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日志 十二

      读者呼声很高,胡老师很开心,谢谢各位支持。以后每周两更,努力努力。

       书接上回,胡老师一口干掉咖啡随手把纸杯往地上一扔……不对,这不是在国内,注意素质注意素质哈,赶紧捡起来扔垃圾桶。

       来到公交车站心里就稳了,只要有公交车就没有胡老师找不到的地方。这个可不是胡老师吹牛逼,胡老师小学二年级就拿着满天飞月票满沈阳市跑了, 从小就培养独立的性格和独立思考的能力——这条路线天天走,车上都是大婶,有啥看的?换路线换妞看看,左右月票坐车不花钱。我就问你服不服?

哎呀,我是不是有点早熟?玩笑了,要是那么早熟也不会单身到现在了。

        有同学会说:“胡老师,你那时候是二十多年以前了,社会没那么乱的……”提这个问题,胡老师只能批评你思考的太少了。《红楼梦》读过没有?香菱是不是被拐卖的??很多古典文学作品里都有拐卖妇女儿童的事件,只是当时社会信息资讯不发达罢了。现在打开手机新闻一看都是拐卖儿童的事情,所以你们觉得社会不安全。其实古代也那样,只是古代信息不发达而已。所以,把心放宽有些事情从古到今都是那样的。但是该注意还是要注意,该小心的的还是要小心,多加防范的。

        既然扯到这里了,就多说一句。有人说对人贩子直接枪毙。我觉得这样说的都是厚道的老好人。要是按我的想法,就应该给人贩子设立一种刑罚:把中国2000年历史中的酷刑都找出来,每天折磨他们8个小时。心情不好了,可以加班加点地折磨他们,还对社会开放当成一种产业来做。

      小伙子你和女朋友吵架了,心情不好?你被老板骂了心情不好?你又怎么样了,心情不好?来来来,折磨人贩子来皮鞭沾凉水、老虎凳……花样你随便想只要别弄死怎么解恨你怎么来。让人贩子天天求生不能求死不得——让他们觉得能痛快的去死就是最大的解脱。MD,想解脱?你把人家孩子拐走了,人家家庭怎么解脱?(我心理是不是太阴暗了??)

        别的国家我没去过,我不乱说。新西兰可是没有拐卖孩子的。家家都三四个,四五个,一窝蜂像放羊一样吱哇乱叫,自己都嫌闹还花钱再买个来败家,疯了??

        说道孩子就再扯扯吧,如果我能再这边安家,就和媳妇开始批量生娃,多生女娃给你们生儿媳妇。所以你们祈祷胡老师找个洋妞,你的儿媳妇就是混血了女神了。努力好好教育你们那些倒霉儿子吧,让他们都争点气。先来参加追我姑娘的海选然后再PK……个别有出息的胡老师从他小时候就看好的,可以直接晋级8强。我可以作一个娱乐节目了——《谁是好女婿》,我太有才了。

       最低标准生3个,自己斗地主去,别耽误我和你妈妈练习双人艺术体操。地主斗腻了,加上娃儿的娘凑4个人还能打麻将。左右别来烦我就行。有朋友会说,女孩儿家的,不能来点高雅的琴棋书画?别开玩笑了,你还真当胡老师是文化人呢??我的孩子,拿起围棋就当巧克力豆豆往嘴里塞,想想就脑袋疼,真不够给我丢人的。还是玩扑克牌吧,嚼十副八副我也不心疼,还能省粮食。理想是生5个,室内五人足球队,加上娃的娘6个人还能打排球。文化(斗地主、打麻将)体育不分家,夫妻两个一起抓。

       下了公交车就到city里了。说白了就是进城了。想想都好笑,全新西兰450万人,奥克兰算上流动人口将近200万人。胡老师的家乡沈阳市,常住人口700万,流动人口将近300万。现在想想自己已经进城了……胡老师也无奈的的来开开眼界吧。

        听说city里最主要的就一条街,queen street(皇后大街),200万人的商业街能是啥样,你们自己想象吧。今天我看房子的地方不路过皇后街,以后再给你们描述哈。

       一路连看路牌儿加问人,只要嘴巴甜把他捧上天,没有找不到的地方。至于他上天以后是不是摔死,我就不管了。终于找到地方了。赶紧发短信,这个要打电话也得短信问问接电话是不是方便,你知道人家在楼上干啥呢??这就是素质!

