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如果感觉像一夜暴富

初三毕业我依旧像往常暑假一样在便利店工作为了下半学期的学习费用。

老板:如果!到钟了,下班吧。(晚上九点)

如果:好的。谢谢老板。

收拾好了东西蹦蹦跳跳的带上耳机出门骑上我表姐初中剩下不骑得旧单车。

到小区我都会很开心的跟保安爷爷打招呼。

如果:爷爷辛苦啦

保安爷爷:孩子骑慢点。

我飞奔的骑到地下车库,到家后和往常一样怎么敲门都不会有人给我开门,这时表姐跟姑姑肯定是在大厅看电视不然就是在各自房间玩手机之类的,总之就是装听不见敲门声音,但我每天还是会尝试的敲几下叫几下,万一哪天她们不耳背了呢!

如果:姑姑,开门,我回来了..........

这时电梯门突然打开,我开心又期待的看着以为是我家舅舅,这样我就可以进家门了。结果...........邻居从里面蹦出来。

(回想介绍:他叫啤酒,我家邻居,在我初三第一学期转校刚刚住进姑姑家的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有一天放学我在楼梯口坐着睡着了。啤酒抱着篮球在楼梯口看见我,就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我眯着眼睛慢慢的抬头,一脸莫名其妙的对视着。

啤酒:隔壁的?没带钥匙?

如果一脸莫名其妙:恩。

啤酒:刚刚看到你家有人回来了啊,你怎么没进去?

我抱着书包激动的站了起来:真的啊!

跑到上去敲门:姑姑表姐,我回来了。开门啊。

(这时姑姑在厨房做饭,表姐跟五岁的弟弟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弟弟:姐姐,我去开门。表姐:回来!做作业去,不然你给你买糖吃。)

啤酒在家门口边开门边看着我,我叹了一口气的靠在了墙上。

啤酒:要不要进来我家等?

我边走坐在楼梯口:不用了。

啤酒点了点头进去了。过了一小会出来给了我一瓶水,跟我坐在了楼梯口。

如果:谢谢

啤酒:你那个学校的?

如果:二中初三。你呢?

啤酒:那我就是你尸兄咯?

如果:高中的?那个学校啊?

啤酒:沃顿

如果激动羡慕:哇。真的?听说考进去得人成绩超爱好不然就是家里超级有钱。(有点不好意思的问)对了,成绩排行全市前五名是不是可以...免费就读?

啤酒:还挺了解啊

如果尴尬:没有没有啦。(内心:毕竟我一定会考上的人........)

就这样我们成为了好朋友。每次在我进不去家门的时候陪我坐在楼梯口天马行空的聊天,不知不觉我们认识都快一年了。)

啤酒:又被关外面啦。

如果走过去闻了闻:你这是去哪里了?

啤酒:快开学了,开心就跟几个兄弟喝了点酒。

如果:第一次听见有人为了结束假期而庆祝,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啤酒看着如果笑:这不是某人考上了自己理想学校我为她感到开心嘛。

如果嫌弃:为她感到开心去庆祝都不叫上她。虚伪!

电梯门突然开门。我跟啤酒望过去,舅舅从里面走出来。(他是我舅舅,陶瓷集团老板,有个骄里娇气的老婆和女儿,还有个可爱的儿子,每天下班都挺晚,也很少在家里,在集团是个好老板在家是个好老公好爸爸,特别好的他也许因为我可怜在爷爷奶奶的苦苦哀求下,不顾姑姑表姐的反对收留了我,每次进不去门我就会在门口等他,因为他是家里最后一个回家的人。)

啤酒:舅舅好。

如果:舅舅。

舅舅点头,走过来摸了摸我头。

啤酒:那我回去啦。拜拜

如果:拜拜

舅舅看着我:过两天要上学了?

