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怕跟你远走他乡,最怕你忽然说要放弃

2016-02-12 栗子 初芒

2016年1月26日,“橙汁夫妇”在微博热搜榜上一下子蹿到了榜首,一众“周一情侣”的死忠粉叫嚣着不能接受,微博炸开了锅。

也是,他们在《runningman》执手走了五年,但“情侣”终究还是抵不过“夫妇”,我讪笑。随手截图发给了糖豆招她来凑热闹。

糖豆半天才回了我四个字“见怪不怪”。

也是,贵圈太乱,电视节目把明星凑对炒作的事并不少见,管它情侣还是夫妇,谁知道节目结束了会不会变成陌路,都讲不准。

“谁说这个了。”

“那你说的啥?”

“五年有啥了不起,感情这种事说变就变,有什么好大惊小怪。”

那个时候,我才想起来,这东西发给谁我也不应该发给糖豆的。

糖豆和胖子在一起七年,人生走到这里,近三分之一的路,是两人一起走过来的,在当时是十分让人羡慕的。

糖豆是个甜的要命的姑娘,所以我叫她糖豆。怎么个甜法,用胖子的话说,我家糖豆长得漂亮,说起话来又甜又糯,心都化了。

胖子说这话的时候,糖豆在一旁一副娇嗔的模样,起了我一身的鸡皮疙瘩。

那个时候,他们俩是真好啊,任谁都觉得这俩人一准是白头到老的命。

谁知道高考结束的时候,两人就掰了。

胖子跟糖豆说“我估计没法跟你去一个学校了”,当时糖豆的眼泪就掉了下来。糖豆从来都没想过她会和胖子分开,她也没有准备好去经营一段异地恋。因为这三年,胖子始终都在她身边,她太习惯了。

“都怪他,把我惯坏了”糖豆和我说这话的时候,挂着两个肿眼泡。

九月,我和糖豆去大学报道,在火车站遇见了胖子。胖子老远的就看见了我们,哼哧哼哧的快步过来帮我们提箱子。糖豆没说话,我也弄不清是什么情况。

“我来送送你”胖子说,九月的天还是热得不行,胖子满头都是汗。

糖豆低着头没说话。

胖子一个人继续说着“糖豆,我想了很久,我觉得我还是不能和你分手”。

“为什么?”糖豆梗着脖子看胖子,脸上还挂着眼泪。

“外面的男生不靠谱,我怕你去了大学被别人拐跑了。咱两都在一起三年了,知根知底的,我是什么人你不知道么?就算咱两不在一起我也会对你好的,绝对不会三心二意和别的女孩在一起的……”胖子巴拉巴拉地说个不停,好像当初提分手的不是他一样

糖豆噗嗤一声笑了,她觉得那个唠叨不停的胖子那么认真。

糖豆说,“我怕异地恋,因为他不在我身边,我会很孤单,很不习惯的。但是我更怕那个人不是他,不管什么事,只要他能和我一起面对,也总觉得那就不算差。”

糖豆和胖子的异地恋就这么开始了。

大学四年,追糖豆的帅哥不计其数,糖豆轴着一颗心谁也不搭理。我笑胖子上辈子是做了多少好事才能找到糖豆这么好的姑娘。

糖豆和胖子每个月都要见一次,两人虽说隔着不远,但也不近,就这样的跑来跑去,不知道为国家的交通事业做了多少贡献。

有一回我去糖豆她们宿舍,糖豆特宝贝的抱了个盒子给我看,打开里面全是车票,红的蓝的,整整一盒。

“以后等我俩结婚了,就用这车票做我们新房的电视背景墙,我要一张一张的把它们贴上去”,糖豆说话的时候神气的不得了,好像谁不知道她和胖子要结婚似的。

可谁也没想到,这么恩爱的两个人竟然会分手。

今年寒假回家,同学会上我见到了胖子。他人瘦了很多,面部有了些棱角。

“没见糖豆啊?”胖子一看到我,就忍不住询问。我告诉她糖豆出去旅游了,要到过年边上才能回来,他便不再说话了。

我忍不住问他:“你俩为啥分手?”

胖子长长地叹了口气。

大三那年寒假,胖子上了糖豆家的门,见了糖豆的爸妈,这一桩婚事算是板上钉钉了,大家都这么以为着。

大四上学期,胖子出去实习,干的不错,便打定了主意要在那发展。胖子心大,总想着要闯出一片天,风风光光的娶糖豆进门。

可是糖豆却不那么想,糖豆学的是幼教,家里人早就给她在老家找好了一份稳当的工作,糖豆只要毕业回家上班就行了。分开了这么久,糖豆当然希望胖子能够跟她一起回家了,可是胖子没法答应她这个要求。

那一段时间,胖子实习给糖豆打电话的时间就少了,糖豆自然不高兴。每次通电话,糖豆挂在嘴边的就是“我爸妈来电话了,他们要我跟你说啊……”,胖子也受不了。

分手是胖子提的,他考虑了很久,终于还是做出了决定,他对糖豆说:“我给不了你想要的,我也不能耽误你。”

糖豆没有哭,眼圈却红了。她倔强地昂起头,对胖子说:“四年前就是你说的分手,这次换我不要你。”

那天最后走的时候,我跟胖子说了那盒车票的故事,我告诉他糖豆当初跟我说的时候那股子神气劲有多欠扁,可惜他没看到。

“那样的车票,我也有一盒”,胖子说。

后来谈起胖子的时候,糖豆只说了一句话,她说他没有对不起我。很多时候看到糖豆我都特别感慨。

在我们还矫情的在课桌上写到“爱就像糖,甜到悲伤”的时候,他们就在一起了。七年,我们用七年的时间遇到多少人,又挥手告别,可是他们却只有彼此啊。为什么还不能走到最后呢?

我突然想到,那年在北上的列车轰隆隆的声音里,有一个姑娘,笑着依着我的肩膀说“但是我更怕那个人不是他,不管什么事,只要他能和我一起面对,也总觉得那就不算差。”

我好想对胖子说,这个姑娘她从来都不怕,你来不了她身边,那么她就等,你没办法跟她走,那么她就跟你走,她从来都不怕迁就你,只是怕你先放开了她的手。

男人总是说,最悲哀的事情就是在最无能为力的时候遇上了想要照顾一辈子的女人。可是你有没有问过那个女人,她愿不愿意,也许她愿意等呢。

我想到《致青春》里,郑薇哭着问陈孝正“你有没有想过也许我愿意等”,陈孝正说“可是我不愿意”。

男人总是觉得让她等是耽误了她,放她走才是真的爱她,当真是狗屁不通。什么时候把自己爱的女人拱手送给别人成了爱了?那样的爱,不要也罢。

如果真的爱她,就牢牢抓紧她。这世界这么大,有她在的地方,哪里都是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