        等了十分钟,下楼的又是——美女!刚见到美女,胡老师打个哆嗦,怎么又是美女?见了美女我都害怕,换个爷们儿就不行吗??

        这个姑娘美得又是一种风韵。四方脸膛,柳叶弯眉,深眼窝高鼻梁。西方姑娘的鼻子和胡老师的鼻子就是绝配,我也是高鼻梁。一双杏仁眼,不过这个姑娘怎么是褐色的眼睛?一头长发是栗子皮红,稍微有点波浪。

        论身材(我就不提Milly了,每次想起来都是一嘴的油腻感。)这个姑娘比上午的还有不同。上午的那个忽悠胡老师签“卖身契”的女孩儿很娇小,和这个jacke比她就显得还有点娇弱。这个姑娘身高到我眉骨,身材匀称,紧身的形体裤把从小腿到臀部的肌肉曲线都展示出来了,很美。上身穿的宽大的T恤衫,马甲线是看不见了,但是胸部的曲线很明显,这么宽松都没隐藏住,你这是低调你还是在炫耀呢?这姑娘透着一股健美的味道。

         大家别误会哈,胡老师是建筑师审美很独到的,当然眼睛也很毒的。不用像流氓那样直勾勾的瞅也能看个大概。但是不代表胡老师不是流氓哈。别TMD瞧不起人嘛。

        我赶紧用手把嘴巴挡住,假装咳嗽了一下。事实是用手抹一下嘴角,口水流出来就丢人了。胡老师鸡贼吧?你们都好好学着点。这是在国外呀,你胡立业这张脸和破抹布一样,能值几个钱?别把整个华人的脸都光丢了!!看看胡老师这民族气节。还好,没流口水,胡立业你有出息,将来能干大事,自己先表扬一下自己。各位看官,你们读到这里也应该有掌声吧?

        这么美的姑娘,我要是不和她嘻哈两句以后我还有动力保持这一脸的贱笑吗??

        我一脸羞涩的说道:“你真美,你是哪里人呀?”胡老师告诉你哈,见到美女一定要羞涩。你那一脸猥琐和老司机一样,美女看着都恶心,你还有戏吗。胡老师见到美女是真羞涩,但凡放得开一点也不至于单身到现在。都是眼泪,不说伤心的了。

        jacke听见我夸她,笑的还有些腼腆,说道:“我是巴西人,楼上还有一间空房,我们上来看看吧。”居然转移话题,看来经常有人搭讪呀。

        巴西人……难怪呀。这跳桑巴舞的姑娘就是热辣滚烫哟。楼上有空房,租下来就能天天看到桑巴美女,还能学学桑巴舞……我正要想入非非。心里一个声音提醒了自己:魂淡,美女套路多。上午那个还不如这个美呢,差点你就典身卖命了。冷静!

        我先问问:“昨晚在广告上看的是135纽币一周,按你这个公寓的档次,这太便宜了!!”

        jacke抿着嘴笑着说:“那是一个中国女孩儿自己住一个大房间,她想share一下(俩人住一间)所以是135……”

       我半开玩笑的说道:“如果她不嫌弃我愿意和她share,即使她长的丑点我也无所谓。”

        jacke呵呵的笑道:“她虽然丑,但是应该也会嫌弃你……”啥意思嘛?当着中国人的面说中国人丑,西方人都这么实在吗??我也没必要生气,一会找机会看看这中国女孩儿。

        其实我感觉她这更多是在埋汰我吗?丑也嫌弃我!!啥意思嘛?我原来以为巴西姑娘只会跳桑巴舞,胸部大脑子小呢。原来埋汰起人来也这么犀利。你已经用美貌吸引我了,现在又要用内涵来勾引我??难道命里注定这个桃花劫躲不过去了??把心一横,来吧,相互伤害吧。

       美女埋汰我,我能生气吗?注意素质,我是老师。我接着开玩笑:“和你比,还有几个不丑的呢?”

