姗爱

姗爱

1.0

墨池望着窗外的小路。他在等了了拿生日鱼,可今天,她来的特别的迟。他打了好几遍电话,了了都没有接听。

墨池心不在焉的看着放在茶椅上的鱼缸。脑海里涌现出过往的画面。

他们初次相识,是在新生报道会上。当时。他们的座位靠着一起。当主任站在讲台上。喋喋不休讲述学校的悠久历史时。

墨池因演讲内容太枯燥无味。他开始魂走它乡。突地,了了用脚用力的踢了他一下。瞬间。游走它国的墨池。立即摆出一副认真听讲的样子出来。

在墨池为了了。那一脚而心存变扭的时候。纪律委员,正一排排的检查新生是否有违纪行为。顿时间。墨池内心一惊,背后冷汗直冒。

他知道,这所学校。最厉害的人就是纪律委员。如果给委员逮到一次,那以后就等着天天被逮吧。因为,在那帮查纪律的人眼里。被盯上的人。就像街边的“老鼠”。只要一露头。定要给记上一笔。

待检查的人一走。墨池迅速转头望着了了。她有一双单眼皮,鼻子微翘。樱桃小嘴。留着一头短发,给墨池一种很清爽的感觉。虽然她体型偏瘦。可墨池觉得她特别的“爷们”。

了了怒怒的转头瞪了墨池一眼,她望着发呆的墨池。了了内心无比的狂乱。刚才那一脚,她能说自己是操作失误吗?其实了了不过是想脚换个姿势。没想到。她的误打误撞的成为墨池的“救命”恩人。

墨池郁闷的望着了了愤怒的双眼时。他下意识的坐直了身体,眼朝讲台上看。果不其然,查纪律的又来了。

在漫长的等待中,墨池等来了会议结束的铃声。当会堂里的人做鸟兽散去的时候。他紧跟着了了身边。他觉得身边的这个女孩,太神奇了。

再次受到干扰的了了。很想痛哭流涕的对墨池解释一下。她不是故意踢他的。要是墨池对她说“同学,你看我的鞋子是什么牌子的?”

那了了回对他尴尬的一笑。然后她用最快的速度撤退。并且,了了在以后遇到墨池的时候。一定会退避三舍,因为她不想开学头一天,就背债上身。

“同学。”

墨池紧张的喊出这两个字的时候。了了像被点了穴道一样。她呆站在原地。就在她心头闪过撤退的想法时。另一种想法又冲进了了的心里。她觉得,做错事就要勇于承认。要是这种事都要用逃的,那以后她只会逃避了。

“是,有什么事情吗?”

了了直视着帅气的墨池。她不得不承认,他长得五官端正,身材均匀。身上有着一股霸气。

“谢谢你,不然我逃不过他们的检查。”

“有吗?我无心的。你别多想。对了。你这鞋子看上去挺贵的。给我碰了一下,有没有?嘿嘿?是不是很贵啊?”

了了带着哭腔问出最后一句。此时她觉得。与其被人质问,还不如她主动的承认错误。至少。她还能给人一种认错态度良好,可以宽大处理的心理。

墨池笑着望着了了玩弄着手指头。他感觉了了很可爱。遇到问题的她,第一时间选择了前进。只是她还不知道,这一步的往前,发生了她一辈子都解决不了的问题。

“如果我说没有?你会轻松吗?我看不一定哦。所以,为了给你彻底的解下心里的包袱。你帮我养生日鱼吧,我的朋友。”

了了站在墨池家的门外。想起这句话的时候。她很委屈的咬着嘴唇,为了他这句话。她每天要定时的喂鱼儿吃食。这就算了,墨池隔年就送她一条鱼。还威胁她说“我们墨家有个规矩。在双数生日这年。找个信得过的朋友。帮忙养生日鱼。要是这鱼在养的过程中,无病无灾。那代表,墨池这一年顺利平安。相反的,了了就要负责墨池的安全。

墨池轻飘飘的两句话。把了了的心脏吓得扑扑的乱跳。每当她每次站在鱼缸面前。望着那些鱼,会自言自语到“你那是鱼啊?你是墨池的命啊。”

时间过了五年多。了了帮墨池养了两条生日鱼。等会。她还要再去领养一条。这些年。墨池给了了了很多帮助。可她每到墨池双数生日时。了了就心里发怵,她害怕。自己一个不留神,把生日鱼养死了。虽然,这个事了了很不愿发生。可养鱼这门学问,那是她这个门外汉能学会的。而且,这鱼和墨池的命还连在一起。这叫她更加的难养了。

事实是,了了在嘉丽哪儿听到养生日鱼还有个特殊的说法。说这个墨家。过双岁生日的孩子。要在生日之前。找到他们信得过的人。帮他们养生日鱼。而帮忙这人,必须是异性。是这样的。当异性帮他们养到第三条生日鱼时。他们就能结婚。

用了了的话来说“这哪是养鱼啊?这就是变相的找老婆。还必须是三条,原来。墨家人喜欢马拉松爱情啊。”

嘉丽听到了了的话时。她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个故事,嘉丽是早知道的。可惜的是,她没得到墨池的信任。没有机会帮墨池养生日鱼。不过。了了已经养到第三条鱼了。简单的说。墨池在让了了养第三条生日鱼。那他们就能结婚了。

这种事,嘉丽绝对不会让它们发生的。因为,墨池只能属于她。不管了了帮墨池养过多少鱼。在她这儿都不算数。

墨池故作轻松模样打开了房门。了了一进门。就把嘉丽的话抛在脑后了。在她心里。墨池就是她的兄弟,夫妻什么的。对他们来说是不可能的。

“你能不能女孩子一些?每次都把我弄的很不舒服。”

“注意你的用词。什么叫我女孩子一些?我本来就是女的,还有。你不舒服,找医生。在我面前说什么。别告诉我,你也有我们女生的固定麻烦?”

“你就是我的麻烦。见到你。我就一身的麻烦。”

墨池反击着了了的问话。他可不想。对她这头大笨牛说些心里告白什么的。因为了了的智商和养生鱼是同一个级别的。

了了走到茶艺前。她伸出手拿了香蕉。每次她到墨家老宅。她总是忘记这儿是墨池的地盘。了了总是把这儿当成自己家。她用心看了看生日鱼。了了不由得哀叹了一声。有钱人就是有钱人。养的鱼都是同一款的。怨不得她见到养生鱼就反胃。

想当年,她把这鱼当成心肝宝贝。慢慢的。了了看到那一抹色的养生日。她特想敲敲墨池的脑袋问一句“你是色盲吗?”

可她还没有问这句话。嘉丽的话就把她刺激到了。了了从未想过和墨池发展一下。虽然。他时常出现在了了的梦里。可了了从未对他上心过。

可能是,他们呆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了。了了总把墨池当成亲人,心里无半点非分之想。虽然。了了很不愿“暴殄天物”。可她对墨池的帅气,总能拿捏得当。这让她很烦恼。

墨池见了了微皱的眉头。他淡淡的笑了起来。先前。他还在想,这丫头不敢来了。很多人都知道墨家的养生鱼代表着什么。

更知道,养生鱼养到一定数量。代表着什么。可了了。总是在他面前摆出一副“我是养鱼的,别的事。你自己处理。和我无半点关系。”可墨池很想问了了一句“婚姻是两个人的,一个人怎么完成?”

但他从未把这句话问出口。因为墨池在等了了自己觉悟。也许,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可他等得起。就像了了总结的那样“墨家都喜欢马拉松爱情。”

“好了下次找条颜色不一样的给你。这些年幸苦你了。我的安好,都是拜你所赐。了了。你想要什么,尽管开口。”

“真的吗?墨池你还是一如既往的慷慨啊?既然这样。我客气,就太对不起你了。你能不能快些。快些解决自己的私人问题啊?”

了了不自然的靠着墨池的身边。紧张的望着墨池没有波澜的眸子。这样的墨池。她见过很多次。可没有一次。让了了这么害怕。在那双眸子中。她好像看到墨池的愤怒和怒火。了了不知,这些怎么会出现在墨池的身上。

因为他是阳光下成长的娇子。没有会让他烦恼的人。更没有难道他的事。因为墨池,是了了心里最聪明、最棒的人。

“一直都在解决,可惜人家不懂我的这片心。了了。你说怎么办啊?”

墨池满怀爱意的眼神落在了了的身上时。她心头一慌。她想着嘉丽的话。特别不信的喊道“你小子在耍我吧?”

忽然间,了了的手机响了起来。她如释重负的抱着手机跑到窗台边。假装轻松的问打电话来的嘉丽。等了了听清楚嘉丽讲的话时。她整个人又不好起来。了了清楚的记得。她出门的时候。母亲还好好的,可现在…….

2.0

了了最爱母亲王氏了。因她从小生活坏境与别人家的孩子不同。所以。了了特别爱母亲。当她听到母亲生病的消息时。了了的心都揪了起来。

王氏安静的坐在病房里。她静静的望着输液袋里的药水。记得了了初次和她讲墨池的时候。他们还是大一的学生。

当时。了了回到家拉着她的手。很开心的和她讲墨池的事。那时。王氏还为了了感到开心。但现在,所有的快乐都在这一刻终止了。

在了了清楚说出墨池所住的地址时。王氏心里悄然明白了。被冰封的孽缘。终究还是要了了他们来画上句号。

从那以后。她在了了面前。很少提起墨池的事。也许,她的自我欺骗。让了了觉得“母亲是担心我走错路。”

慢慢的。母女二人形成了一个习惯。只有在墨池送的生日鱼面前。她们才谈起墨池。其他时间。两个人一个字都不提。

可能老天就是那么爱捉弄人。当嘉丽查到墨池把生日鱼交给了了养的时候。她托人调查了了了的资料。

在嘉丽快要把了了的资料背熟的时候。她气的肺都要炸了。曾今。嘉丽觉得。她配不上的人,定有更优秀的人取代她。可现在……

了了仔细观察养鱼管里的鱼时。嘉丽正抱着书本走到了了身边。当了了起身要往别处观看时。嘉丽故意往前走了一步。了了不解其意。迎头就和嘉丽撞个满怀。

嘉丽故作被撞痛的揉着额头。假装的喊了几句“痛。痛。”了了不懂状况。急忙走到嘉丽面前。伸手点了点嘉丽发红的额头。

了了小声的问道“上医院看看吧。”

嘉丽急忙摆手道“不碍事。我没看到你再前面。没吓到吧。”

“没事。倒是你。受了伤。”

了了一脸愧疚的望着嘉丽鼓起的额头。她在心里暗暗琢磨。嘉丽穿着一身公主装。一定不是普通人家的孩子。幸好她比较讲理。没逼着她拿医药费。

嘉丽像是看出了了的担忧。她假装理了理身上的一副。露出一副甜蜜的笑容。嘉丽想借助这场假装。和了了成为朋友。

“哎。你是墨池最好的朋友了了吗?”

