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

这两天,老王的媳妇想吃鸡了,嘱咐他赶集去买只小公鸡炒吃。老王赶紧照办,可是当时在上班,就放到单位食堂的冰箱里存放,打算到下班时再带回家。

可是下班了,食堂的大师傅走的早,等老王去食堂拿鸡时,已经锁门了。

你说这事办的,回到家,老王媳妇一阵埋怨少不了,弄不好还会罚跪三天。老王好话说尽,保证第二天让她吃上鸡,这才平息了风波。

到了第二天,老王一早就去了食堂,嘱咐食堂管理员小李,下班时一定要把他的鸡送到办公室。小李是个诚实人,快下班时,忙提着一袋子鸡去找老王。

但是,他不知道老王的办公室在哪里,只好边走边问。好在有热心人告诉他,王主任的办公室在一楼西边,他到了那里,正好王主任不在,办公室小朱就说,你放这里吧,王主任来了我交给他。

小李完成了任务,就回家了。可是,等到下半时,老王却没有拿到自己买的小公鸡。这下可吓坏了,要知道昨天因为这只鸡,让老婆好一顿责骂,今天要是再完不成任务,那后果可是大大的不好呀。

可是,等他急急忙忙到了食堂,又是铁锁把门,哎,赶紧电话联系小李,小李却说已经把鸡送到他办公室了。

这个小李,你这不是说谎吗,我一天都在办公室,那见到你呀。老王又急又恼,可是小李却说真的送来了,还说交给办公室小朱了。

哪个小朱,老王一拍头明白了。原来他的办公室在东边,西边办公室主任也姓王,也有个小朱。哎,一定是弄错了,这个小李,把他的鸡送到隔壁的王主任了。

可是现在都下班了,要不明天去隔壁的办公室问小朱要回来不就行了吗。虽然回到家又是一番臭骂,可是老王一番甜言蜜语后,老婆就又放他一马,要求明天一定吃到鸡。

第二天一早,刚到单位,老王就去了隔壁办公室。正好王主任还没来,小朱正打扫卫生。老王就问小朱,昨天食堂的小李送来的那只鸡呢。快给我吧。是我买的放到食堂存放,昨天下班小李送错地方了,送到你们办公室了。

今天,老王一问,小朱就知道弄错了。昨天小李送鸡走后,他们办公室里的王主任就回来了。他说是食堂小李送来的,王主任还说呢,这段间食堂有问题,他批评他们几次了,送只鸡就算完事了。下班后就把鸡拿走了,估计昨天早就吃了。

可是,这事也怨不得他呀。但老王今天来要鸡,这该怎么办呢。要是告诉了老王这只鸡的真相,那不就显着他们办公室的王主任太那个了吧。他也会怨他不会办事呀。

小朱一着急,顺嘴就说,那只鸡我可没吃了呀。老王没听明白,也顺着话说,没吃就快给我吧。

可是却让我媳妇给吃了。小朱脑袋转的快,他就编了瞎话给老王说。

昨天下午小李送来一只鸡,说是给王主任的。王主任有事没回来,就让我拿回家先存到冰箱里。我媳妇觉得是我买的呢,就给吃了。

这样吧,明天我再去买只鸡给您,小朱苦笑着说。哎,你媳妇也喜欢吃鸡呀,老王听了也shi一脸的无奈,真不知道今天回去怎么交待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感觉这东西,时机很重要。这一刻,我碰见了她,怦然心动。我们认识在训练场,1分钟之后,就开始进入岛屿厮杀。 绝...
    文风阅读 1,409评论 2 5
  • 一周前我报名参加了“科勒*武汉10公里精英赛”。我所在的10K组比赛地点在汉口江滩,比赛限时一小时半。 要知道我从...
    张生张少年阅读 313评论 0 0
  • “女生在大庭广众之下吃鸡腰子,在场的所有男人都会笑话你的。”他说的有板有眼。——习酒镇赵半仙 晚饭过后,我坐在办公...
    2632385d067a阅读 938评论 4 14
  • 自古以来,帝王都是集权利于一身,生活自是锦衣玉食,各种奢靡生活自是不可胜数,诸如夏桀的荒淫生活,殷纣王的酒...
    图书八折贱卖阅读 1,124评论 1 6
  • 吃鸡 1. 每天,我都会做同样的梦。 在梦里,坐在飞机上,随着大气层中平流层偶尔的颠簸,我的心总会开始不安。我的身...
    冷未央阅读 173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