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六月清浅    七月明艳

   明日即是七月。晚风下,一曲风的柔和清凉,在炎夏里奏响。我随着风,顺着雨,脚步清浅,缓缓行走……

   夏天,有风和雨的天气,总是好的,可以散去酷热和烦躁。闭上眼,任风拂面,吹至发间,似乎,整颗心都可以清凉安静下来。

  白天的天空,蓝的耀眼。总是贪恋,万里无云的晴空,不染杂色,蓝到彻底。这种蓝是我喜欢的,有人告诉过我,蓝色代表着忧郁,可我却觉得,那是一种梦幻的色彩,博大而幽深,充满着未知和迷幻。我最为喜欢的颜色,也只是白和蓝,一种纯净到无辜,一种幽深到梦幻。

  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在碧蓝的天空下,微笑着,追着风筝跑。醒来后,却觉得莫名的难过,不懂为何会有这样的梦,既是如此美的梦?却又为何会有感伤?

   风,淡淡轻拂,雨,清清浅浅。耳边是《风居住过的街道》,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轻音乐,钢琴和二胡的完美合奏,整首曲子,动与静,温婉与低沉,交相错出,集沉寂,清澈,温暖,淡定于一体,优雅而舒缓,深情而忧伤,那是一种直抵人心的美丽。

   仅是风声的清凉,便让我的心安静了许多,似乎连目光都柔和了,看花花暖,看水水柔,时光,美到无言。

   喜欢坐在湖边柳树下,看三三两两的人从眼前走过,看一轮红日缓缓西归,这样的场景,不禁让我想起了《你是人间四月天》里的那一句“黄昏吹着风的软”,这个季节虽不是人间四月,却也恰到好处地应了这情景。

   六月,有风的柔和;七月,有雨的清凉,感动,也是有的。因为有爱!

   其实,一直想说,人生中有个懂你的人,知你冷暖,懂你悲欢,即便不是日日陪伴你左右,却总能用心在乎你的喜忧,说到底,亦是一种难得的幸福。我是个容易满足的女子,却也正因为如此,某些时候也会患得患失。因,极希望幸福存在并且长久,所以,也便更害怕失去。

   记得有好友说过,人,总是会在开心过后会心痛,问我有没有过这样的感受,我笑了笑,答道:“有过”。其实,仔细想想,这大概就是一种喜极而悲吧!常常想,是不是用一种淡然如水的态度去对待生活,如此,便可以做到无所畏惧?

   安妮宝贝说:“碰到欢喜的东西,总要留一些清淡余地,才会有中正的情缘。”我想,我大抵是懂得的。

   夜,好似近了……

   瞧,好像看见月了呢,哦!这下雨天怎会有月呢?是那天的月太美了,美得让我在时光中游走,分不清今时与往日了!脑海中,恍惚闪现了秋日的情景,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浅浅地在心底问,离秋还有多远?那被风卷落的黄,还有,那秋日里枫红的暖,该是近了吧!

  看着灯光下一排排葱茏的绿色,恍然清醒,明明才是六月的夏啊,我怎么就在念着秋了呢?

  迈开的步子里,没有了前些日子的匆匆忙忙,安静而淡定,心想,这样的时光,再好不过。

  风,捻着我的裙袂,向前,似是想将我拉出六月的时光。恍恍然,才意识到,又到月底了,是啊,我怎会不知,六月已走到末端了呢?这个六月到底还是走得快了些,还未来得及细细欣赏,便已走到了尽头。

  月华如水,静静地走,只是一曲风的清凉,便让我寻着了夏的潋滟。想象,在心里搁置一片梧桐柳荫,是不是可以,在烈日炎炎的酷暑下,守着一份夏日独有的清凉,安静度日?人说,心静自然凉,我想我是相信的。只是,在心底,终究,还是恋着风声的。

  你听,风的轻,雨的浅,风的凉,雨的柔,在这个夜晚,轻轻奏响,恰到好处的清与静,竟是这般让我欣喜。我微笑着前行,不去想,是风雨牵着我在行走,还是,我握着风雨在同行?

  思绪,好像有些杂乱无章,似乎,也不曾想过,要去刻意理清,喜欢随缘喜乐,随着心去行走,不去刻意思索,那些喜的,乐的,忧的,伤的。此刻,我只想,用月的光华,把心,也笼上一袭银色的清辉,不浓不淡,不深不浅,是不是就可以,映着夜的静,谱着禅的静?

  抬头,仰望天空,有微微的笑,在脸上漾开。信吗?心底,还是盛着禅语的,莫问,它为何这般浅到无声,你懂,我是和着尘行走的女子,即便守得住一世清浅,终了,还是逃不过世相迷离,看不透,参不透,想不透,我只是努力在用一颗虔诚的心,学着自我救赎。

  其实,一直想,用清淡的文字,静静读,读我的心。是谁说过,女子,该学会与自己谈心?瞧,我怎会不懂?我不愿,用我本就羸弱的笔,再去描写清愁寡欢。我想,我是快乐的。

  这样清闲的时光,该是给自己留一些做梦的,即便只是放飞一下思绪,也总是好的。

  总在想,生活,该是清静的,心,也该是清净的。静来听风,寂来听雨,闲时赏月,眠时织梦。如此,无论睡着还是醒着,都可算作是一种由心而来的享受。

  迎着风,细细地听,是淡淡的笑,在心底轻轻弹唱,谁的裙袂,还在七月里,翩跹舞蹈?

  静静地走,一步,一清浅,一步,一安闲……

                                  2018年6月30号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连续灵修98天【经文】他们和他们的弟兄学习颂赞耶和华;善于歌唱的共有二百八十八人。 (历代志上 25:7 和合本)...
    喜乐付阅读 4,243评论 0 0
  • 1 微信小程序是新东西吗? 我们只需要先深入看看小程度设计理念——用完即走。 什么应用用完即走?——不可能是微信微...
    秋叶大叔阅读 495评论 0 6
  • 本周看极权主义的起源 书单: 中国哲学简史 人类简史 未来简史 黑天鹅
    维特劳格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