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故事:松鼠的冬天

大山林里生活着一只可爱的小松鼠,她有着一对黑宝石般的大眼睛和一根毛茸茸的长尾巴。小松鼠喜欢收集橡子、栗子、胡桃和松子等各种美味的坚果和种子,这些都是她最爱的食物。

小松鼠的家在一棵大松树上,松树的树干上有一个树洞,小松鼠就住在那里。每年秋天的时候,小松鼠都会把收集好的种子和坚果藏在树洞里,当做过冬的食物。这样在寒冷的冬天,她就可以躲在树洞里抱着毛茸茸的尾巴,一边吃着美味的坚果一边看这个大雪纷飞的世界了。

今年,小松鼠像往年一样,收集了许多好吃的坚果准备过冬,但是一场飓风席卷了山林。小松鼠的家,那棵大松树被拦腰折断了,她收集的坚果也被飓风吹得不见了踪影。没办法,小松鼠只好在寒冷的冬天跑出来寻找食物,不然她就要挨饿了。

小松鼠离开了自己的家,她跳到了另外一棵松树上,掀起一块树皮,树皮下面的小洞里藏满了松子和坚果。这是小松鼠准备的应急食物,她还有几处这样的秘密小粮仓,可是它们加在一起还不够这个冬天吃的,她必须找到更多的食物。

小松鼠在几棵松树上蹦来蹦去,在开花的松塔里,她找到了一些松子,可是这也不够她渡过这个冬天。她把附近所有的松树都找遍了,也只找到几天的粮食。

不过,她现在必须解决另外一个大麻烦了,她的家已经没有了,她现在最急迫的是找到一处新家。天气越来越冷了,大雪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来临,她必须赶在大雪封山之前找到新家和足够的食物。

小松鼠在山林里蹦来蹦去,终于在山的另一面,她找到了一片松树林。这里她以前从未来过,每一棵松树都像一座座宝塔直插天空,而且这里几乎只有松树,大量的松子也没人采摘。

“我真是太幸运了!”小松鼠高兴地都要跳起来了,“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这片松林呢?这么多的松子,足够我整个冬天吃了!说不定我还能在这里找到一个不错的树洞呢。”小松鼠开心的想着。

然而事情总没有想象的美好,这里的食物虽然丰富,可是小松鼠找了一整天,也没有找到一棵有洞的松树。如果她不能找到一个避寒的地方,恐怕就要被冬天的寒气冻死了。

小松鼠没有放弃寻找,月亮出来了,小松鼠就借着微弱的月光继续寻找。在天快亮的时候,小松鼠终于在一棵高大的松树上找到了一个树洞。不过这个树洞很小很小,只能勉强装下她一半的身子,但也没有更好的地方了。

“看来很难找到更合适的树洞了!”小松鼠自言自语道。

现在小松鼠决定自己建设一个新家,她用她的牙齿把树洞一点一点的扩大,经过一天的努力,树洞已经整整扩大了一倍,足够装下她的整个身体了。

劳累的小松鼠就在这个树洞里睡了一觉。第二天醒来,她继续扩大这个树洞,三天过后,她终于完成了新家的基础建设,现在她有一个可以自由活动的空间了。

然而小松鼠并没有休息的时间,为了抵抗暴风雪,她又在其她松树上找来了一大块树皮,把它咬成树洞口的形状,这样她就有一个门了。而且树皮还把树洞隐藏了起来,这样就不会被其她动物发现了。

现在小松鼠终于可以专心收集粮食了,这几天她已经把秘密小粮仓里的食物吃得差不多了。不过还好,她的新家算是基本完工了,她可以集中精力收集松子了。

白天小松鼠专心收集松子,到了晚上,就继续扩大树洞,她在大树洞的洞壁上咬出了许多小洞,这样她就有专门放松子的地方了。不过,小松鼠还是有些不满意。

“现在虽然有一个栖身的地方了,但是如果被猫头鹰堵在洞里还是很危险的,我还需要一个后门。”小松鼠说道。

这几天下来小松鼠已经很累了,但她还是决定改造一下自己的房子。她在树洞下面又掏了一个树洞,这样整个树洞就分成了两层。她又在下面的树洞后面开了一个小窗户,当然,同样的她也用树皮做了一个小门遮挡在外面,这样才不会被其他动物发现。

完成了这些工作之后,小松鼠终于对自己的新家满意了。并且经过这几天的采集,她已经收集到了足够整个冬天吃的粮食,现在她终于可以在她的新家里安安稳稳的睡上一觉了。不过在睡觉之前,小松鼠还是把她的小粮仓都放满了松子,然后隐藏了起来,这样她才可以真正安心的睡上一大觉。

当大雪来临的时候,勤劳的小松鼠已经安稳的睡着了,在梦里春天来了,小松鼠正快乐的玩耍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