也是江歌案中的受害者,没有人去谴责她在陈世峰作案时锁门的行为,她明明可以靠这一点很好地获得大众的同情,默默地过自己的生活,而她非要用各种谎言去狡辩她没有锁门,在《局面》主持人替她说话保护她甚而引来人们攻击的时候,刘鑫仍然不懂主持人的用心良苦,反而把过错归咎给了这个节目和这个主持人,又浇灭了人们想要保护她的念头。

04

所以,懂得了这个人性,我们要知道,当我们得意时,千万别秀给别人看,尤其是那些没你活得精彩的人。

别在股票失利的人面前高谈阔论,不如说,“别看我现在股票是赚的,我前一阵子也是投资失败,股票涨涨落落,赚了的人都有失败的经验。”他听了,觉得有人和他一样都曾是股票失意人,炒股哪有不失败的,以后还是会再赚的。

与其在婚姻不幸的人面前大秀自己,甚至贬低别人,不如对她说,“你这情况都是好的,你不知道我和我家那位以前天天吵架,甚至一度过不下去了,后来也过来了,现在反而比以前更好了。”她听了,想想原来这个外人看起来家庭婚姻事事幸福的女人原来和我们都一样,也经历过婚姻之痛,心里突然会有那么一些小幸灾乐祸,也就不把这个一切顺利的女人当作敌人了,反而会更亲近,觉得自己的婚姻也会好起来的。

而且一个人如果老是向你叮嘱要多吃枸杞,多吃保健品,多注意身体,即使你身体没什么大恙,也要顺着他说是啊。因为此刻那个人并不是真的在向你兜售保养品,而是想听你说“是啊,年纪大了,得注意身体了,看我白头发都有了”,这样那个人才会觉得你和他是同病相怜心心相惜的人,让他感到自己并不是孤零零一个。如若你不知道这个心理,反而说吃什么保健品,那都是老年人才做的事情,那可就犯了人性的大忌了。

人是群体性生物,具有强烈的社会属性,因此如果想要在社会中行走,必须得懂得这些规则。再者,共情他人,心里装着他人,何不是一种高情商的表现。人生最大的财富不是家财万贯,而是无论你走到哪里都可以让别人觉得与你在一起如沐春风,这样的人才是人生的大赢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