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Pop-up Store 名词解释与特征

快闪店的雏形为消费者为一些短暂出售的限量版商品,从很远的地方赶到销售地点排起长队,2003年市场营销公司Vacant的创始人RussMiller策划出真正以快闪店(Pop-up Store)定义的销售模式。

追求在限定的时间内营造惊喜感,以最快速度卖完商品并关门歇业而开设的店铺。

1.时间限定:最短一天甚至数小时,最长不过一年。现在的消费者已经被太多的营销信息包围,而快闪店在限定时间把信息带给消费者的方式,提供更个性化、本地化的服务和产品,用一种过期不候的有趣态度来展示产品。

2.沿袭选址风格:所有的setting都非常的简洁大方,在伦敦的pop-up store则新旧结合,感觉很像在地铁站搭建临时卖东西的商铺。合适的场地非常重要。例如川久保玲的任何一家Pop-up Store都不会精致地装饰场地,而是尽最大可能保留原场地的风格。

3.产品的陈设:陈列设计一个顾客进入店铺最先看到有特点的墙面,记住把你最想销售的货品放在顾客进店后可以一眼看到的位置,把控顾客对店铺第一印象的作用。为了最大的化利用空间,我们可以利用墙面和地面空间来强化店铺形象,简约而不简单的陈列设计,让你的顾客一眼便可以看到货品的同时还为客人留了足够自由走的空间。

4.制造惊喜与话题:制造惊喜是快闪店的初始使命。从视觉设计入手制造强烈的第一印象是营造惊喜感最重要的一部分。要给如今刁钻的消费者制造惊喜,快闪店的设计必须跳出产品陈列、销售这些旧框框。2013年的米兰家具展上H&M集团旗下的高街品牌COS设计了一间快闪店,那些受火柴搭建游戏启发设计出来的服装挂架看起来的确更像是一件装置艺术品,几件衣服零星挂在其间,反倒成了点缀。

Bonsoir Paris在2013年的米兰家具展为高街品牌COS设计了一间快闪店

在制造惊喜的同时,快闪店同样需要尊重品牌的内涵和产品的特点。RIPNDIP在纽约开设的快闪店,当你路过街头这只竖着中指的猫,就能一眼被 Ripndip 那只招牌式的「中指猫」的巨大墙绘所吸引。

RIPNDIP选择使用更多的区域来表达品牌的核心概念,其实就是那只猫和那个外星人.
为了制造话题,品牌还很有胆量地将pop-up store选址在竞争对手supreme的旁边


5.作为前期市场调研或者实体店的预热:尤其对于那些还没有找到自己的目标消费者,又正好也没有足够的资金在繁华地段长期租铺开店的初创或是小众品牌来说,快闪店还承担了营销、试水的功能。在新品面市或品牌进入新市场前,将新产品以快闪店的形式推出,不仅能以最低的成本来试探市场对产品的接受程度,而且也是一次较好的营销活动,可以自动生成话题与关注。

例如,2013年6月,野兽派花店在Joyce北京国贸三期开了一间快闪店,这是这家在微博上成名的网络花店第一次以实体店的方式出现。尽管这间店铺只打算开10天,但野兽派花店COO庄莹在开业第三天就收到了来自商场的邀约——Joyce决定让野兽派花店成为它们的固定店铺之一。

Joyce X The Beast 

Pop up店铺参考

野兽派花店

2013年6月,野兽派花店在Joyce北京国贸三期开了一间快闪店,这是这家在微博上成名的网络花店第一次以实体店的方式出现。尽管这间店铺只打算开10天,但野兽派花店COO庄莹在开业第三天就收到了来自商场的邀约——Joyce决定让野兽派花店成为它们的固定店铺之一。“Joyce的不少VIP客人都很喜欢我们的存在,而我们在线上积累的粉丝也会在专程前来逛完花店之后,再去Joyce逛逛。

庄莹觉得10天的快闪店带给她最大的收获是确认了野兽派花店有能力做实体店。这也是野兽派花店开快闪店的目的。它们能在快闪店里观察顾客的互动和反馈,并且那10天的销售额基本覆盖它们开店的成本。而与Joyce同属一个集团的连卡佛也看上了野兽派花店——在2013年10月开业的上海连卡佛商场里,野兽派花店正式开出了第一家常规实体店。“做快闪店最重要的事情是,在一开始就要目的非常明确,想清楚为什么要做,你才可以动用所有的资源去实现这个目标。”庄莹说。

野兽派在国贸三期的实体花店

Marc Jacobs

2014年2月,Marc Jacobs在纽约为其香水产品Daisy做的快闪店根本不卖任何东西。在这间只开3天的店铺里,顾客可以修指甲、听音乐、浏览新品,若要购买商品,则需要以“社交参与”作为货币来交换——凭借发布在Tweeter、Instagram或Facebook上的本店照片换取店内商品:香水、项链、钱包等产品。当日最佳照片得主还将获得一个Marc Jacobs手袋!3天之后,快闪店如期关闭,那些照片却继续在社交媒体上成为引发讨论的话题,顺便为Marc Jacobs完成了一轮社交媒体推广。


Marc Jacobs“Daisy”快闪店里的美甲服务

川久保玲游击店 Comme des Garons Guerrilla Store

但是作为世界上最爱玩pop-up store,以及最爱玩概念的Commedes Garons,品牌早已在pop-up store并未兴起的时候,就已经带起了这一阵风潮——也就是Comme des Garons guerrilla store川久保玲游击店。

Comme des Garons开设的pop-up store,之所以有品牌固定的名字以及官网的原因就是,Comme des Garons guerrilla store每一年都会在不同的时间和地点出现,并且有着自己秉持的pop-up store rule(这应该也是之后所有品牌开设pop-up store的开店守则)

