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效能天使27班+高效能10个习惯

1、反思

反思的力量何其巨大,反正柏拉图的老师,苏格拉底曾说:“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我也在这个专辑的前面,用了整整6期节目,分别给大家阐释了反思的意义和作用,以及如何做好日反思、周反思、月反思和年反思。

在众多的名人传记和名人采访中,他们几乎无一例外地提到了自己有反思的习惯,他们每天反思,然后从反思中获得信息和动力,去改进自己的思想和行为。

2、专注

跟浑浑噩噩的生活状态相比,相信任何人都能判断出活在当下,专注于自己眼下手头的工作,更能让我们获得幸福且成功的人生。

HBO制作的巴菲特纪录片里,巴菲特讲起一个故事:比尔·盖茨他爸让比尔·盖茨和巴菲特各自在纸上写一个词,来说明什么对他们的成功影响最大?然后他俩不约而同地在纸上写了同一个单词 —— Focus 专注。

只有专注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才能让目标实现,让梦想照进现实。这是被无数中外古今的成功人士用他们的人生轨迹验证过的。

3、早起

早起的意义和好处实在太多了,例如:

1)如果顺应宇宙自然的运行规律,太阳升即起,维护好自己体内的生物钟,那么我们的身体健康就会得到保障,日出大地的阳气升腾,如果我们也应时而起,那么我们体内的阳气也会随之而起,这样就能保证我们一天的精力,尝试一下之后你会发现,早起的这一天我们不容易在白天犯困。

2)如果你比别人早起一小时,那么你就有比别人多一小时的个人自由时间,你可以在这个时间里做自己喜欢的事,例如:阅读、晨跑、骑马、瑜伽、反思、做今日计划等等。

3)如果你能在早上5:00起床,并且首先完成今天最重要的三件事,或者在工作日的早高峰来临之前到达公司,那么你就会从早起中获得对自己这一天,甚至对自己整个人生的控制权,并且你会得到一种自己在主导自己生活和工作的自信感,这种自信会帮助你更容易获得成功。

所以,早起不仅能使我们身体健康,还能让我们获得幸福和成功。

4、运动

在食物种类丰富多样的今天,我们很容易就摄入过多的能量,然后从小孩到成人,肥胖人群的比例在世界范围内都呈现上升趋势。

身体的过度膨胀不仅影响我们的视觉审美,还影响我们的健康状态。而不管是为了拥有好身材,还是为了身体健康,运动都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

有调查数据称:在177位自力更生的百万富翁里,有76%的富人坚持每天有氧运动30分钟以上!而我们大多数人却习惯久坐不动,连玩手机都要葛优瘫。

所以,就从对运动的重视和习惯程度来看,我们就可以大概窥见自己与精英人士的差距。甚至于在那部著名的纪录片《56up》里,也用真人的人生经历为我们揭示了:你的身材,暴露了你的阶层!这个现实又残酷的真相。

现代的社会精英和富人大多自律,很少有身材走形的,他们重视运动与健康,而一般的下层人士大多爱吃垃圾食品,缺乏运动锻炼,从而导致自己的腰围不受控制。这是国外的纪录片,但内容同样适用于我们现在的中国社会。

所以,如果你想要变得更优秀,就从掌控自己的体重和体型开始!健美的身材是成功人士的重要标志之一!而运动的习惯是他们一定都有的重要习惯之一!

5、阅读

《穷查理宝典》中讲述了巴菲特的合伙人,世界著名投资人查理·芒格的许多事迹,其中讲到他有一个性格特征是:极度热爱阅读!

查理·芒格走到任何地方都会带一本书,他有一句名言:“只要我手中有一本书,我就永远不会觉得浪费时间。”而且他还表示,自己认识的所有聪明人中,没有一个不是极度热爱阅读的,比如巴菲特。

他和巴菲特还互相评价对方是“长着两只脚的书柜”,他的好友比尔·盖茨也是每年至少阅读50本书,还经常向别人传授阅读的方法。

之所以这么热爱阅读,是因为查理·芒格坚信一句话,叫:“那我就自己来吧!”他通过不断阅读来完善自己的“多元思维模型”,从而让自己保持成功。

托马斯·科里花了5年时间研究富人的习惯后得到2个数据:88%的富人每天会至少阅读30分钟。所以,阅读是使我们不断进步,并且获得更好生活的必备习惯之一。

6、陪伴家人

我们有很多人为了事业不顾家庭,有些是干脆一直单身,有些是把另一半和孩子抛在脑后。但其实,我们人生中有很大一部分幸福感是来源于自己的家庭,事业成功固然可以让我们获得成就感和征服感,但是归根结底,我们进行时间管理的最终目的是要过一个幸福的人生,而我们人生的终极追求,难道不也正是要过一个丰富有意义,并且幸福的人生吗?!

