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该努力的年经,别辜负了自己,说的不一定对(但一定有干货)

      文/黄桃VS黄桃

当我们无法复制别人的成功时,我们可以复制别人的优秀品质

先别谈什么其他方面就谈品质,一个人首先是做人

当你做了一件微不足道且是举手之劳的小事,而对方向你大声的说:" Thanks!",你会有什么感觉?反正我觉得很温馨。当我平时走在狭窄的道路,给别人让道而被让的他们向微笑,表示感谢时,一个简单的笑脸,会让我的心里温暖起来。我们应该多向别人说出你的感谢,我相信我们的明天和明天的明天,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是竞争的时代,竞争的时代更需要品质的存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远亲不如近邻。有多少人能体会其无限内涵? 有多少人肯用心呵护这种由老天安排的机缘巧合和只要稍作努力就能轻易得到的幸福和情分?我有时常看到邻居老死不相往来的情形,我真为他们的实际和现实感到悲哀。连邻里之间的关系都搞不好,如何能有亲人,朋友和同事间的融洽关系? 你信吗? 反正我不信!

一、培养无聊的爱好,有时也是一种品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咖啡,喜欢提拉米苏,喜欢人群,喜欢热闹,喜欢掌声,喜欢被别人重视,喜欢被别人崇拜。总之,我喜欢虚荣的活着!做人有时很矛盾,活的太真实,就不太现实。活的太现实了,又不太真实。我,真的有些无聊!

NO!我不是在废话,工作有时会很烦,要学会在无聊的爱好中淡然,这就是一种品质。

特别是当两个人相处时,说着说着就争起来了,然而争完后,并没有什么,回想当初你们初识的时候,不说话,一个眼神,大家都懂,都在增加感情。后来因为一些琐事,你争你吵你吼叫,我只想说,朋友,两颗心在一起,你吼着吼着,人虽然离得近,但心远了,有些东西失去了,还可以得到,但人辜负了就不会回头。

如果你们争吵的时候,双方闭嘴,用那些无聊的爱好,去打发时间,去虚度时光,到了第二天基本会发现,完全没有争吵的必要,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玩玩自己的爱好,好过硬做。

二、二零一六二一点的努力就是厚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年前的一天,当他还是一名普通员工的时候,他像往日一样坐在前台,处理着工作,一名客人走进来,他说:“你好,可以帮您点什么。”那个客人说,我要找一间,便宜并且房间格局要好,空气流通性好的屋子。

听完客人的介绍,他拿纸笔做好了登记,并留下了电话号码,其实,这样事情很多人都会遇到,但会随手仍在一边,因为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利益,但他并没有放下,坚持每天按照那个需求去找,一个月后,时间没有辜负他的努力。

他找到了,在七楼,然后马上给客人打了电话,客人过来看了房子,很满意,果断租了下来。

后来那个客人经常请他出去吃饭,喝酒,从此他们成为了朋友。

几年后的一天,那个客人打电话给他漫无目的聊,然后不经意间提到了要买房子这件事情上,然后他说,最近,我也要买,你帮我留意一下呗!

过了几天,客人来电话了,喂,你买房子过来看一下,我看的这边这个还不错哟,他跑过去了,看了觉得还不错,就在这时客人一次性买了三套房子,送给了他一套,他就只要付一套装修房子的钱就能入住。后来算完了一切费用才知道,他的那套房价值80多万,虽然不是豪宅,但花10多万的装修钱,就能买到一个价值80多万的房子,这种事情去哪里找。

给他买房子那个客人,最先是外地过来奋斗的,起先是一名普通的律师,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开了自己的事务所,收入有了质的提高。

这个真实的故事,就说的厚道的结果。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遇到这样的事情,但你保持这种品质,一定会让你有收获。

三、再谈坚持,坚持是另一种高贵的品质

凡坚持一定会有让人意想不到的结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生活经验中得知,少有人因靠别人的帮助而实现理想。所谓水到渠成,就是坚持的结果。有时间去患得患失,无病呻吟,还不如坚持做些什么,做了就是在实践希望和梦想,有机会看到坚持的结果或享受因实现目的带来的美妙感觉。当然坚持也有代价和痛苦,有时甚至是一种折磨,这也就是许多人放弃坚持的原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凡坚持一定会有让人意想不到的结果。记得小时候我会把得到的分币一点点放进储蓄盒,在不知不觉中积攒了许多金钱。其实钱的多少并不重要,而是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培养一种高尚的品质。如果中途放弃储蓄盒就会永远空着,到了用的时候就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而寄希望与他人身上,变化的因素太多,无法预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人生需要境界

生活赐给你的东西你认为是刁难,你就输了,你认为是雕刻,你会有赢的一天,站在一个常人不能及的高度看待这个世界,也许你会有另一番风景

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论荣辱得失,总能拥有平静的心情,坦然地去面对。隐居田园的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他辞官后在田园,找到一块清静的地方隐居起来,去接近自然,享受自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界有个缺口,就是风来的方向!

山路崎岖,转弯不是终点!

当毛毛虫以为自己生命要结束的时候,却变成美丽的蝴蝶!

我就算是棵草,也要生长在最高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将欲取之,必先予之!

有德才有得!

我们所面对的,是我们是活着,并且独特的活着。时间是一位好老师,不管今天怎样都会过去,总会让我们期待,忘记昨天不愉快,迎接明天的乐开怀!

既然来过,就精彩的走过。

我们不能让时间回头

也不能让时间快速走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任何当下,

                      对自己负责!

                笑常在心自在

 以喜悦心去看待事物的本来面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让我们怀着一颗坦荡、童心、豁达和这些优秀的品质,一起向阳出发,让这本该努力的年经,别选择了辜负自己,愿你们找到自己的栖息之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