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质这东西有啥用

“那个女生好有气质啊。”

“气质这东西有啥用。”

是啊,气质这东西有啥用呢?

它不像颜值高一眼就可以被别人注意到,而且有很多时候我听到别人说,男生夸你有气质是因为没办法夸你漂亮,却又想找个说辞。

所以在很多人看来,气质是没什么用的。

可我觉得,气质这东西,用处还真是很大。

毕竟有人曾说过,腹有诗书气自华哪。

小林是我们同班的一个女生。是一个像小孩子一样受欢迎的女生,她长得不算惊艳,却是我们班公认的美女。

小林说话语调轻柔,言辞间多是对生活的向往和对美的赞赏,交流的时候会注视着对方,偶尔会对需要的人提出一些中肯的建议,走路的时候姿势优雅步调缓慢,长发披肩的背影十分迷人。

她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有气质。

都说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都会体现出来,我觉得小林一定是那种读过各种书走过许多路的女生。这些美的事物都沉淀在她的血液里,让她整个人由内而外散发着异常迷人的幽香。

还有大一时候代课的一个男老师,因为是学汉文的,又是博士,自然是博览群书。

他在课堂上给我们讲古文的时候一直在不断地旁征博引,从先秦时候的历法到刑役,让我们接触到了很多以前没接触过的知识。

都说有读书多有气质的人不会大声讲话语调舒适悠扬,而他的声音就是那种有磁性的男声,让我们觉得每天上课都是一种享受。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天分析课文,文章不长,他边读边翻译,然后一直带着乐在其中的笑容,为主人公的成功而快乐。

有时候他周身儒雅的感觉让我恍惚以为他好像就是距今两三千年前的公子。

岁月的长河滚滚,却不曾淹没那些独特的气质和永恒。

气质这个形容词在我看来是没有办法具体去描述的,它是从一个人的声音,背影,行为等好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虑之后得出的结论,我觉得能被夸有气质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

有人这么表述:气质最主要的特点是由内而外,气质的培养是最为漫长的过程,需要的是平时不断的自我提升。气质是表现心理活动的速度、强度、平衡性、灵活性等方面的稳定性的动力特点。平常我们说的“性情”、“脾气”、“禀性”,就是指气质。

《飘》里面的男主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

貌美未必是淑女,锦衣也造就不出杰出的女性。

他说的是玫兰妮,一个不算貌美没有锦衣的杰出女性,一个有气质的人。

玫兰妮有一双清澈可爱的眼睛,不论战争、长期的悲痛和艰苦的劳动都不能改变她眼里的表情,她还是和她做小姑娘时候一样无忧无虑。也许饱经风霜,但内心依旧平静。

也曾经历过苦难,也曾与死神擦肩而过。但玫兰妮始终是以平和的状态出现在众人面前。平静温婉,细声细语,不随意揣测别人,善良的对待每个人每件事。

我想一个有气质的人女人应当是不论富贵还是贫穷都活的一样高贵的。

她可能没有豪宅没有精致的装修,但她不会自卑,不会整日郁郁寡欢。

她只是把它收拾的干净整齐,然后看着他们挤满了来欢迎她的人,站在房间一隅,看着众人,一抹浅笑,安静迷人。

就好像长毛绒窗帘和锦缎沙发都是她的似的。

这样的女子是这天地最美的风景,平静如水,细腻温柔。

这就是气质,低调充沛,不像外在的美那么明显,却充满吸引力,像一片深夜默默绽放的花朵,在不经意间散发芬芳,馨香满园。

漂亮是一个形容词,是说颜值高,但颜值可以通过化妆提高,可以多次踏进美容院进行保养,可以通过微整形弥补天生的不足。

可不论如何,时光总是无情,容颜终会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消失远去。

英雄末路。

美人迟暮。

像出现在非洲难民区的奥黛丽赫本,已经上了年纪的她身体消瘦,满面皱纹。

但我们发现这些丝毫不影响她的圣洁和端庄,她还是我们心中的女神。

都说优雅是不会褪色的美。

这么多年过去,她还是那个不论出场还是发言,一举一动都展示着从小接受着贵族教育的她,还是《罗马假日》里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公主。

我想,这是因为除了外在美,她还有内在美。

我想,这内在美,就是我们说的气质。

一个有气质的人定会如美酒般醇香,可能初见时候不够惊艳全场,但历久弥香。

一个有气质的人不会发愁没有朋友,因为每个人都愿意和别人舒服的交往,你会愿意和她交谈,做朋友更加满是馨香。

一个有气质的人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变成大家记忆里的过客,那个女孩的温柔和耐心会作为标签一直留在大家脑海里。

因为气质这东西却会始终如影随形,历久弥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