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刀剑枪》第十四回:占卦独星刀,英雄所见略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眉目大王王静湄,生得秋水漾漾,春水潺潺,如蝴蝶在花蕊中飘,蜂在花丛中舞。

为了剧情发展的需要,放下明月、王冬娟当时参见眉目国大王王静湄不表,且说边红尘与明月今生相聚,疑是一梦,但确实存在。

边红尘被那股力量所吸,无法控制,身体与那五千年前的尸体重叠,且在明月眼中更加光彩照人,变得与她一般大少,丰神英俊,神彩扬扬,举手投足都散发出男性十足的魅力,不可增减,多一分过剩,少一分则不足。

明月一上来就抱着边红尘说道,“你变得更加年轻了呢。我好高兴。”

边红尘还是在做梦,木木愣愣地说道,“真的吗?”

“不是真的,我还能骗你,你照照看。”明月取出随身携带用于化妆的铜镜对着边红尘就照。

边红尘都看呆了,“这是我吗?”他用双手挤了挤脸庞,食指与中指成缝,看着自己镜中的双眼,掩饰不住的兴奋。

边红尘的兴奋是那种抑制了的兴奋,而明月的兴奋表露到了肢体言语之中。她手足放舞,在鲜花之中与蜂蝶齐飞,轻盈如五月西域大街小巷的柳絮,十月的洁雪,天山上的霞蔚。“我的红尘哥哥更年轻了......我的红尘哥哥回来了......”

长天终长眼,长天更有情。

“这么慢长的岁月,真难为你了,明月妹妹。让我再遇到了你,是我的福气。”边红尘也恢复了年轻活泼的天性,边追明月边说着心内的知心话语,“我们的爱如天山上那洁白的雪莲花一样美丽,动人。”

明月听到边红尘“雪莲”两字,想起了边红尘师父“天山雪莲”,于是说道,“你这次下山,是奉师天山雪莲之命寻独星刀的,想必你一定很急了。当时我们来到眉目国时,本来请眉目大王王静湄帮追查独星刀的下落,但她占了一卦,说卦上显示,不易兴师追查,否则有血光之灾。又说,这把独星刀,还要等五千年,它的真正主人才会出现。想必就是红尘哥你了。”

边红尘说道,“哦,真的吗?如此神奇。我们快去找大王,看看她有什么要说,或许对我们寻独星月有帮助。&r dquo;

明月高兴地说道,“好,我们走吧。”

他们俩走过这三两个园,几个凉亭、小阁、小涧,来到了数间竹舍跟前。这几间竹舍座落在这繁花似锦的桃林之中,按八卦而设。不熟悉路径,或不懂八卦阵法的人,定会在里面精疲力竭而死。

边红尘有明月带领,轻易就来到王静湄大王平时休息的地方。只见舍前有一锦衣值班,见明月,笑盈盈地迎了上来,口里直呼,“明月姐姐,你又给大王请安来了。”突然发现明月背后的陌生男子,吃了一惊,倏地拔出剑来,指着边红尘喝道,“什么人如此大胆私闯‘八卦居’?”

正出手刺杀之时,明月一把拉住锦华少女说道,“段妹妹,这是边红尘,正是大王跟你们常提的那位大侠。”

这段妹妹,名为段练。是近千年来在乱世之中收养的弃婴,由于为大王王静湄立了几次大功,提升较快,已是“御前一品带刀侍卫”,身分已不在六护法之下,比御林军统领还高一头。

段练将剑倒下,剑尖朝下,左手轻抚右手握的剑柄,躬身说道,“哦,边大侠,失敬,失敬,多有冒犯,请多担待。”

边红尘也报拳客气道,“烦你稟报一声,就说明月边红尘求见。”

段练说道,“我马上进去向大王报告一声。”

话音未落,一个声音又起,“明月,是你呀,你好长时间没来了哦。”

