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和冯绍峰的婚姻暴露一个真相:女人,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1/

有人说,结婚是女人第二次“回炉再造”,对于明星来说也是一样,女明星结婚后多数都会“变脸”,有些婚后甘愿退居二线变成喜欢操持家务的居家小女人;有些婚后再归来多了一重妈妈的身份变得更加温柔可亲……

而赵丽颖也是这样,自从嫁给冯绍峰生完孩子后,复出就完全大变样,以前那个乖巧可爱的小花,一下子蜕变成又酷又飒的“大女主”。

婚前是那种可爱柔和的圆脸,而婚后,她的脸上又熔铸了自信和温柔。

整个人自上而下有一股强大的气场,特别是前段时间她和王一博刚合作的新戏《有匪》的预告也上线了,虽然她产后复出就直接进组拍戏至今,但是看得出没有丝毫影响,她的状态气色仍然如之前一样保持良好,没有疲态。

“拼命三娘”的称号,果然名不虚传!

进圈之后赵丽颖的路看似平步青云,但其实她的一切并非因为结婚了,遇到冯绍峰,而是因为她自己不甘平庸,不辞辛苦地打拼奋斗多年。

就算没有冯绍峰,赵丽颖也能嫁给另一个不输给他的男人。毕竟她身体力行地用自己经历告诉我们,“女人的底气和独立”有多重要,因为,记住了,终此一生能成全你,唯有你自己本人。

/2/

之前看过这么一篇文章,里面说道明星的出身大致分为两种,一种天生含着金汤匙,拥有更好的资源和人脉;另一种没有显赫的家世背景,只能凭着一腔孤勇,赤手空拳闯天下。

赵丽颖就是后者,单单靠自己一个人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从平凡农村女孩蜕变至今,这一路可想而知有多不容易了。

赵丽颖出生于河北省廊坊市一个普通家庭里,家境比较清贫,但她向来坦荡,接受采访的时候,就大大方方说:“我出身农村,祖辈都是农民,这个没什么可回避的。”

她中专学的空乘专业,毕业后却因为家境限制放弃报考空姐,发过传单,做过销售、服务生,一次偶然的机会还当过群演,从此就爱上了当演员的感觉。

生活的艰难没有熄灭她对梦想的坚持,机缘巧合下,19岁的赵丽颖参加了搜星比赛,获得冯小刚组的冠军,从此正式出道。

出道以后的日子依然艰难,没有好角色,她就什么配角都接,来者不拒,龙套一跑就是整整7年。

不是科班出身,为了提升演技恨不得住在横店,一年365天,她有300天都在片场,认真揣摩角色,能亲自上阵,就不使用替身。

拍摄一场从马背上摔下来的戏时,因受伤之后没有及时治疗,使得赵丽颖落下病根:腰椎受伤,无法久站,受伤的脊骨也明显凸出。

很久以后,提起那次受伤的经历,她才淡淡的说:“那时候我没有办法弯腰,只能一只手扶着,慢慢蹲下。”

正是因为保持着对演员行业的敬畏,和对作品的认真负责,才能够在第一次担纲女主时,就凭借《陆贞传奇》获得了收视率和口碑的双重肯定。

提到赵丽颖的“一夜爆红”,人们往往下意识地觉得幸运,却忘了哪有什么天生的好运气,成功的背后都是多年的积累。

就像演讲时,赵丽颖所说:“千万不要让我抓住机会,因为一旦有机会我一定拼命的抓住”。

她一直很清醒,太明白自己是谁,现在处在什么样的位置,将来要去往什么方向,达到怎样的高度。

所以她才能够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努力奋斗,飞快地成长蜕变,每一步都奔向目标。

/3/

从籍籍无名的素人女孩变成家喻户晓的“影视剧大明星”,在困境中爬坡是一个励志的故事,这样的故事在娱乐圈并不少见,但能够在事业巅峰期选择勇敢舍弃地位和名利,主动选择暂停与归隐婚姻家庭,并且在归隐后付出仍然保持N加战斗力的女星,大概只有赵丽颖一个人吧。

记得当初她和冯绍峰官宣结婚的时候,多多少少还是会听到一些不看好的声音,毕竟双方的家庭背景悬殊比较大,成长轨迹也不一样。

据花边新闻说冯绍峰是富二代,父亲是纺织业巨头,这个消息不知道是真是假,但他曾经透露过大学就在北京买了房,不管怎么说,家境肯定非同一般。

即便是现在两个人有了孩子后,依然时不时会被传出“婚变不合”的新闻,有人唱衰说赵丽颖嫁入豪门不被认可,爱得很是卑微。

但实际上,在她和冯绍峰的婚姻里,长相看似柔弱的赵丽颖,才是家里最有话语权的决策者,而冯绍峰反倒是那个离不开对方,更依赖对方,经常要抱抱、求安慰的粘人精。

冯绍峰之前上过一档真人秀综艺,节目里不止一次表达对赵丽颖的尊重和喜爱,有人甚至笑他“三句话不离老婆”:

