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诗疾首】面朝大地·秋冷花残——致蓉城飞逝的“名校”花季少年(外一首)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题记:据公开与非公开信息,金秋十月,蓉城一公一私两所著名中小学分别发生学生ZS事件……其方式绝对是十二分令人震惊震撼!将心比心,悲恸难忍,痛定思痛,为了忘却的纪念与警示,谨以小诗二首誌之!


1《致蓉城十月“飞逝”的学童》

蓉城十月“飞逝”的孩子!

——你是祖国的孩子啊!

——你是你爸妈亲生的孩子!

你也应该是学校老师的孩子啊!

你也——实在是

令大伯我痛心疾首的孩子!……


你不认识大伯

有如大伯我不认识人间的“名牌”

——与奢华从来无缘!

大伯我今天

为你写一首小诗送行吧

——也是为了忘却的纪念!

更是为了更多更多更多的孩子啊

——不要在美丽的花季里凋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论一年四季,现在正好

蓉城的芙蓉花盛开着绝世的美颜

这是一个什么秋天?

但绝对不是啊

——绝对不应该是

多事之秋的惨淡的秋天!……


我真想对你啊——孩子!

徒劳地大声——呼喊!

但——你,已经永远——听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当你跃过

“两位数”的

毫无遮拦的流言蜚语的窗栏

孩子,我已经来不及发出苍白的呐喊

你回头吧!——这绝不应该叫勇敢!……


孩子,当你跃过

“两位数”的

毫无遮拦的流言蜚语的窗栏

你可曾想到——应该回头看一眼

看一眼你爷爷奶奶以及为你写诗的大伯

当年流血牺牲——

扛枪保卫过的这片和平安宁的江山!

还有你的外公外婆

当年宁愿忍饥挨饿

也要几十里路挑着粮担

去粮站为国家上交公粮——宁愿自己吃不饱饭……


还有被你狠狠摔在人间的

——爸爸妈妈老师同学

你为何为何如此狠心如此懦弱如此不再留恋???


孩子!你为啥就没学会啊

没来得及学会坚强面对怒视人间白眼

没来得及学会内心的强大学会无视富裕和贫寒

没来得及学会明明白白生活明白啊

这人间

——不仅有白天的温暖

——也会有阴冷的黑暗!

你还没有

学会怎样坚韧不拔啊

就一头栽倒在人生短暂的终点……


难道这一切的一切

只是数学等式那么简单???

交钱=收钱=鼓励外表光鲜???


孩子!

不要去学那些

口头上的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鼓惑

行动上的

——“面朝铁轨,粉身碎骨”的样板

……


孩子,安息吧

但愿天堂里没有白眼没有流言

更没有奔驰宝马出租单车以及贫与富的概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孩子!请让我为你抹去那串红色的“泪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师说啦

红色的领巾是红色旗帜的一个角啊

她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一角江山

——她骄傲地飘逸在花朵的胸前……


谁曾想到啊

这飘逸的骄傲的护花的温暖

会在你幼小的心灵冷却

冷却成——

如此令人悲伤如此难以置信的心酸……


是谁?是谁啊?

用花朵红色的“泪滴”

把神圣招展的一角——恶意浸染!


是谁?是谁啊?

把花园的光环和自己的虚荣

看得比花朵的生命更加值钱!


单元测试月考中考期末考

就这区区月考啊

只是人生長河中

小得不能再小的生活驿站

——何时演变成了索命的成绩单?

——何时亲人师长的白眼光束

漂白了红色领巾的笑颜?


幸好同学及时发现

你鼻腔嘴角那红色的泪滴啊

——才没有流完!……

当我得知——这令人窒息的事件

孩子!我应该对谁谁谁追问一句

你是否已经脱离危险???


一种封锁的感受

如梗在喉啊

少年的血与泪

顺着我笨拙的笔尖

还原出?

——你那心智稚嫩的双肩

——是怎样在负重着花园的光环?!

——是怎样在满足着成人的心愿?!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11.1深夜草就于成都;11.5午修定于蓉城府南河畔。

谢谢三日赛专题编审收录过去拙作并以获奖方式鼓励!


巴蜀山人诗观:

饱含真情书写现实生活,

保持童心向往美好梦境。

横批:  有  感  而  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