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跟做到究竟有多远》

    从四月底开始,我、蓓蕾、树佩我们三个人成立了一个成长砥砺小组。我们彼此约定为了每个人更好的成长,我们每个星期都要写两篇千字文,即一千字以上的成长心得。这个周今天都周日了,我连第一篇都还没开始写。是因为本周工作特别忙碌吗?没有时间写吗?No!不是这样的。相反,我觉得本周恰恰是近段时间相对最闲的一周。之所以还没有写,是因为一直不知道写什么好,不知道怎么下笔。心里感觉一直被一个"事情"给压着。感觉心里一直堵得慌,我内心的这种感受,感觉又熟悉又陌生。说熟悉是因为我每次生命要完成一次穿越之前都会有这种类似的身体感受的体验。说陌生是这次这种感受一直持续的时间很长。之前我幽默的称之为这种感受为生命重生之前的"发作"。继有这种说法的话,那这次体验有点儿像"难产"。早早的就"发作"了,却一直不"生产"。

      这个过程一直持续着,让我心里很不舒展。太难受了,我想早点儿"生产"。但是,就是有些条件不具足,心急也没用,就是不能"生产"。就这样一天天熬着熬着……真还有点儿孟子所言"苦其心志"的感受。但我内心深处能隐隐感受到这次如果穿越对于我的人生将又是一个巨大的礼物。上个月我写了一篇成长心得叫《没有翻不过去的火焰山》,稻盛和夫在《活法》中说人生活着的意义就是不断的磨练灵魂,使之走的时候比来的时候更加纯粹美好一些。还说到工作就是最好的修行。人生是修行的过程,工作就是修行的道场。我也觉得人生在世就是不断面对人生真问题完成生命穿越,一次又一次的翻越火焰山的过程。无论在哪一个领域,凡事成就大业者都是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生命大穿越的人。去年重庆致良知四合院学习小组的周放老师(放哥)也给我分享到"内盘"决定"外盘"。内盘就是人的精神世界,外盘就是事业生活的方方面面。即心灵版图,决定事业版图。这次穿越我感觉我将要翻的火焰山烧的可非一般的火,他可是真正的三昧真火。如果我的大我还没有绝对的控股我的人生。我平常所讲的、所写的和我真正的生命状态并不相符合;只要还有"假"还有"伪",或者不够"至诚"我感觉我是过不了这个坎的,这次这座火焰山我是翻越不过去的。同样我的灵魂之友我最爱的蓓蕾兄弟他和我一样,他也将要面临的生命课题亦是如此。

    究竟是要穿越什么课题呀?搞得一惊一乍的。其实也不玄乎啦,就是完成"信"的穿越!关于这个"信"蓓蕾老师在课堂上,在他写的成长心得里,在我们私下与人交流谈话中就多次谈到了这个话题。现在绝大部分人都是"信无能"。信的本质就是放下,就是无我,就是彻彻底底的拆掉护城河,只有无我才能彻底的信!才能与宇宙意志高度合一。我们敬爱的领袖习~~所讲"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那可是真的无我呀!可是现实中的我们真正做到无我了吗?真正做到彻彻底底把自己交给出去,做到没有泡沫的"信"了吗?《中庸》曰:大德者,必得其位,必得其禄,必得其名,必得其寿。德即是得,告诫我们真正的大丈夫不要把焦点关注在自我的得失上,而人更应该要把关注点放在自己的德上,厚德才能载物。也就是只关注自己有没有持续活在道中。我是否是光明大道的化身?其它的不用去担心更不用去忧虑。我真的没有"担心"吗?道德经讲"大道甚夷,而人好径。"就是说大道宽敞但是人们却总是喜欢另辟蹊径,妄图走捷径。光明大道一直都在那里,而人们却总是喜欢在小径小路上去计较利益得失。现在的我每天早上都在读圣贤书,我是真的"信"吗?在人生这条道路上由于生命的惯性我们很容易打着右闪往左转。明白的是一套而想的和做的又是一套。如果我自己并没有真正做到知行合一,那么我依然还是在黑暗中说着光明的话。

      我们都明白人生要想活出真我领导力,要打开内在的真正的良知宝藏。雪球要滚起来,龙卷风要卷起来,前面的核心人员就必须完成真正意义上的关于"信"的穿越。我们对圣贤经济体要走的这条道深深深深的信,对司老师深深深深的信。树佩兄弟关于这个"信"为主题还写了一篇成长心得,也写得也非常的深刻。这个理我们是明白了,但仅仅是明理还是不够的,知道还必须要在工作生活中真正的做到。有人说知道跟做到是这个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我们这次要穿越的,就是从知道到做到。而且是彻彻底底的做到!

    穿越这个"信"难吗?上一个月我们在止定公司一起工作,一起砥砺前行。我们完成了一些突破与穿越,如果比喻成爬坡上坎的话,我们一起共同爬了两个坡,迈过了几个坎儿。而这次我们要翻越的将是一个更加富有挑战的陡坡!这个坡更高!更陡!真实表达,当下我内心是有些忐忑的,但即便如此,我也选择直面穿越!这不光乎于崇高,也不关乎于伟大!只因大丈夫本应如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