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掌灯时迷了眼!

世上有两样东西不可直视,一是太阳,二是人心。《白夜行》

是否听过这样一个传说:送子娘娘总是一船接一船的送孩子下凡投胎,每一船男孩中会有两个女孩,一个掌灯一个掌茶。每一船女孩中会有两个男孩,一个掌舵一个放风…

掌灯

小伟和前任一起走过8个年头,一同走过了青葱岁月,所有人都以为终将到达终点。

那次很平常的争吵却再也没有后来,最终连为何分手都答不上来。女孩再也没有出现过,小伟也没有再去找过她。在外人看来8年光阴是可惜的,只有他们知道这才是解脱。

许久未见的同学发来消息,“兄弟好久没见了,正好放假,我们叫上大伙一起出来喝酒叙叙旧啊?”小伟毫不犹豫的答应了酒局。那个忘不了的人一直在心口隐隐作痛,早就想借酒消愁奈何找不到机会。可是他怎么也没想到,那晚改变了他的一生。

来的都是以前技校的同学,有同班的也有同级的。其中有一个未曾见过的女孩,看过一眼就牵动了小伟的心,她的身高,长相甚至神韵都像极了前任。她也许感觉到了小伟的目光,连忙低下头,小伟慌忙的移开了视线。

大家慢慢落座在熟悉的朋友身旁,毕业后的日子成了大家共同的话题。事业、爱情、家庭......其中有些动作快的人已为人父母,自然对于那些单身的人更加照顾。大家都知道小伟爱情长跑失败了,安慰的同时也开始牵线,正是那个长相和前任极其相像的女孩。

啤酒上了一打又一打,大家都没了起初的生涩感,仿佛回到过去熟悉的学生时代。聊天也不再遮掩,有人直接提议他俩在一起。话音未落其余的人开始起哄并让出座位,半推半就的坐在了一起。

原本她像极了前任,从一开始就对她充满了好奇,既然大家都这么热心,那就恭敬不如从命啦。小伟慢慢的靠近她,小声的说着“不好意思,他们太能闹了。你是我们学校的吗?以前怎么没有见过你?”一句话就打破了尴尬,两人开始自顾自的聊起来。她叫小朱,同校不同班,现在在成都工作,最重要的是她单身!

酒越喝越多,时间越来越晚,有些人说话都开始含糊不清了。大家开始张罗着怎么回去,方向相同的都一起走,最后剩下他们俩谁也不和他们一起。大家的意思很明显,就是给独处的机会。

不知道小伟是否把她当成了前任的替身,那晚他们都喝醉了,那晚他们都没有回家。

再见面是一个月后,回老家去办事正好路过成都,两人一起回了老家,说不清什么时候算在一起了,也许是那晚,也许是现在。

两个星期之后传来令人吃惊的消息,小朱怀孕了,决定奉子成婚。虽然希望他快点走出失恋的阴影,但是这一切都来的太突然,亲戚和朋友都极力劝阻也无济于事。

五星级的酒店,原本就金碧辉煌的大厅布满了新鲜的玫瑰,每一朵花都开的娇艳欲滴仿佛不曾被摘下,满满都是豪气,专业的司仪,厚厚的红包一样不曾落下,盛大的婚礼在众人的见证下落幕,带着大家的祝福走过红地毯步入婚姻的围墙。

不得不说小朱的命是不错的,豪华的婚礼结束后回到娘家再大办了一场,可谓是风风光光的出嫁。那之后就回家安心养胎,再也没有工作过。三天一只鸡两天一条鱼变着花样的伺候着,她也理所当然的接受着从来不做一丁点家务,人家肚子里怀的可是希望啊。

快到预产期的时候岳母来了,整天说着要科学养生,只喝汤不吃料,以后长胖了难减,将来坐月子按有钱人家、明星月子餐之类的菜单来,有营养不长肉。小伟专门买来了砂锅,各种煲汤的食材,全家都等待着生产。

过了预产期一个星期还没动静,岳母急了,“这得多遭罪啊,下午去剖了吧。”总是依着她们,说剖就剖了,一个6斤多的女婴。虽然在这个重男轻女的家庭里没有生下孙子是有一丝遗憾的,但是丝毫不影响她们母女的气焰。

从医院回到家,看着给宝宝准备的东西中少了婴儿床,岳母不高兴了:“为什么没买?”,婆婆回答说:“小孩子都喜欢跟大人睡,那个买了也没用。”像是受了多大的委屈似的,“外婆给你买!”说着就气匆匆的走了。后来买回来的婴儿床最后变成了衣柜,从来没睡过。

听说喂奶会让乳房下垂,那可不成,赶紧买来了吸奶器。刚开始小伟动作不娴熟,也许是弄疼了吧,委屈的眼泪止不住的流,岳母赶紧抢过吸奶器责备他不会弄。连着几天一到吸奶就像打仗似的母女俩轮番的哭,仿佛告昭天下:生这孩子,我闺女受了多大的委屈,你们必须对她好,要是敢欺负她试试!

