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出炉的两次色诱购物经历

头顶自有一片天

知识付费正火热

我是得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忠实用户,目前买了两个专栏,一个精品课,几十本电子书+音频书,在得到App里获得了“全能王”勋章。(得到的营销手段真是大小精细一个不落呀,把一个学生学习的心理心态揣摩得相当到位,由此可见其营销排在第一位。)

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重度用户,我想还有比我更严重的。我知道的有买了一半产品的,那个人叫徐小平,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新东方联合创始人。身边的朋友有买了5个的。所以我应该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用户而已。

我曾一度沉迷于得到的付费产品,对于知识好奇的我,每一个付费内容刚出来,一听完试听内容,我都有非常大的冲动要去订阅。但是囊中羞涩,让我理智地思考哪一个对现在更有价值,哪一个在将来会升值,哪一个只是为了满足一时的好奇私心而已。

春天的色诱

缘起

今年春天的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我自己订阅的关系攻略专栏的一个学习小组里,看到一条是关于”加好友分享所有专栏内容”。

我一下子被它吸引了,想都没想,直接点进去添加了好友。结果发现原来是盗版。但是99元包所有专栏更新,及所有得到App内容,包括每周的视频直播。

推销

这家声称是武汉的业务人员,态度还不错,头像是一个美女的样子(现在回想起来这就是色诱购物吧。色,容貌外观也。
我讨价还价了一次,说是已经买了两个专栏,最后以88元买了。通过百度网盘把你拉进一个百度网盘好友群,然后共同分享内容。然后我对其中的每天听本书栏目、薛兆丰的北大经济学课以及Dr魏的家庭教育宝典感兴趣,随手下载了10几个音频。

厌倦

还没有等我下载完,我已经感受到了盗版带来的时间成本,因为它不方便阅读,得借助第三方软件进行使用,比如我先将音频下载到电脑上,然后使用微信或QQ传送到手机,然后选择使用其它程序打开,主要是音频文件,我使用酷狗音乐打开。这样就可以只使用酷狗听了。就这个听了半个月,我就厌倦了,

因为自己在使用不正确的打开方式,而且在自己专心写文章的空隙收听。它会影响到你的专业写作。从这一点上来讲,一个内容庞大的专栏的内容,需要一个人专门花时间去学习与总结、与行动、与回顾,这适合本身就是一行业的人,或者想在集中时间在一年或半年内提升这个专栏的知识的专业水准的人。

会推销的罗胖

得到的现在的专栏产品做得确实很好,系统性专业性都不错,特别是2017年新上的几个北大清华教授开的专栏。这给高校老师的知识付费提供一个额外收入的渠道。虽然专栏老师得到的并不是百万级别的收入。但对于他个人品牌个人知识产品都是极大的归纳总结,以及新想法的源泉(尤其是庞大的回复留言)。当然与得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个双赢,加上合适的订阅人群,甚至是多赢的局面。

三伏天的色诱

缘起

今天外面36度的高温,让我的好奇心又爆棚了,第二次打起了购买盗版的主意——看到罗胖常提到的混沌研习社的授课内容,还有喜马拉雅、各个直播平台的内容。不得不说互联网给我了这个渠道——我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闲鱼平台看到类似的知识付费的盗版生意门店。我不知道阿里里怎么监管这些内容的发布的。

色诱推销

我给这个在闲鱼贩卖知识的人留言,然后加QQ好友聊天(头像也是一位穿着白纱连衣裙的对理工巨有杀伤力的少女形像。色诱。色,容貌外观也。)、加百度网盘好友、分享试听内容。起初我和第一次一样,想讨价还价但QQ聊天没进行多久,她就在QQ空间发一个穿着暴露的少女趴在酒店白色床单上的照片,一个理工男对这种照片肯定会立马产生一系列包括眼睛瞳孔放大、身体前倾、脖子像鸭子一样伸长以及后续的下半身的不同程度的反应。

我瞬间就转移了话题,去聊男女之事的感觉上去了,然后聊到了男女交友的标准与生理反应、身边人对自己渴望激情与爱情的心理和生理的反应等等,真实与坦诚。

特训班出身的的推销员?深度学习出来的推销员?

这个QQ推销员一定是受到过专门的聊天推销训练,时不时说出自己的感受(天知道她是不是一个女的,抑或只是一个人工智能以色情图片推销的机器人?)

最关键的是会将话题转移到你对知识内容的质量推销上面。先让你提供几个关键词,说是会自动匹配你的关键词进行专栏推荐。然后又开始问个人的情爱内容。断断续续聊了2个小时,见你听了试听内容,还不见付钱,就开始把所有内容的截图都发给你。我一个直接与狡黠并存的人,真真假假只有自己知道,

(也许假话也经不起推销,说得也像是真的,最终还是应该说真的,在互联网上我们普通人都快接近透明人了,所以还是说实话为主,虽然目的不同。)

最后她不见我订阅,竟然拿我们的聊天记录发送到我单位以威胁我购买。我才不上当,也不用怕事,未必是坏事。

我心坦荡,说话敢当

我一个普通人,心中与聊天里的色情内容,对一个程序员来说绝对正常,没什么不能公开讨论的。
我依然举报了她们、屏蔽了她们,拉入黑名单——并没有践行熊师傅的关系攻略里常提到的“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的职场基本原则。

刚刚屏蔽的时候还心虚地把自己在QQ空间里的个人信息修改与删除。但没过30分钟我又修改回来了,因为没必要!因为我们在互联网海洋中早已是一滴透明的了,
谁真正想要你的信息,来一个人肉搜索,分分钟让你一丝不挂。

互联网里,你我都一丝不挂

人生来就是一丝不挂,所以自己将要被一丝不挂的时候,不用畏惧什么。再说她一个知识盗版为赢利目的,

与我一个好奇心主导的个人行为,惧怕的是他们,他们那些利用知识红利进行二次倒卖的集体行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系统角度看新兴知识服务生态系统 1.知识服务生态系统介绍 1.1知识服务生态系统定义 1.2知识服务生态系统...
    关耳君524阅读 1,116评论 0 3
  • 缘起:在最近几次的创作者座谈当中,与会者纷纷提及了“内容付费”这个关键词。本周,36氪推出了年付费专栏,马化腾也在...
    闫泽华阅读 1,755评论 10 29
  • 所谓的命中注定都是随机的。真正让两个人产生共鸣的,是相遇时彼此的人生状态。 我们无法掌控随机的相遇,但能把握和克制...
    小黑_North阅读 372评论 0 0
  • 否定性思想 比如:不可能、没办法、怎么会?没想过、不知道等等,这些词汇会让你的大脑停止思考,不会再为结果找答案。没...
    幽藍阅读 152评论 0 0
  • 深秋梧桐雨 一声滴答敲碎了漫天的思念 想你 在每一个有雨的季节 在每一个花开的瞬间 在每一次开饭的餐桌前 一双筷子...
    其乐陶陶T阅读 1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