        这句话说完,美女笑的脸绯红……不扯别的了,进去看看那间房。能不能躲过这个桃花劫就看这房间我是不是满意了。进去一看太小了,一张床还是国内大学寝室那种,爬到上铺,床下面是电脑桌书架和小柜儿。这房间死活也不能超过5平米,谁让我是建筑师这个面积一眼就看出来了。

       我问了一下租金,一个星期220,不包水电和网络,这些要大家一起分摊。这么算一下,一周的房租就要260左右。有点贵,承受不起。算了,不租了。美女,我和你无缘了,这是我的错,谁让我没钱呢。

        有人说胡老师有才……我也是很无奈,就胡老师写的那几首打油诗就把你们弄蒙了??看来你们还要继续努力学习了。夸我有才我就就臭不要脸承认一次,但是没财有个屁用?

        我说房间太小,我东西太多装不下。其实屁都没有!但是不能让美女看出来我没钱呀,我代表华人呢,该要的面子还得要是吧。出门的时候瞟了一眼那个中国女孩儿,确实挺丑的。

        溜溜达达回家,一路上不看美女了,胡老师今天有点伤心。调整一下心态,我怎么会心情不好呢??心态的“态”就是“心大一点”吗,胡老师这没心没肺的性格,只要还没咽气脸上就要保持微笑。找个麦当劳洗把脸,小曲儿哼起来……

       索性唱出来,小声哼哼感觉娘们唧唧的——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奔驰的骏马像疾风一样……。这下路上更多人看着我笑了,还有人对我竖大拇指,看准了是大拇指不是中指,说:“你真好,你是个乐观快乐的小伙。”我就笑着回答:“听说姑娘都喜欢积极乐观的小伙哟……”所以必须了要快乐。

        出国以后突然喜欢上民歌了。感觉少数民族的歌曲特别淳朴真实。不像流行歌曲,动不动我就失恋了,我好痛苦……你怎么不去死?你还有姑娘让你失恋呢,来来来,哪个姑娘给胡老师一个失恋的机会呀。再有就是我又想谁谁谁了,思念的的滋味好痛苦……喜欢谁直接去表白呀,拿把刀架在脖子上,不和老娘在一起我就死给你看,溅你一身血。

        少数民族的歌曲就是不一样,比如《套马杆》。小姑娘到十七、十八岁了,情窦初开就喜欢爷们儿怎么了?难道你让我喜欢娘们儿??想想,要是将来我儿子突然对我说:“爸,我喜欢爷们儿……”回头我就抽我媳妇:“MD,我这一身流氓的脾气秉性,为啥我儿子会喜欢爷们儿?说,这孩子是谁的??”我媳妇会说:“和你这穷鬼臭屌丝过日子都委屈,我不能和我闺蜜生一个吗?”这就对上了吗,别人媳妇换LV像换内衣的频率,我媳妇跟我过,穷的一年能换一个LV,所以就和闺蜜出轨了呗……等会,俩女人怎么生孩子??还好胡老师机智,想忽悠我……

         小扯一蛋,调节一下情绪。4点多点回到旅店,一进门厅感觉香气扑鼻,香味儿顺着门厅旁边的小餐厅飘过来,已经有人在餐厅吃饭了,里面还有叮叮当当做饭的声音。我心里想到,原来有餐厅业务,今晚我就尝尝吧,正好不知道吃啥呢。

       走过去才发现,厨房里都是住店的自己做饭呢。难怪当初看到牌子上写着:长期入住240纽币每周,还真有人拿这个地方当家呀。后来我在网上无意间看到了,美国好莱坞影星“基努里维斯”这小子把片酬都捐了,就住旅店里。肃然起敬。

        summer正在厨房做饭,转过脸来冲我一笑:“帅哥今天怎么样?”

