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要像你爱我一样爱你!

孩子,我真的没有那么爱你。当你满心欢喜地要对我说这说那时,我要不忙着家务,要不一边拿着手机,一边“嗯,啊,嗯”这样去心不在焉。一次两次,三次……那会在你眼里,我一定把家务和手机看得比你的分享重要。

孩子,我真的没有那么爱你,当你在学校被老师批评时,我一句:“一定是你不对,要不老师怎么会这么说?”,一下子被封住了你企图向我辩解的嘴。那会,在你眼里心里,我把老师的评价看得比你的心理活动要重。

孩子,我真的没有那么爱你,总是拿别人家的孩子跟你作比较,“你看人家小红,总是把屋子收拾得很干净。”“你看人家小明,英语考了满分。”“你看人家小莉,舞蹈比赛荣获一等奖。”“你看人家小磊,见人多会打招呼。”……唯独忘了那都是别人家的孩子,我家的孩子只有你!那会在你眼里心里,我把别人家的孩子看得比唯一的你重要。

孩子,我真的没有那么爱你。你希望和我一起玩,一起聊天,一起游戏,可我总是在你玩兴正浓的时候打断了你,要不是加班,要不是朋友有事,要不就是应酬……那会在你心里眼里,我把工作朋友应酬看得比你想要的陪伴重要。

孩子,我真的没有那么爱你。“你做得怎么这么慢?”“这碗怎么能这么洗?还是我来吧!”“你干这真慢,还是我来吧。”……包办代替,生生抽走许多本该属于你的机会和历练,那会在你心里眼里,我把时间和省事,看得比培养你的自主能力重要。

孩子,我真的没有那么爱你。“我们同事的孩子,这次考到前五名,人家问我你的成绩,我都没好意思说。”“见了叔叔阿姨,怎么不知道主动打招呼,人家还以为你没礼貌呢!”“你那样做,让我一点面子都没有。”……那会在你眼里心里,我把我自己的面子看得比你的自尊要重。

孩子,我真的没有那么爱你。对待同事对待朋友,对待领导我总是能够做到,礼貌,有礼,温文尔雅。这是为了自己的形象,为了自己的面子,为了自己的利益。但因为想着孩子是自己的,所以说,想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想怎么伤害孩子就怎么伤害孩子。那会,我把随意发泄的爽快看得比你重要。

孩子,我真的没有那么爱你。我遇到困扰或者不高兴的时候,你总会来安慰我,做出许多事情来让我开心,可是在你被老师考砸的时候,我却没有同理心,做不到换位思考,甚至还会雪上加霜。

孩子,我没有那么爱你。“你只是个孩子,什么都不懂。”“你懂什么啊!听我的没错!”我总是剥夺你发表意见的权利,忘记了你在一天天长大,尽管小,你一样有思想有表达自我的权利。

孩子,我真的没有那么爱你。“以后我都全靠你了!”孩子的到来是为了给我打开另一扇窗,是为了让我发现更多的美好和风景,是为了让我得以享受陪伴另一个生命成长的全过程,而不是为了以后有所回报。

孩子,我真的没有那么爱你。在该要求你的时候放手,在该温柔坚持的时候心软,在该鼓励肯定的时候苛责,在该拥抱爱抚你的时候缩手。

孩子,我真的没有那么爱你。“你如果能考到前三名就更好了!”“你如果能怎么样我就更爱你了!”比起你的毫无保留,我的爱是讲条件的,你得怎么样,你要怎么样,才能得到我更多更好的爱。

……

当今天写下这么多这么多的时候,我突然对你充满了憾意:“孩子,今生以后这么多的日子,让我可以像你爱我一样,去好好爱你!不为别的,只为你是我的孩子。”

简宝玉日更打卡28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温馨的房间,淡淡的灯光,只听见厨房里切菜的均匀频率,铲子碰到锅的声音,水龙头哗哗的流水声,两个人亲密的交谈,透...
    需要被呵护的强者阅读 144评论 0 0
  • 嗨!云霄,当你看到今天我给你写的家书,你可能感到不可思议。现在的我正在通过读书学习为自己充值能量,每天坚持读一节羊...
    云霄简书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