顿时间。了了的额头上冒出股股冷汗。她从未记得,认识过嘉丽这类女孩。还有。她怎么一口就报出墨池和她的关系?

“你是从哪里知道的?”

了了好奇的瞪着因为疼痛而眼眶发红的嘉丽。当初。墨池废了好大的周折。才把他们的关系隐瞒住。因为他不愿了了被别人当作攀龙附凤的女孩子。

所以。他们的关系。一直处于地下状态。除了几个和他们关系特别好的人外。其他人都是不知道的。

“当然了。我是墨池最喜欢的妹妹了。只是我们很多年没有见了。不过,看到你担心墨池哥哥的样子。我就知道。你们的关系一定特别的好。”

了了无语的摸了摸额头上被吓出的冷汗。她真不知道。墨池还有个讲理的妹妹。看来。今天她不是最倒霉的那个人。

嘉丽为了打消了了的顾虑。又对她讲了许多关于墨池的事。特别是生日鱼的事。其实。嘉丽只是想告诉了了。

墨家的人是神秘的。他们绝不会因为被某个人感动。就会和她在一起。更不会因为一份喜欢。就和她结为夫妻。因为他们信墨。他们身上都背负着使命。

初次听到这个故事的了了。她的第一个想起的人是母亲。当时,母亲在喂鱼的时候。暗示过了了“鱼是咬钩的动物。”

那时了了不是很明白。但现在。她忽然明白到。母亲知道这个事。但她从未直接和了了说起过这些事。

了了前脚去墨家做客。嘉丽后脚找到了了的母亲王氏。当王氏热情的邀请嘉丽进家做时。嘉丽心头一热,想放弃来这里要做的事。但她转念一想。三年约定的期限马上就到了。她真要看到了了成为墨家太太吗?

想到这儿的嘉丽。用力的握了握手里的提包。那里装着能让王氏生病的山药粉。这是她特意套了了的话,查出王氏这个致命伤的。

王氏从里屋小心地捧出一碗茶。笑呵呵的走到嘉丽面前。热情的叫嘉丽喝水。她眼珠一转,甜甜的笑着问王氏到“了了上哪儿去了?”

“她去墨池哪儿了,他马上就要过生日了。了了的鱼缸又要进新成员了。这不。我刚把鱼水换过。你不知道。了了可心疼那些鱼了。每天回来都抱着鱼缸不撒手。”

嘉丽笑着听着王氏幸福的抱怨。她的心如同杯中的茶叶,忽上忽下的漂浮着。了了拥有的幸福,本该是她的。只可惜,了了太…….

“对了。你是了了的同事?”

王氏仔细的打量着嘉丽的面貌。觉得她衣着光鲜,相貌出众。言谈举止间有一股大家闺秀的气派。仔细看嘉丽的眉梢眼角。就能看出她是个知书达理的好女孩。

“哦,我们是朋友。了了叫我来这儿玩。没想到,她出去了。对了。王阿姨?听你说起养鱼的事。你可知道。墨家的传统吗?”

“我不知道有这个规矩。”

王阿姨“老实”的回答着嘉丽。 在她们简单的交谈中。王氏发现。嘉丽这人。眼眸中隐藏着算计的光芒。特别是她说到墨池的名字时。她都能感觉到。嘉丽语气中不一样的欢喜。

“是这样的。墨家的鱼不是那么好养的。了了马上就能成为墨家的媳妇了。三年时间到了。墨池马上就要成为你女婿了。攀上那么好的有钱人家。阿姨。你真是会教导了了啊!”

嘉丽一改先前招人喜欢的样子。换上一副不屑厌恶的表情。当她看到阿姨嘴脸突变时。她心里凉了一下,觉得这个阿姨真不是吃素的。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我们家了了和墨池很清白。绝不是你说的那样。要是你的话成真了。我也会摧毁他们的。难道?你愿意看到墨家太太的位置上?由别人做吗?”

“阿姨。我好喜欢你的性格。那个,水有些冷了。你帮我添些好吗?”

嘉丽把手里的杯子放在阿姨面前。她微笑着望着板着脸的阿姨。嘉丽心里明白。阿姨不过是太担心。了了和墨池真的有些什么。

在阿姨拿着杯子进入里间倒水的时候。嘉丽快速的掏出密封好的山药粉。她用最快的速度把它倒在阿姨的杯子里。在搅拌均匀后。嘉丽理了理身上的衣服。静静的等着阿姨从屋里端水出来。

两个人相对无语的坐了一阵。嘉丽亲眼看到阿姨喝掉杯子里的水后。她才起身说要离开。阿姨看她要走。马上对嘉丽说到“了了心思单纯,像你这样富贵家庭出身的女孩子。不要和了了有什么瓜葛。这样对你不好。”

嘉丽惊讶的望着阿姨温柔如水的眼睛。她不敢相信这话是出自阿姨的嘴里。了了性格清纯如水。可阿姨却是老谋深算。看来。这人不可貌相,说的就是阿姨这种人。

嘉丽看到了了着急忙慌追着医生后面。查问阿姨的病情时。她有些按耐不住心里的喜悦。

了了手握着医生开的过敏诊断书。她心里出现许多猜想。母亲在饮食方面很注意的。特别是让她过敏的食物。母亲从未购买过。怎么?她就过敏了?

“了了?情况怎么样了?”

嘉丽假装关心了了的样子。走到她的身边。望着那张诊断书。她忍不住唇角上扬。了了绝不是她的对手。因为她所想要办的事。绝没有她办不了的。

“没什么。打打针、休息一下就好了。怎么就变成这样了。我出门前还好好的。一下子就成这样了。真叫人生气。”

“阿姨年纪大了,记不住事也是常有的。你别这么着急。小心,阿姨心里多想。对了。墨池又找你养鱼啊?”

“是啊,烦死了。又是同一种颜色。我看着就心烦,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嘉丽的眼神中闪过一丝厌烦。她巴不得养生日鱼。可墨池不给她这个机会。而了了踩了狗屎。有了这样的机遇。她真的是讨厌了了这种,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样子。

“也许墨池给你养的不是鱼。而是他的心。”

了了听到嘉丽似乎带着醋味的话。她嘴角抽了抽。了了斜着头仔细的望着皮肤细嫩、古装脸型的嘉丽。不知怎么的,了了觉得墨池应该喜欢嘉丽这种女生。她不仅性格好,而且家境也很好。要是她和墨池在一起。那他定会幸福的。

不知怎么得,了了忽觉心里一阵阵的刺痛。她捂着作痛的心口,大口的吸着气。她想起墨池讲的那句话。心里更加不是滋味。

嘉丽一见了了难受的模样。她以为了了是担心阿姨的病情才这样的。她心头一热。蹲下身子,轻轻的拍着了了消瘦的后背。轻声的安慰她到“会好的,一切都会过去的。不要这样给自己压力。”

了了在嘉丽的安抚下。她长长的吸了一口气。等待她觉得心不那么疼的时候。了了很没有脑袋的对嘉丽说“你和墨池很相配。要是你们能在一起。我肯定会开心的。虽然我帮墨池养了生日鱼。可我们是兄弟,但你不同。”

顿时间。了了的心更加的剧痛起来。她不知道这是什么毛病。为何?她一说嘉丽和墨池是一对时。她的心会那么的痛?

“缘分这事,强求不来。你还是先好好的休憩一下。别为了我的事操心了。”

嘉丽特别高兴的搀扶着了了回病房。其实。她对了了没那么多厌恶。就是看到。墨池对了了的关心,嘉丽心里有些不好受。说穿了。了了是个心思单纯的女孩。她要是能离墨池远些。那嘉丽还能和她做一对好朋友。

卫羽查看电话留言时。他才知道。阿姨生病住院了。在卫羽拿起电话给了了打过去时。他握着电话的手,僵住在半空中。自高中毕业后。他们再也没有见过面。虽然他们经常电话联系。

但卫羽总觉得缺少了很多。

他看不到了了说话时的神情。他参与不了了了开心的时刻。他安慰不了。受到挫折的了了。在她最重要的时刻。他都在缺席。

如果。了了在他不在这段时间里。她找到了幸福。卫羽一想到这样的假设。他的心坠着疼痛着。胸膛里憋着一团怒火。呼吸都不能自由。那种窒息的感觉。他只要想想,就浑身难受。

卫羽找到了了的时候。她睡得正香。他出国求学很多年。每次。和了了通话的时候。她笑着问他同一句话“卫羽啊?你多会找到你要守卫的羽毛啊?国外美女那么多,你赶紧找个。别再做单身男人了。”

每到这个时候。他就会想起和了了一起长大的画面。自小,他们就是最好的小伙伴。那时的了了。总喜欢缠着他写作业。每到考试的时候,她就会追着他问考试题。每次,他都被弄的心烦意乱。

卫羽小心的捡起被了了踢落在地上的杯子。他温柔的看着她沉睡的睡眼。轻轻的盖在她身上。

受到惊扰的了了,迷糊的睁开眼睛。当她看清来的人是卫羽时。她激动的赤脚跳下床。快乐的抱着他咧着嘴巴笑着。

“你回来了,当什么海龟吗?你是天上飞的。干嘛要去海里呆着?”

“因为我的羽毛还没有找回来啊?”

“说真的,来了还走吗?我这两天都要忙疯了。白天照顾我妈,抽空回家喂鱼食。晚上还要埋头写计划书。你这时回来太好了。”

“你希望我走还是不走。”

了了仰脸望着一身书生味的卫羽。有时候。她就在想,卫羽明明是天上飞的鸟。为什么?卫羽长得就那么一表人才那?

“当然是永远不走了。”

卫羽开心的抱起裸着双脚的了了。总是这样,她开心的时候忘乎所以。也是这样。他对她总是放心不下,所以,他及早的回来。回来守护着这个没有脑袋的“羽毛。”

在卫羽举棋不定的时候。阿姨打了一通电话给他。在电话里。阿姨对他说“卫羽,这么多年了。要是你心里还有了了。就赶快回来吧。再过段时间,我不能保证。了了还是你认识的了了。这边有个人,追了了了快三年了。所以。你快点回来吧,别让自己后悔。”

他用最快的速度,订了回国的机票。卫羽坐在飞机上的时候。他揉着发痛的脑袋。不悦的想着了了有追求者这件事。每当他问了了“怎么样?感情还是空白吗?”

