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幸福来敲门-17-暗恋

下火车后,已经是夜里的10:50了,这个时候的公交车已经下班了,她们只好打车。这趟车下来了很多人,大家都依次排起了队。暖黄的灯光从高处落下,照在每个等车人的脸上,头发上,背上。咣当一声,安妮的行李箱摔倒了,她慌忙拉起了箱子,却发现有个滚轮坏了,裂开的一角已经没有办法让它在地上行走了。

“怎么了?”高丽问。

“轮子坏了一个,没事,我拎着就可以了。”安妮回答。

“哦,你往我这边站站,一会帮你抬上车。”高丽一边说,一边伸手要拉箱子。

这时,从高丽前面走来一人影,一只修长的手从侧面拎起了安妮的行李箱。

“我来吧,你们力气小。”说话的人正是那个“钟跃民”。

柔和的暖灯下,他的脸越发的俊朗了,大大的眼睛里,闪烁着逼人的英气。安妮的心跳太快了,都忘记要说声谢谢了,等高丽道谢的时候,“钟跃民”已经拎着行李箱重新站在队伍里面了。

“你们去哪?”

“嗯,去西北大。”高丽笑着回答道。

“哦,这么巧,我也是去哪里,你们是哪里的学生吗?”

“是的,你也是吗?你是哪个系的?”

“哦,我已经大四了,算是你们的师兄。”

高丽和他聊了没一会的功夫,出租车就来了。“钟跃民”帅气的拎起行李箱放进了出租车的后备箱里,又从高丽手里接过了她的一起放了进去。

“你们上车吧,我坐副驾。”

网络配图

11:00的西安城里,灯火通明,绿色的出租车飞驰在宁静的马路上。安妮坐在“钟跃民”的后面,安静的看着窗外,她脑子里出现了一个神奇的想法,她觉得自己已经爱上他了,又被自己这个大胆的想法吓着了,频频眉,不自主的用上齿咬着下唇。

本来腼腆的高丽,也不知道要聊什么了,她看见平时爱说话的安妮却异常的安静,就觉得这丫头不对劲。

“喂,你是累了么,靠我肩上睡会。”

“没有,看看外面,难得有机会。”安妮说。

“你们两今年大几了?”“钟跃民”开始插话了。

高丽推了安妮一下,示意让她说,安妮看了一眼她,结结巴巴的开口了,“大,大二了。”

“你终于开口了,从在车上看见你,就没有听见你说过话。”他似乎心情很好,语调轻快。

听到这句话,安妮就有点生气了,自己又不是哑巴,为什么要这么说呢,“我又不认识你,为什么和你说话呢?”

“钟跃民”哈哈的笑了起来,“抱歉抱歉两位小师妹,没有自我介绍呢,我叫廖晨是西北大法系的大四学生,你们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可以找我。”

“哦,廖师兄啊,我叫安妮,旁边的是高丽,我们是新媒体专业的。”

“安妮,高丽,我们到啦。”

两天以后,安妮在学校里面碰见了廖晨,那个时候,廖晨正在和一帮男生在操场上打篮球,白色短袖,藏蓝色运动裤,黑色的阿迪运动鞋,扣球的瞬间,廖晨的脸冷静的定格在篮筐边上,汗水从头发上滴下来,脖子上,后背上全都湿透了。安妮看的出神,觉得这个男生怎么那么有魅力,觉得他的每个动作都很帅气,喝水的时候,擦汗的时候,就连他蹲下来系鞋带的工作都很好看。

突然有个女生闯入她的视角里,白色宽松连帽衫,蓝色短裙底下一双美腿裸露在空气里,脚上穿着小白鞋,笑嘻嘻的拿着一瓶水递给廖晨,廖晨接过水,温柔的摸摸那个女生的头,拧开盖子一口气下去了半瓶水。然后继续比赛,女生退到外围给他加油,旁边放着一件外套,那似乎是廖晨的。

失落的表情顿时爬上了安妮的脸。心想:她肯定是他的女朋友了,长的这么帅,怎么可能没有女朋友呢。这样想着,安妮心里也好受一些。

“安妮!”突然有个声音,安妮回头看,发现是她们班的班长在叫她。

安妮班上有30个人,20个女生,10个男生,班长叫陈涛,从大一就在追安妮,陈涛长的眉清目秀,瘦瘦高高的,家里是做生意的,说话办事很靠谱,总的来说是个高富帅,但是,安妮就是对她没有感觉。男闺蜜更适合他们的关系。

“那么大声,你想吓死我!”

“没有啊,你在这干啥,看篮球赛啊,有什么可看的,走我带你去吃串串。”陈涛一副嘴馋的样子,安妮笑着说,“走吧,你请客啊,等我给高丽打个电话,她也想吃串串。”

“别呀,叫她干嘛,就咱俩去。”

安妮把手机装进了口袋里,歪着头,一副冷眼横对的眼神看着他,陈涛叹了口气,“打吧打吧,叫上就叫上。”

晚上躺在床上的安妮,脑子里反反复复都是廖晨的影子,传球、扣球、擦汗、运球……

不停的反问自己,他怎么就有女朋友了呢?

网络配图

彻底失眠的安妮,打开了床头的小台灯,继续看起了小说。

“知识……真是个好东西,它能使人清醒,使人大彻大悟,就象在漫漫长夜中的火把,给你光明,给你温暖,当你进入一种境界以后,世俗的东西就不太重要了,你无暇去考虑物质生活的富足与贫困,你获取知识,是为了进行一种思考,一种自我完善。我是肉体的诗人也是灵魂的诗人,我占有天堂的愉快也占有地狱的苦痛,前者我把它嫁接在自己身上使它增殖,后者我把它翻译成一种新的语言……”




90天无戒写作主题训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观察:光影在不同颜色的纸张上,颜色依然是一样的。 一上部分是灌木光影,下半部分是大树树叶的光影。灌木是稀疏清楚且静...
    朵ing阅读 66评论 0 0
  • 6月份上的写作课,现在已经是10月份了。这几个月里,写作群里不断有同学上稿,除了对同学表示羡慕和祝贺外,我感受到的...
    昱心阅读 618评论 2 4
  • 2018.6.5幸福大闯关婆媳(妈)关,第三天作业 写出七件父母最让我难忘的事: 父母把我们养这么大,还没有好好的...
    _紫霞阅读 75评论 0 0
  • 首先引入一个C++中获取当前时间的方法。 不过↑↑↑↑↑↑貌似跟下文没有什么关系 这是一段输出当前天气的函数,当然...
    CaesarsTesla阅读 962评论 0 0