        怎么是她?我胡乱的答应:“挺好,挺好……”和她扯了几句饭菜闻着香乱七八糟的赶紧跑出来了,这大姨杀伤力太大,惹不起。Milly的短信来了,问我在不在旅店?

        我随便在小餐厅里找个地方坐下开始按手机。对面坐个大叔,还好不是很猥琐大叔,胖乎乎的一头白色乱发带着小卷卷儿。感觉他有点木讷。昨晚就看他在这里吃晚饭了,一瓶白葡萄酒一个subway(国内叫“赛百味”)的面包,边吃还边看书。今天还是这个套路白葡萄酒和书,吃的是啥我就不知道了。看着他感觉是喝多了原来是个酒蒙子,难怪看着呆呵呵的。不过酒品挺好,喝多了还看书。

       我突然感觉地在颤,听说过新西兰是岛国总地震,那也不能让我刚刚来就赶上吧?大叔抬头看我一眼,半天了才含含糊糊的问一句:“how are you?”我心里想,你也感觉到地在颤了?那还行没喝多。

        这时Milly进来了,地不颤了——难道不是地震??我含糊的回答了大叔一句,挺好的。Milly细声细语的问我有没有烟。全世界都一样呀,酒蒙子都别惹。胖娘们儿都对酒蒙子犯怵呀。我也细声细语的告诉她有烟。

       我和Milly赶紧来到室外掏出烟来先点上。这里必须告诉各位一下,新西兰室内都是不许抽烟的。我们旅店就有提醒,如果因为你抽烟引发火警,消防队来了就是2000纽币,你出这个钱。

        我和Milly聊过这个,我问:“要是新西兰总理引发火警也罚款2000吗?”

        Milly很吃惊的反问我,:“你怎么问这么弱智的问题?”然后补充道:“他多个j8?”

     现在该我吃惊的问了:“那可是总理呀!!”

       Milly抽了一口烟,一脸不屑的骂道:“他就是个SB!!”

        听到她这句话,把我的脸都吓绿了。咱们老老实实在外面抽烟,别谈政治了。

        我好奇的问:“大叔干啥的?喝成那样还不忘了看书,这么爱学习?”

       Milly睁大眼睛神秘兮兮的告诉我:“ he is  a doctor ”

       我大吃一惊,问道:“啥,他是大夫,喝成那个样,手术不都切偏了,那可不是杀猪卖肉的屠夫。”

       Milly哈哈笑着解释道:“他是博士!”

       听到这句话我下巴差点掉下来,这个酒蒙子是博士?那就是一只“叫兽”呀。明天会会博士。和Milly有的没的闲扯半天。快7点了,我也打算去弄点吃的了,一个小伙开车过来找Milly。

       小伙20岁左看脸还有点稚嫩,挺可爱的。寸头金发蓝眼睛,180的身高算得上高和帅了。手里拿一瓶啤酒,喝的小脸红扑扑的。我心里想:这小伙找Milly还需要喝酒壮壮胆子?还是这胖娘们儿生猛哈。你也是笨,给她弄两根烟就行了。

        Milly给我们相互介绍一下,他叫啥名我也没记住,左右他就是这本书里的一个龙套吗。我记得Milly说小伙是她的mate,mate英文里有:伙伴,伴侣的意思。具体是啥我就不懂了。为啥不叫friend呢?

        Milly的朋友来了,我就闲扯两句然后去弄点吃的了。准备明天上班,有情没绪的想想事情,看看电影。不知不觉11点了,下楼抽根烟准备睡觉。

       下楼一看,天呀!!小伙的车还在呢,这小伙今晚不走了?难怪要喝酒壮胆子呢!!你这个难度动作烟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小兄弟呀,虽然年轻人要勇于挑战,但是也不能拿生命开玩笑是吧??哥哥也只能为你祈祷了。上楼睡觉。

        欲知胡老师第一天上班怎么样?胡老师怎么和博士怪叔叔扯蛋?还有这小伙性命如何?且听下回分解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