她总在电话里对他哈哈笑着。每当卫羽听到这爽朗的笑声时。他就告诉自己“看吧。了了是个爱情白痴。到现在都不知道恋爱是怎么一回事。”

可阿姨的来电。着实惊到了卫羽。他没想到。有人追了了快三年。多么可怕的时间啊?多亏阿姨生了病。不然,卫羽都不知道找什么理由回去。

3.0

了了拉着卫羽走到母亲的病床前。她开心的指着卫羽对母亲说“看谁来了。因为你生病。他都回来了。”

阿姨故意对了了做出一副“你以为我愿意的表情啊?”站在一旁的卫羽。见她们这样,立即笑了起来。

顿时间,安静的病房里。传出银铃般的笑声。只是了了不知,这份笑里。夹杂了太多她不知道的“阴谋诡计。”

阿姨马上指示了了回家收拾屋子。又拉着卫羽的手问长问短。最后对忙前忙后的了了来了一句“卫羽回来的这段时间。都住在我们家。你可要好好招待,别把人吓跑了。”

了了郁闷的瞪着眼睛看着笑着灿烂如花的卫羽。她暗暗的咬着牙,在心里嘟囔着“他回来就不走了。你叫他住我们家。我能问一句。这位借助客准备住到什么时候才走?”

但她没敢当着母亲问卫羽这句话。因为了了太了解。母亲对她暴怒的画面,是多么的恐怖。在卫羽一再的对阿姨保证。他就呆在兰城。哪儿都不去。阿姨才放心的放开紧攥着卫羽的手。

“好了,说了那么多话。了了带卫羽出去吃饭。别老捡便宜的。人家大老远回来的,要好好照顾。知道吗?”

“是,母亲大人。我会好好照顾卫羽的。你就放心吧,你快点养好身体出院。我也好好照顾你。”

“好了,阿姨。我和了了先走了。”

“路上慢些。”

阿姨面露着笑意望着卫羽和了了离去的背影。了了初次带卫羽回家玩时。阿姨就看出卫羽是个好孩子。可是,了了太过平凡了。当卫羽出国读书时。阿姨一再的认为。这段姻缘就此散了。谁也没想到。一通电话。卫羽立即回到了了身边。

打了寒战的了了。面带怕意的回头望了望嘴角含笑的卫羽。她总觉得,他这趟回来别有意思。

“怎么了?你都回头看我好几遍了。有什么话就说,这不是你的风格。”

“有吗?卫羽。我问你,你这次回来。只是过来帮我?还是你有什么忘不掉的人?”

卫羽双手放在了了的瘦弱的肩膀上。他笑眯眯的望着前方的地板。她的问话。他很想回答一句“为你,我放下了所有。你是否能在我身边呆一辈子?”

了了烦躁的推开卫羽的双手。她假意生气的样子。手指着卫羽的鼻子。大声的训导“多大个人了?还需要我帮你买东西吗?既然你是借助我家。那卫生什么的。你要自己打扫。我可是小主人。别指望我对你热情周到。”

“是,小主人。”

卫羽笑看着了了忍不住发笑的脸。当年,他们没给对方一个承若。所以,毕业考后。他们各奔东西。等到他感到这样做法有问题时。了了快要成为别人的女友。而他只能眼巴巴的看着这一切成真。

“想什么那?”

“了了。给我一个盼头好不好?”

“你不会真想在我家住一辈子吧?”

“如果是的话。你对我的称呼是不是要该更一下?”

了了手摸着脑袋,微皱着眉头。望着厚脸皮的卫羽。她终于知道。他不远千山万水去求学,就为了把这厚脸皮的功夫练得炉火纯青。

“是要改一下。叫你借仙吧!”

卫羽听完了了这句话。忍不住捂着肚子大笑起来。以了了的理解能力来看。事情没做到份上。她永不懂得,该如何称呼。

墨池见了了慌忙从墨家大宅离开的时候。他着急的问了一句“出了什么事?”结果。了了用飞快的语速对他说“准备好大批营养品。我妈过敏了。现在是你发挥作用的时候了。鱼,你先养着。反正,你生日还有几天才到。现在,我先偷懒一会。”

他见她说的那么轻松自在。墨池的脸上。不由得出现快乐的笑容。了了总是这样,不愿身边人担心她。不管她遇到什么事,别人一要问她。了了总能用一副开心的语气和别人说。虽然。她的口吻是那样的急迫和无奈。

但了了,总能给人带去一种希望。正因为这样。墨池才离不开了了。因为她身上,有着他需要的力量和精神。

墨池按着纸条上的地址找到白多的时候。她正在苦恼。在墨池没来之前。嘉丽找到了白多。她不知道嘉丽是什么人。她口口声声说自己是了了的好朋友。可在白多的记忆中。了了从来没有一个朋友叫做嘉丽。

白多见嘉丽打扮的很淑女。通常,了了都不爱和这类女生做朋友。因为了了受不了束缚。用了了的原话来说“她们就是店铺里最精致的娃娃。”

那时,白多还笑了了想多了。可她见到嘉丽后。白多深深地赞同了了的说法。如果嘉丽是个精致娃娃。那她就不用担心,自己的把柄被暴露出去。

嘉丽和她见面的时候。她目的明确的对白多说到“你考试作弊的事。我手里有份复制。如果你帮我做事。那些东西。我会消除。”

白多手握着发晕的额头。深深地叹了又叹。那时她心情不好。参加了一个考试。当时白多也没有多想。她就是觉得,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增加些知识。于是她认真的复习考试内容。没想到。临考试那天,她家里出了事。当时白多觉得天都快塌了下来。

所以,考试场上。白多心神不宁的做着题目。也不知老天是专门针对她?那天。白多所做的座位里,有一本和考试有关的书籍。

当时白多动了翻书看的心思。可她并没翻一页书。甚至她连书动都没有动。可是,有个人多事。居然拍下了她书桌里的书。

当时白多只当拍摄的人是开玩笑的。毕竟,那是一场自愿考试。分数也不加入毕业里。可现在。嘉丽拿这件事来威胁白多。

放在过去。白多肯定是不怕的。但这几天。学校查的特别紧。被发现考试作弊的。考生直接回家面壁思过。而且,还要记录在案。

所以,白多很在意嘉丽拿着“证据”去学校找老师。到时候,她就不能回家。这是白多最害怕的事。当初,她为了上学。家里人为她借了很多钱。如果。她因为这事回家了。那家里人肯定会伤心的。

因为家里人都等着她毕业后。找份好工作。毕竟,这是白家人对白多最大的期待。假如。白多在这儿犯了错。她不敢想象家里人失望的表情。白多想到这儿。心就一阵阵的发痛。但了了是她最好的朋友。

那时没有了了的帮助。她就要耽误考试的时间了。是了了不顾上班迟到,陪着白多打车去学校考试。

白多永远忘不掉。了了下车的时候。伸手陶钱付账的样子。那时的了了,口袋里的钱都是有数的。要不是为了帮她。了了也不会吃了半个月的泡面。

那天,白多赶上了考试。等她从考场出来的时候。了了抱着面包站在学校门口等她。当白多从人群中认出,帮助她的了了时。她的心情是多么的激动。要不是天公不作美,连续下了三天暴雨。害的白多租房的地方。道路被积水堵住了。她也不会耽误赶考的时间。

还好,在白多等车的时候。了了满脸倦容的站在等车处。白多忘不了。了了频频打着哈欠的样子。当时她疑惑的望着了了问道“你做了什么?”

了了当时看了看白多,想了一会才回答她到“熬夜写东西。你今天不是要考试吗?现在不晚吗?”

“你怎么知道我今天考试?”

“你胸前的准考证,好了,出租车来了。快点坐车走吧。”

“我没那么多钱打车,等一会公交车就来了。”

“这时候还省钱,你脑袋有问题啊?我请你坐车。就当我再做次考生。快点上车,还傻站着。你想错过考试吗?”

白多被了了推上车的时候。她的眼泪落了下来。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遇到这样一个热心肠的人。她很感动。所以,在车内。白多认真的记录者了了的样子。她想等以后有机会好好报答了了。

4.0

手捧着面包的了了。快乐的跑到神情忧伤的白多面前。如果不是她今天没脑袋,下车的时候对白多说“我又要啃半个月的泡面了。”估计白多也不会伤心了。可了了也没想到。车费钱那么贵。

白多出考场的时候,她认真的算了下身上的钱。结果她发现,自己的情况比了了好不到哪里去。所以她很闹心。

“傻丫头。我脸上写着还钱两个字吗?”

了了认真的望着面露难堪的白多。她不是追债的,早晨的事。了了没放在心上。晚上一下班。她一拍脑袋想起,白多考完试了。所以她就跑过来拉白多庆祝去。

“没啊。”

“得了。不给你压力了。快点陪我去吃好吃的。有人给我留了很多好吃的。我一个应付不来。你快点跟着去。对了,你身上装了饭盒没有?等会吃不了就装回来。看你瘦不拉机的样子。平常的伙食,也不好吧?”

“挺好的,上哪里去啊?”

“跟着走就行了。我不是人贩子。”

白多听到了了最后一句话时。她忍不住笑了起来。在茫茫人流的城市里。她遇到心思单纯的了了。看着她爽快的模样。白多打从心里喜欢了了。她觉得。了了是个纯洁的人。没有任何事和人,把了了改变。

那天,是了了“宰了”墨池。原来。了了见白多身上没有几两肉。加上她离发薪水的日子还有一段时间。于是乎,她抱着“不为好友分担,就不是好友”的狗屁原则。

了了打通了墨池的电话。当时他正在午睡。她不管这些。直接冲着话筒对墨池喊道“我要断粮了。你怎么看。”

那时,墨池睡意正浓的时候。他晕乎乎的反问了了“怎么办啊?”如果隔墨池意识清醒的时候。他肯定会对了了说“来我家,我把你养的肥肥的。”

于是,了了得到墨池这句问话时。她深呼吸了一口气。面带笑意的对墨池说到“墨池啊?我发现有好多东西我都没有吃过。这样。你把幸福路那一段的饭店都订上一桌饭。我就认真的品尝一把。然后把最好吃的那一家告诉你。怎么样?”

墨池听到了了这个建议的时候。他半点都没有思考。脱口而出“好。”霎那间。了了喜得眼泪都快落下来了。

幸福路的饭店,不要开的太多。了了要不是之前去数过。她也想不出每家都吃一桌饭的想法。

就这样。白多在了了的带领下。开始了一家家试菜运动。也许是墨池太好欺负的原因。了了在两个星期后,再次拨通了墨池的电话。

这次她抱着电话,口气没有先前的开心。相反的。了了很烦闷。自从她和白多开始试吃运动后。她就发现。所有的饭菜都大同小异。开始的兴奋,都化为深深地恐惧。因为了了不想变成大胖子。

“怎么了?饭没吃好吗?”