一位绝世靓女倏然闪身而出,就立在边红尘明月跟前。

边红尘只感心跳加速,眼球膨胀生痛。见那靓女十七八岁,长发飘逸灵动如丛林巨蟒游走,白皙晶莹如玉的肌肤带着欲滴的一对皓眸。眉目传情似秋水漾漾,春水潺潺,又似夏季烈日炽炽的冰凉扎啤,冬季寒意彻彻的暧阳。顾盼生辉,不说话也能下一场不小的春雨,不笑也有一对酒窝跃动醉人。一身淡粉色的长衣拖地,浅藕荷纯白相间的裙带迎风而展,如蝴蝶在花蕊中飘,密蜂在花丛中舞。

明月倒头就拜,“我把边红尘带来了,乞求大王占一卦,看看那独星刀在何方?”

边红尘也学明月的样,倒头跟着拜道,“听明月说,五千年后,有取独星刀的有缘人,不知可否是我?”

“请起。”一股恰到好处的力道将边红尘明月托起。

边红尘大感骇然,没见王静湄出手,她就发力抚他们起来了。

边红尘暗思,用意念发功,他也会,但达不到她那么高的水平。据他所知,也只有成仙的师父有如此高的功力,想不到这美丽如仙的眉目国大国也有如此能耐,当是不敢小视,本来有一股邪念产生,他赶忙收敛心灵,不让那邪念占上风。

这时段练和另一锦衣少女将一张竹桌搬了出来。边红尘发现正是前世与他一起在雪山悬崖绝战的女子,这女子正是王冬娟。王冬娟自从到了眉目国,由于武功高强,琴棋书画都精通,深得眉目王王静湄的信任,作了她的贴身侍卫统领。

王冬娟双眼冷俊如冰霜,只是用眼睛跟边红尘碰了碰,随后飘忽般离开,无任何内容,似不曾相识。这使边红尘似如坠进万丈冰窟之感,周身侵进了霜雪,禁不住打了一个冷颤。

那桌上还摆着黑白分明的棋,边红尘也稍懂棋艺,于是凝神细看,只看到两军对阵,杀声震天。一方兵多将广,而另一方兵不多将不广,但兵多将广的那一方始终打不败兵不多将不广的那一方。只见那应该败的那一方,如一把尖刀插进了敌方帅阵。

“好”。边红尘情不自禁地叫出了声。

此时王冬娟已将那残棋收拢起来,而王静湄在这当口已从衣袖取出卜卦甩在了桌上。卦上所示日月分明,一颗星自然暗隐一角,那一角已示出独星刀的位置。

王静湄听到边红尘嘴里说好,以为边红尘已看出独星刀的位置,于是随口问道,“边大侠,你看独星刀在哪里呢?”

“在绝命谷。”边红尘不假思索地说道。这边红尘其实刚才的好,正说那棋,惊叹那将孤兵少非常悬殊的一方,竟然出奇兵夺帅,争得了战争的主动权,只是隐匿不发而已,一发必胜。并不是说那卦相测出那独星刀之去处。听王静湄如此一问,他也是无意识的顺口答道。也是忠厚老实之极,正是侠义之大者境界。

“呵呵,英雄所见略同,我未说,你也看出来了。”王静湄暗想,这边红尘就是厉害,我练了六七千年的卦术都被他看穿,以后一定想办法将他收在自已枕边享用。不过这是后话,她哪里知道这边红尘正是奉了师父天山雪莲之命下山寻找独星刀,而独星刀、孤月剑、求日枪江湖已有传闻有其二样在那绝命谷,当然也会传到天山雪莲之耳。她眉目国,自从明月寻得这一个别有洞的世外桃园,早就不问外世,弹指一挥,就是五千年光景,当然不知道外间近数年情况。

