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重点知识回顾

1,对比的概念。

人们的情绪会受对比概念的影响。比如同样是50块钱的礼物,如果你是买2000块的东西,送别人50块钱的礼物,顾客就会觉得少,不太会觉得自己赚到了。如果是买200块的东西,送别人50块钱的礼物,顾客就会觉得赚的很多。

所以,建议商家的打折宣传策略为:低价商品,强调打折的比例,比如50块少20块,就是打折40%;而高价商品要强调打折的绝对值,比如20000元,打95折,就是少了1000元,1000元的震撼比0.5折强很多。如果大商品非要送礼品的话,可以这样。比如买了2000块的微波炉,要送个50块钱的炒锅,可以告诉顾客,现在只需要加10块钱就可以送个50块钱的炒锅,让顾客把50的参照对象从2000变成了10块,50一下子就显得多了,顾客反而会觉得划算。

另一个应用实例就是,谈判的时候要敢于要天价,先要了天价,你才有往后让的空间,而在谈判中,可以往后让的是占据道德和气场优势的。

2,确定的东西更让人幸福。

能不能给我个准话,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的口头蝉,这反应了我们对于确定性地追求。

有两种专家,一种是凡事都说这种事有很多可能性,我不能打保票,一种说据我研究推测,一定会怎么怎么。据调查,大部分人更信任后一种专家,因为他们自信地说出了确定性的答案,让人感觉可信度高,而前一种专家说话模棱两可,给人很不专业的感觉。其实,根据统计前一种专家预测的准确率远大于后一种专家,只是因为后一种专家自信地说出了明确的预测,让人更容易信度,更符合人类追求确定性本性。而后来结果是否准确,大部分人不会在意,因为谁会去纠结一个专家到底说对没有啊。对于后一种专家,说错了,没人关注,没人计较,一到他说对了,因为当初说得那样斩钉截铁,所以立马就变成了牛人,被媒体神话。

知道自己有确定性的需求,也可以为自己所用,比如将很困难的不确定的事情分解成,一个个确定的小步骤,自己更容易实现。

3,有什么要求,务必当面提。

人们接受面对面提要求地可能性要大于,打电话和发邮件等方式。可能是碍于面子,很多人都不喜欢方面拒绝他人。 还有可能是因为,在时间很短的情况下说是的可能性远大于慢慢思考权衡在给答案。

如果有人方面提要求,我们如果不想答应又碍于面子的话,最好是告诉对方,给我点时间思考一下,拖。

4,态度要好,立场要坚定。

如果充分研究之后,确定这件事轻就是不能让步,而且自己有备选方案的情况下,一定要立场坚定不动摇,但是不要因为和对方有分歧而闹情绪,因为情绪会胖,我们失去理智。

比如,我们充分比较了市场价之后,确定房子可以租到2000块一个月,那么就不能随便在谈判中放弃自己的底线,这个不租还有很多人等着呢。

5,给对方贴上他看中的标签。

比如,我想让老婆做清洁,就先夸赞她是一个持家的能手,每次都能把家打扫的涣散一新,她就愉快地去拖地了。

我自己,在跑步的时候,遇到吃力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每跑一步就是寿命增加一小时,带着增加生命的目的,我的步子根本停不下来。

6,遇到问题,只要想解决,不断地尝试,就一定能解决。

今天报名参加一个课程,由于银行卡有额度限制,一直付不了钱。我再群里问了各位小伙伴,没解决;打支付平台的电话,没解决;打信用卡中心,没解决;问课程开发者,暂时未收到回复;问客服,没有解决;最后,再一次仔细研究了支付界面,发现原本我以为的支付4次,是分4次支付,终于解决问题。我尝试了那么多方法都没有解决,但是因为我没有放弃找答案,所以,终究还是解决了。这就是因为我抱着一定要解决的心态来做的这件事,如果这件事我认为可有可无,那么,我可能中途放弃了。

要想解决一件事,就要抱着必须解决的心态,才更有可能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一觉睡到天亮的自己,在朋友的帮助下,觉察到一些东西! 感恩妈妈叫我一起共进晚餐! 感恩钱宝宝不断来到我身边,让...
    我不叫许仲斌阅读 111评论 0 1
  • 匠人,我的记忆中就指两种人:木匠和砖瓦匠,因为儿时的生活中,他们占据着重要的角色。老爸要盖房子,请砖瓦匠。房子盖好...
    自有高空阅读 390评论 0 0
  • 一个一心一意码论文的周日 竟然体验了一把拖延症晚期的感觉--明天就要交的论文,今天无论如何也要肝完哇!!
    想来想去的X小姐阅读 101评论 0 0
  • 上午,公司例会,总结2月份营销部计划,对各区域的信息评估,并对未完成的工作量作最后冲刺,时间节点在28日,...
    Cofo桂三戒阅读 2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