“墨池。我要烦恼死了。你知道吗?我一吃那饭,肚子就难受。本以为拿着你给的饭票。解决吃饭问题。没想到,我天天往医院跑。也不知道那些饭店往饭菜里放了什么。不管我吃什么。最后都要去医院报到。我把下个月的工资都奉献给了医院。你要陪我。”

墨池笑着揉着发晕的头。了了的变相“勒索”。他是无法拒绝的。因为她每当遇到问题的时候。总会找到他。如果他不帮忙的话。了了不知道怎么处理下面的事了。所以。墨池再次用询问的口吻问了了“我们家的厨子由你使唤,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到哪里儿吃,我就找人给你送到哪儿去。”

“好耶,墨池最好了。我没白找你当兄弟。”

“只是兄弟吗?”

“当然不是了。你是我最好,最贴心。最信任的墨池。你的地位无人替代。你是我的避风港。有你在的地方,我会开心。”

那次,白多在了了的帮助下。顺利的增肥十斤。那段日子。了了常常把墨池挂在嘴边。那时白多就在想,在了了心里。墨池不单单是个朋友,还是了了心里最重要的人。如果。墨池没答应帮忙。

那了了会怎么样?白多想到这儿时。都会转头望望傻笑的了了。也许,在了了心里。这个世间,总有一个人不会拒绝她所有的要求和请求。那人便是墨池。因为了了早已经把他当成依靠。

慢步来到医院的白多。用手拨了拨额前的散发。她用力的摇了摇头。心里杂乱的思绪。已经把白多缠的筋疲力尽。

于是她赶紧来医院换个氛围。白多不想被自己脑袋里的想法给压倒。当她推开门的时候。看到卫羽站在阿姨病床边。她疑惑的往里走去,白多从未记得。了了还有这么一个书生味的朋友。

她站在卫羽的侧面。仔细的看着他挺直的鼻梁。紧闭的小嘴。那双带着忧伤的眼睛。深深地吸引了白多。

她没见过长相那么标准的男生,更没有见识过卫羽身上的气场。不知怎么的。白多被卫羽吸引住了。虽然他未对她开口说一句话。可白多却感觉,他们讲了很多话似的。好像。他们早就认识了一样。

“同学?你的眼睛是不是有毛病啊”

卫羽感觉到侧脸射来的火辣眼神时。他不自然的扭头望了望激动神色的白多。以卫羽对了了的了解。通常像白多这类女生。总是了了喜欢交往的类型。比如白多那毫不掩饰的爱的眼神。还有她那一头乌黑的长发。他怎么看,怎么确定。白多是了了的朋友。

“你眼睛真的有毛病吗?”

“你长得太好看了。我都快成斗鸡眼了。你怎么能长得这么有味道?”

“了了的智商又下降了。我还有事,你先照顾阿姨吧。”

卫羽急忙找个理由往门外跑去。他再不走,白多能把他“吃了”从卫羽和了了在一起后。他就发现,了了所交的同性朋友。都对他有一种莫名的喜欢。有时候。卫羽都在琢磨。是不是?了了对他的喜欢,都被她的朋友分走了?

白多想追着卫羽出门去。但她回身看了看熟睡的阿姨。她捂着发热的脑袋。慢腾腾的走到病床边。此时的她,根本没有心思照顾人。她只想赶紧追着卫羽。一想到他身上那股味道。白多忍不住心动起来。

墨池提着礼品进病房的时候。白多才收起花痴模样。她紧张的咽着口水。小心地指了指床上的阿姨。白多对着墨池打着出去的手势。

他心领神会的轻轻放下手里的东西。跟着白多走到了外面。他忘不了,初次见到白多的事。那时她打开家门,来到来人是他时。她显得很激动。说话都结结巴巴的,等到墨池表明来意的时候。

白多的脸上出现了困惑的表情。那一刻,墨池在心里告诉自己“有人提前给白多传消息。”所以,当她说“我还有很多功课没做。你等下午去医院。我在和你说了了的事。”

那时墨池没有拒绝。相反的,他很愿意看看到底是那个人。教唆白多办坏事。

5.0

墨池找到白多的时候。他看到她一脸愁容的站在走廊上的阴暗处。不知为何?他在白多身上,看到了了了的影子。也许,她们在一起时间太久了。彼此之间,都传染了对方的一些习惯。

“白多怎么了?”

“墨池啊!了了帮你养的生日鱼。长得特别好看,有空你去看一看。听了了说,这些年。你从未看过长大的生日鱼?”

“有时间再看吧。”

“是吗?时间对你来说。不过是心情的好坏罢了。了了总是听你的话。做你吩咐的事。她不是你的奴隶。请你不要再叫了了帮你养生日鱼了。”

“有人找你吗?”

白多对墨池的单刀直入,表示很惊讶。她觉得自己掩饰的很好。可他的坦白。把她逼到无地自容的地步。她想起嘉丽说的话。那一秒。白多慌乱的心。渐渐的恢复了平静。白多认为。想要完成嘉丽想要做的事。首要的就是分开墨池和了了。

“你觉得那?我这样普通的女生。和了了成为朋友。没什么稀奇的。可了了能为我请你家厨师做饭。你感觉不出。我在她心里的地位吗?据我所知,了了对你从来都是无要求、无请求的。你认为我在了了心里站了什么位置?”

墨池眼神放空了一下。他内心涌现出各种杂味。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白多这个问题。了了总是习惯性的对身边人好。这点。墨池是清楚的。可白多说的话。他不得不掂量一番。这样一个普通女孩。

不仅成为了了的好友。还能让了了有求于他。这事,墨池此时细想想。心里不由得发寒起来。

“有疑惑的事才是真实的,墨池你觉得那?”

白多扬起下巴,双眼望了望湛蓝的天空。她心里很慌张。嘉丽的话,不断的出现在她耳边。墨池那双来回变动的眼睛。把她的思路都打乱了。白多想要的是他们分开。并没有想伤害谁。

但墨池不是那种随便改变的人。一旦有些事。让他感觉到欺骗。他就会像一个蜗牛一样。把自己缩在壳里。直到他想通为止。

了了慌忙拨打墨池的号码。她这几天忙晕了。竟然忘了领取生日鱼的事。就在刚才她经过鱼摊的时候。她在称赞卖鱼老板养的鱼好。忽然间。她想起一件了不得的大事。那天她离开墨池的时候。

他离正式生日还有几天。可现在。了了不敢多想。她抱着手机。暗暗的祈祷者“墨池不要生气。”

墨池按下接听键的时候。他的心痛了一下。了了神情激动的望着接通的号码。她开心的对话筒说到“我又做错了一件事,你能原谅我吗?”

“能。你在我这里总能得到原谅的机会。了了?我问你一个问题,我在你心里只是好朋友吗?”

“不算吧?你是我最依赖、最信任的人。在这个世间上。除了你。我不知道还能依赖谁?也找不出像你对我这样好的人了。”

“墨家的规矩。你是知道的?”

“所以啊,墨池你要好好的找寻幸福的人。我现在当你的保管员。等到你遇到对的人,我就把生日鱼送给你。我很愿意看着你牵着别人的手。走进幸福的婚姻殿堂。相信我。你的爱情。一定会幸福的。”

“了了。你不愿做我的女主角吗?”

“我们是朋友。这种肉麻玩笑不适合用在我们身上。墨池,你以后有了女友。别忘了我这个脑袋不好用的朋友啊。”

“我不会忘的。”

墨池合上电话时。他看向白多的脸色。是苍白的。很久以来。了了的心意。墨池小心地试探着。他不怕失败,而是害怕没有挽回的机会。现在他终于明白了。在了了心里。他不过是个朋友。而他为她所做的一切,不过是尽朋友之情。

白多见墨池神色非常不好。她的心咯噔一下。她不知道了了在电话里对他说了什么。可白多能感觉到。墨池受到非常大的打击。

“你?了了养的生日鱼。你常常能见到吗?”

白多双手放在胸前。她神情紧张的望着说话费力的墨池。她能感受到。他内心的绝望和不甘心。这么多年的付出。在了了哪儿换来了牛马不相及的祝福。他还能奢求什么?要是他半跪在了了面前。认真的向她求婚。

了了会笑着对他说到“我们是兄弟。”那时的他。又会是怎么样的伤心。墨池目光凌厉的望着神情不自然的白多。他只愿在多确认一分。了了对他只有情谊没有爱意。如果答案是统一的。

他会选择离开。不让任何人发现他的悲伤。

“是啊。了了时常叫我去喂生日鱼。所以我才知道你没有看过生日鱼的事。你还要问什么?”

白多违心的回答着墨池。她虽然和了了成为最好的朋友。可了了从未让她见过生日鱼。就连了了放在空间的生日鱼相片。她都上了锁的。

她之所以要这样对墨池说。因为白多认定了。墨池给了了的不是生日鱼。而是他浓浓的爱意。所以。她的回答。再次给了墨池极大的伤害。

他踉跄的往家的路上走。从未有这样感受的墨池。笑着笑着落下了不甘的泪水。他那么认真的对了了。可她总是忽视他来自内心的表达。她居然。把他最珍贵的生日鱼。给好友养。这代表着什么?

亏他每次都答应她的无礼请求。亏他每次都把了了紧张生日鱼的神情。当成对他的重视。现在。墨池明白了,从始至终。他都在自作多情。了了有人疼,有人爱。他算什么?充其量是了了用的顺手的“工具。”

当了了觉得心被搅得疼痛无比的时候。白多正提着包从医院出来。她神情恍惚的走在路上。老远的。了了就看到了心不在焉的白多。

她疑惑的望着脚步漂浮的白多。一般这种情况。都是白多在考试失利的时候。才表现出来的。而让了了想不通的事,白多最近没有参加考试。那她这种情况时?

白多听到了了的声音时。她沉浸在伤害墨池的场景里。久久的走不出来。她真不是故意的。要不是嘉丽太卑鄙。她也不会选择那样。

“怎么了?一点精神都没有?是不是最近工作太累了?都跟你说过了。学生以学业为主,你总是不听话。现在你快点回去好好休憩。我去照顾我妈。等晚上,我请你吃好吃的。看你瘦的样子。我真心疼啊!”

