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最新一期《向往的生活》我的几点感想

因为本人比较喜欢何老师(何炅)跟黄小厨(黄磊),所以他俩一起参加的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吸引了我的目光。这是一档生活服务纪实类节目,讲的是快节奏的城里人走向慢节奏农村,过起了一种自力更生、自给自足的生活,中间穿插着来蹭饭的各种嘉宾。针对最近一期青春特辑,我有几点体会不吐不快。

何炅、黄磊、刘宪华在蘑菇屋

一、卖炉子的老高

节目中途因为黄磊要去执导自己的首部电影《麻烦家族》,所以他考虑到下次再来录制节目的时候估计得冬天了。天变冷了自然要考虑取暖的问题,于是他和何炅、大华一起驾车来到了镇上卖炉子的老高家。

他们看中了一款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炉子,老高刚开始要价1000元,但碍不住名人的面子跟黄小厨的巧合如簧,最终双方商定500元成交。

三个月后,仨人从各自的领域抽身归来。

归来第一件事就是去老高家拿炉子。

黄小厨一到老高家就又熟稔地打着招呼,对着跟上次那个一模一样的炉子问道:多钱?

老高想也没想:800!

这次黄小厨倒是没还价,只是要求老高要赠他们烟囱以及脱玉米粒用的机子。

后来节目组提醒,上次他们谈妥的价格是500块钱。结果他们五百块钱买了老高一高大上的炉子,还附赠烟囱、脱粒机,并且还管上门安装。

我的几点体会:

1.黄小厨确实能言善辩会砍价。名人买东西跟咱普通人就是不一样,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2.一个炉子,张口就是1000,第二回800,最终成交价500。个体户就是好啊,利润想要多少就多少哇!

3.不以盈利为目的的买卖人不是好商人。老高此次买卖如果没有赔钱,估计也赚不了多少,看似忠厚良善的老高心里也一定明白名人广告效应的厉害呢。


三月过去老高的头发都长了

二、面子只值一块钱的小超市老板娘

这个老板娘相当有意思。

何老师他们想买彩灯,驱车来到小超市。结果彩灯没买成,买了一堆别的。结算的时候,大华一直在跟老板娘讨价还价,结果老板娘一点不肯便宜,最后看在何老师的面子上便宜了一块钱。何老师一边尴尬于大华的讨价还价,一边惊讶于自己的面子竟值一块钱。

这一期节目中四个年轻人大华、董子健、谢依霖、陈都灵因为要买涮锅的食材,也来到了这家小超市,买完结算的时候考虑到囊中羞涩就又开始讨价还价,结果被老板娘以小本买卖本小利微一口回绝,这次几个人搬出何老师都不管用了。老板娘说,我不认识你们,看面子要给谁。最后不知谁给出的主意,让董子健给何老师打电话,何老师、黄小厨都跟老板娘通了话,祝老板娘新年快乐。最后,老板娘终于给大华他们便宜了——两!块!钱!你没看错,就是两块钱。何炅跟黄磊的面子一人值一块!

我的几点体会:

1.老板娘跟何炅、黄磊通电话的时候,我尴尬癌都要犯了。结果好家伙,忙活了半天,就便宜了两块钱,这老板娘也太抠了。

2.无论对方是消费RMB21还是消费RMB78,只要还价,老板娘就说:那就亏本了。我就不信了,买你20块钱的东西跟买你80块的东西你挣的利润能一样??估计平时这老板娘也是个只认钱不认人的主。

3.说好听点,老板娘这人耿直;说难听点,老板娘这人不懂得变通。好多人见了名人都恨不得将自己的东西免费送给人家,为什么呢?因为不要钱的广告啊!还是明星给你打广告,搁别人,请来请不来还不一定呢!

4.反正这老板娘的为人处事看的我心里别扭。如有特殊情况,比如老板娘家里确实是非常困难,家里有重病人,前面三点当我没说。


死活不肯给众人便宜的老板娘

三、何老师只会洗碗?

节目中由于新到的嘉宾董子健太过勤快,以至于好用到黄小厨都不忍放手。黄小厨逗大华说董是来替代他的新主人。大华一听,惊了。何老师安慰大华:我们仨(何炅、大华、董子健)留下,让黄老师走!大华立刻表示:我们需要黄老师,黄老师不能走!何老师接着说:那我走!大华听了也立马摇头:何老师走了谁洗碗?

我的天!这下轮到何老师惊了!他没想到在大华心中,他在这个节目的意义就是来洗碗的!

看到这,我同样,哑然一笑。

我的几点体会:

1.何炅在这个节目的意义肯定不只是洗碗这么简单,就像黄磊说的:何老师总是在默默地做了很多事。这种默默做事的风格是不是像极了我们身边的很多人?他们高调做人,低调做事,不贪心,不居功,又MAN又暖!

2.以前上班期间,我也曾是个只做不说的人,老板虽心里明镜似的,但他有次还是推心置腹地对我说:很多话你要说出来,你不说出来,别人会当你是傻子。看,很多时候我们还是要学会将自己的功绩在恰当的场合以恰当的方式说出来,毕竟现在这个社会,酒香也怕巷子深。


何老师的内心此时肯定在滴血

四、想喂小狗吃蛋糕的陈都灵

节目中有个镜头是陈都灵用勺子挖了一口蛋糕想喂小狗H,但被何老师阻止了。陈说:它不能吃甜的吗?何老师说:对。

我觉得这是个善意的谎言!

1.蛋糕是黄小厨用血的代价(做蛋糕时用自制打蛋器打蛋时打到手了)换来的,显然何老师不想陈都灵拿来喂狗,即使一点点都不可以。陈将别人的劳动成果拿来喂狗,明显的招黑体质!

2.由于材料有限,本来是六个人却只能做三个蛋糕。大华、董子健一个,谢依霖一个,陈都灵一个。黄小厨跟何老师忙活了半天,却一口没吃到。四个年轻人没一个人说一句:何老师、黄老师你来吃一口吧!(除去节目组删素材的因素)

3.陈都灵是90后明显跟70后的何老师、黄小厨是两个年代的人,两代人的思维方式不同无可厚非,但很多时候,我们还是要懂得将心比心。


想喂小狗吃蛋糕的陈都灵

以上便是我的几点小小体会,也算是吐槽吧。看一期综艺,感觉自己内心戏好多(捂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