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说要有光,于是PS一招搞定丁达尔等各式光效

有时候,一张普通的照片加上一点点光效,瞬间效果就翻倍,点睛之笔,来也匆匆。趁着夜光,就来聊聊“光效”那点事吧。

那一束光照在你腿上,美在我心里


给图片加光效,是美化图片的一种常见手段,各种辉光、光芒、星光、丁达尔光效等都屡见不鲜,但是作为一个经常被懒癌侵袭的人,最喜欢的莫过于“简单实用易上手”的方法,在这一点上,胶囊公司的大小姐布尔玛表示一万点认同。所以,一顿吃得正嗨的烧烤就这么被她给“拦腰打断了”,哭哭,分享个教程你说我容易嘛我。

好吃的串放着不能吃,这种痛,显然是忍不了太久的啊,所以,这次要分享给布尔玛的方法必须是速战速决啊,阿随君还等着回去接着撸串呢。嗯,所以你猜对了,接下来要说的就是“懒人神器”中的战斗机:动作预设。能一键搞定的,咱们就不跟键盘过不去,敲来敲去了。看今天的封面图就是效果之一了,图片来自网剧《太子妃升职记》,话说小伙伴们是否看过wuli太子妃跟颜王孙红雷合作的电视剧呢?

神器就在这里,自取,么么哒→链接:http://pan.baidu.com/s/1mh7nvHu 密码:9jhu

好了,在正式开始教程之前,还是有必要对第一次来看阿随君文章的小伙伴们介绍一下预设的安装方法,以及PS中英文版本切换的小技巧的。

动作预设安装方法

大部分PS预设文件的安装都有多种方法,比如这里的动作预设阿随君推荐如图所示的第三种:只需将动作预设复制粘贴到软件安装目录下的动作预设文件夹内,地址一般是C:\Program Files\Adobe\Adobe Photoshop CC 2014\Presets\Actions(盘符请根据安装时的安装位置选择,CC 2014仅为阿随君版本号示例,请按实际情况选择)。

1.直接双击动作预设文件;

2.在PS中,打开动作面板,然后通过面板上的上下午菜单选择“载入动作”;

3.复制粘贴动作预设文件到PS的“预设>动作预设”文件夹

如图所示复制粘贴


PS的中英文版本切换大法

很多优质动作在中文版PS运行时都会出现问题,所以掌握中英文切换还是非常棒的呢,于是,阿随君再次介绍一下怎么做哦。如图所示,小伙伴们只需打开自己的PS安装文件夹,按C:\Program Files\Adobe\Adobe Photoshop CC 2014\Locales\zh_CN\Support Files这个地址逐层打开,找到“tw10428.dat”这个文件,把它移除此文件夹,或者是删除,或者是改名字,这样再次打开PS时便是英文版了。(PS:一定要记得备份它,随时复制回来即可恢复中文版了。)

一定要记得备份它


加光效大法秘籍开始

好了,正式开始进入教程吧。第一步就是打开你要加光效的照片,这里有请“颜王”孙红雷和海清的一张合照,把它打开在PS中先。然后, 按照如图所示在动作面板中找到之前安装好的加光效的 动作“Overlay actions.atn”,选中它,将其载入到当前面板中。

然后,就是在选中图片的基础上(这是废话哈,因为就只打开了一张图片,就这一个图层呢),如图所示的播放动作即可。

按Play键之后,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就是提醒你在稍后选择载入的光效图片后,可以根据设计效果对光效图片进行旋转、缩放等调整。

点击“继续”,就是对话框左边那个键哈,很简单的英文单词呢,然后会弹出文件对话框,定位到你的光效图片文件夹,然后选择喜欢的一个样式点击“Place”置入即可。(光效图片同样已放在上面的链接里。)

点击“Place”之后,就是根据喜好调整光效图片了。调整完后,点击回车键确认,片刻之后就得到了加光效后的图片了。

这个时候,如图所示,观察图层面板可以看到,动作预设还预置了三种色调风格,可以点击图层前的小眼睛来调节试试看,最后选中自己喜欢的色调就可以保存了。上一步的配图是动作完成后的默认状态,这里的配图则是选择了色调2的效果哦。


好了,到这里,小技巧就结束了哦,方法就是这么滴简单,你有木有学会呢,欢迎来留言区交流哦。再做几张示例玩玩吧,再次感谢《太子妃升职记》(好像人家需要你感谢,是的╭(╯^╰)╮),还有阿随君非常喜欢的斯嘉丽·约翰逊。






光效滤镜推荐

既然是聊到了PS加光效,老司机们肯定坐不住了,一定在想着快推荐红巨星家的那款牛哄哄的光工厂:Knoll light Factory,丰富的预设就够用上好一阵,再加上各种光的选择,以及参数的调节,在PS上几乎难寻敌手啊,如下界面,小伙伴们可以感受一下。

光工厂是PS中光效王者


当然了,除了它之外,PS自带的“镜头光晕”滤镜,也是可以一用的,只是效果略微少了那么一些,操作也非常简单,放张截图大家感受下:

四种常见镜头光效


好了,这就是今天的加光效的速成大法了,讲完之后,阿随君要赶紧去接着撸串了,小伙伴们有什么想说的,都来留言区聊哈,热情的阿随君等着棒棒哒的小伙伴们,么么哒。

喜欢光工厂的来留言吧


OK,我就是那个爱折腾软件的策划君阿随,没事搞搞视频、听听Nirvana、读读陶渊明、看看戈达尔,生活就很美好。

如果亲爱的小伙伴喜欢这篇文章,阿随这里卖萌求点赞求支持哦,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