白多沉默不语的望着关心她的了了。还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舍不得。白多想起。墨池放下电话时的样子。

他用力地攥着手里的手机。眼睛出现一片迷茫。嘴角用力的抿住。额头的皱了起来。整个人给人一种十分压抑的感觉。她很想在那一刻。强壮笑意的对他说“都是和你开玩笑的。你在了了心里。无人可以替代。”

但她始终没有说出这句话。因为白多知道。有时候心软的那一刹那。能成就很多事情。可更多的时候。是摧毁更多事情的开端。

她亲眼目睹。墨池悲伤离开的背影。白多当时是很自责的。她用手狠狠地捉挠着自己的脸颊。她想尝尝,被人捉伤的痛。是如何的刻骨铭心。

“了了。我心情不好。”

白多低着头快步的走过了了的身边。她多看了了一眼,心就虚的厉害。曾经对她那么好的人。现在。她还成为最坏的人。只为了封住嘉丽的嘴。

“好。你回去好好休憩。过两天。我去墨池哪儿找好吃的。你回去等着我送好吃的给你。别想太多了。”

白多没有转身。她知道。了了对墨池比墨池对她还要好。要是了了知道。她伤害了墨池。那了了肯定会捉狂的。

了了双眼用力的望着白多远去的背影。她感受到一股钻心痛的感觉。白多很少对她说起学校的事。更多的时候。白多都是选择沉默的。了了知道。白多身上背负了太多的担子。而她却不能为白多多分担一些压力。对此。了了对白多怀了一份深深的愧疚之情。因为了了总认为。她要是再厉害一些。那白多会变得很开心的。

6.0

卫羽看到包装精美的营养品时。他的嘴角抽了抽。卫羽暗想着。不愧是追求了了三年的人。出手就是阔气。连他都自愧不如。

也许是白多离去的背影。让了了感觉到了一丝悲凉。或许是。她今天和墨池通话的时候。她讲了一些没经大脑的话。墨池在电话那头,声音一点点的变弱。这给了了带来沉重的打击。他们在一起快六年了。

墨池对她总是百依百顺。了了也会幻想一些。不切实际的事。但今个。她把心里的话都掏给了墨池。

他一句反驳的话都没有说。这让了了很难看。假如他说“与你一起做养鱼人如何?”那了了会马上回答墨池到“都在等你,快点来吧。”

了了的假设想念。不但没有成。相反的,他对她的答复表示出怀疑和分别。她感觉到很无奈和困惑。

墨池是她最好的朋友。也是了了最依赖的人。可墨池的心,总是在了了面前裹上保护膜。有时候。她想努力一些,撕开那些膜衣。但总有人告诉她“他是墨家的人,你知道吗?”简单的一句话,成为了了再也不敢前进的阻力。

也许。了了心里是最明白的。墨池就是墨池。无论他处于什么样的家境里。只要他叫这个名字。只要他们相遇。那了了就注定不能爱上墨池。

卫羽看到了了低气压的气场时。他飞奔到她的身边,快速的拉着了了的手腕往外面走。在了了还没进门的时候。阿姨看到大堆的礼品时。她疑惑的望着卫羽问道“他还是来了?你看到人了吗?”

那一秒,卫羽感觉到自己很渺小。他奋力的跑到了了的身边。卫羽一再的以为。这样的看护,了了就不会从他身边走掉。也只有这样的看着。她的心才能属于他。卫羽错了。他错的很离谱。

追求者墨池,不理会他这份笨拙的追求。人家是谁?想得到了了的心。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了了多么单纯啊!卫羽很早就忘记了这点。要是,他当年不离开。那他们就不会相遇。那么今天的了了和卫羽。肯定会是一对的。

街边上的摊位,冷冷清清的。不是黄金时间段。做生意的老板。还在准备着材料。卫羽熟练的拿起调料。自他回来后。了了没有陪他吃一顿饭。放在以前。他们一到饭点,会早早的凑在一起。大讲特讲自己遇到的事。还有对那些人的不满。

香味慢慢飘出来的时候。了了还沉浸在悲伤中。久久不能自拔。她小心地对待每个人。仔细的对待每一份感情。有时候。她觉得自己像蜗牛。出门的时候,步伐轻快。遇到问题的时候。她就倦缩着壳停留在原地不动弹。

“尝尝,还是以前那个味道吗?”

卫羽舀起一勺混沌。他小心地吹着热气。一双温柔的眼睛望着低头不讲话的了了。他有些慌了。在他的记忆中。了了的情绪从未这么低落过。以前的他们。总是笑哈哈的,从不为一点小事,把自己弄的不开心。

了了心不在焉的伸头把卫羽勺子里的混沌。一口吞了下去。她没有感觉的咀嚼着。不久之前。墨池也带她来这儿吃饭。那个时候。了了也有些不开心,所以墨池带她来这儿。一是安慰她。二是换换口味。

她想起和墨池在一起的事情时。心不知不觉的痛了起来。墨池和她成为朋友后。他从一个不吃路边摊的人,成为经常光临路边摊。他从一个讲究的人。变身为普通大众。了了永远忘不了。

她头一次带墨池来这儿吃饭的时候。他黑着一张脸,眉头紧皱着。嘴角用力的抿着。好像。了了正带着他跳“火炕。”

“墨池?我是你的好朋友吗?”

“是啊。”

“别一副我要毒死你的表情。这个地方你都不来。你的活的太没有滋味了。要知道。这儿的东西。可是最美味的。比那些专业酒店要好吃多了。最关键的是,这儿物美价廉。包你吃的饱饱的。”

墨池见了了眉飞色舞讲解小吃摊的好处时。他快速的运转着脑袋,心里暗暗的想着。了了来这儿,不过是吃一顿饱饭。可他不行。从来不来这儿吃饭的墨池。看着四面通风的帐篷。那股带着油腻腻的饭菜味。他的胃在激烈的叫嚷着。

“了了。我请你,既然你怀疑酒店做菜水平。那我带你去更改这个想法。要知道,酒店好吃的饭菜还是有很多的。”

墨池边说着边准备撤离。可了了的屁股像黏在凳子上似的。她望着墨池脸上厌恶的表情时。了了心里有些小欢喜。她从未见过这样窘迫的墨池。

在她眼里。墨池做事总是很帅气。但现在。了了感觉。这样的墨池才是真实的。属于她一个人的墨池。

“我想你陪我在这儿吃一碗饭。好吧!你不吃也没有关系。我吃,你看着。但你要坐在这儿。因为我想在这一秒钟拥有你的陪护。”

一段肉麻情话从了了口里说出来的时候。墨池的脸一点点的变红。他扭捏的望了望涨红着脸的了了。他从没听过了了这么露骨的表达。墨池心慌乱的跳动着。从他们相遇的那一秒开始。他的心就为了了而狂跳着。

那段饭,墨池没有吃下多少。但了了却吃了很多。那顿饭,在她的记忆中。成为他们最值得纪念的日子。

想起这些的了了。转头看着大口吃着饭的卫羽。那时她在心里想着“为什么?在我身边的人是你?不是他?”

回忆是一种催泪的药剂。了了忍不住用手捂着发热的眼眶。从医院到这儿。她脑海里翻涌出许多画面。她很想此时还和墨池坐在这儿。哪怕他们什么事都不做。只是静静的望着对方,那样的感觉。了了幻想了无数次。

卫羽无视了了失望的眼神。他再次舀起一勺混沌放在她嘴边。这次。了了没有动嘴。不知怎么的。她十分想念墨池。想着他回去后要干些什么?想墨池,会不会因为她的无大脑。而做出她后悔一辈子的事?

想着想着,了了的眼睛开始发空。这让一旁的卫羽。很心急。他不知了了心里在想些什么。可他见她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他的心像被撕裂一般。一种名叫疼痛的东西。不断的涌现出来。

“了了。要是不想吃了。我陪你转一转吧。”

“不用了。我回去陪我妈。这几天总是麻烦你。实在不好意思。我该做的事,不应该强迫你来做。今晚,你好好回去休息吧。”

卫羽陌生的看着了了客气的样子时。他心头一酸。眼泪马上就要落下来。曾今的他们。没过这样的对话。在了了心里。他是个“奴才”。只要她想要。他就要忙前忙后。那时的了了。从未对他说过一句“谢谢。麻烦你了。”

但现在。他坐在了了身边。可卫羽却觉得。他们之间的距离。早已经不是他能测量的。因为了了已经把对他敞开的心,已经关上了。任他在怎么努力追赶、敲打。了了都不会打开她心里那扇门。

意识到这点的卫羽。心情沉重的望着满脸疲倦的了了。那张脸,他在心里临摹了无数遍。以前。他总这样和自己说“当了了的样子被他亲手画出来的时候。他们就在一起。”但现在。他再也不能欺骗自己了。

“怎么了?脸色这么不好。快些回去休息吧。这儿有我那。不用担心什么。我会处理好的。你快些回去吧。”

了了没有注意到卫羽脸上失望的神情。她永远不知,她说的那些话。把他们的距离彻底的拉开了。

卫羽总在盲目的认为。了了对他的感情。从未更改过。因为,她还能对他大呼小叫。她总会对他抱怨生活、工作上各种小事情。她总是给他找各种麻烦事做。她总是不体谅他的幸苦和酸痛。

现在。卫羽懵了。曾今他的坚信。在了了这几句关怀的话语里。那份信,被瓦解了。也许。在了了心里。他不过是她的一个老同学。所以。她对他的态度,不像以前那样随意了。于是。她学会了把事放在心里。不对任何人讲起。

7.0

当卫羽孤孤单单的回到了了家时。他气愤的攥起拳头。用力的砸在房门上,当阿姨叫他和了了住在这里的时候。他是多么的开心。卫羽以为通过长久的相处。了了会明白他的心思。那样他们就能在一起。

可他的想法太过美好了。了了把他当成了朋友。以前是。现在也是。也许,他该问问自己“到底喜欢了了那点?”