整个月子她们仨最大,小伟全家都小心的伺候着,生怕怠慢了,无论说什么做什么都忍了。终于熬到了岳母走了,出了月子小朱就停止了喂奶,并开始了减肥。没有人说什么,不喂了就吃奶粉吧,没什么大不了。

即便是不上班,不带孩子,不做家务,婆婆也丝毫没有怨言全全代劳。吃饭的时候,她吃的少,总是早早的吃完饭抱起孩子逗乐,也就只有这个时候才会抱抱孩子。其实大家都懂,只是什么也不说罢了。

孩子慢慢会走路了,学会调皮捣蛋了。那天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女儿遭来了一顿打,听到孩子的哭声小伟马上跑上前去抢过了孩子。无论什么错也不可能这样去打一个刚会走路的孩子,小伟气极了抓住她的双手一顿打。自那之后,因为打骂孩子的事不知道吵了多少回。

后来,孩子看到她妈妈哭泣总会说:“妈妈你不要哭了,一会爸爸又要打你了!”。小伟的同学有了新的项目需要人手,他毅然决然辞去了稳定的工作离开了家,到现在一年到头只回家一次。

小伟是离开了,眼不见心不烦。可是家里的人依旧没有摆脱命运的魔爪,母亲像个下人一样被呼来喝去,孩子在无数次殴打中成长。

从来不说好与不好的公公终于在一次持续一个多小时的殴打中爆发了,对着紧闭的厕所门喊:“你妈就是这样教你的吗?多大的孩子你要这样打?”公公的责骂并没有换来回应,孩子的哭声还在继续,她的骂声伴随着打在身上的声音始终没有停下。后来公公搬到了楼下去了,只剩下婆婆独自面对。

孩子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喝奶,那天晚上她心情不错,想着给女儿兑奶哄着睡觉。招呼女儿去拿奶瓶,找了一圈没有找到,打骂声随之而来,哭着找了几圈还是无果。“自己的东西放哪里不知道吗?还要我给你拿手上?”孩子吓坏了,害怕的哭了,可是越哭被打的越厉害,只听她咆哮着“叫你不要哭”!

婆婆在客厅听着打骂声一直不敢出声,一来已经习惯了,二来害怕越说话孩子被打得越惨。直到实在听不下去了,等赶到房间的时候被眼前的一幕吓坏了,孩子的裤子被脱了一半,原本白皙的皮肤被打得通红,她双腿夹着孩子的腿不让孩子动,手上拿着折叠的皮带。婆婆想去抢孩子,“谁都不要来救她,不然打得更惨。”听到这话更不敢上前了,只能流着眼泪出去了。

孩子经常说她不喜欢妈妈,事实上她确实更喜欢爷爷奶奶。晚上吃过晚饭都喜欢去楼下找爷爷玩,总是玩到很晚都不想回家。为了不影响第二天上学,她又一次去楼下叫女儿回家,可是叫了一次两次都不走,非要奶奶一起走才肯回家。

小朱怒吼:“好!不回家,我回去把门反锁了,一个都不要回来!”随后一声巨大的关门声震得对面楼都听得清清楚楚。(今晚听说的时候我都惊呆了!在婆婆口中,这个女人连后妈都不如,咬牙切齿却又无可奈何。)

这样一个女人,一个妈妈,自己想要玩手机的时候丢给孩子一个手机,心情好的时候会亲昵的叫女儿,心情不好的时候一顿毒打无论是什么原因,打与不打不是看孩子做了什么,而是取决于自己的心情。

甚至连4岁的孩子写不好字都要挨揍,可是,那不是刚开始练习拿笔的年纪吗?

听到的故事到此结束,生活还会继续,漫漫人生路,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我开始为孩子感到担忧,可是自古以来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谁又能说什么?做什么呢?

我忽然想起,小伟离开前说过想离婚,清楚的记得我劝他说:“孩子还小,离婚了孩子可怜”,现在好像后悔了。

慢慢的我越来越相信,没有的爱的夫妻生下的孩子大多不会被疼爱。

娶错女人毁三代便是如此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愿每一个单纯的少年,在未知的青春之路上,都能遇到一盏明灯,不再彷徨,愿自己此生坚强,赤诚善良。 ...
    梓里尘阅读 1,942评论 31 19
  • 时间,晚上十点二十六分,我怎么现在才坐到简书前准备写作业,我一天干嘛去了,追兔子了还是撵猫咪了。 一天不是十四小时...
    D012希玛太原阅读 94评论 3 1
  • 我们总以为幸福是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其实幸福是终于知道:人生得意时少,失意时多;如果能在变换无常的生活中,学会遇到...
    生气长在脑子里阅读 312评论 0 0
  • 我搞砸了 辩论赛 我准备了一大段稿,站起来,头脑空白 台下有人唏嘘 沉默 我什么都没有想,我只想在想快点结束。 我...
    兰初v阅读 164评论 0 0
  • 梓嘉是一名在读初中生,爸爸是一家大公司里的工程设计师,妈妈在一所市里的中学教书,小舅是一个正在创业中的热血青年,姐...
    瑾焽阅读 1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