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爱情】当你将要离开05.妻子与儿子如何选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大猴子急匆匆去了医院,以最快的速度办理了住院手续,住进了消化内科,主任姓张。

这是大猴子生完孩子第二次住院,也是大猴子今生第二次住院。这两次住院的心情完全不同,我清清楚楚地记得大猴子八个月前住院的情景:

老曹,我见红了,应该快要生了。

接到这个电话,我欣喜若狂,十个月的期待终于有了结果,有一点紧张,我当爹了,是个儿子,还是个女儿?

马上丢下手头的工作,陪大猴子去医院办理住院手续。

而这一次住院,我同样紧张,也有一种期待,却是不安的期待,这种期待之中,还夹杂着忧虑与害怕,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我们都默默祈祷,希望检查出来的结果不会太糟糕。

大猴子躺在床上,我坐在她身边,我们的话很少,偶尔会看一会手机。

住院第一天,做了一个腹部 CT,抽了血和腹水。

当大夫抽出腹水的那一刻,我有点懵了,是红色的,而且还有很多絮状物。我马上跟着大夫走出去,着急地问:红色的腹水能说明什么?

大夫不太肯定地说,正常的腹水是淡黄色的,很清,血色的腹水,应该考虑是恶性的。

恶性的什么?

考虑是恶性肿瘤的可能性比较大。

听到这句话,我身上凉了半截。怎么可能是恶性?我们之前一点症状都没有,只是春节之前感觉有点肚子疼,根本一点症状都没有!

我再次找医生确认,医生只是很委婉地说,现在所有的检查结果都没有出来,谁都不敢盲目下结论。等明天检查结果出来了,我们才可以确诊。明天再约一下胃镜和 PET-CT。做一个全面检查。

PET-CT 做一次需要一万来块钱,这个不报销,你们做不做?

当然要做。

跟医生简单地沟通完,我并没有返回病房去见大猴子,而是独自跑到厕所里,失声痛哭了一阵。

为什么会是我们?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不可能是恶性肿瘤。

我努力让自己不往坏的方面想,但我做不到,无论睁开眼,还是闭上眼,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往坏处想。

或许,我越往坏处想,结果会越好。因为以往的经验告诉我,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对于我的这种想法,我只能用这种方式自我安慰。

过了好一会,我才恢复平静,然后小心翼翼地走进病房,默默地坐在大猴子身边。

老曹,你去哪了,医生怎么说?

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要等所有结果出来之后,才能确诊。

老曹,你的眼睛怎么那么红?是不是不太好,医生说什么了?老曹,你不要骗我,我现在内心很平静,什么样的结果我都能接受。

别说些没用的,我怎么可能骗你。现在结果都没有出来,谁都不敢下结论。不允许你胡思乱想。相信我们吉人自有天相,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会逢凶化吉。医生让我拿了一个接便器,从现在开始,每天要测量小便。医生还给我们约了胃镜和 PET-CT,明天再做进一步检查。

嗯,老曹,我听你的。你也别上火,我也觉得我应该没有什么事。

尽管大猴子嘴上这么说,但她内心深处肯定很沉重,那种渴望得到真相,而且渴望得到一个正面的真相,还夹杂着一些威胁,却又需要等待,对一个人来说,真是莫大的煎熬。

我的话,又打破了之前的沉默。要不要让你爸妈过来一趟?

先不用惊动他们,还不知道什么情况,免得让他们担心。

大猴子一向好强,不管什么事情,都喜欢独自承担。

下午没什么事了,要不咱们回家?

先不回了吧,我想在这里静一静。家里有孩子,太吵了,老曹,你回家陪孩子吧。

不行。我不能把你一个人留在病房里。我必须留下来陪你。

老曹,你听我的。你回家陪孩子,我一个人在这,没事。儿子已经八个月了,要不趁机给他断了奶吧。

想到儿子,我的眼泪马上夺眶而出。一家三口的人生就此彻底改变了,再也跟幸福无关。当然,麻豆还小,尚不懂事,依然可以天真地快乐着,只是,不得不以这种残忍的方式突然断奶。

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大猴子总是一个人抗着。我尊重大猴子的选择,将大猴子独自留在医院。在极度痛苦的情况下,大猴子跟我一样,需要冷静地思考。

我们都属于那种有点自我又能自我开导的人,在面临想不通的问题时,别人越是劝说,越不容易从困惑中走出来,自己想通了,内心便慢慢平静了。

我一直陪着大猴子,直到晚上八点,才不得不离开。将她一个人留在病房里,虽然于心不忍,但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一边是儿子,一边是妻子!