况且真的的人生赢家也不是只在某一方面获得成功,而在生活的其他方面成为跛脚。

好的家庭氛围可以在潜移默化中孕育出优秀的孩子,父母的彼此相爱,彼此尊重,孩子在其中耳濡目染,自然就能长成品格高尚,行为端正的好孩子。

所以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陪伴家人,培养爱,感受爱,创造幸福感,这也能为家族的发展培育出更优良的传人

7、交朋友

人是社会性群居动物,我们在一起彼此协作才优于其他物种。所以,交朋友,交优秀的朋友,交心态积极的优秀的朋友,是我们能够成为精英阶层中一员的一个重要法门。

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久居兰室不闻其香,久居鲍市不觉其臭。在什么样的圈子,和什么样的人结交非常重要。和成功人士交往,从他们身上学到的东西也能让我们获得成功。

所以在我线下1阶课程的体系中有一个90天践行计划,就是在2天课堂学习之后,由易效能认证的专业教练带领大家实践时间管理技术90天,帮助大家把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落地到生活中,变成自己创造美好人生的能力。

这就是混好圈子,交好朋友的重要作用,也是精英、富人、以及成功人士的习惯之一。

8、热爱目标

没有目标,就像在海上漂泊着看不见灯塔的小船,随时可以倾覆。有目标却不热爱自己的目标,就像沙漠里行走着看见海市蜃楼的旅人,奔走至死也到达不了目的地。

目标和梦想都不是口号,空喊没用,实干有效。所以,从目标中发掘自己的热爱,从热爱中发现自己的目标,探寻并追求自己真正渴求的,可以让我们产生长期的幸福感,最终转化成大量的财富。

没有哪一个成功人士不是极度热爱自己的事业和目标的,正是那些源于热爱的动力,造就了他们事业与人生的成功。

热爱自己的目标,在仰望目标的同时,迈开步伐去靠近它,这是成功人士的重要习惯之一。

9、多元化收入

托马斯·科里在他有关“富人的习惯”研究结论中写到:65%的富人在他们赚得第一笔百万美元之前,已经有至少三种收入来源了。

所以,想要实现财务的基本自由,构建自己的多元化收入非常重要,其中打造自动化收入是解放自己时间的关键所在。

那么你的收入构成里至少要包括:工资收入、投资理财收入和副业收入等等。

如果你现在还是只有一份固定工资,那么你可以开始考虑开发自己的多元化能力,去创造更多元的收入。这是成功人士的必备技能之一。

10、立己达人

这一点需要分两个部分来讲:

1)所谓“立己”,就是态度积极不从众,把自己和大多数人区分开来,突出自己,不沦为瞑瞑大众,然后创造自己的圈子,让别人来加入你!在这过程中还要寻求反馈,不管是有用的建议,还是无礼的批评,我们都要想办法获取这些信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只有在不断的修正中,我们才能走到成功的彼岸。

2)所谓“达人”,就是如果你想获得更大的成功就去帮助别人也获得成功,去帮助那些乐观的、有明确目标的、在积极追逐梦想的人。孔子之所以成为孔子,是因为他坐下有三千弟子。所以如果你有余力,就去多做做慈善和公益吧。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你的人生效能会被放得无限大。

因此,立己达人是立志成为一个成功人士的你,需要培养自己厚德载物的必要习惯之一。

以上10点,就是我在阅读过很多书籍,看过大量的采访,行走世界见过很多人,拜访过很多名师之后,发现的富人之所以成为富人,精英之所以是精英,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的秘密,因为他们都有着与寻常众人不一样的习惯和意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