对于Comme des Garons来说,川久保玲想要通过pop-upstore展现的,不仅仅是全球化的购物浪潮,更多的是作为品牌,作为先锋设计师,对于概念的一种呈现。


07年在Comme des Garons瑞士的快闪店,地址选在了一个废弃的旧工厂来展现地点的限定性

Kanye “I Feel Like Pablo”

去年他的个人录音室专辑发售之后,随之而来的全球21个城市的巡回pop-up store tour —— “I Feel Like Pablo”!虽然是在21个不同的城市举办,但是Kanye的pop-up store完全延续了统一的风格。不仅是几乎每场必须出现的哥特式字体标语,还有就是完全不同于YEEZY style的搭景。

每场必须出现的哥特式字体标语,还有就是完全不同于过往其热衷的YEEZY style的布景

RIPNDIP

这一趣味街头品牌继 3 月于天使之城开设 Pop-Up 期间店铺之后,又来到纽约如法炮制。于 Orchard Street 开设的 WALLPLAY Pop-Up 店铺内,有 LORD NERMAL 和 WE OUT HERE 吉祥物展示店内独占的 2016 春夏新品,更有霓虹灯外星球风格楼梯井,超大 Frida Kahlo 画作和二层的展览空间呈现。

致敬滑板圣地 Tompkins Square Park 和圣母玛丽亚的 RIPNDIP NYC Pop-Up

Pop up常见元素

小木屋

Play box,这样子的小木屋也是各大doverstreet market(多佛街市场是英国伦敦一处著名的商业街区,大多经营一些服装餐饮精品小店,不但有大型的卖场,还有展览厅和咖啡厅,让人更好的体验购物的乐趣)必定会出现的

涂鸦与街头文化

品牌符号

致敬当地文化元素

Pop up的功能分析

不做大面积翻新及Deco,为各类目标品牌的Pop-up提供场地,经营模式(参考无二白集,官舍会市集),场地可以不限于噼星球。理想合作伙伴和模式:食品市集|当地手工|国际设计作品。

食品市集(Farm to Neighbors Beijing,联系Erica Huang借鉴经验)

Farm to Neighbors

颜高有话题度的本地手工( Made in China, Design in China 大西皮具,夏夏木艺,糯言米酒,醴陵瓷器,布乐奶酪坊等等)

大西皮具和糯言米酒

小众设计作品(Tom Dixon,NormannCopenhagen,APOTHEKE, IZOLA, LEE BROOM, MICHAEL ARAM)

MICHAEL ARAM


MICHAEL ARAM


Madam
APOTHEKE

Pop up一定要做的事

寻找客户

制订长期计划

设定每期主题

第一季主题:都市的游牧生活

市集,是每座城市里烟火人间的聚集地,花枝招展又人间万象。时光流转千年,世事变幻,它依旧生机盎然,斑斓平凡日子。作为欧洲生活消费指数最低的首都之一,柏林以它低廉的物价、舒适的居住环境和友好的当地人,吸引了越来越多欧美年轻人移居来此。

虽然这里的失业率居高不下,但住在这里的人们看起来似乎却从未为生计而担心,多样性且极其包容的生活方式让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没错,即使你手上仅有10欧元,也可以过得像个皇帝。最佳的体验方式莫过于从最接地气的集市开始。和欧洲其他城市一样,这里也散布着各种各样的集市,从周一到周日,几乎每天都有不一样的精彩活动在城市的不同角落里上演。

主题参考:珂勒惠支广场的周末市集

柏林当地人觉得珂勒惠支广场是本市最美的一个广场,从某种角度来讲,这里也是中产社区——普伦茨劳贝格的心脏。无论何时来这里(有日光的时候),你总能看到正在愉快玩耍的儿童、面目慈祥的老年人、东张西望的深度游旅行者,还或许穿插着不少年轻漂亮的面孔,这画面亲切又自然,绝没有突兀的感觉。

数量可观的各色餐厅、咖啡馆、酒吧和小商店(画廊、手工艺店、儿童玩具店、服装店等)围绕着广场,放射性地向四周散开。即使它在任何时刻都显得热闹生动,但每周六白天的农夫市场,绝对是这里的高潮所在。集市位于广场最东面的小街两侧,从北侧的Danzienger大街开始往南延绵200多米。

通常10点过后,市集才开始热闹,但辛勤的小贩们不到7点便陆续开着自己的专业房车进驻到固定摊位。凌晨刚刚从地里拔出来的有机蔬菜、都市绿地里收获的蜂蜜、艺术家的手作玻璃拼绘、法式糕点、土耳其馅儿饼、地中海风格的酱料,以及各类充满生活情趣的小摆设和杂货等等,琳琅满目。

广场的另一头是柏林著名创意景点Kulturbrauerei(由100多年历史的啤酒厂改建的创意园区)和家居店,即便什么都不买,在这里逛逛也是一种周末最好的放松享受。当地人最喜欢在市集周边的咖啡馆里约上三五好友,一起享用早午餐,吃饱喝足再去逛集市作为消化运动。

主题参考:四季之旅

春之白——着色的瞬间

在经历了冷峻的、充满回归色彩的“冬日之白”后,春在萌生。这片棱镜所折射出的暖意和清新,抚摸着每个创造者的心。她给都市里匆匆上班族的发梢上,带来一丝暖风;让建筑工人身上的泥土里有了一丝香气;让工匠们手心里的茧变得些许温润柔软……

春意缓缓到来,她也在向你娓娓道来……为了这次的开始,她没有设计结束。你每天都在期待破冰的狂喜,并去无限触碰未知的收获么?其实春天一直都会有,并且与任何一个季节平行,只是看你能否一直在这无尽的白色中走下去。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她是个瞬间,但却很慢,你可以耐心的感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