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忍受平庸?这里有6个牛人的7个牛逼方法!

文:剽悍一只猫

4月22日-5月5日,我逛了厦门-深圳-广州三个地方,今天,给你们讲讲这一路上我所见的那几个男人,提炼点感悟,希望对你有所启发。

1

林少,600万粉丝大号“十点读书”创始人,关于他的坚持,他的经营之道,我就不多说了,网上有很多文章,有兴趣的自己去搜呗。

事实上,他最打动我的地方,是他的谦逊。虽然已经是红到爆的人物(拿到投资,上过《鲁豫有约》、央视新闻),但是,他真的很低调,一点架子都没有。

无论是谁想跟他合影, 想跟他喝酒,他都是面带微笑,不厌其烦地满足几十号人的要求。吃完饭后,他没有跟我们一起去KTV嗨,而是按时回家陪家人。

一个人,成功之后,能够和成功之前一样保持谦逊,埋头做事,珍惜家人,太难得了。

2

JC,厦门本土超帅网红,某文艺咖啡馆经营者,这次几十个人的聚会,他绝对是最受欢迎的男神。

等大家都各回各家后,他的热度在群里面依然不减,因为,这哥们把我们招待得太好了,我们打心底里非常感激他。

我们在厦门的那几天,他只要有空,就会开车出来带大家玩,请大家吃饭,而且安排得特别周到。之前在网上他跟我们说,来了厦门他负责,他真的做到了。

一个热情周到,说到做到,出手大方的男人,谁不爱?

3

弗兰克,深圳知名外企项目经理,圈内有名的文案写作培训师。在这里,我不想写他以前的那些事儿,比如写多少文章,各种死磕。

到他家里,令我感到意外的是,他前面刚挣了点钱,就拿出一大笔用来购买了办公设备:一台大大的苹果电脑,一万好几呢!用来干嘛?学做ppt,剪辑视频,ps……

说实话,他住的穿的用的都很朴素,在繁华的深圳,他绝对属于看起来超不起眼的那一批人。

但是他在学习上非常舍得投入,无论是购买设备还是参加培训。这样的人,开一次文案写作课收4万学费,一点都不奇怪。

4

汪宇石,“在行”上我见过的最牛叉的咨询师之一,之前在网上买过他的时间,觉得这大哥人非常不错。

这次到深圳,我于当天约了他,并告诉他我只有下午有时间,希望能见一次。他问我是不是时间安排特别紧,我说是的,他立马说好,然后约定了时间地点。够爽快!

等见面的时候,他带着一个小男孩,他跟我说,不好意思啊,孩子一个人在家不放心,我就带他一起过来了。我挺愧疚的,人家好不容易放假陪陪孩子,因为我来了,还让他带着孩子出来跑一趟。够义气!

在聊天的过程中,他会将听到的有用的点记录在随身携带的本子上。我仔细观察了下,他那本子很厚,大部分页面已经写满了各种“宝典”。

难怪他在给我做咨询的时候金句频出,点子特多,而且能一针见血。这是一个特别善于积累的人。

5

阿何,职场充电宝创始人,当年的市高考状元,清华猛人。毕业后创业十年,已经是一个特别有钱的人了(营收千万级)。

但是互联网时代一来,他又从其他领域跨到新媒体行业,做运营,写文章,每天累得跟狗一样--这一点我自愧不如,在五个月内快速积累了四十万粉丝。

他最难能可贵的地方,除了勤奋,还有乐于分享,分享他的经验(指出了我很多问题,并提供了非常靠谱的建议);帮助他人,和他人实现共赢(比如他请人讲课,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对方增粉)。

这种智商高出身好超有钱的人,不仅勤奋,还非常懂得付出。我们这些普通人都在干嘛呢?

6

kyle,选择自己创始人,90后,自己在创业。之前在网上聊过几次,也通过电话,彼此有点了解。

这一次,他得知我要到广州,且停留时间较短。为了见我一面,他竟然提前结束难得的旅程,临时买了机票赶回广州,就为了跟我吃一顿早茶。

整个聊天过程中,他除了简述自己的经历和正在做的事情(听了他的经历,我觉得他比我成功多了),大部分时间都在问我各种问题,听我各种吹牛,时不时地用手机便签记录听到的方法。

年纪轻轻,如此珍惜学习机会,行动力如此之强,真是让我汗颜。

7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做采访,原因其实很简单:我意识到自己的视野太窄,格局不够,想通过跟牛人学习来弥补。

以前我也看过很多书,在自己的小圈子里也算过得去,但当我见过这么多牛人以后,我才发现,我醒得太晚了。

人活着,最怕自己坐井观天,却乐在其中。幸运的是,互联网时代,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变得非常容易。

论能力,现在的我,和半年前的我,差别其实不大。论状态,过去的我,和现在的我,已经不在一个层次了。这中间的差距在哪儿?

我通过约见和采访,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视野,打开了很多扇窗,改变了我的很多想法,让我的积累可以更好地发挥作用。

因此,我强烈建议读者大人也跟我一样,多去采访优秀的人,在努力读书的同时,打开自己的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