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区块链:(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开始敬畏“投资”

最近尤其的忙,一方面公司项目忙,一方面个人精神食粮读书也忙哈!

区块链:比特币梦碎了么?

虽忙但是周末赋闲在家,梳理最近的市场方向大事件:

国家层面:第九次金砖国家峰会在厦门举行;

楼市方面:各地购房观望者众多,各大商业银行自6月份加息10%,近期部分商业银行又提高了贷款利息达20%;

股市行情:年前的大盘至今冲击大盘3300点4次,终于在第4次站稳了;

区块链ICO代表比特币:从7月份的6000人民币涨到了8月中旬的27000多点,短短一个月涨幅350%。涨幅令人瞠目结舌。

前言:本篇就是为区块链而生!


背景:8月中旬以来,区块链的市场再次引入我的眼帘,市场太疯狂了,但于我于区块链技术一知半解的,犹豫中,差点做接盘侠,之后退到幕后享受阅读,关注金融市场的波动,果不起然,上周末监管部门发声了:

原文如下:

“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任何所谓的代币融资交易平台不得从事法定货币与代币、“虚拟货币”相互之间的兑换业务,不得买卖或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代币或“虚拟货币”,不得为代币或“虚拟货币”提供定价、信息中介等服务。”


一.投资or投机:

从第一次开始玩投资开始,第一本投资书 本杰明 格雷厄姆的书《聪明的投资者》至今难以理解其中的点点投资经典策略。

该书于深圳南山区图书馆买的,后来离开深圳就送给了那边的朋友。不知现在的他保存的怎么样了!

且看大师的看法:投资还是投机?

著名投资大师本杰明 格雷厄姆(Benjamin Graham)为此曾表示,投资者是把股票视为一家公司业务的一部分,而作为股东就是拥有那家公司的一部分;而投机者只是把股票的价值视为其他人愿意付多少钱来看待,并不在乎公司业务的真正价值。

于我而言,站在现实的角度上,作为小散来说,投资和投机同等重要,重要在于布局好投资和投机的资金比例。

比方以A股为例,假设只参与投资,于我们小散而言,渠道不明,资金不够,如何就能坚持10年以上不抛售,于现实不符。何况A股中的打新和停牌重组后的暴利,你能不心动?投机更不用说了,只选择投机,快进快出,也许暂时赚点钱,但是这钱只是暂时放在你这里而已,早晚那一次踩到坑上,不小心 All In(压上全部)将彻底完结 Your 财富梦。

所以正确的布局策略应该是:投资重金在1到2个价值股,为的是博得像最近BAT的回报等;但是市场的风水也不能不管,坚持参与打新和大盘处于低点的暂时投机,收益也能顾得上平时的生活花销的哈!


二.价值,成长,趋势,市场投资:

在投资市场混过一段时间就会知道,投资特别是投资股票等一般常见就分为价值投资和技术投资,其实仔细分析下,还有其他的投资:

价值投资代表不用说了, 沃伦 巴菲特 以及其老师本杰明 格雷厄姆。最明显特点,长期持有,理性分析后投资,和成长股投资区别在于价值投资起始价位高一点也无所谓;这类投资风险在于耐心和长久持有的心理承受等;

成长股投资的代表 菲利普 费雪。成长股投资在于当公司比较小的时候阅读财报,分析公司各项指标,之后在大家忽略,且价位比较低的情况下,重金投资;这类投资,风险极大收益也极高;

趋势投资的代表赵正宝,曹仁超等投资人和老师。这类投资者是看市场大环境,比方中国A股现在处于低位,可以重金建仓,之后待股市处于高点时,获利出局!但其有难点在于,多高算高,顶在何方的判断非常重要!

市场投资也即是技术分析投资,这块本人不看好,没有仔细去研究!

通过以上分析不同的投资类型,对比各自的性格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尽快布局投资吧!

那么您属于哪类投资者呢,请对号入座!


三.博弈: 散户与庄家,庄家与管理者,管理者与监管者。

博弈:自人类社会出现以来,这个字眼就没有停止,其最后的结果一般是选择其中的折中方案。比方逻辑思维里面讲到的关于西方的法律“马歇尔事件”和“米兰达警告”。特别是米兰达警告,当时看到这里的时候,不仅笑了,笑当年的警方比较傻。其中就存在公民权利与法律的博弈。

经典典故:“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于市场中而言:庄家捕散户,监管管理捕杀庄家。

美好典故: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但是在市场中博弈,股市中的钱,从长久来看是和上市公司的业绩直接绑定在一起。但是再从更远的角度来说,最终的最终虽然所有的资金不可能完全重新分给大家,但是这其中有以下四位代表参与其中。散户,庄家,管理者,监管者。

经常出现的情况是这样的:管理者建立市场需要监管者的同意,之后该监管者交税,管理者制定规则。吸引庄家的到来,之后建仓;庄家和管理者通过宣传策略,吸引散户进来种韭菜。散户一看,哇塞收益不错嘛!开始陪着庄家如过山车般玩耍。

散户中一些聪明的,乐于分析市场的,在一次次的市场微笑曲线中,探囊取物,和庄家微分一杯肉汤。大部分散户作为韭菜被庄家忽悠的市场一高一低。割了一茬又一茬,就这样不知不觉,实现了庄家财富的快速积累。

总之,庄家建仓布局,捕猎散户割韭菜,管理制规赚分红,监管布局撸羊毛;

试问散户你,还能不读书么,不看报表市场分析,人云亦云的投机倒把么?


四.区块链那么火,为何没有碰?

