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听个故事吗,我叫摘星

摘星的回忆录

摘星已经很老了,老到她已经忘记自己活了多少年。摘星是一只鲛人,她最大的乐趣就是用美丽的歌喉来吸引来往的船只,让它们撞在暗礁或冰川上,看着那一艘艘船被尖锐的礁石冰川刺穿,看着那些船员挣扎着扭曲地死在海水的逼迫下,他们再也发不出声音,而她得以获得更加天籁的歌声与惊为天人的美貌。

她以为她会一直唱着那首她也不知道为何这样发声的歌直到世界化为尘埃,直到她遇见了他。之前听闻百年前有个叫安徒生的人类写过一只为了人类而化为泡沫的小美人鱼,她素来不信会有这种傻里傻气的同类,倒是人类的想象力与愚昧让她充满了好奇。

遇到他的那晚,电闪雷鸣,圆月高悬,正是她害人的好时机。她不是什么好心仙子,也不是人类唤作的妖精,她是一只鲛人,唱歌害人是她的使命,就跟人类幻想的超人以拯救人类为使命一样的,她以害人为使命。那晚月色皎洁,若是配上血色,定是非常美丽,她眸色灵动,莞尔开喉。

“٧٨омгбç༔༧นฟطغ......”歌声婉转悠扬,引人前往。她闭目养神,似是也沉浸在了自己的歌声中。来了,她缓缓睁眼,眸底一片清冷,却是言笑晏晏模样。

随着那艘船越来越靠近暗礁,她的歌喉越发柔媚动人。快了。还有不到3分钟的距离,她手心开始打着接近那船尾声的拍子,未料船中却传来和着她歌声的古琴音。那琴声婉转异常,她心思一动,唱了这支歌这么多年,还从未听过别人的版本,未曾想竟会有种机会,她想要看一眼弹琴之人的样貌,即使聪慧如她,已经感受到了能弹奏这首歌的人类定不简单,可能会给她带来死亡的威胁。或许是觉得活得太久了,或许是因为那琴音太动听,或许是因为那晚月色过于皎洁,亦或许她独自唱了这么久太孤独了。她已经记不清是为什么,顺着冰凉的海水,她游到了船边,刚要抬头张望,正对上他的眼眸,她一辈子呆在大海,曾觉得世界上最美丽的事物莫过于大海,那晚,她从他的眸子里看到了深蓝的海水。

她跟他上了船。一路上,她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但既然疯了,就疯一次吧。自从决定停唱放他生路甚至去见他一面时,她就已经疯了。距离靠岸至少需要七天,她有七天的时间去赌一把,赌注是自己的命。即使这样,那晚,在他温柔的眸中,她还是伸出了手,去相信他的那句,带你回家。

现在是第四天,即使有着漫长的生命与法力的支持,她依旧感到了呆在船上的不适,她越来越虚弱,从第一天的咳嗽,到现在的咳血,她隐约猜到了些什么,可每当想开口,却又沦陷在他温柔的眼眸中,他说,乖,大懒虫,把药喝了就好了。

她上船的第六天,喝了五天的药,今天,她再无力支撑起仿佛已经不存在的身体,迷迷糊糊的躺在船中的大水箱里。他又来了,端着药,深情款款的注视着她,“摘星,快起来,该喝药了。”她挣扎着睁开疲惫不已的眼睛,盯着那双看不出任何虚情假意的温暖眼眸,“你根本不会带我回家对不对?”“摘星,你在胡说什么啊,快点喝药,喝了药你就好了,喝了药,我们就回家。”她使出最后一点力气,把他递来的药猛的推开。砰的一声,药汤撒了一地,她抬起眼眸,预想中的他愤怒的模样并没有看到。只是那温暖的眼眸渐渐染上悲凉的颜色,“摘星,你终究不相信我。”他没有看她,一步一步走出了船中,再也没有回来。

第七天的天气很好,她满意的睡了一个好觉醒来,发现自己呆在一艘船的中,船里却没有一个人。船已然靠岸,当地人把她救了回去,她再怎么想却也记不得发生过什么。当地人看她可怜,许是遭遇了什么海难,便多方接济她,其中有个眼睛很好看的渔夫对她很好,一年后她嫁给了那个男人,过上了平淡倒也安宁的生活。

 

摘星的回忆录

多年后她有次午夜梦回,梦中她还是个小女孩,对一个同样小的男孩子说她想成为一个人类,不想再去做这些害人的事。再次睁眼,她看到船上那个男孩说,摘星,别怕,只要七天,七天后你就可以变成人类了。她在梦里呼喊着企求他别走,却听到回不去了,为了让她完成自己的心愿,成为一个普通人,他的鲛珠已经做了药。那晚,她看到他一步一步地走出船,走出这片海,走出这个世界...... 她这一晚睡的格外长,醒来时天已大亮,她的丈夫笑着说她是个大懒虫,她推开门,海边的风轻轻吹起她的发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田中人 笼中的狐狸卷缩在地上,看着面前餐盘里一串晶莹剔透的葡萄,起身嗅了嗅,吃了一颗,吐掉了。他回身...
    田中人阅读 282评论 0 3
  • 2018年新规则复盘第1天 晨间日记 天气:潮湿 A区:①事业②健康③个人提升④社会资本⑤理财 B区 ①事业:新项...
    罗子墨Amber阅读 61评论 0 0
  • 隔离老王要重新建一栋房子了,是的,一栋,就七八层那种,地面面积160平方米,预计要180万,这笔钱已经倾其所有,甚...
    D036wade阅读 120评论 3 4
  • 原创:张弘杰 表弟的一直都很不错,在之前和他的几局对弈中,没有一局我不是处于下风的,换个说法,他对付我简直易如反掌...
    明月江山阅读 227评论 0 0
  •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季,不知道现在报考志愿是什么模式。我们那时候是考完试估分报志愿和专业。现在我的那些曾经在一个狭...
    文言周阅读 2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