在卫羽的记忆中。了了总也长不大。记得上学那会。他们背着书包迎着阳光,大步往学校走的时候。了了抱怨的转头看着低头走路的卫羽说到“你喜欢上学吗?我真希望不去上课。真的很烦。”

那时的他,冲着了了淡淡的一笑。是啊!了了不喜欢被固定住。她向往自由、轻松。一直以来。他们都在两条不同的路上行走着。只是他从未发现过。因为了了总是轻松的对他说“卫羽,我要学会坚强。不再成为任何人的负担。”

那时的他。挥着拳头对着了了大声的说到“我坚持你。你要努力下去。”其实。那时的了了是脆弱的。她需要别人的关怀和照顾。

可惜。他理解错误。把了了推上了自强的道路上去。或许,从那一刻起。他们就决定了不能成为情侣。因为了了总在卫羽身上。得不到她想要的。

所以,在他出国的那天晚上。了了举着送酒杯笑的前仰后附的对他说“你还是要飞的。我不留你了,因为我留不住你。记得,有空回来看看。”

那时。他在了了的眼神里。看到了一点泪光。当时。卫羽还以为了了是太过高兴造成的。可现在。卫羽才明白。那日。了了是想挽留下他。可他无半点领悟。没痛觉的对了了说“我会回来的。”

卫羽猜想。了了当时肯定想对着他大哭一通。她选择了坚强面对。因为她在他这里。得不到任何她想要的东西。

有一种心痛的东西。在卫羽和了了心里慢慢的蔓延开来。他们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种把他们逼得窒息的感觉。或许。他们觉得。时间到了,一切的问题都会解决的。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更没有爬过不去的山。

黑夜中。墨池仰望着天空沉默发光的星星。他的眼神里充满了悲伤寂寞。曾今,他以为了了能把他心里的孤单给赶走。可现在。他才知道。了了把他当成了兄弟。所以他白天得到了那样一句话。

现在墨池想想,这么多年的默默付出。最后换来一句热情的祝福。他真想狠狠抽自己几巴掌。要是早知道了了是这样对待他们的感情。那他也不会费这么多的精神。

“你都不愿和我玩。我干嘛?还赖这你?我的时间就不是时间了吗?我的心就是石头做的。活该我掏心掏费,换来你这么无情的对待。好朋友!真是动听,我怎么就那么不愿意听你说这句话那?”

墨池对着录音笔自言自语道。这些年,挤压在他心里的痛苦实在是太多了。于是。他找了这个派遣办法。其实,他完全能去找了了。可她说的那些话。把他的心给冰冻起来了。让墨池,无半点期待和奢望。

仰望同一片的了了。站在医院的走廊上。她转身望着那些包装精美的营养品。了了记得。从墨池家出来的时候。她交代墨池要做的事情。其实,她当时不想那样说的。但她有没有办法。每当她遇到问题。墨池总是一副“有事情吗?”

他从来不对她温柔的说一句“我帮你一起做吧。”了了从未得到墨池说的这句话。可能是她表达不清吧。总是在心里要求墨池要做成什么样子。可嘴上却从来不说。一直以来。墨池都是做了了说的要求,而从来不有,做过了了心里所想的事情。

黑夜的空,空气有些冷。站在星空下的墨池。手握着录音笔的墨池。心里有些疑惑。从白多那里。他明白了了了的真是心意。可现在,他却有些不相信。好像这一切都太顺利了。

要是了了真的不愿意搭理他。那她早该退出这场友情建立。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在知道生日鱼的故事后。还傻呵呵的祝福他找到幸福。

要是这样的话?墨池的心打了一个寒战。他不敢想下去,因为墨家的生日鱼。引发很多血腥的争斗。他不想历史再次重演。

了了鬼使神差的拨通了墨池的电话。从她回来后,心神不宁的。好像。她和墨池通的那通电话。真的会成为他们结束这段友情的句号。

听到手机铃声的墨池,嘴角露出一丝厌倦。他小步的走到放手机的茶椅上。当他看到是了了的电话时。他伸手揉了揉发痛的眉头。墨池讨厌这样纠缠的了了。她以前不是这样的。或许,她对白天讲的话,有些在意了。

迟疑了一会。墨池按下了接听键。只是这次。他没等了了开口。他先说到“天这么晚了。还不睡有事吗?”

了了听到熟悉的声音时。她担忧的心。忽地一下变得轻松起来。她不知该如何形容这样的感觉。

就像,她搬了一块大石头放在心头上。然后。她又想到办法,把石头移走了。只是,了了觉得,躺在她心头上的石头。早晚还会回来的。

“找你也不全是找你办事。想听听你的声音。天黑了,星星很漂亮。很想和你一起去看看。可现在却不行。”

“阿姨的身体怎么样了?我用不用找人照顾下。你不要担心,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在一起。景色又不会走,我会陪着你去看的。”

“谢谢你。墨池。”

了了双手握着发热的手机。她的眼睛湿润了起来。此时的她。很想问墨池一句“既然你都来了。为什么不和我妈聊聊天那?”

她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墨池是高高在上的人。她不过是个普通的人。他们之间纵使有奇迹发生。那也是短暂的。了了总在告诉自己一句话“尘归尘,土归土。”她和墨池。能成为朋友,已经很不容易了。所以她不能在奢求什么。

“了了。我想出去看看。这段时间就不联系你了。你好好保重。”

“是给我找嫂子吗?”

墨池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他的拳头不自觉的握了起来。而电话这头。了了伤心的落下了眼泪。她不知道?自己为何在刚缓解的局面上。再次投一磅炸弹?

“如你所愿。”

了了失神的放下了手里的电话。她双眼没有焦点的看向前方。铺在她头上的美景。她一点都不愿去看。现在。她的心沉重的喘不过来气来。了了很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但她又不能去做什么改变。

天空的星。慢慢的消退。墨池握着手机的手。大幅度的颤抖起来。他知道了了缺心眼。可墨池却不知道,这病是会传染的。

当司机开门走到墨池身边。告诉他车子已经准备好了。那时。墨池用一双失望的眼神,看了看墨家大宅。这儿是了了常来的地方。可从现在开始。了了再也不会来了。因为他要带个人做这里的女主人。

随着铃声的响起。了了立马坐直身体。昨晚。她想了很多事情。最后。她也不知道怎么睡过去的。直到卫羽提着早饭出现。她才醒过来。经过一夜的思考。了了得出一个结论。她太贪心了,墨池从头到尾都把她当朋友。可她却蛇吞大象。

居然,想做墨家的女主人。幸好。她在墨池面前。没有表现出,她对这个位子很有兴趣。如果墨池在她身上看出苗头。估计他们连朋友都做不了了。

8.0

喜欢一个人是件很容易的事。但让对方知道。又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了了理好心绪的时候。卫羽已经把早饭端到了她的面前。她发呆的望着热气腾腾的饭菜。拿在手里的勺子。始终没有放到碗里面。她想起那年,墨池也是这样对她。因为她生病了。虽然病的不是很严重,可他很紧张。

当她看到墨池笨手笨脚的端着饭菜走到她面前的时候。了了在心里一再的对自己说“这不是你的爱人,他是你的朋友。最好的朋友。”

如果。她当时勇敢一些。在那时对墨池说一句“你就这样照顾我一生好不好?”她有些贪心又有些真实的希望。

可她什么都没有说出口。而是抱着烫人的碗一口口的吃掉里面的东西。墨池站在她的面前。一句话都没有说。

她看到他手面上被烫的红印。了了紧张的拿起床边的纸。紧张的拉过他的手,她轻轻的吹着那道烫伤。

墨池痴痴的望着温柔模样的了了。他心里一团乱麻。此时,他很想抱着为他吹手的了了。想伏在她的耳边说“以后不要这样折磨自己了。”

但他却没有。只是静静的看着为他着急冒汗的了了。要是她知道。这顿饭,他除了手被烫之外。心里也被烫了。那了了会怎么做?

“以后能不能小心一些?我不想看到你为我受伤。你是墨池。你不能为我搞成这样子。知道吗?”

了了稍带着怒气。两眼直直的望着墨池轻声的怒斥到。他可是墨池啊!她怎么能看到他受伤?而他身上的伤。还是她造成的。要不是她执意的拉他去吃路边摊。那她就不会半夜拉肚。那他也不会一大早的为她下厨。

“你还是了了那?以后别这样折磨自己的肚子。它可是最无辜的。好吃的东西,要在对的时间吃才是正确的做法。你看你。我都叫你不要吃了,你还偏要吃。怎么样?肚子还难受吗?”

她望着墨池眼神中的担忧。了了的嘴角露出一抹开心的笑容。她不知道。如何对眼前的墨池说出心里话。可这一秒。她能清楚的感受到。墨池在乎她的心。那是一种流进她心里的温暖。随着墨池身上散发出的香味。一点点的揉进她的身体里。

了了在这股关怀的暖流中。畅快的游荡者。她从未想过。有一天。墨池会对她说“我要离开。去寻找我的爱情。”

那时的她。如现在一样。还是不敢相信。墨池真的做出了那样的决定。虽然,他是一个大少爷。可了了还是愿意。他是个简单的人。那样的话。她就敢对他表白了。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失魂落魄的想着他到底是真走了还是?

得不到答案的了了。一点胃口都没有。她看着那诱人的食物。想起墨池的脸。她再也忍不住了。他一再的包容着她。现在。她也要学会宽容。既然。墨池想寻找真爱。那她?

卫羽望着脸色一变再变的了了。他心里出现了许多担忧。经过一夜思考的他。想暂时离开了了身边。因为他要查清楚一些事情。

从他回来后。了了的身边多了很多他不认识的朋友。关于这点。卫羽很担忧。因为他不愿,在他不在的这段时间。了了交接了一些居心否侧的朋友。

压抑的感觉再次出现在了了心里时。她没有强迫自己咽下哪些食物。现在,她只想做一件事。就是去墨家大宅看看。她想知道墨池是不是出发了?

也许,她想去送他离开。因为了了想在他们道别的时候。把心里的话对墨池讲一下。就算他会拒绝她。那了了就心安了。

卫羽看着了了急匆匆奔往洗手间的时候。他看到她的手机响了起来。通常,他都会把手机拿到了了面前。可这次,他没有。卫羽直接拿起电话,当他看到白多发来的那条“嘉丽跟着墨池一起离开了。”

当即,卫羽的脑袋嗡了一下。他最担心的事。最终还是发生了。了了身边的“朋友。”做了她最不愿发生的事情。

他气愤的删掉了那条信息。当了了穿戴整齐准备出门的时候。卫羽稳坐在沙发上,淡淡的望着她着急的背影。冷冷的说了一句“还来得及吗?”

了了因没看到白多的短信。所以她不知道。卫羽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于是。她驴头不对马嘴的对他说了一句“有心追赶,早晚能追上的。”

得到这句话的卫羽。眼神里藏了一份阴谋。他虽清楚了了的心思。可现在。了了的所作所为。已经不是他曾今喜欢的那个了了。

当了了推门出去的时候。卫羽傻坐了一会。他拨通了一个号码。事到如今,他不得不做出这一步。

躺在病床上的阿姨。烦乱的甩开了手里的报纸。呆在病床上这么些天。她看着身边的人来来去去。她心里烦的厉害。

想起嘉丽对她所做的事。她心里就很恼火。在阿姨心里。了了处的朋友,都和她一个性格。一眼就能把对方看清楚。可现在。白多的做法。实在是让她费解。因为她不知道。了了到底知不知道?她最该做的事情是那些。

盲目走在路上的了了。心情很沉重。她低着头数着阳光投在地上的影子。她伸出手慢慢的指着。她想从这斑斑点点中。找到她丢掉的答案。可是她怎么数都找不出。她最想要的东西。

回忆再次涌出来的时候。了了忘记了。她正处于拥挤的街道。她失神的坐在马路边上。两眼盯着发黑的地面。浑身无力的坐在那儿。双眼发空。

她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要坚持多久?墨池走了。她要到哪里去找他?如果他们能回到打电话的那个阶段。她还会说那些话吗?