终于本篇的重点来了,于投资而言,区块链代表比特币,于2014年第一次听说时,当时价格还不到3000元,当时就是和一朋友聊的是关于开发加密技术时,第一次听说!

之后于2016年逻辑思维中听说比特币即将被德国,澳大利亚等承认。呵呵一笑当时的我,不过开始知道是一个叫中本聪的人发明的,总共2千万枚,什么加密算法处理的,还有什么挖矿设备等。开始逐渐去了解它,认识它。

时间定格在半个月前,突然各大新闻热点开始大规模讨论比特币价位突破24000了,突破27000了,市场多么的热闹,当时的我和朋友说也想投资点玩玩,后来查的,最低投资分数理论上为0.(后面7个0)1这样的数目,我想哇塞,挺不错啊,几毛钱都可以投资了,真是全民参与!

要知道在A股市场,一般投资最低为1手,也就是100股,一般不投资10元以下的企业(除了银行),那么至少投资要1000。像这个投资额度一般工作的都可以参与,但是像大学生等就不是那么随意的参与了!

后来当冷静下来一想,全民都能参与,市场那么火爆,说明能参与的人已经参与进来了,后面进入的极有可能是接盘侠,好好研究自己的股市投资吧!

果不奇然,上周末都监管发声,叫停所有的比特币交易。

事后反思自己,虽没有上贼船,但是第一次与贼船共舞!

教训如下:

1.老巴说的:不懂的投资,不要碰!

于区块链一样,其最火的时候,有过培训机构培训比特币结果如下:

当我的小老板朋友被拉去参加“币神训练营”之后,同行的小老板们纷纷表示根本听不懂啥叫比特币啥叫区块链啥叫ICO,这时导师点拨了一下:“你们就当这是‘打新’就行了。”小老板们立刻一脸恍然大悟状。

我只能说,呵呵,您真当打新的啊!再次感悟!

再比方老巴去年它才开始投资第一家科技公司,苹果,投资的时候觉得投资晚了,要知道2000年科技股暴跌的时候,那时候巴菲特介入,后面就没有投资中石油失败等的情况!

但是,要说的是,老巴之前一直不投资科技股,是因为不懂,其之后用了17年时间去学习,去了解,才敢于去投资,这才是价值投资的最好践行者!

2.市场疯狂的时候,就去读书吧!

看看最近的市场,没怎么关注,大盘站稳3300点,目测马上要冲击3400点;美股一次次的创2000年科技股暴跌后的新高。但是我们应该布局好自己的投资,之后就去多学习与看书,这样无论市场如何波动,与我们都无影响,哈哈!


五.投资布局草稿篇:

综合以上的投资知识学习与布局,鉴于目前市场行情,特布局如下:

1.长线投资

坚持长线价值投资,愿用最少的资金获得未来极大的收益,初步投资时长至少10年,希望尽快发现一个未来新的年轻的行业,去布局完善!

2.短线投资

坚持趋势投资,跟着大盘走,订立合理的策略,按照规则,到点理性投资,比方收益超30%,收回一半。收益跌落20%。加仓一倍,跌落50%,收回一半等。能伸能屈,能赚敢赔!为的是用基金教母萧老师的话来说:“买基金为自己加薪”,我要说:“投资短线为自己增值加薪”。

当然这个短线也不是很短,一般来说为半年到3年之间。主要是根据买入时定的止盈止损线来操作布局资金的!

3.投机

之前个人非常反对,但是于市场而言,只参与打新操作,资产重组暂不在考虑范围。这个一般有幸打新成功,至多10天必须出局!


股票投资建议:

不知道大家一般投资的时候是什么时候进行交易的?于我而言,投资交易时间为收市后交易,制定交易金额,以整数买入,卖的话就以市价委托方式卖出!

以上是为了订立所有的布局为数字化,可操作强,避免人性的误判,到点,投资一定的金额,如此理性投资,甚好!

最重要的收获:任何投资,新闻资讯的报道标志着开始割韭菜了,预定新一轮的接盘侠了哦!




以上参考资料来源如下:

再次拜读:

1.投资是一场长途旅行;

2.工作前5年,决定你一生的财富;

3.巴菲特之道;

第一次读:

4.曹仁超:三部曲之一论势;

5.曹仁超:三部曲之二论性,论战还没来得及读;

6.菲利普·A·费雪:怎样选择成长股;

7.邻家的百万富翁;

以上共计7本,3本二次拜读,4本处女读,用时近20天!

望您读完之后,能有幸与您交流额的点点概念与思考,共同进步哈!后续希望有时间和机会分享出自己阅读后的学习成果与思想碰撞哦!欢迎拜读!

以上,本篇文章耗时2天晚上和零碎时间完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国内外区块链联盟汇总 1、R3区块链联盟 R3区块链联盟于2015年9月份成立,目前已经有大约40多家国际银行组织...
    deactivateuser阅读 31,213评论 4 179
  • 1、人保财险王和: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将成为未来重构金融的三股核心力量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监事会主席王和6月2...
    U呀UI小饼阅读 385评论 0 2
  • 1、用物理知识来提高效率—来自得到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逻辑思维公众号 初中时我们就学了电路中的串联和并联,用...
    大美的打字机阅读 171评论 0 0
  • 总盼银丹满草中,偏偏寒冷未从容。沁袖楼台箫声断,命曾同!苦恨此人遗弃我,为何迎去瑟时冬?我可不如良女静,日于东! ...
    硕果蕾蕾阅读 256评论 6 4
  • 结构体和类之间最重要的区别之一是,当它们在代码中被传递时,结构体总是被 copy 的, 属于值传递,而类是通过引用...
    Restar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