如果喜悦:恩

舅舅:马上就是大孩子了,还凭自己的实力考上了那么好的高中,都没来及帮你好好庆祝庆祝,搬进我家也让你受委屈了。

如果:我不委屈,当初为了住进来你还跟姑姑她们闹了一番,我感激还来不急呢。

舅舅从口袋里掏出了新配的钥匙小声的对我说:这钥匙啊,是我偷偷配的,高中星期天都是不给住宿的,到时你回来方便。

如果开心的收下了钥匙:谢谢舅舅。

舅舅笑了笑:傻孩子。走,回家。

一进门就看到姑姑跟姐姐在看电视。姐姐看到他爸回来了就偷偷摸摸的跑进了房间在看书。

姑姑站起来走到舅舅旁边:老公你回来啦。我帮你把汤在热一热。

舅舅换完家用鞋走进了房间:不用。

舅舅刚进去,姑姑嫌弃又讨厌得看了我一眼跟着进了房间。

我换完鞋子推开了房门(这是我房间,我没来之前这是个家用小仓库,我来之后......恩,还是个仓库,只不过多了一张床而已。)把包一丢,躺在了床上。刚闭上眼睛手机就响了,我拿起来手机显示豆豆。

如果:哟,大小姐这是从澳洲旅游回来啦?

豆豆:你快别说了,这趟旅行都快把我晒坏了。

如果:哈哈,小麦色性感,怕什么。

豆豆:性感个球啊,刚刚关了灯我爸都没有看见我。气死了真的。不过想想马上开学就开心。

如果:我为什么不觉得开心呢。

豆豆花痴:你是不知道XXX集团的儿子也上那个学校,我也就电视上看过一次,超帅,成绩还好。重点是单身。还有个XXX集团的儿子也是一个学校的,我的妈啊,想想就激动....

如果还没有等到豆豆话说完:好好好...帅死了,我睡觉啦,明天我早班呢,挂啦。拜拜。

我呼了一口气放下手机睡去.......。

(沈墨,XXX集团的独子,从小喊着金钥匙长大,初中被他妈妈带到美国上学,高中自己回国上高中)

(杜小白,跟沈墨小学同学,他老爸跟沈墨家老爸公司是合作关系,非常友好)

杜小白跟沈墨通话:沈公子,你应该安全降落咋们大陆了吧。

沈墨:怎么!那么想我啊

杜小白:哎呀妈呀,这能不想嘛,那么多年不见,玩腻洋妞终于舍得回国啦!

沈墨冷笑:少来,让你找的房子找得怎么样?

杜小白:我杜小白办事你还不放心啊

沈墨:不放心。

杜小白:绝对让你惊喜,按你的要求,安静,隔音好,空气好,带阳台。我已经叫人去那边打点过了。所以你就放心吧,最主要你爸想都想不到你住哪。我把地址已经发到你的手机里了。

沈墨:真是靠谱让我有点害怕,想我怎么报答你啊。

杜小白贱笑:为了欢迎你回来,明天晚上我们老地方见。

早晨九点的闹铃响起,正在做美梦的我直接把闹铃关了。

如果:再睡五分钟就好。

结果一睡就睡到了九点20……还有十分钟就迟到了。赶紧的从床上跳了下来,急急忙忙的换衣服,洗漱,拿着包走边穿着鞋子到车库骑自行车飞奔到小区门口看了一眼搬家公司的车还有一个男的娘里娘气的指挥着搬东西的人。

沈管家:哎呦,小心点,这些东西磕着碰着了你们可赔不起。

沈管家走到小区里瞎转了几圈,一脸嫌弃心想少爷怎么喜欢这样的地方。啧啧啧…不过空气倒挺清晰的!

