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花

曲终人离散,弦断心愁患。

   花落人心断,梦回西湖畔。

曾在寒冬腊月,她身着一身血红衣裙,画着艳妆,在那风花雪月之地卖弄风骚,身世的凄苦把她拖入了最悲惨的深渊。

    那年深秋,她一袭淡青色衣裙,掩藏着她柔弱的娇躯。菊花盛开之际,午夜时分,她漫步西湖畔。

  一缕缕冰冷的月光映衬着她眉梢一丝丝散不尽的愁绪。湖中她撒下的那一片片纤细的的菊花瓣混杂着月光,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心念随叶飘,落了一地,血红色的枫叶点缀了黑暗的幽长,在这沉浮的世间漂泊,哪里才是她的定处?

 不知何时,耳边传来一阵阵幽幽的竹笛声。她垂下眼眸,掩盖住那散不去的忧愁,转身望去。

那个白衣若仙的身影,让她痴迷,沉醉。却更是让她心痛。

   一阵风拂过,他欲乘风而去,飘散在空中的衣袖,像月光映下的身影。那笛声婉转低沉,红尘的忧愁也让他沾染了几分尘气,犹如坠仙展现的妖娆,只是少了眉间那颗印记的朱砂。

    笛声中无尽的悲凉,听者无尽的心殇。泪珠在此时洒了下来,冰冷又夹杂着无奈。

     朱红色的窗,艳丽的丝帘,她是这座城里最美的女子,倾城的容颜却堕落在了如此纸醉金迷之地。她朝朝含泪梳洗打扮,暮暮富贵官人枕边卧,她生不如死,却也只能展颜欢笑。

胭脂的香气淹没了她灵魂的真谛,她只求在半夜时分骨髓深处的释怀。她恨极了这生活,可命运压得她不得不去妥协。

母亲因为她难产而死,自小她就被说是个晦气的孩子,那用容貌才情也遮挡不住的流言蜚语。

家门的不景气,更是经不起嗜赌成痴家主的折腾。父亲好赌输光了家业,在高利的赌债下,父亲把她卖到了城里最有名的妓院。

她倾城的容貌,多愁善感的性格,和那骨子里的清高,赢得了这座城所有男人的芳心。

她多想摆脱这种生活,时间如泼出去的水,容颜如折断了的枝,一去不再返。人也比以前更加憔悴。老鸦竟让她去干最低下的活,千般万般的祈求却被无情的赶了出去。

  而立之年,那年身无分文的她,选择隐居深山,靠着采摘野菜来维持她预留的生命。母亲生前为她留下的唯一的遗物就是那架古筝。她夜夜对月抚琴清唱,填补内心的凄寞,述说着人生的经历。

也不至是何时,她再次遇见了那夜湖畔遇到的吹笛人,他是朝廷上丞相的儿子,多年过去,他已成家立业。她与他只有一面之缘,自己早已不洁的身躯,她又怎么会奢望去高攀?

寒冬腊月,院子前腊梅开了,血红的花朵点缀着纷飞的白雪。她坐在树下,抱着那架古筝,淡淡的笑了,眼睛缓缓的闭上。

     她何曾知道,那夜他早已知道。他暗处对她的观望,她的姿容,她的淡雅。

       他爱慕于她,只是,他背负这家族的希望,不允许丝毫的私欲。他迎娶一国公主,为家族开枝散叶,光宗耀祖。他对她的情一直埋得很深很深。

       那夜湖畔他痴狂的寻找,她早已离去,她不曾知道。

      西水湖畔月成双,落愁树下笛声扬。

      山水城墙痴情葬,絮飞满天弄风霜。



2013.08.02 渃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