麻豆一直被母乳喂养,从未喝过奶粉,我回到家,麻豆饿得哇哇直哭,给他冲了一瓶奶粉,第一次放进他嘴里,麻豆根本不感兴趣,一连试了好几次,麻豆终于坚持不下去,才勉强喝了一点,那时,已经僵持到晚上十一点钟,又哭又闹之后,麻豆才在不安中勉强睡去。

之前,麻豆一直跟我们睡,麻豆睡右边,大猴子睡中间,我睡左边。每天晚上,麻豆会起来一次要奶喝。而今天,第一次离开妈妈,他有强烈的排斥感。深夜两点来钟,麻豆要奶喝,翻过来翻过去,找不到妈妈,麻豆开始嚎啕大哭。

那哭声,让我心焦、心疼、心痛。我在手忙脚乱中给儿子冲了一瓶奶,但麻豆不肯喝,双手直抓,双腿直蹬,一心只想找妈妈。

我的心碎成十万八千块,心烦意乱。许久之后,不知僵持到几点,麻豆才在疲惫中慢慢睡着。

看着麻豆泪花遍布满脸,再想想独自一个人留守在病房里的大猴子,我内心有种千刀万剐的滋味。

今后,我该怎么办?

不敢想未来,万一正如医生所言,真的是恶性肿瘤,麻豆和大猴子应该怎么办?

麻豆这么小,大猴子这么年轻,我们的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和大猴子的幸福生活才刚开始,还没有来得及享受拼搏过后的安稳生活,还没来得及陪麻豆一起成长,竟遭受如此不堪的结局,让我如何面对未来?

真想狠狠地抽自己几个嘴巴,肯定不会是这样的结局,吉人自有天相,相信我们定能逢凶化吉。

我在这种矛盾与纠结的胡思乱想中渐渐睡着了。或许,这几天身心俱乏,疲惫不堪,我睡得很沉,感觉躺下之后就已经天亮了。

麻豆还没有醒,交代并叮嘱母亲照顾好麻豆,便匆匆赶往医院。

来到医院,大猴子睡醒了,她正在病房里溜达。估计她一夜又没有睡好,脸上的表情依然沉重。

所有安慰的话语都是苍白的,我只祈祷检查的结果不会太糟。

见到我,就像久别之后的恋人,有点开心,但这种开心马上消失了。老曹,你听听,我感觉肚子里真有水,怪不得这几天感觉肚子越来越大,而且,昨天的小便也不是很多,还不到五百毫升。

没事的,大猴子,我们现在在医院,医生肯定有办法,千万别着急,也不能上火,相信医生,我们只管听从他们的安排。

嗯,我只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只是暂时的,用不了多久,咱们就可以出院,天天陪儿子玩。

儿子昨天还行,哭没哭?

放心吧,大猴子,咱们的儿子很坚强,只哭了几声,刚开始的时候,麻豆不喜欢喝奶粉,但慢慢就好了。

唉,我对麻豆倒是放心,只是太可怜他了,这么小就让他离开妈妈。大猴子有点哽咽。

别说些没用的,这只是暂时的。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相信我,大猴子,只要有我在,一切都会过去。

嗯。我相信你,老曹。你去帮我买个抽奶水的吧。我这两个乳房涨得太难受,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

一阵辛酸涌上心头,何尝麻豆可怜,大猴子更很可怜。饱受精神上的折磨也就罢了,乳房涨、肚子疼、小便排不出来,还要提心吊胆地等待着未知的结果…

真的要将我们逼向万劫不复的深渊?

我心疼大猴子,却无能为力。

此时,我深深地体会到做人的无奈、无助与痛苦,而这种遭遇,任何人都代替不了,当事人内心的那种挣扎与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和远离,任何人都无法体会,包括我在内,尽管能够强烈感受到大猴子内心的痛苦,也无法完全体会到痛苦中蕴藏的期望与无奈。

在去母婴店的路上,眼泪再一次夺眶而出。此时,痛哭好像是最好的方式,我也只能痛哭,因为住在医院里的不是我,我无法代替大猴子承担一切。

真的希望躺在医院里的那个人是我,大猴子可以开心地陪在麻豆身边,陪他健康成长,因为我始终觉得,大猴子比我善良,她不应该遭受这样的不公,我情愿承担所有不幸,毕竟,我的承受能力要比大猴子强一些,而且,我们的孩子,更需要大猴子的陪伴与照顾。

但事与愿违,世事难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