看到好风景,第一时间想到和妻子打视频电话,分享湖光山色。

一时没留意说出了孩子小名,立即要打电话问妻子可不可以说。

跟外国友人介绍视频里的赵丽颖,一脸骄傲:“这是我的太太。”

冯绍峰对家庭对赵丽颖的依赖,更是藏也藏不住,他自己坦言:在外面遇到了不开心的事情,就会回家哭上一会儿,而赵丽颖和孩子的陪伴,就是让他一扫阴霾,雨过天晴的良方。

在他俩的关系里,冯绍峰给自己的定位是,没安全感的“小媳妇”。还吐槽老婆赵丽颖没有给他送过结婚戒指,被一些搞事的媒体误会婚变。

赵丽颖的独立洒脱,让冯绍峰着迷的同时,也产生了巨大的不安全感。甚至到他俩结婚后,冯绍峰仍然一脸心酸、患得患失地追问她,“你是真的喜欢我吗?”

冯绍峰还调侃自己遇事总爱犹豫,就连给儿子取名都要叫做“想想”。而赵丽颖外软内强的大女主性格,足够独立且强大,思路清晰,目的明确,总能帮冯绍峰做出正确的决定,这大概也是冯绍峰欣赏她、爱她的原因。

不是听过这么一句话,婚姻里最好的状态就是两个人性格互补,我想,冯绍峰和赵丽颖正是这样的关系。

跟冯绍峰心思敏感细腻比起来,小小年纪就独立靠自己的赵丽颖性格比较坚强,也有自己的想法,即便是已经到达现在的地位,已经嫁给冯绍峰为人妻人母,也不甘心放弃自己事业,也没有丢弃自己拼搏的本心。

尽管从恋爱到结婚都足够低调,但从冯绍峰的只言片语中,还是能感受到他对赵丽颖满满的依赖,以及婚后晋升为人父满满的幸福,所谓“婚变”,根本纯粹就是无稽之谈!

/4/

这世上只有一种女人,永远都不会怕男人出轨!

那就是拥有“离婚力”,能输得起的女人,向来不会惧怕男人的出轨。

说句不好听,这样的女人,哪怕你的婚姻突然出现变故,哪怕你的男人出轨背叛了你,你照样能够凭借自己的能力和底气,活得风生水起,鲜衣怒马!

所以,姑娘们,记住了,即使你已经结了婚,已经生了孩子,也要让自己随时都拥有一份能养活自己的能力和底气,比如一份有经济收入的工作,比如一份有本事的特长。

要永远不放弃自我成长,不忘时刻提升自己,没有了男人你照样可以靠自己而活,而且还可以生活的很好,那样的你,又何须害怕离婚,担心被抛弃呢?

两性心理学研究也表明了,这样的女人往往容易被异性所欣赏和吸引的,男人反而会更依赖和离不开她,就如同冯绍峰对赵丽颖那般。

人口统计学家查尔斯.维斯托夫不也说了:“女性在经济上越独立,感情对她的受困就越小。”

何况,自信、独立且有能力的女人也能让她有足够的底气面对人生各种风雨,这样内心强大的女性,无论身处何方,都能抵达自己想去的远方。

我知道,很多女生身边总是会出现诸如此类的声音:“女孩子要那么努力干嘛?嫁个好老公就是最大的成就。”

如果真的相信了这样的话,傻傻地以为男人会养你一辈子,等到对方离你而去的时候,再后悔也已经来不及了。

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唯有自己才是最可靠的。父母的宠爱、男人的关怀,都会有消失的那一天,但用你自己的双手拼搏出来的成就、积攒在内心的自信,都是别人抢不走的。

就像赵丽颖从农村姑娘到电视剧视后,从寂寂无名到如今家喻户晓,她真的是纯粹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奋斗,一路踩着荆棘走到柳暗花明。

公主命是天生的,女王心是拼来的,你可以没有公主命,但一定要有女王心。

当你足够自信强大的时候,就不会再惧怕任何人的离开,因为你所有的一切,都是靠你自己的拼搏得来的,更不用担心别人会拿走。

与其仰赖着别人去生活,不如咬紧牙关变成最优秀的自己,从容淡定、不慌不忙,任岁月流淌,依旧活得光芒万丈!

总有一天你会明白:没有人能替你爱自己,除了你自己。当你学会爱自己时,别人才会来爱你;当你足够强大自信时,别说担心对方会离开你,那样的话对方反而会更离不开你。

亲爱的女孩们,愿你外表坚强,内心柔软,愿你在爱情的路上棋逢对手,成为彼此的依靠。

前路漫漫,充满艰险,愿有那么一个人,能陪你披荆斩棘,一路同行。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