想到这儿的了了。双手握着手机。她的眼角有些湿润。也许。有些事情,早已经不是她想的那样了。

电话响起的时候。了了看着熟悉的号码一遍遍的闪动着。她缓慢的抬起手划过手机屏。没有力气的问道“你还想做什么?”

“你回来吧。我不愿意掺和你们的事情了。我是你最亲近的人。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不会害你的。快点回来吧。”

“我想看看外面的景色。”

挂断电话的了了。心情烦躁的双手抱着胸。她记得。母亲住院的时候。嘉丽着急帮忙的模样。她永远忘不了。嘉丽脸上那副着急的模样。曾今有个瞬间。了了都相信了。嘉丽是真心担心她的母亲。

可母亲对了了说“有些事情。我不愿意做。别人是没有办法做到的。这场病。是我心甘情愿生的。至于原因。你好好想想。”

烦乱的感觉再次袭击了了狂乱的心里时。她双手抱着头,低着头。眼睛直勾勾的瞪着发黑的地面。她永远都记得。母亲知道墨池和她是朋友后。对她讲的那些话。这些年。了了都谨遵着母亲的教导。不敢放肆一下。

因为她知道。要是她和墨池真的发生了一些不该发生的东西。那母亲。会做出她这辈子都弥补了的事。

记得白多兴奋的对母亲讲到。墨池的帅气和温暖时。了了见到母亲脸上。温暖的笑容忽然僵持住,然后了了看到了。母亲脸上呈现出一种冷漠的笑容。

那秒,了了用力的揉了揉眼睛。她实在不敢相信。这样的笑容。会出现在像天使的母亲脸上。那一刻。她才懂得。有些事,绝不是她想的那样。

在白多吃完晚饭的时候。母亲端着水果走到正在看电视的了了身边。她像往常那样。伸手拿盘子里的水果时。母亲一巴掌拍在她的手上。

一瞬间。手背的痛感把了了镇住了。她没想到。温柔慈祥的妈妈。居然会这样对她。当时了了用一双发呆的眼睛指望着母亲。

她想找出母亲忽然改变的原因。从白多离开后。了了心里就毛毛的。好像。她能感受到母亲要做一些出格的事。

“你们认识很久了吗?”

“这是你最终的问题吗?直接说你想说的。你不是一直都教导我。有什么话就直接说出来。不要隐藏。”

母亲不安的用手摸了摸额头凌乱的头发。她还有些不信。了了和墨家扯上了关系。那个地方。她这辈子都不会再去第二回。所以。她绝不容许。了了和墨池有什么关系。连做朋友都不行。

墨家的人,表面斯斯文文。可骨子里都邪恶的厉害。她不想了了经受那些痛苦。现在。白多说他们是朋友。但她能从了了的眼神里。他们的关系绝不是白多说的那么简单。于是。她想斩断了了和墨池的关系。

“墨家不是我们能随便进入的。既然是朋友。那么就不要存了别的心思。千万不要给自己找些。自己解决不了的麻烦。我清净惯了。你不要刻意的给我找热闹。”

“我能吃水果了吗?”

了了板着脸盯着那盘水果看。母亲的话。她不想做深度分析。就如母亲说的那样“墨家的厉害。绝不是我们这种人能理解的。”

幸好。她把对墨池的喜欢放在了心里面。了了知道。母亲对墨家有一定的偏见。如果让她知道。自己时常去墨家玩。那母亲肯定能气疯了。所以。了了做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她不愿做个不听话的孩子。

只是从那天之后。墨池感觉到。了了在有意的躲着他。从前的他们。一有时间就会凑在一起。可现在。他找了了出去玩。她总找各种理由推脱。开始的时候。他没说什么。直到。墨池从别人的嘴里。听到了了兼职打了很多份工后。

他才知道。了了为了躲开他。做了多少功夫。还好,她每到他生日那天。都回去墨宅陪他吃生日蛋糕。

她想起在墨宅吃蛋糕的事情时。发空的心。有了一点点温暖的感觉。了了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她很不想在这样无聊下去。

墨宅哪儿,已经空无一人。她去了等于遛弯。不如。趁墨池不在。她做些有意义的事。比如。她需要一个男朋友。

因为了了是这样觉得。当墨池带着女友到她面前时。那她肯定是接受不了的。所以。了了需要一个“避风港”。

“墨池啊?为何我们非要生活在两个世间里那?”

奇听闻到了了这句感叹的时候。他忍不住笑了起来。她已经在这儿坐了两个小时。他真担心。地上的冷气会把她冻感冒。

当他走到了了眼前时。她正准备起身。可能是她蹲坐的时间太久了。所以。了了在第三遍还没站起身的时候。她直接坐在地上。双手揉捏着发痛的双腿。

“需要帮忙吗?”

“啊?”

了了奇怪的望着眉头高高耸起的奇。在她的记忆中。眼前这个人。她是不认识的,但他的怪异打招呼法式。着实让她惊了一下。

在她身边,不缺怪人。可遇到他。确实是独一份。了了忽然对奇充满了好奇心。在这个时刻,她内心积攒的伤忽然被归拢到别处。

“还是陪着你一起坐吧。”

奇边说着边一屁股坐在发呆的了了身边。他接到信息的时候。奇心里挣扎了一下。因为他都计划好了,在家看一天动画片。可现实是残酷的。在他没见到了了的时候。奇在心里是这样想了了的。

她是一个衣着邋遢,语言疯癫。行为举止很疯狂的人。是一个不爱在意别人感受的骄傲女。也是一个。不懂的爱人的自私女。

但相见之后。奇把这些偏见都删除掉。了了给他的第一个印象是干净。她那一双清澈的眼睛。他一眼就能看穿她心里的想法。她长久发呆的模样。早把他的可怜之心给勾了起来。待他觉得这次接了一个不错的任务时。

了了给他的感觉。是很糟糕的。好像她碰到了一件特别伤心的事。他在了了失神发呆的时候。奇发现了了放在地上的手。不停的写着两个字。不知怎么的。他的心里冒出一种厌恶的感觉。也许,他收到的任务内容。是件难办的事。

“起来吧。你又不想我心里有事。你是个自由人,不需要像我这样。魂不守舍的,一点都不知道如何找回自己失去的快乐。”

了了手托腮。看着奇的侧脸疲倦的说到。奇有一双大眼睛。眉毛高高的。让了了一下子想起了卡通人物。她认为这样长相的人。就该和那些动画人物一样。笑的时候大笑。哭的时候大哭。不会压抑自己的真实感情,更不会把自己弄的满腹心事。

“你知道自己的错误点在哪里啊?”

“知道啊。”

“那就起来跟着我走吧。陪你那么久了。我都快郁闷了。作为赔偿,接下来。你要听从我一切的安排。不许中途逃跑。”

奇竖起中指,严肃的指着了了的鼻子认真的说到。了了一脸迷茫的望着自作安排的奇。她有一种想笑又笑不出来的感觉。她觉得。眼前这个人。精神好像有问题。也不知怎么得。了了觉得她现在的心情很好。

窗外的景色,一点点的消失时。墨池拿起手机。久久的望着了了的号码。只需要一下。他就能听到她的声音。可他没有拨通。而是呆呆的看着。

这次他出来。不全是因为伤心。而是墨池觉得。是时候,缓缓坏境了。也许。了了和他应该有一份新的开始。

车子停在醒豁酒店时。墨池正沉浸在了了的事情里。直到司机走到他的身边,小声的问他“车子怎么办?”

猛然受到惊吓的墨池。眼睛微微跳了一下。他用力的合上了手机。在他走出墨家大宅的那一秒。墨池就清楚。这次。无论他遇到什么人。发生什么事。在魔宅这儿。他要把了了的事情忘的干干净净。

有时候。喜欢一个人的心。需要用隐瞒来化为祝福的话语。而了了正是墨池用这样的法式去爱护的。

“留下来吧。你把行李拿上去吧。”

墨池双手抱胸。面无表情的吩咐着司机。在他要坐车离开墨宅的时候。管家忽然进门告诉他“门外面有个女孩要见他。”

那时。墨池呆愣了一下。他怎么也没想到。了了会在这个时候出现。他以为。她不会再来了。至少。在他们通话过后。了了短时间不会出现在他的面前。因为她在等待看他幸福的模样。当他心生疑惑往客厅走去的时候。墨池神情很不自然。他不知道。前来送行的了了,虽然他也想过不见她。但他的心里始终放不下。

墨池总在期待着。了了猛然醒悟。能明白他对她的良苦用心。如果说养生日鱼。是一种暗示,那这些年。他对她的种种。都表明了。他对她的喜欢。

墨家大宅的客厅里。嘉丽用一双疲倦的眼睛扫视着屋内的布置。她有些欣喜,也有些失望。她总能在小细节中。看到了了的所爱之物。这点让她心里很不舒服。她在白多哪儿得到了了和墨池分开的消息后。

她开心的笑了起来。在哪个大雨倾盆的街边。她拎着包,站在雨水里。眼睛看着白色的雨幕。嘉丽想着墨池离开了了的身影。那一刻。她心里浮出许多欢乐。导致她需要利用雨水的冰冷。来浇一浇心里的狂喜。

那日。她心情愉快的哼着小曲。迈着轻快的脚步往家走去。嘉丽在脑袋里设计了很多和墨池相见的画面。了了离开了。那墨池只能是她的。任何人都不能把他夺走。因为她让墨池陷入了无人可爱的地步。

所以。墨池就等着她去“解救。”

墨池老远的闻到了一股异样的香味。猛地。他往前走的脚,立即停住了。凭着他这些年在了了身边的陪伴的经验。她从不使用任何香味。客厅里的女孩?不是他的了了。忽然间。墨池有一种被人玩弄的感觉。

他有些气愤的转身往回头。可走了两步。想着女孩好不容来到这儿。他怎么能在答应见面之后又爽约那?

于是。墨池在见和不见中纠结。他看着走廊上的壁画。心里空空的,脑袋里狂速的转动着。要是来的人是了了。那他会飞奔过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可惜她不是。所以他想退避。只因为他对了了怀了一份期待。

时间在慢慢消逝。嘉丽有些不耐烦了。她以为今天能见到墨池。没想到,他久久的不来。嘉丽望着杯子里冷掉的咖啡。嘴角露出一抹嘲笑。她知道墨池太放不下了了。所以他在犹豫该不该和她见面。

“人家都把你当垃圾丢掉了。你还把人家当宝贝。你自虐的心里是不是太严重了?”

