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也是一种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二嬷嬷

1.

打开手机,是群里大家活跃的身影,你一句我一句聊得甚是开心。大家聊着聊着,某人突然的一句一针见血的话让所有人戛然而止,茅塞顿开,就是她,柯歆。这个姑娘,做事果断,不拖泥带水,脾气有些捉摸不定,面对大风大浪都有些理智。

给我的感觉,她疯起来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能是一枚疯狂的女汉子,也能是安静的淑女,柯歆人很好,善良,理智,对待爱情亦是如此。

2.

认识她到现在,回忆起那时的岁月,喜怒哀乐都在。

陶夏琛,她的男朋友,那一年他们相遇了,在公交车上,一时的眼神交流,却把两人绑在了一起。

晚上柯歆就在群里宣布了这一消息,同志们,我谈恋爱了。

室友们七嘴八舌地好奇两人的相遇过程,听她三言两语的解释完,所有人都惊呆了,对她赞不绝口。

她,柯歆,就这样开始恋爱了。

那时候的陶夏琛在家里边的厂里上班,柯歆在别的城市上学,两人见面的次数不多。

每每一到周末,柯歆就是马不停蹄回家,和陶夏琛见面,两人会去看电影,吃饭,一路走着,聊些有趣的话题。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柯歆匆匆回到学校上课。有时,陶夏琛总会打电话来和柯歆聊天,一聊就是好久,每每看见的柯歆脸上总有一层被幸福包围的光环,她知道,这就是幸福。

柯歆回不去时,陶夏琛会从家里赶到学校找柯歆,深怕她哪一天就离开。

两人有时候也会吵的面红耳赤,谁都不让谁,柯歆生气回了家,陶夏琛会在她家楼下等着她气消了,再和她说清楚。

3.

后来陶夏琛甚至突然也来上学,和柯歆同一个学校。每每两人总一起吃饭,逛街,聊天,形影不离,陶夏琛有时会很小孩子气,但却只是在柯歆面前,他对柯歆越来越依赖,恨不得时刻都和她呆在一起。

有次大半夜柯歆接到陶夏琛的电话,才知道陶夏琛和家里吵架,离家出走却没带钱,柯歆毫不犹豫起床假装生病,让宿管阿姨开门去找陶夏琛。

我们曾问过柯歆,陶夏琛对你这样依赖的爱情,你觉得好吗?

柯歆说,他挺小孩子气,对我依赖,也听我话,可有时又让我抓狂,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们也曾吵架分手多少次,可最后还是和好了。

也许就是这样吵吵闹闹的爱情是幸福的,在我看来陶夏琛的小孩子气,依赖感,仅仅是在柯歆面前,只有在爱的人面前,自己才会有这样的另一面,对柯歆来说也是一种幸福。

我们曾见过陶夏琛,高高瘦瘦,戴着一副眼镜,看着斯文的样子,说话有些搞笑,却很难想出在柯歆面前的样子。

这也许就是在别人眼里看不懂的情深。

4.

不知从何时起,柯歆开始总在宿舍呆着,和我们一起玩耍,我们也没察觉到异样。

上课途中,我们看到了陶夏琛和别的女生走在了一起,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等结束课程返回宿舍,苏黎慧开口问,教授,你男朋友怎么会…你们到底怎么了?

柯歆说,我们分手了,他妈的真贱,不提也罢。

我问,可你怎么一点都伤心。

柯歆说,伤心总也有些,只是藏在了心里,那里是个好地方。

我很惊讶,柯歆,的确是见过大世面的人,这一点点痛不算什么,也可说,她从来不把自己的伤口露在外人面前,只是自己藏起来,慢慢愈合。

没有陶夏琛的日子里,柯歆和我们一起上课,吃饭,玩耍。她的手机总是会响,可她不理,把陶夏琛的联系方式全拉进黑名单,再也不愿看见这个人。

有时我们去吃饭,远远地就看见陶夏琛在宿舍楼下等,谁也不说,柯歆看见也是离开。陶夏琛甚至晚上对着阳台喊柯歆,她都不理。

而那天下了课,柯歆有事离开了,她去和陶夏琛好好谈谈。

起初,柯歆不愿意见他,可心里总是觉得不服气,就去和他好好说清楚,听他说,才知道陶夏琛之所以和那个女生走在一起,是因为平常有什么事她可以帮忙,并不是真的喜欢她。

柯歆说,你不觉得你贱吗?她有用你就和她在一起,你把感情看成什么了,把我看成什么了。随便丢来丢去的垃圾吗?我告诉你,不可能,回去找你的小情人。

陶夏琛不说什么,只是站在原地等柯歆骂,他低着头,像做错事的小孩,等柯歆说完,他一把抱住她,说,对不起,柯歆,什么都是我的错,这些日子你不在,我总会患得患失,走过那么多路,才知道你的重要性。

柯歆放开他的手,走了。她没有立刻同意,对陶夏琛不冷不热,陶夏琛也不肯放开她的手。柯歆问道,你觉得出轨的爱情还能有后来吗?给我一个理由。

陶夏琛往后退了几步,没敢做声,柯歆准备走,他抓住她的手,柯歆狠狠甩开了,陶夏琛看着她离开的背影,不想再放开柯歆,他跑上前去,说,够了,我做错事受惩罚,剩下的日子有你就足够了。

柯歆说,我让你好好记住这次的痛,别后悔这个决定,我不负责。

实习后,陶夏琛在学校上课,柯歆在学校附近找了份工作,每天做兼职,等陶夏琛实习,两人回了家乡,一直到现在,两人也好好的在一起,虽然有时总是吵架,吵到分手,可也没有分开,最后陶夏琛总会向柯歆低头,他知道好好保护这份爱。

我曾问过柯歆,你最后为什么还是和陶夏琛在一起了?爱情不是这样的。

柯歆说,有时候原谅,也是一种爱情,他是错了,也受过内心的谴责,我也说过那么多难听的话,他没走,我知道适可而止,恰当时候的原谅,对彼此都好。

我想这段爱情对柯歆来说,心里还是有些分量,当初的她只是想让陶夏琛彻底清醒,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而最起码两人的坚定,相伴一起走到了现在。

柯歆曾经生病住院,一个人难受的时候想到了陶夏琛,陶夏琛也在第一时间赶到她身边陪伴着,那时候他们之间的所有计较都是不存在的。

柯歆爱着陶夏琛,所以原谅了他。

有时候原谅,也是一种爱情,一种更深沉,更厚重,更博大的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