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应该努力追求女人和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十岁生日这天,我还是不知道二十这个数字代表着什么。或许代表已经过了听童话故事的年龄,也没有人再来安慰你。

所有的大道理都只能自己一步步摸索,但是这个世界都是告诉我们大道理,小道理才是我们泪流满面一步步脚印下留在心底的最深的坑。

二十岁的头天晚上,我在大街上走,猛然发现,自己不属于这里。

那我该属于哪里呢?

早在很久以前我就在心里想过,规划过自己的二十岁(算是白日梦一场吧)甚至还发了条空间动态说说

“给自己一场二十岁的努力,
给自己一场海上旅行,
希望自己走过南极和北极,
让自己待在欧美国家安安静静学习,
出一本可爱的畅销书,
躲避所有人在深山里听一场吟诵的佛经。
最后再给自己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

还有挺多人点赞的,除去有些靠点赞来维系关系的好友,我觉得这条说说还是挺不错的,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又有些高大上的文艺感。

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是当个作家,放出过很多豪言壮语,被人因为这个梦想嘲笑过,被人因为这个梦想崇拜过。

后来我发现十七八岁谈梦想这个词是最适合的,热血,敢于横冲直撞。让“梦想”这个词来使自己提升逼格,让别人觉得自己很牛逼,竟然是个有梦想的人。

但十九岁我已经故作高深,仿佛看透一切尘世间的东西,学会不谈梦想,因为得首先把高考这个事情谈好,但我那时候想谈的是恋爱。

我到现在一直觉得青春中谈恋爱是一件必要的事情。就像去了一个风景美丽的地方,你必须得拍照留恋一样。

似乎青春中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才显得不虚此行。

但我谈的是一场暗恋,也他妈是轰轰烈烈兵荒马乱一个人战争一个人输赢的那种。最后无疾而终,所以在十九岁更加深切的明白了一个道理。

“所有爱情都他妈是看脸的。”

在十九岁那年最后的一个夜晚,周围喜气洋洋,鞭炮冲天。我深深的仰天长啸一番,这时候竟然诗情大发,自己却不是个诗人,所有的苦闷没有变成一句句动人心弦的诗句,变成了一颗颗热泪。

发现有些事情,捂着嘴也会漏出来,从眼睛里漏出来。

还有,我们这个年纪就不应该遇见太惊艳的女孩。

但,青春中不喜欢女孩子,我该如何长大?

我看着自己以前生日许下来的愿望,有那么一瞬间,我明白自己属于哪里。随后,好像突然得到了巨大的安慰和安心,我又开心的笑了起来。跑下楼和小孩们一起放鞭炮烟花,望着寂寞的夜空里的漫天烟花,我对着天空笑,新年终于来了,二十岁终于来了。

我竟然还仪式感特强的朝天空敬了个少先队礼。

以前的每个生日都会许下同一个愿望,即使没有蛋糕,没有一旁鼓掌欢呼庆祝我生日的朋友。

一个人过生日的时候,在夜里从床上爬起来,点燃打火机,对自己说生日快乐,然后许下一个愿望“希望自己能在二十岁完成自己当个作家的梦想。”

然后吹灭被当成蜡烛的打火机。

一群人陪我过生日的时候,别人会为我戴上一个生日帽,然后端上一个蛋糕,欢呼着要我许愿后吹灭蜡烛。但我看着他们的脸,一个个笑容满面,我竟然看到了无数的寂寞,他们就像夜晚充斥在我身边的寂寞一样。我茫然的许下那个二十岁当作家的愿望后,竟然有些不知所措。

甚至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属于哪里?直到一个人用话筒打断所有人的思绪,说要一起为我唱首生日快乐。

我才感到周围的寂寞在褪去,而我在洋洋洒洒欢欢乐乐的过生日。

在许多个生日都许下同一个生日愿望,所以我对自己的二十岁无限期盼。

像是二十岁真的有一场蓄谋好久的惊喜。

那爸妈陪我庆祝过生日么?我望着满屋狼藉,我父亲坐在沙发上抽烟,我母亲披头散发的像疯了一样的砸东西。以前陪我过生日的那些片段,却像是个埋藏久远的故事,那只是个故事。已经支离破碎的家庭哪来的生日!

