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在,我也想去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天下午突然一阵强烈的头痛,伴随着头痛的是恶心,我不知道身体出了什么问题,从来没那么难受过,可能是感冒了也可能是平时准备考研睡得太少了,然后难受的一直哭着给我妈打电话,后来累了慢慢睡着了。

结果等我睡起来的时候,我发现好多好多未接电话都是我爸我妈打过来的,我爸妈说他们都想连夜坐火车来我们学校看我了。

听到这句话当时我眼泪一下子就流下来了。

上周又看了一次《垫底辣妹》。我第一次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是在电影院看的,我看这个电影的时候哭的稀里哗啦的,后来这部电影慢慢火了起来,被贴上了励志的标签,如果你现在没有奋斗下去的动力,也可以看看去打打鸡血,也有一些考研的人,看了这部电影之后去剪了短发。

但是感动我的并不是电影主角那个女孩的艰辛逆袭历程,说实话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感人,要想有好成绩,要想成功的话都得努力,而且造成女孩儿高三那么累,也是因为她之前实在是太不努力了,欠下的东西迟早要还的,除非你不想改变以前的状态,这是必须的付出,不值得过分赞颂。

真正让我感动的是,女主角周围的人们。

女主小时候被同学孤立,妈妈给她换了学校;高中女主被老师查到带了烟,因为没有把朋友们供出来老师要让她休学,妈妈没有责怪她反而因为她没出卖朋友为她骄傲;为了让她休学也能学习妈妈给她报了辅导班,每天辛苦打工但看到女儿开心就心满意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辅导班的老师,即使知道女主是所谓的差生,不但学习不好,而且还缺乏基本常识,但是老师一直鼓励她,给她设定高的目标,不管她多么艰难的时候也从未放弃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女主的朋友们,可以陪着她一起玩一起闹,但知道她已经有了自己的目标后,也坚定的支持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说,即使全世界都是她孩子的敌人,但是她要做自己孩子的伙伴;辅导班老师说,没有不行的学生,只有不好的老师;朋友们说,努力去追求你自己的梦想吧,看着这样努力的你,我们都有了动力。

我一直认为这部剧的女主一开始是没有自己梦想的,但是身边的人让她感动,让她一次次燃气要成功的渴望,让她为了不辜负他们而努力,最终女主成功了。

朱自清有一篇很有名的文章,叫《背影》,至今我依然记得我第一次感知父亲背影的时刻,小学四年级,爸爸骑着自行车送我上学,在我到了学校马上要进教学楼的时候,我向学校外的马路上望了一眼,我看到爸爸骑着自行车掉头转弯,那时的风吹起他的头发竟然有些沧桑,背也显得不那么直了,爸爸的脚一下一下的蹬着自行车,那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了父亲也是会有老的那一天的,而我的任务就是要快快长大。

小时候去课外班学奥数学英语,几乎每个课外班家长都在门外焦急的等着孩子下课,有的班级甚至家长可以进到教室里来听课,很多小朋友会很反感,但是自己的家长来听课的时候却不得不表现的异常积极踊跃。

其实现在想想,如果没有那些来看我们的家长,我们为什么要努力回答老师的问题。努力和成绩的确并不是做给谁看的,但是我们就是想让爱我们的父母看到,我们比别的孩子努力,比别的孩子优秀。

刚上高一的时候,登校领完书之后,我去超市买东西,发现一对母子,就坐在超市的楼梯上,那个妈妈手里拿着男孩儿刚发的书跟他说,这一章简单这一章难,他要花多少多少时间把这些教材先学习一遍,我买完东西之后,见那对母子还没走,一直就坐在楼梯上那个妈妈还在跟孩子说着什么。

后来由于是一个学校的,我和那个男孩在一些契机下成为了朋友,男孩儿真的很优秀,经常排名年级前几,英语口语水平也很高,后来有一次跟男孩儿聊天,他跟我说他其实没什么梦想,他就想让他妈妈为他骄傲,为他开心。

小时候什么都不懂,父母跟你说要你积极进取,争当第一名。

现在懂得的事变多了,父母跟你说差不多就行了,身体健康就好,别太累着自己。

小时候不懂什么是梦想,想成为英雄,想做最最强大最最厉害的人。

现在懂得了生活的目标,知道最厉害的人,是做能让爱我们的人依靠的人。

如果没有这些爱我们的人,我们为什么要努力呢,世界是很大很大,如果只身一人漂泊似浮萍,那么积极或颓废又有什么关系呢?

每个人的奋斗不会单单为了自己,给予我们爱的人就是我们努力的意义。这份爱,陪着我们度过高山海洋,让我们无论成功失败都不放弃希望,让我们活成了最美的模样。

爱我的人们啊,因为有你们在,我一定会好好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九月绵雨里,新树翠欲滴; 夜凉添暖衾,日冷加长衣; 闲来吟秋词,黄花落满地; 心静愁何来?换读刘禹锡。
    卿公子的小酒馆阅读 228评论 17 7
  • 有时候,人就是会被别人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莫名的戳中泪点。你告诉自己不要哭,然后眼泪不受控制的落下来。 by 卿訫...
    卿訫阅读 442评论 0 0
  • 晚来秋_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