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笔思文:怎么写收钱文案?这篇营销心法文档请查收

 如果有一套方法,不增加额外的成本,却可以让你吸粉或者直接提高成交转换率,你想要吗?

注意力是最稀缺的资源

我们生活在一个求快的时代,就像那首歌,从前慢,什么什么都慢。现在快,注意力极具分散。

你是不是也是这样?读东西希望尽快读完,

朋友圈文案一扫而过如果不吸引自己或者看着像广告直接下翻

很久没有静下心读一本好书了

刷屏不管是刷朋友圈、微博还是抖音,总会在那些最感兴趣而看起来跟自己有关,实际上却是毫无关系的信息停下脚步。

为什么文案这么重要

文案是一种表达

文案是用于传达有价值信息的表达

收钱文案是用于获取消费者信任用来成交的信息表达

收钱文案是社群流量的入口,可触达外界用户

为什么要写收钱文案

观察很多公众号和自媒体都是靠长文案收钱

长文案信息丰富,表达全面,可以戳动消费者心里

长文案可以刺激消费者购买的欲望

长文案有长尾效应,可以在很久之后还能被发现,被传阅,还能成交

长文案是品牌的形象展示,可以刻画品牌的公众地位

那么这样一个快餐时代,我们做产品宣传,个人品牌宣传等需要别人关注自己的时候,怎么才能写出一篇或者是一系列的好文案呢?

曾经我是一个梦想岁月静好的青年,也比较佛系。在职场中我从事了12年的销售和销售管理工作,洞悉客户心理,可以做到和客户聊一次就能确定客户能不能成交,什么时候成交。互联网线上时代,我也开始探索被动成交的秘密。终于在很多次的尝试和学习中,总结了营销文案的一些写作心法。

1、挖掘客户的真正痛点

了解客户的心理,满足消费者以为的刚需

一个产品好卖又好评,一定是因为产品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而消费的需求有的是真实的需求,有的是被制造出来的需求。人们都有追求美好生活的诉求,但是人们会愿意为这些诉求付出什么呢?

我们每个人的朋友圈应该都会有一些微商,他们频繁的刷产品信息。这个是通过曝光率或者转化,时间长了大众视觉疲劳,自然会屏蔽或者无感。

而从客户心理出发,逆向思维是关键。比如卖减肥代餐产品,强调产品多么的安全,用了什么高科技,减肥多么的有效果。这样的文案没有亮点。

什么人需要用到减肥代餐产品呢?

懒得运动的人,爱吃的人,想减肥还一直减不下来的人。。。

人都是怕胖胖丑,最主要的怕生病。但是减肥的话又怕坚持不下去,怕产品副作用大。

所以你的文案能戳中用户的心理吗?文案是可以帮助筛选那部分最需要这个产品的消费者。我们的产品不会满足所有人的需求,所以一定要找到那些最需要这个产品的消费者,去和他产生共鸣。

2、先引人注意而不是长篇大论

好奇心是打开文案的钥匙

写一篇短文案是为了吸引别人看过来,但是如何吸引,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引发观众的好奇心。

满足好奇心可以用以下几种情况

1、一个颠覆以往认知的结论。比如:理财不是买基金买保险买股票,理财是整理人生

2、一个前后反差的对比。比如:曾经我每月月光还欠债,现在终于启动了金钱螺旋

3、一段话只说了一半。比如:朋友和我说,再也不相信那些理财大师了,我说。。。

3、讲一个好故事

拒绝说教,故事更加深入人心。

很多产品文案就像是一个学者,在谆谆教诲,但是我们这些应试教育长大的孩子,最不喜欢被说教。

很多文案是讲道理,但是不讲故事。

所以还是这些问题。我们的产品是什么,解决了什么人的什么问题,他们曾经怎么样?现在怎么样?怎么样可以做到?

4、设计你的连续剧

一部文案是一部连续剧,客户可以跟着你的思路走

这个适合朋友圈文案或者系列文。从故事背景铺垫,故事情节,转折,高潮,结束。设计一个完整的流程,会让客户跟着你的思路。一步步的被成交。

从故事铺垫开始,引起客户注意,戳中用户的需求和痛点,找到他的理想状态目标。强化痛点,更详细的描绘理想状态,这个过程会一步步的吸引人看你的连续剧。

例如:从职场遭遇滑铁卢,中年危机提前来临。

曾经做着别人羡慕的工作,自己也在舒适圈内一直停滞不前。

从拼命三郎到英雄无用武之地,体会了各种职场的冷暴力。

决定开始改变,线上学习,参加课程,不停的买课,于是开始不停的被收割。

半年下来生活没有改变,焦虑反而增加。

最终通过找到正确的导师,终结了知识焦虑的被收割命运,开始副业变现,同时开启多条管道收入。

5、反复检验你的文案效果

客户不行动是欲望还不够强,或者不够痛

如果你的文案发出去,迟迟没有效果,那么需要反思

1、产品解决了用户什么问题?

2、用户真的具有迫切想解决问题的痛点吗?

3、在真实的场景中,如果问题不解决,用户还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

很多人做儿童市场,确实现在儿童市场很大,也是刚需。但是市场同质化很严重,怎么才能确定自己的定位或者挑选合适的产品。

如果孩子拖拉不写作业,是因为不想学习吗?

如果孩子胆小不敢上台,是因为缺乏锻炼吗?

如果孩子现在小学一年起每天被强拉着写作业,以后会更好吗?

很多解决方案不在问题本身,也就是当你有一把锁,那么钥匙一定在别的地方。我们的文案要体现这样的关联性,可以想到消费者他忽略的问题和结果。

6、打造核心主张

要知道的是:

产品的价值要超过价格本身

客户不是要便宜,是要感觉占了便宜

要让客户购买没有风险,打消顾虑

要有稀缺性和紧迫感

交易要便捷和安全

要有明确的行动指令

最最重要的一点,也是最核心的一点,如果这篇文章能帮到你,给你启发,前面的你都可以忘掉,记住一句,“文案就是代表你,它有生命,你最想和你的客户说什么,它就是什么”。

看似简单的道理,很多人却做不到,文案它是传达你的价值,也是链接人与人的最简单的工具。中国人从文字中获取共鸣的历史更悠久,影响更深远。它区别于视频或者音频,可以给人无限想象的空间。

最后的最后,心法只是普世观点,虽然有很多经验的积累,但是不行动是感受不到的。如果你想通过文案直接收钱变现,或者想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行动起来,或者和我一起开始全年陪伴文案写作之旅!

作者:神笔思文,前互联网公司高管,现创业公司合伙人兼运营总监!12年互联网营销经验,文能提笔写文案,武能拉新转化的运营专家。懂心理学的营销达人,持续更新营销干货和学员成长故事,一起学以致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