嘉丽端着杯子,双眸望着空气中飞舞的灰尘。自言自语道。在她心里。墨池是个花花公子。异性在他眼里,不过是好看和不好看的分类。在墨池那里。没有人能得到他的心,他的情。因为他就是一个不会爱人的自私鬼。怎么能要求墨池做到用心的爱护别人。

可现在。嘉丽脸颊发烫。她没想到。墨池对了了居然动了真情。她总以为,墨池是觉得了了太新奇了。所以才这样疼爱了了的。但。她再次抬手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嘉丽自信的心,慢慢的被打破了。

她从未想过。墨池会有爱人的心。就像嘉丽盘算着。墨池会被她的美貌所打动。然后。他们就能在一起。她就能拿到自己想要的一切。而墨池爱不爱她。那就是他自己的事。她完全不在乎。

当墨池意识清醒的时候。他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他希望了了来。没想到嘉丽来找他。虽然他们没见面。可嘉丽走的时候给他留了字条。他不得不承认。嘉丽的笔迹特别的漂亮。所以。他有些心动,想见见写字的主人。

在他打开所住房间的门时。墨池听到隔壁发生一声巨大的“哐当”声。他不解的皱着眉头,侧着头静静的望着身边那扇紧闭的房门。在他思考要不要敲门问问时。

嘉丽穿了一身蕾丝白裙,迈着优雅的步子出现在墨池面前。他没有惊讶和欢喜。相反的。墨池觉得。这个女孩心计真多。在墨宅的时候。她因为见不到他。所以。在这儿,她故意给他一个警告。

“明天见。”

嘉丽对墨池露出一个挑逗的眼神。在得知他所住的房间在那儿时。她快速的办理了入住手续。在她看来,墨池越是对她避而不见。就越说明。他是喜欢她的。因为,没有一个男人,无缘无故的躲避一个女人。

墨池目瞪口呆的望着嘉丽美丽的脸庞。他阅人无数,可这样漂亮的人儿。他还是初次见到。嘉丽有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小巧的鼻子。樱桃小口。她那身优雅的气质。深深地把墨池勾引住了。

在嘉丽那流转的目光里。墨池见到了一条彩色的河流。在哪儿。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和轻松。在哪亮丽的颜色中。他找到了自己一直在追求的。在哪儿。他寻回丢失的一切。在哪儿。他的心跳为嘉丽而存。

银铃般的笑声响起的时候。墨池沉浸在嘉丽的美貌中。久久不能自拔,嘉丽等的有些心躁了。她伸出手放在墨池眼前晃了晃。好一会。他才清醒过来。墨池在幻想中时。在心里问道“怎么就那么不开眼那?”

当初。他想了许久。都得不出笔迹主人的事。直到嘉丽出现在他面前时。墨池着实后悔了一把。曾今,他们近在咫尺。他为了了了。拒绝认识魅力无边的嘉丽。现在。再次相见的他们。墨池心里除了感叹就是懊悔。

他为了了了放弃了太多“美丽”的花朵。现在。女神降临在他的身边。他要是还不识趣。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墨池的脑袋被了了洗过了。

“现在就见吧!”

墨池激动的双手抱着嘉丽的手。他颤抖着手。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嘉丽的芊芊玉指。他一个劲地在心里问“怎么就那么好看那?”

嘉丽实在是没有耐心和墨池耗下去。她用力的抽出被墨池捏红的手。嘉丽不敢相信。眼前这个墨池。是她苦苦经营得到的人。如果她知道墨池是这样子的。她不会废那些心思。饶了那么多冤枉路。

“我还有事情。你快些回去休息吧。天色也不早了。祝你有个好梦,对了。明天我们在这里碰头。”

嘉丽边往后面退去,边快速的和墨池讲话。此时她心里除了恶心就是反感。她以为墨池是绅士。但见了面之后。她很肯定墨池是个色鬼。

从他拉着她的手长就不放。再到他盯着她的眼睛愣愣的看着。嘉丽特别想大喊一声。对付墨池这种类型的色鬼。她是最有办法的。或许。她就该在最初的时候。直接去墨宅做客。也许,她就不用像现在这样失望了。

黑色的天。没有星辰的天空中。了了唉声叹气了半天。从进家门到现在。她双手抱着腿,坐在沙发上。眼睛投向窗外。平常她早就抱着零食看电视了。可现在。她都有些迷茫了。墨池走后,她猛地发现。自己身边出现了很多不适应的事。

比如今天她刚到办公室。想着给墨池发个信息。约他晚上吃饭,等到她打开手机。编写信息的时候。忽然想到墨池旅游去了。顿时间,精神充沛的了了。像一只泄了气的气球。没精打采的坐在座椅上。她抱着电话傻傻的发呆。

换做以前,了了肯定会打电话给墨池。叫他带些土特产回来。可这次。她找不出一点事叫墨池做。就像他说的那样“我要找女友了。”所以。了了想到这些。就不敢过多的占用墨池的时间,因为他属于别人了。

哀伤了半天的了了。最后合上电话。安心的工作了。虽然她觉得这一天时间过的特别的慢。可能是下班后。没有人等候的家,让了了落进了寒冷的冰窖里。所以。她想多拖延一下回家的时间。

最终。她买了一份外卖灰溜溜的回到了家。一进家门。她又开始抱着手机想事。墨池知道她吃外卖。他会挥着拳头假装生气的冲着她喊道“你是不是觉得年轻就是资本啊?”每到这个时候。她就会把外卖推到墨池面前。她则抱着墨池送来的健康饭菜。大口的吃着。直到他们吃的饱饱的。并排的躺在柔软的沙发上。

了了看着空空如也的家。又瞪了瞪没有热气的盒饭。她很没有胃口的伸手拿起筷子。眼眶酸酸的。当了了夹起饭菜吃的时候。她的泪无声的落了下来。这顿饭,是她吃过最冷漠和最没有滋味的饭。

以前的她。觉得吃饭是件快乐的事。但这时。了了才知道。没有墨池的陪伴。她的好胃口和美好的感觉。都像晚上的美梦。再也不能在大白天里出现。它只能出现在梦里。

了了吃的正伤心。手机嗡嗡响了起来。她机械的嚼了嚼嘴里的饭。用一双好奇的眼睛望着不停震动的手机。她在心里猜想着“卫羽要回来了吗?不可能啊,他说最近有些事情要处理。没有道理。那么快回来。那就是墨池,他在外面玩的很开心吧!”

带着各种疑惑的了了。拿起铃声大作的手机。她没有气力的打开手机。按下接听键的时候。她心里闪过一句“不能接”。但对方声音响起的时候。了了忽视了微小的感觉。

“了了你吃饭了吗?我今天玩的很开心。对了,我出来旅游了。这儿风景很漂亮,最关键的是。陪我的人特别有意思。”

嘉丽稳坐在床上。一手抱着枕头。故作开心模样对了了炫耀着。她就不信。了了一点都不吃醋。毕竟,墨池是她喜欢过的人。现在。墨池对她喜爱有加。那她的日子肯定不好过吧。想到这儿的嘉丽。特意在手机里甜蜜的假笑了几声。

在了了努力分辨对方是谁的时候。她受不了电话里那假气的笑声。她小声的嘀咕道“有多幸福啊?”

这句话落尽嘉丽耳朵时。她变得特别开心起来。因为嘉丽知道。了了越失意落魄。她就越开心。因为墨池在了了身上话费了太多的时间。一再的给她错误的引导。让嘉丽误以为墨池是个感情专一的人。

在她见识过墨池色样后。她在心里不停的怒叫道“你浪费了我多少时间?你知道吗?”可她面上。一点都不显露出来。嘉丽知道。对付墨池,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感觉她是一只柔软的小绵羊。

这样。她才能用最短的时间。快速的吃掉墨池。这样。她才能成为墨家的女主人。这样。她才能得到她梦寐以求的一切。

“哦。嘉丽啊。好久没见了。你又出去了,好羡慕你哦。我一个人吃饭,一点滋味都没有。你好,不仅有好吃的。还有人陪着你。相信你心情一定特别好。我也想找个时间出去看看。只是找不到陪我去的人。”

“会有的。我也是很碰巧遇到墨池。开始的时候。我对他没什么感觉。可后来。他特别的照顾我,做事也很温柔。慢慢的。我觉得他是个值得依靠的人。所以。我才这么快了。了了。别那么想。”

嘉丽用力的握着枕头一角。事实却不是她说的那样。墨池从头到尾。都在盯着她的脸看。没像她嘴里说的那么温柔体贴。只是她不愿在了了面前。露出一点,她过得不好的信息。因为嘉丽想要了了知道。墨池只会对她用心做事。

“是吗?”

泪夺眶而出的时候。了了呆愣了半响。她才反应过来。自己哭了,她麻木的伸出手擦了擦脸上的泪。然后换了一只手握着手机。白天,她还在想找点事情给墨池做。现在看来。他真的像她想象中那么忙。

“对啊。你怎么了?”

嘉丽听到了了哽咽的声音时。她开心的差些跳了起来。但她还是稳住了。她不想让了了知道。她是有意做这些让她伤心的事。可嘉丽想到。了了面露悲伤的模样。她就忍不住想大笑起来。这一秒。她期待太久了。如果有可能。嘉丽特别想亲眼看看落泪的了了。可惜,她现在不能回去。因为墨池还在这儿。她要努力的完成计划。在他们回去的那一天。她要成为墨池的未婚妻。

“没事。我想早些睡了。”

了了快速的合上电话。她疲倦的躺在沙发上。两眼无光的看向前方。

,�-����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反叛与变革,60年代 肯尼迪,尼克松,电视与广播,声音与外表,图片中电视上的肯尼迪更有亲和力。Lyndon Joh...
    5467lq阅读 206评论 0 0
  • 文/林子 �� 用简单的话说就是: 自然的法则,是损减有余来补充不足。 人类社会世俗的作法却不然,而是损减贫穷不足...
    芝麻的微光阅读 2,882评论 2 3
  • 春节才过去没多久,餐馆的生意还是很冷清。 只剩下一桌客人了,今天应该可以早点下班了吧。但是那一桌醉酒的客人迟迟...
    小米娅枫阅读 237评论 0 0
  • 蛇是眼镜蛇,冷血,有毒,高傲,不合群,还是食肉动物。 兔是小白兔,温柔,善良,单纯,人见人爱,是食草动物。 这两种...
    健的XUYU阅读 84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