搬家公司几个小伙出来对着沈管家:都按照你说的位置把家具放好了,没什么问题的话我们就先走了。

沈管家:走吧。辛苦大家了。

沈管家掏出手机给沈墨打电话:少爷,你住的地方都已经弄好了,也打扫干净了,真是委屈少爷住这种地方呢。

沈墨:OK,记得向我爸保密。

沈管家:知道了。

沈管家开车离去。

两位客人买完东西到前台结账。

如果:一共108,欢迎下次光临。

早上没有吃饭的我肚子叫个不停,一看钟都已经一点多了,我去拿了一盒泡面,自己给自己买了个单。坐在小卖部休息区等泡面吃,看着窗外的一家三口开开心心的路过。我掏出手机给妈妈发了一条短信:妈妈,我考上理想高中了,明天就去学校报到。我很想你。

发完才发现原来自己发了那么多信息给她,她从来没有回过我。放下手机准备吃面,这时手机突然响了,我赶紧拿起手机一看,显示豆豆…

如果:喂

豆豆兴奋:你知道我在那个班吗?

如果:什么那个班

豆豆:明天开学啊,我们居然是一个班,惊喜不惊喜,意不意外。哈哈哈哈,最主要我们还是一个寝室的,没想到初中高中我们都能一起去上厕所。

如果:惊喜,意外。你考成那样,居然跟我一个班。

豆豆骄傲:切,这有什么难的。明天八点学校门口见。

挂掉了电话,开心的吃起了泡面。

晚安上酒吧的气氛永远都是那么嗨,各种人各种音乐各种嗨,有dj帅哥,还有在t台上跳舞的小姐加上舞池里跳舞的美女帅哥大叔……

沈墨和杜小白 跟几个帅哥美女在一个卡座里嗨皮。

杜小白跟美女旁边跳舞,还趁机吃了别人几斤豆腐。沈墨高冷坐在一旁拿起了香槟喝了一口。其他人都在蹦蹦跳跳的玩着喝着。

杜小白看到沈墨自己,走过来开玩笑的说:哥们,从小就没变啊,外国不都很开放吗,咋还没有把你的高冷范改掉!高冷可没有豆腐吃噢。

沈墨坏笑:这些女人,适合你!

杜小白耍酷:你这说的,她们配得上帅气威猛可爱无比的我?

沈墨笑了笑

杜小白举起来酒杯:今晚你们尽情玩,这单咋们的沈少爷全包了!

大家聚过来一起干杯。

这时突然怦了一声,酒瓶碎弹到了沈墨这边,酒弄脏了沈墨的裤脚,有几个女孩子吓到叫了一声,杜小白看着沈墨,沈墨站起来看着隔壁桌砸酒瓶的a仔。

a仔一脸嚣张指着沈墨,用着一口广东腔:看什么看!第一次来啊!

沈墨走过去一把抓住a仔的手,a仔无力反抗,怎么都挣脱不下来!

a仔看着自己桌的人喊:看什么看,第一次来啊,还不快给我上。

一群人围着沈墨,然后打了起来,杜小白看着情况不对赶紧上前帮忙,沈墨左一拳右一拳将他们打倒,杜小白被两个围着打,然后沈墨过去将两人打倒。

沈墨对着杜小白贱笑:你那么多年唯一没变的就是被打。

沈墨将杜小白拉了起来,杜小白起来时看到沈墨后面又来了一波人拿着刀之类的走了过来。

杜小白:哇靠。

然后拉着沈墨往出口跑去,沈墨一脸不知情的回头看了一下。

打架a问a仔:老大你没事吧!

a仔拍了一下打架a的头:你们还不快还老子追!

然后一帮人赶紧追了出去。

沈墨跟杜小白跑到门口上了各自的车。一群人追了出来,也上了车追。

杜小白对沈墨:分开走,自己小心点啊。

沈墨飞速从前面开去。

这时候的如果看着钟(九点):5 4 3 2 1下班!马上就要拿到上高中的第一桶金了。(心理莫名傻笑)

老板:如果!这是你的工资。

如果:谢谢老板。那个..老板,我每个周末都可以过来兼职吗?