“大王真是旷古奇才,天地之间少有。”边红尘奉承道。

这王静湄确实是旷古奇才,边红尘说得一点不假。不过当年除了文种夸过她,引为知己外。再没有男人如此近地夸过她,故而她的春心有点荡漾,如平境的湖面掉了一枚石子,击起一圈圈迎向阳光的涟漪,无数的光点熠熠升起,这光点是希望之光,是“枯木逢春”之光。不过这石子不是石子,而是一个人,是这看上去丰神俊逸,一双眼睛顾盼生辉的男人。这男人,不是别人,正是独星刀的主人。

当然这王静湄也深知明月小姐五千年的等待,正是这边红尘,他们的情深似海,是一对缱绻的神仙佳偶,除非是海枯石烂,这眉目国消失,否则是拆不开的。

王静湄不敢往下想,她也想不到自已有如此自私的想法。自从创立这眉目国以来,就从来没有想过男人,可今天还想占有这个男人,这个男人而且是以前男人女儿的情人。

“是吗?已经好长时间没人这样夸我了,我可越来越对自己不自信了。是明月仙遇,使我返回了青春,留住了不老的容颜。如果不是她寻得这天池下面的世外桃园,我们这眉目国早就不存在了。”王静湄此时已邀请他们向一个大殿走去。

只见这大殿辉煌之极,由无数价值连城的珍贵玉石嵌成,地板是晶莹透明的和田碧玉组成,走在其上有无数悦耳的音乐响起,动人圆润。

边红尘只见殿的正中有龙飞凤舞十六个金字。横幅是“神仙居”,而左边竖幅是“天池别有洞天”,而右边竖幅是“方外桃园胜景”。他想,这“神仙居”定是王静湄明月她们寻到后所建。而这“居”字,定是她们自比神仙,可以理解为“聚”字,正合符他现在的心情,想不到还与神仙有缘。

王静湄她们进到殿里分宾主坐下。边红尘、明月和几位不认识的人坐在客人席,而王静湄坐在正中,她的身后有王冬娟、段练带刀侍立,在边红尘明月对面是锦华六女子,还是一身洁服,长发飘逸,与大王一样绝艳脱俗。只是这大王多了一些不怒自威的东西在其中。

与边红尘明月并排而坐的几人,个个都是妙龄少女,明月“传音入密”告诉他,这几人都是天上邀来的仙女,其它的事情,明月也没有告诉他,他也不想问,他想以后会有时间问清楚的。

这时只见王静湄伸出双手,掐了掐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口中念念词说道,“今天不易远行,明天是一个吉利的日子,益远行。你们单独去,我也不放心,明天我与你们一起前往绝命谷。”她本来要把自己已掐算出宇文明已在绝命谷一事情说出来。但想到宇文明是五千年前勾践追杀边红尘明月的武士,她怕这阴魂不散东西打扰她们的兴致,也就隐住没说。

倏地王静湄纤手一击,从金字后面闪出一群有六七人之多的顷国顷城少女,在那大殿正中翩翩舞了起来。王静湄纤纤十指轻弹,行云流水般的琴声响起,王冬娟、段练也与此同时吹响了箫,这琴箫相合,再配以场中的舞蹈,简直是天成自然弥合得不见一丝“人籁”痕迹,边红尘几疑是“天籁”,似山与水的关系。如果山没有水,当然显不出山的挺拔丰俊,如果水没有山的衬托,显不出水的百媚。

蓦地,有两名锦衣少女慌慌张张来报,“大---大--大王,百花园的神---仙--树,被连根拔起,已经成熟的仙果被盗......”想那神仙果,平常的人食得一枚,将延寿一千年,而江湖一流好手食之,其寿命又不止一千五百年。这两名锦衣正是王静湄派去采摘神仙果的,准备宴请边红尘。

“铮”的一声,似乎这个消息太震惊了,王静湄手中的琴竟断了一根,那断了的弦正左右摇摆,不肯停止。显得殿上的气氛更加紧张,明月拉着边红尘的手,冰凉僵硬如石,边红尘还听到她的呼吸越来越急促,似要窒息,昏迷过去。

要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