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周岁生日聚会献词》

       “一轮甲子年,伴随同学情;一声亲问候,健康多珍重”

  各位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中午好,首先热烈欢迎从祖国四面八方赶过来参加聚会的老师和同学们。

 自从1966年我们离开亲爱的母校--大连八一小学,已经整整四十七年了 。四十七年峥嵘岁月,弹指一挥间,忆同学少年,思八一情怀,心潮澎湃。俱往矣,校园里草绿花香,教学楼书声朗朗,星海湾水中搏击,白玉山云端眺望。曾记否,校园一角我们骑“马”打“仗”和踢足球;你可还怀念,儿时模拟的郎和娘......过来啦,我们都是过来人了,我们走过青春,走向成熟,走过艰难,走向辉煌。曾经的一切梦想,伴随着铭心刻骨的记忆,历经艰苦卓绝的奋斗,铸就成金灿灿的硕果。如今,我们迎来了人生的巅峰,同时也步入到人生历程的新起点---六十周岁生日 ……

    忆往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看如今,事业有成,夕阳无限美好。留住此光阴,记住这相逢的日子吧。老同学们,无论你学赋几车?无论你官居几品?无论你成就几何?无论你财富几斗?发小都是我们的情愫,母校都是我们记忆的永恒。大连八一小学始终铭记在我们的脑海中,每位同学小时的模样还都记忆犹新。忆母校,你我都是学子;论同学,又何来尊卑贵贱。相聚吧,我们弹冠同相庆;宴会上,我们饮酒论往昔。

   五十三年前,我们幼小的心灵,怀揣着同一个梦想,齐聚旅大八一小学,从此情结同窗好友;1966年的夏天,我们从母校深情分别;47年后的今天,我们相会在这里,为的是追忆那份从小建立起的同学情谊。

      此时此刻,我想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非常激动。虽然短短地几年的小学同窗生活,但却度过了人生那段最纯洁、最天真和最美好的时光。当时我们所做的一切,无论是对还是错,现在想起来都是那么的美好、亲切,这是一种记忆,也是一种财富,足以让我们一生去倍加珍惜。在老师的精心爱护培育下,我们不仅收获了学业,更收获了真挚和那最纯洁的友谊。

    今天我们很荣幸的请来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前来参加我们的聚会。在此我们代表全体同学向精心培育我们的老师真诚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多保重自己,祝你老长寿,谢谢你们!

     岁月如歌,时光流逝,转眼间自我们五十岁的同学相聚又过去十个春秋。时光如梭,光阴似箭,终于把我们大家从青春少年带入耳顺之年。如今我们到了离岗退休颐养天年的年龄,到了当爷爷奶奶、姥爷姥姥的岁月……

   但无论年龄如何改变,角色如何改变,我们保持的那颗童心都来自我们当年在一起的那段时光。当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创造生活和实现自我的过程中,在品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之后,我们就会发觉:让我们最难以忘怀和割舍不掉的依旧是那段少年时代的同窗友情。教室里的欢笑、操场上的打闹、校园里的往事、留言本上的美好祝福、分手时的诺言,不是也常常闪现在眼前出现,在梦中历历在目吗?所以今天我们举办这次同学聚会,就是给大家一个轻松圆满地的相会。

  也正是为了让我们这真诚、质朴的同窗友谊得以延续,前一段时间大家都在关心此次聚会会组织的如何。在此,我们代表这次聚会的组织者对全体同学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也对组织此次活动的组委会热心的同学表示感谢,但更要感谢我们班最具热情心的赞助同学,为了促使聚会的成功举办,给予聚会大笔资金的资助……

     伟大领袖毛主席在他的诗歌“采桑子”--重阳写过:“人生亦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战地黄花分外香。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廖廓江天万里霜”

     如今,我们也六十岁了。“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走下工作的岗位,我们迎来人生最美好,快乐轻松的时光。让我们在与时俱进的同时,仍然保持住童年那段永不忘却的情愫,保持好那种青春向上的气质和体能。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照顾好家庭,       自己多保重。继续坚定地走过辉煌人生的征程。

   最后我们祝愿全体老师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2013年9月13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