二十岁生日以前觉得自己不知道属于哪里的时候,那就属于家吧。

但我二十岁之后呢?我走在大街上,我属于哪里?家又在哪儿?

还好我有梦想,别人问我多少岁的时候,我老成的说自己奔三了。

好像自己的年龄配不上自己的经历。所以一直不喜欢剃胡子,想让自己更成熟一些,至少外表上。

回想起来,十七岁的时候离家出走到西藏。我在白雪皑皑的布达拉宫城下,虔诚的欺骗别人说我二十多岁。

十九岁在别人都忙着高考的时候,我跑去大理丽江看风景。我跟别人说,我他妈找的是过客吗?我他妈看的是风景!望着满大街的流浪歌手,我说,我他妈二十多岁奔三了。

生日前两天我做了一个梦,梦里全是童话故事出现的主角。白雪公主爱上了我,我成了一个文采斐然又帅气逼人的王子。

我真不愿意醒来,醒来面对的得是现实,没人簇拥你,闪光灯也不会照到你身上,更没有白雪公主爱上文貌双全王子的俗套故事。

青春中我经历过很多相聚别离。

我们几个一起青春的人在街上对着别人车轱辘撒尿,我们高声呐喊梦想。

“诶,傻逼,现在我来分配哈!华仔是重庆的首富,盖伦是成都的首富。”

“钱万呢?钱万那么远的东北读书,他当然是东北的首富咯。”

“石左,石左以后绝逼是个大文豪。”

我被啤酒灌得有些迷糊夹着舌头问:“什么文豪?”

“文豪就是文采斐然的首富。”

“什么地方叫文采斐然?”

“哈哈哈哈……”

我自言自语的指着胸,这儿,这个地方叫文采斐然。

好像,只要和他们在一起,我才是青春的,而且永远激昂青春。

女人呢,喜欢了好久的女人怎么办?

在我准备去另外一座城市漂游的时候,我满脸胡须,一个大大的旅行箱让自己看起来风尘仆仆。

我碰上了我喜欢了整整一个青春的姑娘,她依旧美丽,短发干净亮眼。在机场挽着男朋友一起在取票机上取机票。

我顿时苍慌失措,穿着破烂的球鞋在候机厅里疯狂的跑出去。

落魄的时候遇到心爱的人真是一场劫难。

我想起来自己曾经的告白,羞愧得无地自容。

我二十岁了啊,没有几个朋友,也没有任何能让自己吹牛逼的事情。所有的以往都被自己的苦闷和文艺给填满了。

我觉得自己二十岁了啊,整个北京都应该下一场浪漫的雪啊。

我在北京繁华的街道走着,满街的喧闹,满街的欲望。

根本没有人管你生日不生日。

我无助的看着北京城,夜空没有星星月亮,但,远处的灯火好像星星。

我转了我自己的空间那条二十岁规划的动态,还添上了几句,
“祝自己生日快乐,
祝全世界今天满二十岁的人生日快乐。”

北京夜晚的风有些大,我站在地铁口戳戳脸,努力裂开嘴笑着说,生日快乐。

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这句生日快乐说给谁听的。然后我就随人流挤在了地铁上。

我在心里给自己下了一场浪漫的大雪,听了几首歌,寒冷,疲惫,孤独又幸福。

就是在我二十岁的晚上被李宗盛的一首歌听的泪流满面。

“越过山丘,才发现一无所有。”

但是回头看看,过往也是那么空荡。

难道就要一直变成一个被整个世界抛弃的孤儿么?

我该属于什么地方?

或许我有梦想,我应该努力追逐梦想。

我应该把自己的伤感变成力量,放在追求女人和梦想这两样我都没有的身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