老板:周末人很多,你能过来当然好。

如果开心:谢谢老板。那我先下班了。

自己骑着车,到这大马路上,带上耳机把音量调到最高(放着野子,我跟着唱,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戴着耳机的我都不知道自己唱歌有多难听 )

骑着车,风轻轻的吹过我的耳边,我享受的闭上了眼睛,万里行空,单车突然长开了翅膀,变成了白马,空中的彩虹,棉花糖………还有前方的白马王子正向我慢慢的靠近…小说里男主角现实生活真的有哦。好帅啊(花痴激动)前方车的离我越来越近,沈墨疯了一样的鸣笛。当我慢慢在这个鸣笛声中醒来的时候瞪大了眼睛:啊啊啊啊啊……

我不知所措的左右扭车头…从他的右边擦过,撞上了反射镜,摔倒在了地上,手臂跟鼻子擦伤。

沈墨停车窗摇了下来对着我说:活腻了吗?

我慢慢站起来:没长眼睛啊!会不会开车!沈墨紧张的看了看后面,然后准备开车。

我一把手的趴在了他的车头上,故意哭的喊:救命啊,有流氓撞我一姑娘家就想跑,有没有人过来看看啊(大马路上空无一人)……沈墨又看了看后面,然后一脸拿我没办法的下车,把我从车头上拉了下来扯进了他的副驾驶上,这时只看见远处有几辆汽车朝这边追来,沈墨赶紧上车然后飞奔而去……

如果:你要干嘛,快放我下去,我不要你负责了,大哥你再这样我可要报警了!(找手机才发现手机掉地上了!一脸绝望的我…)

如果:你说你那么年轻,长的又那么风度翩翩,英俊潇洒,一定不能做违法的事情啊,不然是要坐牢的,你现在让我下车,我肯定不会报警的。

我看着他并没有回话也没有要停车的意思,害怕的看了看我的包,心想不会是劫财的吧。

如果:我告诉你劫财我没有,你要是劫色的话.....我....

沈墨无奈:想活着就给我安静点!

后面车的离我们越来越近,深墨加速前进,各种漂移,踩油门……我赶紧把安全带系上…在旁边各种尖叫跟害怕:啊…妈妈…爸爸…………豆豆…啤酒!救命啊…………(这时沈墨的把音乐音量调到最大)过了一会深墨看着后面没有车追上来了才停止了疯狂的速度。然后打了一通电话。

电话那头:少爷。

沈墨:老规矩,地址已经给你发过去了!然后电话就挂掉了……深墨开车回到了我们车祸的地方。我马上开车门下车吐,然后深墨就开走了…吐的的时候反应过来:喂。(晕车的我已经没有任何力气追了,就蹲在地上)这时后面有个身穿西装的男人。

(沈管家):小姐……你没事吧…

我没有理会他,站起来找手机跟单车。

沈管家指着他身后的单车:小姐,您是在找这个吗?(单车跟手机)

我赶紧过去左看右看单车:伤的还挺重啊……

沈管家:小姐,这是给你赔偿金!

我一把火:你才是小姐,你全家都是小姐…

正准备骑着单车离开的时候,想了想回头又把赔偿金从管家手里拿走了……管家看着我离去!

沈墨到小区停好车,乘电梯到了四楼401开门进去赶紧洗了个澡,一向有洁癖的他洗完澡到客厅转忽着,左看右看,觉得没问题了然后才累倒在了沙发上。这是得我在房间正看着自己的鼻子还有手臂的伤,然后自己忍痛的贴着膏药。看到了桌面上的赔偿金,拿了起来慢慢的打开之后一脸惊呆的看着里面的一万块钱.......

如果对着镜子:我这是一夜暴富吗。鼻子手臂只是擦伤买个创口贴最多也就10十块钱,修单车加上精神损失费(我用手指比划着),全部包起来也就五百块钱不到啊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过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这是电影《后会无期》里的一句经典台词。就像我看过很多HashMap的解析,...
    shysheng阅读 4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